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94接纳左氏兄弟

294接纳左氏兄弟

“叮咚!爆表第六人:李道宗——武力94,统率96,智力89,政治72。所属年代:隋唐,目前所在地:唐国,植入身份为:李世民的堂兄。”

“我去,这个人吊啊!可惜却是便宜李世民去了,唉!这李家的势力实在是太庞大了,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应该将李唐扼杀在摇篮之中,绝对不能够让他成长起来,要不然的话对于我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只可惜我并没有那样的权利,看样子我还需要更加努力,无论如何我大汉也不能够比李唐弱小。”萧延嗣在心里暗自想道。

“叮咚!爆表第七人:东罗马帝国名将纳尔西斯——武力96,统率95,智力79,政治48。所属年代:五世纪东罗马时期,目前所在地:罗马帝国,植入身份为:君士坦丁的部将之一。”

纳尔西斯原为东罗马皇后狄奥多拉的宠信。532年参加镇压反抗查士丁尼皇帝的尼卡起义。538年,随贝利撒留对东哥特人作战。550年接替贝利撒留为统帅,在552年的塔吉奈战役中获胜,东哥特国王托提拉重伤而死。随后在554年的卡西里纽姆战役中,打败了法兰克人和阿勒曼尼人,征服了意大利。

纳尔西斯的胜利并不代表他的才能胜过了贝利撒留,因为他带来了数万蛮族雇佣军,其投入的军力远大于贝利撒留。纳尔西斯无论在军事理论还是实战都很有造诣,是拜占庭名将。

“叮咚!本次爆表结束,宿主两天后再见。”系统说完了之后,就不见了踪影。

“怎么样?你小子打算什么时候和玲玲大婚啊!”在系统提供者爆表名单的时候,吕布开始了对陆文龙婚事的审讯。

“父亲。”闻言,吕玲绮不由得对着吕布抱怨了一句,脸上不由得浮现出来一抹娇羞的神色。

“哈哈,真是女大不中留,之前陆文龙小子来了之后你都忘记问你父亲我的事情,倒是一直缠着陆文龙这个小子,不过陆文龙这个女婿我认了,你小子以后可千万不能够欺负玲玲,要不然的话我就算是拼了自己这条命也要为玲玲讨一个说法,听见没有。”吕布对着陆文龙说道。

“那个,岳父大人,现在我们似乎不是可以讨论这个事情的时候吧!要知道现在匈奴大军正在兵临城下,我们的处境可谓是十分的不妙,现在最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击退匈奴大军,至于成婚一事,还是等着击退了匈奴大军再说吧!”陆文龙擦了擦头上的冷汗,对着吕布说道。

“恩,你说的倒也是,那些匈奴人也实在是烦人,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将他们一网打尽,不如小婿现在和我一起出去,把对方那个领头人杀掉如何?”闻言,吕布也是点了点头,对着陆文龙说道。

“岳父大人,这恐怕不行吧!”听到了吕布的提议之后,陆文龙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因为他知道现在的匈奴领头人还不是铁木真,那个大汗死亡只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无论那个大汗什么时候死,他现在活着对于陆文龙等人来说绝对是有力的。

只怕现在铁木真求之不得自己能够去把那个大汗杀掉,这样的话,铁木真也能够在极短的时间之内将整个匈奴骑兵控制在手里,如果这样的话萧延嗣绝对不干,毕竟铁木真可是比现在那个大汗难对付多了,一旦铁木真掌握了大权,再想要对付可就麻烦了。

“哦,不知小婿此话怎讲?”闻言,吕布不由得对陆文龙问道。

“岳父大人,不是小婿怕死,而是现在我们绝对不能够杀掉对方的那个大汗,要不然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是百害而无一利啊!”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贤婿此话怎讲?”闻言,吕布不由得再一次对陆文龙问道。

“岳父大人有所不知,这一次匈奴之中那个大汗只不过就是一个被利用了还不知道的笨蛋,真正厉害的人物现在正在不断稀释着这个大汗势力的左贤王铁木真……”

接着陆文龙将铁木真的一些事情简单的和吕布说了一遍,为了避免自己漏出破绽,这一次陆文龙说话一直都是很小心的。

“哦?你说的那个铁木真真的那么厉害?”闻言,吕布不由得眉头一皱沉声地对着陆文龙问道。

“没错,就是这样,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够在这个时候杀掉那个可汗,相反我们还要祈祷那个可汗要一直活到最后,要不然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十分的不利。”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那贤侄现在可有什么好的办法来对付那个铁木真?”吕布对着陆文龙问道。

“我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毕竟现在我们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想要保住着一座城池已经是不怎么现实的事情了,不过有一件事我倒是可以给岳父出出主意。”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哦?不知小婿有什么好的想法?”闻言,吕布顿时一阵好奇,对着陆文龙问道。

“岳父大人,依小婿看来,并州只怕是已经保不住了,现在洛阳朝廷不肯派遣兵力前来对付匈奴,而金陵朝廷虽有心却远在江南而无力支援。我的军队过来的话也不见得就能够在铁木真的手上占到任何便宜,所以小婿是想不如趁着夜色离开这里才好,以我和岳父大人联手的实力来看,完全可以带着全军将士冲出去。”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你是说。让我背叛并州百姓?”吕布有些皱眉地问道。“这些不是你自己的意思吧,应该是你们上司萧延嗣教你的吧!?”

“没错,就是这个意思,岳父大人。虽然这些话很多是驸马爷叫我说的,可是更多得是我为你所着想的。既然并州已经是四路受敌,就不要再并州的父老乡亲面前徒增更多的伤亡,干脆就就此一走了之吧!和我一起到司隶去,至于今后的道路该如何行走,再做打算也不迟啊!”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闻言吕布不由得低下了头,不得不说,陆文龙所说的还是很有道理的,之前萧延嗣就为他分析过,可是吕布一时半会儿有些拿不定主意。他虽然同意了萧延嗣的计划,可是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心,今天萧延嗣让作为他女婿的陆文龙再次劝说,才打消了他的疑虑。

“父亲,难道我们就要抛弃这里离开吗?要知道,这里可是还有左中棠叔叔和其他几位叔叔在这里,我们如果就这样走了的话,他们怎么办?他们可是曾经对我们有恩啊!而且和父亲的交情也不错,难道就这样扔下他们一走了之?”这个时候,吕玲绮走了上来对着吕布说道。

闻言吕布顿时一惊,现在更是头疼了。

“唉!玲玲啊!你可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现在和吕布说这些,这不是明摆着给我添乱嘛。”听到了吕玲绮的话语之后,陆文龙在心里不由得一阵苦笑。

“岳父大人,我看不如这样,现在我们将曹性将军和左宝贵将军叫过来一起商量一下,说不准我们能够一起让他们和我们一起离开这里,他们一人代表的是并州本地将领和左宗棠为首的外来集团!有他们两人做代表也算是有理有据了。”陆文龙对着吕布说道。

吕布闻言不由得两眼放光,对着陆文龙说道:“贤婿这倒是一个好办法,那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这就去将曹性和左宝贵给叫过来。如果要走的话,大家就一起走。”

说着吕布和萧延嗣相互向着对方点了点头,接着三人就去找到了曹性和左宝贵,由吕布自己将心中的想法告诉了二人。

“吕将军。曹性已经和你说过了,这一生都将誓死追随于你,将军到了哪里,我曹性就去哪里,将军往东,我曹性绝对不会往西。”听完了吕布的说法之后,曹性二话不说就对着吕布拱手说道。

对于曹性的表现,萧延嗣也在意料之中,要知道原著之中曹性作为吕布手下亲信大将,可是一箭射穿了曹操族弟夏侯惇的眼珠子,说起来曹性对于吕布的忠心当真是无可挑剔的,所以萧延嗣对于曹性愿意随自己离开并州那是有着百分之百的收服把握,但是左宝贵可能就需要花上一些功夫了。

说起来和曹性相比,萧延嗣其实更加希望左宝贵能够加入到自己的麾下,虽然左宝贵能力一般,但是谁让他有个统领并州文武大臣的哥哥左宗棠。所以萧延嗣相比曹性起来。更加欣赏左宗棠的能力。

相比弟弟左宝贵这员莽夫型将领而言,左宗棠就是一直处在那种言欲又止的状态,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看见左宝贵如此,萧延嗣等人也没有过多的打扰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一下的变化。

“我想要知道,你们离开了并州之后,将要何去何从,这件事我大哥知道吗?”左宝贵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抬起了头,对着吕布和陆文龙问道。

“和贤婿一起去司隶发展,我们要去投效天子陛下。这件事我已经向你的大哥左宗棠说过了。”吕布闻言二话不说就对着左宝贵说道。

“是的,左宝贵叔叔,和我们一起走吧!吕玲绮也对着左宝贵说道。

“陆将军,我想要知道你有什么保障能够从并州安全撤退。”左宝贵有多说什么,而是直接对陆文龙问道。

“呵呵,说起来虽然我有着朝廷的圣旨,但是想要彻底掌握司隶我只有三成的把握,但是我还有着诸多兄弟,现在我已经有了七成把握,而吕大哥加入之后,这个把握又能够再一次提高一成,现在如果左宝贵将军能够让左宗棠先生愿意加入的话,这个把握将会被提高到十成。”

萧延嗣亲自出马,来为吕布的部将打气。并没有说什么,而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将自己的自信告诉了左宝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