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0奇怪的来者

30奇怪的来者

刘辩看到卢植还在为分析是谁暗下黑手对自己不利,直接对他说道:“卢大人,此件是的幕后主使人不用再猜了,我已经知道是谁了,除开对淮南野心勃勃的袁术之外还有谁呢?”

刘辩把自己的推测像众人分析,很简单。董卓妄图调萧延嗣任豫州刺史夺了他袁术的地盘,按照袁术那小人的心眼,自然是不服气了。定会把气刹在萧延嗣头上,只是萧延嗣武艺高强,周围有云集了张辽,高顺两员虎将。加上自己设计出逃的事虽然瞒过了董卓,却也无法瞒住在这一代势力鼎盛的袁氏家族,而他们这批人是萧延嗣的老大,自然是要承受袁术的打击报复了。

“没想到那袁公路平时一副忠厚的样子,背地里却干出如此胆大妄为只是,真是其心可诛。”杨彪不忘在那里大骂袁术祖宗十八代。

“看来我们要等的人到了。”刘辩看着远处隐隐绰绰的人群。

说话间从山坡的小道上驰下十几匹骏马。为首的除了杜远之外,另一个二十一二岁的样子,身高七尺八寸,折合到现在大约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肤色淡黄,浓眉大眼,沉稳中透着精干,马鞍上悬挂了一柄三尖两刃戟,这就是杜远口中所说的大哥廖化。在他身边的则是一员武将则是九尺由于,面色粗犷,浑身肌肉虬结,一看就是一个关西大汉的标准形象,手提一长柄大砍刀。和廖化两人并列而行。

“叮咚……搜索到二名属性在75以上的武将,系统正在分析武将信息。”就在刘辩翘首以盼的时候,脑海中的系统精灵发出了一声提示。

刘辩顿时乐了:“卧槽,这系统不仅能召唤还未出世的武将,竟然还带着搜索及分析功能,简直是逆天!有了这功能,再也不怕错过贤才良将了,在这乱世中被淹没的人才,你们等着我这个世上最强悍的伯乐来发掘你们吧!”

“叮咚……分析完毕,廖化各项属性如下——武力82,统率81,智力71,政治63,请注意,这是升满级之后的能力,目前的各项属性如下——武力72,统率68,智力59,政治48。”

“叮咚——检测到周仓巅峰能力值,武力90,统帅70,智力54,政治44.特殊属性水战:在水中及其非陆地作战时,自身武力值+5.目前周仓四维数据均已经达到巅峰状态。”

在《演义》及此后的各种民间传说中,周仓均以关羽护卫的形象出现,在各地的关帝庙中,关羽神像的两侧也经常供奉周仓、关平(关羽之子)的神像。周仓本为黄巾贼地公将军张宝麾下之将,张宝死后,周仓与同属黄巾军的裴元绍率部啸聚山林。关羽千里走单骑路经卧牛山(今西平罗卧牛岗)附近时,遇到裴元绍率众抢马,周仓令裴元绍率部众回山,独自追随关羽,自此成为关羽身边的武将。在关羽镇守荆州对抗曹魏名将于禁与庞德的战斗中,于水中生擒庞德。最后周仓在得知关羽父子被斩之后自刎而死。

“看来为关二爷的扛刀将周仓也不过如此吗,武力达到了90,其他三项根本不够看。也没有什么只得期待的特殊属性,看来也只是一个偏将的人选了。可惜啦,如果按照历史惯性,他今后随着关羽一同镇守荆州,对抗曹魏名将于禁与庞德的战斗中,于水中生擒庞德。最后周仓在得知关羽父子被斩之后自刎而死之后成就的忠义美名就要没有了。对不起了关云长,你的部下我就不客气先收了哟!”

而系统的解释刘辩表示赞成:“合理……这就像后代的球员一样,刚刚踢球的时候肯定达不到巅峰实力,需要慢慢的锻炼。武将亦是如此,必须不断的统兵打仗,积累经验,才能慢慢成长为将才。”

“还有一个问题,现实中的武将需要练级,我召唤来的人物还需要练级吗?”

“因为是召唤来的人物,所以一登场就已经是满级状态。”

听了系统精灵的回答,刘辩放下心来。这样就不用担心了,凭借穆桂英97的武力,除了稍逊于当世吕布、关羽、张飞、典韦、赵云、马超、许褚等几个超一流的牛人之外,其他的完全不惧。

“草民廖化(周仓)拜见弘农王的使者!”

就在刘辩出神之时,廖化和周仓已经来到了面前,纳头便拜。

刘辩急忙收了思绪,把廖化和周仓从地上扶起:“两位壮士不必多礼,我此来乃是为弘农王招募义兵,讨伐逆贼董卓。你可愿意辅佐大王,重振汉室山河?”

廖化激动的道:“贱民自幼习武,为的就是上报社稷,下安黎民。奈何恶吏当道,走投无路之下做出大逆不道之举,既然弘农王宽宏大量,不予追究,草民岂敢不赴汤蹈火?愿为弘农王誓死效忠!”

听了廖化的表态,刘辩很是满意,乱世中招募的第一个小弟诞生了(这是刘辩以非旧部式接触招揽到第一位名人)。周仓比起廖化来没有那么弯弯绕绕,直接一个原以为你牵马坠凳便向刘辩贡献了自己的愉悦点。

“你手下除了杜远他们之外,还有多少人?”

“除掉现在的这些人之外,山寨中尚有五百余人。”

刘辩大喜,很不错嘛,一下子就招募了近两千勇卒,实在是个可喜的收获。乱世之中枪杆子里出政权,拥有自己的人马才是王道。

让廖化和周仓对练了一番武艺之后,刘辩拍掌夸赞:“不错,弓马娴熟,武艺超群,手下又有弟兄,我在这里代表弘农王加封你为裨将军,日后好生辅佐大王,不可有二心。”

从草寇一下子成为了将军,廖化激动的再次下跪:“草民叩谢大王厚恩,叩谢小公子提携之恩,虽赴汤蹈火,万死不辞。”

就在廖化谢恩的同时,刘辩脑海里的系统再次响起:“叮咚……获得廖化愉悦点8个,宿主现在持有的愉悦点为163个,仇恨点220个。”

廖化得了官爵,自然要好好的表示一下忠心,竭诚的邀请刘辩一行上山喝酒,盘桓一日再去南阳。刘辩他们却急于赶路没有答应,卢象升作为这里最高的军事长官,立马派人收编廖化他们的军队,除去派驻部分留守之外,其他病残老弱则是迁移到山下村庄安置。收拾完这一切,大军继续前行奔赴南阳。

看到廖化和周仓没有丝毫牵挂就把自己的一切交了卢象升,刘辩也不再隐瞒他们。

“难得廖将军如此忠心,孤便和你开诚布公,我便是被董贼废为弘农王的刘辩。孤现在虽被董贼欺凌,但孤却有东山再起的勇气和决心。只要你好生为孤效力,绝不会亏待你。”

刘辩在表明自己身份的同时,把廖化和周仓叫来。又从杨彪那里讨了两件贵重的铠甲赏赐给廖化和周仓:“这是皇宫里的宝贝,赐予你当做奖励。”

廖化和周仓这才得知何太后和刘辩的身份,领了赏赐,再次跪地谢恩:“草民愚钝,有眼不识泰山,原来是太后与大王亲至,能一睹大王与太后尊容,廖化死而无憾。”

为了折服其他贼兵中的桀骜分子,刘辩想出再要添把火,于是向廖化介绍花荣:“这位是孤手下的讨逆将军花荣,武艺超群,箭术超群,以后你们这支队伍就由花将军做统率,你做他的副手。”

“罪臣领命。”廖化应了刘辩,又向花荣拱手道:“以后就请花将军多多指教咯!”

花荣看得出廖化的眼神之中有不服的神色,笑道:“趁着有时间,要不然咱们二人切磋一下,给太后和大王助兴,如何?”

“好……”听了花荣的提议,在外面列队站军姿的贼寇齐声叫好。

当然,贼寇是他们以前的身份,现在已经成了弘农王的义兵,算是官家的人了。只是仍然衣衫杂乱,毫无纪律,还是改变不了山贼的本质,要想成为真正的官兵,还需要一步步的潜移默化。

廖化有心在太后和弘农王面前显示一下身手,抱腕道:“既然花将军提出来了,廖化怎敢拒绝?请指教!”

当下二人来到场地里,各自提了武器,互相施了一礼,缠斗成了一团。花荣用枪,讲究的灵活多变,廖化用戟,讲究势大力沉。斗了二十余个回合,花荣就发现了廖化的破绽,虚晃一枪,廖化果然上当,欺身疾进,却不料扑了个空,花荣反转枪杆,一下抽打在廖化的手背上,武器登时脱手,“呛啷”一声,坠落在地上。

“廖将军,承让了。”花荣笑吟吟的收了长枪,向廖化抱腕道。

廖化输的心服口服,感慨道:“花将军功夫果然了得,怪不得大王委以重任,你这条长枪比当初我跟随的张曼成渠帅还要厉害,末将输的心服口服,愿意听从花将军调遣。”

廖化对着满山寨的兵丁大声宣布:“从今天起,花将军就是我们的统率,日后我们的训练由他负责,谁敢不从,军法处置。”

山贼最服的就是武功高强的人,看到花荣二十几个回合就打败了他们的寨主,一个个佩服的五体投地,纷纷附和道:“愿意听从花将军的调遣,能跟着花将军学习武艺,是我等的服气!”

刘辩击掌叫好:“高山流水,琴瑟相和。看到二位相处的如此融洽,孤就放心了。”

原以为花荣和廖化的比斗结束后就会没事了,一直看热闹的周仓却跳了出来,“为啥没有俺的份,我也要来比试比试。”

看到做出一副忠厚老实的模样,心思细腻机巧的杨延琪不干了,“好呀,我来和你比一比,看谁能赢!”说话间手里的银色长枪就如树上的梨花一样飘飘洒洒刺向周仓。

周仓见到是个十几岁的女娃娃和自己比斗,很是恼火,嘴里嚷着:“不行,好男不跟女斗。”手里的大砍刀却在杨延琪一路精妙枪法之下打的‘梆梆’作响,只好硬着头皮应战。开始的时候周仓还有些请看杨延琪,可是两人打了近二十回合之后,周仓逐渐出招稳重起来,原先一直以力压人的攻势向着巧劲转变。

“好一个奇女子!”一声猛虎般的啸声传来,响彻观看战局每一个人的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