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71宽衣待帝宠

271宽衣待帝宠

至于什么人人平等,废除太监奴隶制度,倡导一夫一妻,这些都不是自己该干的事情!时机不成熟,社会还没有发展到这种地步,自己倘若真这样干了,不用对手来打自己。估计手底下这帮人全都跑了!

因为后/宫偏殿还没有建好,刘辩只能把宫女、女廷官以及太后与唐姬、冯蘅等人全部宣到了太极殿,听候自己的封赐。至于穆桂英,此刻正在娘家对镜贴花黄,换上大红霓裳,准备明日的大婚之礼呢!

年轻妖娆的何太后在天子旁边看座,扫视了一下大殿下面林立的八百名宫女,一副春风得意。高高在上的表情。能够得到这般的荣耀,何氏已经满足。至于像吕雉那样掌控朝堂,何氏没这个能力,也没这个野心,她只想看着自己的儿子君临天下!

而有了身孕的唐姬与冯蘅,忐忑不安的站在金黄色的銮阁两侧,不知道登上了天子之位的丈夫会给自己册封什么样的头衔?一国之母的皇后,她们在心里梦想过,但又不敢想!陆贞、蔡幂为人敦厚善良,加之出身书香门第,对于这些更加是没有争夺之心。

刘辩扫视了一下銮台下面静静站立的八百妙龄少女,这一刻自己就是主宰,只要自己看上了哪个女子,只需要一句话,她就会心甘情愿的宽衣解带,投怀送抱,这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实在太爽、太爽!

当然,作为一个有理想有品位的帝王,想要名垂青史,想要开创八百年基业的伟大君王,刘辩是不会这般放纵自己的,自己可不能学洪秀全、李自成这些土包子。自己的目标可是李世民那样的‘天可汗’,西方帝王彼得一世那样改变俄罗斯帝国走向的帝王。

按照正常的历史,一千六百年之后的洪秀全发起了震惊世界的太平天国起义,以狂风扫落叶的气势打下了满清的半壁江山。

然后,同样就是在这座金陵城中,甚至有可能就在自己脚下不远的位置,这个四十岁的男人彻底迷失了方向,在后/宫搜集了数千女子,昼夜饮乐,放纵私欲,甚至连他睡过的女人叫什么名字都记不起来。进了金陵城十年的时间,这个太平军的最高领袖竟然只出过天王府一次……

和他同样的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也是犯了同样的错误,打进了bj城,李自成大军就迷失在了烟云迷梦里面。先是四处抄洗官吏皇亲国戚的家产,其手下的大将刘宗敏抢劫了山海关总兵吴三桂的家里,将其老父吴襄给绑了,爱妾陈圆圆给睡了,最后导致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引来满清铁骑灭掉了大明政权。

都说“前史之事,引以为鉴”,而现在对于刘辩来说,后史之事也可以引以为戒!身为天子,可以坐拥许多嫔妃佳丽,但却不能放纵私欲,必须有选择的挑选天下最出色的女人纳入后/宫,要做到重品质而不是数量。得绝世美女十人,足以胜过庸脂俗粉三千!

“自即日起,朕决定,在后宫之中设置皇后一人,为朕之正妻,领袖后/宫,母仪天下,众卿面见参拜!”

“皇后下设妃子四人,谓之贵、淑、德、贤四妃,爵比诸侯王,享三公俸禄,文武群臣见面参拜!”

“四妃之下设置九嫔,称之为昭仪、昭容、昭媛、修仪、修容、修媛、充仪、充容。九嫔下设美人。位比九卿,享受两千石之俸禄!”

“九嫔下设美人十八,不设封号,以姓氏前缀。享比两千石俸禄,百官会面,不必参拜!”

“美人下设才人二十七名,同美人一般不设封号,享一千石俸禄。”一口气把后宫制度宣布完毕,刘辩又扫了唐姬一眼,朗声道:“即日起,赐爱姬唐氏唐婉德妃称号,谓之唐德妃。众宫女行参拜之礼!”

“婢子等参拜德妃娘娘!”刘辩话音一落,大殿之中八百宫女同时娉婷一礼,向在銮台一侧站立的唐德妃施礼。

刘辩之前就说过,皇后之位暂时空缺,至少要等拿到三分之一的国土再册立皇后,能够赐给自己一个德妃的称号,唐氏已经铭感肺腑。眼角见泪,向着天子施礼:“臣妾拜谢陛下隆恩,虽粉身碎骨,无以为报!”

“爱妃平身!”册封完了唐德妃,刘辩又把目光转向冯蘅:“冯氏与乱军之中追随朕左右,鞠躬尽瘁,尽心侍候,即日起赏赐美人头衔,等诞下子嗣之后再行擢升!”

“啊……”冯蘅先是一愣,随即满脸失望的谢恩:“臣妾……谢过陛下隆恩!”

在冯蘅的心里,就算不给自己四妃之位,至少也要给个九嫔嘛,到最后竟然才册封了一个美人,心中实在大感失落!

“好吧,我认命,我倒要看看明天把穆桂英娶进宫中,会赏赐她一个什么封号?陛下可不能太偏心了呢!”冯蘅面上不动声色,却在心中暗自嘀咕。

“荆州蔡氏蔡幂,贤良淑德;扬州陆氏有女陆贞,聪慧恭谦。你二人系出江南书香世家,族中子弟为朕事业夙兴夜寐,今日朕册封你二位昭仪、昭容。望你俩在生活中多多扶持,不可因宠生娇。”见到冯蘅一脸失落的样子,刘辩倒是没有过多的去记挂,又转向了才气十足的蔡幂和陆贞。

蔡幂和陆贞嫁入皇室,和刘辩做了夫妻,最先都是一场政治联姻,可是成婚之后,刘辩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家族因素冷落自己,各自雨露均沾,父亲生活得甜甜蜜蜜。这次后宫册封大典也让他们心满意足了,毕竟和天子生死相随的唐婉也只不过是德妃而已。

夜已深。繁华散去,一切终归平淡。喧闹了一天的乾阳宫,热闹了一整天的金陵城,甚至是整个江东终于从喜庆的气氛中安静了下来。

天子登基第一天,就派出了两路大军讨伐刘繇、王朗,不可谓不动如雷霆,在人们沐浴浩荡皇恩的时候,也不得不畏惧于天威凛冽。

乾阳宫中一片肃静,新来的太监宫女们都老老实实的缩在被窝里睡觉,不敢乱走也不敢晚睡,违背了宫规那可是要吃苦头的,弄不好还会连累家人。

偌大的皇宫一片静悄悄,只有十步一盏的宫灯在暗夜里静静燃烧,不时的有值夜的太监拿开灯罩向青铜灯里面添加松油,保持宫灯一直亮到天明。

除了这些身背差事的太监在皇宫里小心翼翼的行走之外,剩下的就是身穿黄金明光甲的御林军了,每三十人一队,手里挺着明晃晃的长枪和仪刀,在乾阳宫中来回穿梭巡夜,一个个精神抖擞,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由于这座皇宫是从今年正月开建的,除了太极殿与宣武门,以及周遭总长二十里的宫墙之外,辅助宫殿正在建造之中,因此包括天子刘辩在内,都要居住在四合院内作为过渡。

当然,作为至高无上的主宰,刘辩所居住的院落还是相当奢华的,整个院子之中光房屋就有一百多间,假山盆景,青松翠竹一应俱全。专职侍候的太监三十多人。宫女三十多人。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虽然整个后/宫处在过渡阶段。但何太后已经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将皇帝居住的院落称作“勤政苑”,规定若非蒙天子特诏,包括皇后在内的任何嫔妃都不得在此宿夜。

以黄琬的细心与城府,是绝对不会委屈太后与嫔妃的,虽然时间紧迫,无法修建出富丽堂皇的后宫宫殿群。但却已经命工匠修建了二十座雅致的院落,供嫔妃们临时居住。想来在天子纳满二十位嫔妃之前。供嫔妃居住的偏殿就可以建造出来几座了。

因此唐德妃与冯蘅都选择了一座精致的小院临时定居,各自从八百多名宫女之中挑选了二十名看着顺眼的少女,以及十名机灵的小太监在手底下跑腿。

何太后也有专门建造的院落,里面假山流水。百花争艳,奢华程度不在天子之下,房舍规模同样超过了百间,有二十多名太监,近百名宫女伺候着,以彰显她母仪天下的荣耀。

虽然已是初夏,但夜色却带着微微凉意。负责伺候刘辩的近身太监阿宝,抱着怀里的拂尘小心翼翼的道:“陛下,已是子时时刻。是否该入寝了?千万要保重龙体,不要过度劳累!”

“哦,已经子时了么?”刘辩把手里的奏折合上。揉了揉太阳穴念叨了一声。

三月初九,黄道大吉。在这黄道吉日的最后一个时辰之中,是时候进行第二十五次召唤了。掐指算算,召唤到第二十五个人将会获得额外的奖励。因为这这次召唤也将会是五的倍数。同样会获得一次奖励。

这样说来,自己今天晚上至少会获得两次奖励。随便想想将要获得的奖品,无论是人物或者是宝马、神兵利器等等,刘辩都感到心潮澎湃!同时上一次隐藏任务奖励的特殊人才还未使用,加上这个,就是三次召唤了。

“朕要去一趟太极殿!”太极殿乃是整个乾阳宫精华所在,也是皇宫里面龙脉之气最浓郁的地方,乃是整个金陵城乃至整个江东的核心,因此刘辩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去太极殿进行第二十五次召唤。

“啊?这么晚了,陛下还要去太极殿啊?”这个太监阿宝明显还不太适应角色,远远没有刘辩以前在电视剧中看到的八面玲珑的大太监那么机灵,竟然傻傻的质疑了一声。阿宝脑子不灵光,却胜在疏通文字儒学,为人厚实忠诚,是自己身边不可或缺的人才。

阿宝不过随即反映了过来,低头认错:“奴婢也是为了陛下身体着想!如果陛下要去乾阳宫,奴婢马上传令起驾!”

刘辩也不怪他,毕竟只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没有进入角色也是情有可原,自己没必要给太监们留下伴君如伴虎的印象。而且刘辩也知道这个太监自称“奴婢”并没有错,这时候可没有“奴才”这个称呼,宫女和太监都是以“奴婢”自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