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97力敌猛将

297力敌猛将

“没错。”陆文龙点了点头来表示自己所说的没有错。

“看来敌军的实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大上很多,看来我们的突围计划必须好好地制定一下才行,争取尽早行动,达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这样吧!我们明日再修整一天,到时候再突围也不迟。”这个时候,萧延嗣走了上来说道。

“恩,驸马爷说的有道理,那既然这样的话我们还是再休整一天吧!岳父大人,你觉得呢?”陆文龙对着吕布问道。

“一切全凭二弟做主吧!”吕布闻言对着萧延嗣说道。

萧延嗣打定主意之后,众人再一次开始了对于突围的计划,而这一边耶律葛鲁和铁木真也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布置。

这一晚上耶律葛鲁和铁木真一直都在布置着这周围的兵力,他们也知道陆文龙等人虽然人数不多,但是无一不是能够做到万将之中取首级的绝世猛将,所以直接让这些士卒上去拦截会付出巨大的伤亡不说,还未必能够留得下陆文龙等人。所以必须要精心准备一下。

“左贤王大人,我现在已经布置了不少陷阱,这一代多为丛林,我已经在这里布置好了陷阱和弓箭手,一旦他们选择从这里突围的话,就会有这无数的弓箭手对他们进行狙击。至于这些弓箭手,就交给哲别将军统率了;而这一带是平原,既然这样的话就很适合骑兵冲锋,若论骑兵的统率能力,全军上下,大王说第一只怕没人敢自称第二,所以这一带就交给大王了。”耶律葛鲁对着铁木真说道。

“恩,没问题。”铁木真点了点头,赞成耶律葛鲁的想法。

“恩,为了以防万一。大王可以让山狮驼担任先锋,以山狮驼的战斗力来说,拖住那些家伙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耶律葛鲁还是让铁木真拿出自己的终极武器。

“至于这一边,由于地处坡道,既然这样的话没什么比铁滑车更有杀伤力了,既然这样的话我已经在这里布置了多辆铁滑车,只要那些家伙从这里突围的话,自然就会面对这些机械。而滑车队伍的统率就交给拖雷将军了。”耶律葛鲁继续向托雷布置了任务。

“铁滑车?这会不会出现什么意外?要知道滑车无情,要是那些人被铁滑车给压死了的话可不是什么好事情。这会不会对我们的计划造成干扰。”听到了铁滑车之后,铁木真不由得眉头一皱,对着耶律葛鲁说道。

“呵呵,这一点大王不必担心,那一带的地形我已经看过了,那里虽然是一个斜坡。但是坡道却并不是很陡,滑车所能够造成的冲击力也是十分有限的,我之前已经测试过了,以我军的几个将军也能够在滑车下来之前离开那里,所以大王不必担心。”耶律葛鲁对着铁木真说道。

“哦。那即然这样的话就这么办,你现在即刻去通知大汗,这一场战斗不可能没有他的参加,好了,事不宜迟,即可开始行动。”铁木真对着托雷以及哲别两位同时说道。

不一会儿之后,铁木真就已经带好了自己的队伍,叫上了山狮驼,向着自己等人的埋伏地点走了过去,而就在这个时候,萧延嗣的脑海之中也已经收到了系统的提示音。

“叮咚!检测到铁木真特殊属性‘铁骑’发动……”

“铁骑:当统率骑兵作战,且自身作为主帅的时候,自身武力+3,统率+3,智力+3。”

“由于铁骑属性的爆发,当前铁木真的武力已上升至91,统率上升至103,智力上升至100。”系统的提示音在萧延嗣的耳朵之中响了起来。

“恩,看来铁木真已经开始行动了,是时候和这个元太祖较量一下了。看看是我这个拥有骑神属性的萧延嗣厉害,还是这位暴走状态下的蒙古可汗厉害?”

萧延嗣算算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了,这一天系统自然已经恢复过来了,既然这样的话已经可以正常使用系统了。大大的增加了自己这方随时探知敌方变化的情况。

“这个元太祖可不会像张角、张梁那样好对付,我们现在人实在是太少了,就算是吕布再这样的情况之下,只怕也没有百分之一百活下去的把握,那既然这样的话是时候加强一下我军的实力了,如果能够召唤出来一个足矣媲美李元霸的武将的话,冲出去的概率也就会大上很多,系统我要使用上次没有使用的召唤机会,指定侧重范围武力。”萧延嗣对系统下达了指令说道。

这个时候自己这一边的人数实在是太少了,在这种情况之下就算萧延嗣自己召唤出来一百个足矣媲美诸葛亮那样的谋士只怕也没有什么作用,因为双方的实力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无论什么样的计谋,在这个时候都是没有办法施展开来的,所以他直接就选择侧重武力。

在完成十八路诸侯讨董卓的任务时候,因为自己的强力干涉,刘辩得到了兖州和徐州,之后孔融献出了北海郡,马腾交了兵权,刘辩也得到了凉州刺史的大印,可谓是喜获丰收。这也导致了萧延嗣在完成前一个任务时候,也将其他几项任务接二连三的完成,得到了不止一次的召唤特权,上次得到了影视版本的的狄仁杰,不知道这一次又会是那个人物。

??“叮咚!宿主选择消耗召唤机会,侧重范围武力,系统将会为宿主抽取一个武力不低于95的武将,正在为宿主抽取当中,请稍后……”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了小说《重生之定三国》主人公黄逍……”

“噗!”系统刚一说出黄逍的姓名,刚喝了一口水的萧延嗣就被呛了一口起将水喷了出来,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系统,你说我抽到了谁?”

“叮!宿主抽到了东汉末年猛士黄逍。”系统再一次对萧延嗣说道。

“哈哈哈哈,系统大爷待我可真是不薄啊!居然把这个可以匹克吕布的战神给我召唤出来了,这绝对是一个绝世神将啊!哈哈,有了黄逍的加入,我能够突围的可能性再一次增加了。”萧延嗣不由得十分兴奋地说道。

“叮咚……检测到黄逍四维能力值——武力103,统率93,智力75,政治54。随身带出虎头蟠龙戟,武力值+1,万里追风凰,武力值+1,当前黄逍的武力值已上升至105。”

“叮咚……检测到黄逍的特殊属性:神力——当面对滑车,攻城车等各种战车或者参与攻城战时,自身力气大幅度上升,战事阶段武力提升最高为8点。”

“难怪黄逍可以做到连挑那么多铁滑车不败的记录,当真是一个机械克星啊!可惜比起同样连挑铁滑车出名的高宠技能盖世却有些不够看了。不过有了这个家伙,说不准以后都不用在花费力气去造什么攻城车了,直接让他搭配上高宠去爆城门算了。”萧延嗣在心里暗自想道。

“对了,请问黄逍现在何处?”萧延嗣突然想起了什么,对着系统问道,可千万不要像上次召唤狄仁杰那样天知道为什么直接植入到了去金陵投效刘辩的书生里面可就不好了。

“叮咚……当前黄逍植入的身份为并州的大地主,因为宿主有恩与他,所以特地前来投奔宿主,目前就在来吕布府邸的路途上,要不了多久就会前来面见宿主了。”系统对萧延嗣说道。

“哦,那还好,如果想薛仁贵那样不知道猴年马月才登场的话,那我真的是欲哭无泪了。”闻言,萧延嗣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暗自说道。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家仆来到了萧延嗣的面前,对着他说道:“驸马爷,门外有一个叫黄逍的壮汉求见,自称驸马爷对他有恩,特地前来报答你,现在正在门外等待大人多时了,请问驸马爷是否要见他?”

“没想到黄逍这么快就来了,不过来得正好,我先出去看看再说。”萧延嗣在心里暗自想到了一声之后,对着那个家仆说道:“哦,带我出去看看。”

那个家仆点了点头,接着就带着萧延嗣向着大门口所在的方向走了过去。来到了大门口之后,萧延嗣就看见了一个手持虎头蟠龙戟,牵着一匹雪白老虎的将军站在了那里,不用多说,这一位就是汉末猛将黄逍了。

黄逍看见了萧延嗣之后,立刻跑了上来,对着萧延嗣单膝跪地说道:“萧恩公,我终于见到你了。”

“啊!这不是黄逍大哥吗?快快起来。”看见了黄逍之后,萧延嗣表现得十分“惊讶又带有亲热”,连忙跑了上去将黄逍扶了起来说道。

“没想到恩公居然还记得我黄逍的大名,实在是在下的三生有幸。”听到萧延嗣这么亲热的陈赞他,黄逍谓是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地对着萧延嗣闪起了感情。

将黄逍扶起来,把他接到大厅里招待好,给他送上热茶和点心,萧延嗣才有时间仔细去看看黄逍的摸样,借着明亮的光线,萧延嗣这才看得真切,只见这黄逍端坐在座位上,全身戎装,英武不凡。

只见黄逍此人,面如冠玉,目似朗星,唇赛涂朱,双眉入鬓,神采飞扬。头顶三叉束发紫金冠,长长摇曳着两条五彩稚鸡翎,齐眉勒着二龙戏珠的黄金抹额,身着龙面吞头连环铠,腰横玲珑银龙玉腰带,足下蹬着一双藕丝步云履,骑乘而来的巨大的白虎虎目闪烁,鞍上悬一张强弓,旁边靠着一杆巨戟,端是威风凛凛。

萧延嗣上前拾起那杆戟,好沉啊!大戟入手,萧延嗣顿感一阵沉重。仔细的打量着把白虎口中的好戟。只见这杆大戟,戟身上下,呈亮银之色,长约一丈五尺,虎头吞口,戟杆上细雕着一条舞爪之龙,蜿蜒盘旋。戟首一侧,月牙刃闪烁着逼人寒光,锋利异常,戟尖锋芒毕露,渗着寒意。戟尾却是一尺许长短的三楞透甲锥,森然可怖。当真是一杆好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