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91吕姑娘的怒火

291吕姑娘的怒火

“可恶,该死的哲别,如果我家的侄女玲琦要是出了什么事情我一定跟你没完。还有铁木真,今日你算是触犯到我的逆鳞了,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杀上草原。将你给亲手活捉。”

萧延嗣一边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一边在心里暗自骂道,这一刻萧延嗣真的已经怒了,如果吕玲绮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话,只怕他会发疯的。不是还用眼睛瞄了瞄和他一起奔驰的陆文龙,心里默念道:文龙呀,你可要在心里面向玉帝祈祷,保佑吕玲绮安安全全呀。要是她受伤了,你自己家的媳妇可是就没有了。

回到这一边,吕玲绮看着哲别这一箭向着自己射了过来。脸色不由得一变,这一箭来的飞快,不到片刻就已经来到了吕玲绮的面前,比之之前吕玲绮向着哲别射出去的那一箭来说,准头更准,威力更足。

只是哲别这一箭却是没有想要伤害吕玲绮的意思,要不然的话吕玲绮胯下的那一匹战马都能够被他射死,吕玲绮的骑马水平还比不上吕布,哲别想要将她的马射死比起射吕布的马来说要容易上很多。

只见这一箭几乎是贴着吕玲绮的脸颊而过去的,倒是把吕玲绮给吓了一跳,她也是第一次感觉到死亡距离自己原来是那么的近距离。

“哈哈,小女娃子看见了没有,弓箭是这样用的,可不是你那样用的,识相的话赶紧过来给大爷我磕上几个响头拜我为师,让我好好地教教你如何射箭。”看见吕玲绮的反应之后,哲别不由得大笑着对吕玲绮说道。

“可恶,该死的胡狗,姑奶奶今天我就要将你的人头留在这里。”闻言,吕玲绮不由得大怒,正所谓士可杀不可辱,作为女子的吕玲绮自然也是受不了哲别这样的嘲讽,他可以杀了自己,但是绝对不可以这样侮辱自己,那样的话比杀了自己还要让自己难受。

看见吕玲绮向着自己所在的方向杀了过来,哲别不由得哈哈大笑道:“哈哈,小女娃子生气了?要我说你这么娇滴滴的一个小姑娘还是回家陪男人算了,来着战场上厮杀像个什么话,好吧!既然你这个小女娃娃这么想要和大爷我较量较量,那么大爷我就成全你,正好把你抓回去给四王子做妃子。”

话落,哲别就收起了长弓,挥舞着一柄大刀,策马而出向着吕玲绮杀了过去。

在吕玲绮的认识之中,一般射箭很厉害的人近战一般都不是很厉害,对付弓箭手,最好的方法就是近身攻击,绝对不能够给予他任何远程射箭的机会,要不然的话,这简直就是自掘坟墓。当即吕玲绮拎起白玉凤凰戟刺向哲别的心窝。

只是这一次吕玲绮却是错了,哲别的近战虽然远不如他的弓箭,但是95的武力值也绝对不是盖的,对付现在的吕玲绮,对于哲别来说简直就和玩差不多,看见吕玲绮一戟向着自己飞刺而来,哲别不由得一笑,挥舞着手中的大刀,直接就将吕玲绮挥舞过来的这一戟给挑了开来。

“该死的,这个家伙怎么这么厉害。”哲别的这一刀不仅让吕玲绮的白玉凤凰戟给挑开了,还让骑在马上的吕玲绮向后退了几步,顿时吕玲绮不由得骇然,他实在是没有想到哲别的战斗力居然如此之强。

“哈哈,你这个小女娃子倒是有些本事,果然是虎父无犬女,你这个小女娃子对得起你父亲的武艺,只是就凭这样想要和哲别大爷过招却是还不怎么够看。”

“看在你是一个小女娃子的份上,这一次我就让你三招,三招之内你要是能够刺伤我的衣服我不用你动手,我自己就把自己绑了让你带回去邀功请赏,若是三个回合之内没有刺伤我的衣服,那么我就不会再有任何怜香惜玉之心,一切就在手底下见真章吧!”哲别对着吕玲绮说道。

“混蛋,我要你去死!”闻言,吕玲绮再一次大怒,任何人被这样三番四次的数落都不会有什么好脸色存在,现在吕玲绮对于哲别的怒火已经是达到了极点,再也顾不得其他,挥舞着手上的白玉凤凰戟,就向着哲别挥舞了过去。

看着愤怒状态下的吕玲绮,哲别不由得哈哈大笑的说道:“哈哈,小女娃子生气起来还真是挺可爱的,来来来,赶紧来和哲别大爷我打上几个回合,说不准大爷我还可以饶你一命。”

对于哲别的话语,吕玲绮现在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因为在吕玲绮心中现在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赶紧将面前这个家伙给解决掉,绝对不能让他活在这个世界之上。

“玲琦侄女,赶快停手,你是打不赢哲别的,我们还是停下来为刺史大人掠阵。”最后还是守城的曹性出来制止了吕玲绮的莽撞举动。曹性作为吕布仅存的大将之一,又是吕玲绮的长辈,而她自己说这话也是哲别的讽刺让吕玲绮怒火攻心失了分寸。

吕玲绮停了手,而自诩好汉的哲别也不屑于和一个女娃娃置气,所以也就停了手。再看吕布这边,他和赤老温比起来,武艺要高出一截,斩杀赤老温可以是轻而易举,只是让大家疑惑的是吕布和赤老温一直在缠斗,始终不发挥出他的最终实力。

其实吕布这么做也是为了迷惑围城的匈奴大军。在他们来到五原郡的时候,就已经收到萧延嗣发来的飞鸽传书,让他们暂时不要击溃匈奴大军。最好将他们困在五原郡,等两家人马汇集后再向匈奴人发起反击。

吕布见局势也被他控制,当即使出几招绝技,将赤老温砍伤,骑上瀚海王退回了自己这边,在曹性的协助下带着人马进入了城里,继续坚守。铁木真见到自己的大将赤老温胳膊差点被吕布给废了,哪里还敢继续作战,只得鸣金收兵。

匈奴大军在围城的第二天,从司隶赶来的萧延嗣终于赶到了,等吕布将他们众人迎接回五原郡的时候。和吕玲绮久未见面的陆文龙找到她,问了些情侣间的密语。

萧延嗣则是和吕布在密室里,约起了曹性,左宝贵等重将商议军务。作为官职最高,代表中央的萧延嗣没有过多啰嗦,直接将目的告诉给了吕布。

“吕大哥,你我兄弟之间就不在过多啰嗦了。魏州的曹操,冀州的袁绍和西凉董卓,满清各路诸侯都将刀剑抵在了并州。而兄弟我奉了圣旨将会全力攻拔洛阳一带,今后对并州的支援可就没有精力了。”

“贤弟为何说这样的话,曹操、袁绍、董卓和努尔哈赤四路大军围我并州,那有什么可怕之处。只需要我分路出击,各个击破便可。”吕布拍着自己的胸脯,表示对这些觊觎并州的强敌不屑一顾。

“吕大哥怎么还在兄弟面前作假。那曹操和袁绍、董卓、努尔哈赤等人没有一个是容易应付的。不然的话,吕大哥怎么会要我派兵来支援。说句大实话,陛下今后用兵的方向将会集中在交州、巴蜀、齐鲁之地、中原以及关陇地区。这些地方诸侯实力目前较为弱小,容易对付,陛下早已经实施了先南后北,先强后弱之策。”萧延嗣也没有隐瞒,一五一十的给吕布做起了宣传。

要说到用脑子想事情,出主意,诓骗他人,就算是个吕布绑在一起也抵不上萧延嗣一张利嘴。没有几个回合,吕布就被萧延嗣给说动了,只是他还是舍不得自己并州的地盘和刺史的位置。自己今后到了刘辩麾下做官,可就是由原来的藩镇变成了下属了。

“萧老弟呀。你奉先哥哥我可是不忍心抛弃这份家业呀,还好陛下许了我一个司隶刺史的职务,那我也满足了。可是要向从这四人里面脱手而归,那又该如何处理?”吕布表明了自己愿意接受刘辩的补偿,便把棘手的问题抛给了萧延嗣。

萧延嗣早就等到了这个机会,拍了拍手,从怀里掏出一份并州的地图,当场给吕布分析问题。吕布所管辖的并州经过前次曹袁董三家打击之后,已经失去了上郡和朔方郡,这两地被董卓占居。而上党郡也被曹操霸占,其余西北地区集中了吕布手下的全部兵力所以才为丢失,可是随着冀州袁绍的强势进入,也变得风雨飘摇起来。

善于分析战况和军机谋略的萧延嗣来讲,直接为吕布准备了选择权。将并州全部兵力以及粮草补给等军事物资统统南调到太原,再由黄河驻军的萧摩诃为接应,将这些物资运往司隶储藏起来。各部兵力集中到太原后在由萧延嗣、吕布带着他们退守司隶,将这个并州的烂摊子交给袁曹董三家去争。

当然要吕布离开这个樊笼,还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最要的还是和袁绍谈判,预备将并州全权交给他管理。董卓是天下诸侯和皇帝刘辩预先除去****,根本无法和谈。而曹操是中原诸侯里面最具有潜力的人,刘辩要牵制他的发展也是派出合作人选,最后之剩下袁绍了。袁绍实力虽然强大,可惜因为他自己的原因倒成了最没有潜力敌人。

和袁绍的谈判,刘辩已经在进行了。袁绍派出山狮驼和颜良,文丑三路人马攻取并州的时候,萧延嗣就派出了密使到袁绍那里去谈起这件事了。按照萧延嗣所想,只要是自己的要求不是太高,给足了袁绍足够的利益,他袁绍就算是和曹操,董卓两家起刀兵也会和萧延嗣谈判合作。

吕布素以钦佩结义老弟萧延嗣的谋略,今天听到他的这一番精辟分析,不得不举手称赞。

“那就好,萧老弟能够预先和袁本初他那盘,那就免去了我不少事情了,现在我就去下发兵符,让杨延昭将雁门的军队物资调往太原,将雁门郡交给袁绍。先表示下我们的合作诚意。你不是常说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吗,今儿你大哥我就舍了雁门郡喂一喂袁绍这匹恶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