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09哲别阻拦

309哲别阻拦

“萧延嗣,别来无恙啊!”哲别看见了萧延嗣之后,先是对着萧延嗣打了一个招呼,可惜话里话外都有着一股子幸灾乐祸的滋味。

“呵呵,哲别哥也是别来无恙啊!你这拦住我的去路是什么意思?”萧延嗣也走上去,对着哲别说道。

“呵呵,萧延嗣,你手下的将领黄逍把拖雷王子给杀了,大王是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的,现在只怕已经倾巢而出想要和你们决一死战。”??

“哼!哲别匹夫休得猖狂,谁知道这次会鹿死谁手。我军实力犹在,外围还有杨业将军援助,要打败你们是分分钟的事,要不是我军现在疲惫不堪的话,早就过来取下你的人头了!”一直看不惯哲别小人得志模样的萧摩诃就抢先对着哲别大声说道。

“信不信由你们,我才懒得管你们的闲事,况且你也应该清楚,现在可是我军将你们给包围住了,如果我想要灭掉你们的话,和必对你们说这么多的废话,直接让你们做一个死不瞑目的厉鬼又有何不可?”哲别对于萧摩诃的辱骂丝毫不恼火,倒是和萧摩诃拉起了闲话。

“你……”萧摩诃懒得和哲别咋呼,自己没有他的脸皮厚,弄得自己面红耳赤。但是萧延嗣却是将满脸怒火的萧摩诃给拦了下来,脸色也是无比阴沉的萧延嗣理都不理哲别。

萧延嗣的脸色这一刻表现的无比阴沉,一股强烈的杀气从萧延嗣的体内爆了出来,就连旁边的陆文龙等一干儿高级武将脸色也是为之一变,他从来都没有感觉到萧延嗣身上会有着这么强烈的杀气,看来今天的驸马爷是真的怒了。

??“陆文龙,我把突破哲别兵团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无论如何一定要突破哲别的防御,为我们重建通道。”萧延嗣对着陆文龙说道。

还不等陆文龙说什么,何元庆却是走了上来,对着萧延嗣拱手说道:“萧将军公,请将打头阵的任务交给我吧!俺何元庆一定会努力完成任务。”

看到何元庆主动请缨,萧延嗣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之后,最终还是同意了,毕竟何元庆的武力就摆在那里,有着属性加成的何元庆,的确不比哲别差劲。

于是,萧延嗣对着何元庆说道:“既然这样的话,何元庆先带兵八百铁骑先行冲锋,试探一下哲别军团的虚实,再由陆文龙带领着一千人做后卫,一旦找到机会的话,就一鼓作气,拿下哲别防守的山寨。”

“末将明白!”对于萧延嗣的安排,何元庆和陆文龙二人均是不再有意见,接着立刻点兵就向着哲别军团动了攻击。

“叮咚!检测到何元庆特殊属性嗜战爆发,首次带兵冲阵武力+1,当前何元庆武力值已上升至1o1。”

“叮咚!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巧劲爆发,在应对轻重不同兵器时武力+4,当前陆文龙武力值已上升至1o7。”

“我去,属性开启之后陆文龙和何元庆还真是变身超级赛亚人啊!武力双双破百。”萧延嗣听到了系统的提示之后,在心里暗自想道。

哲别看见了带兵冲锋的何元庆与陆文龙齐头并进,不由得心里大骇,连忙对着属下命令放箭。看见密密麻麻的弓箭从山顶下飞射而来,何元庆的眼神不由得一凝,立刻对着前列的刀盾手说道:“所有人立刻散开,对方的弓箭虽然多,你们每两个人组队在一起,盾牌手保护自己的战友。我军只要分散开来,敌人就没办法对我们造成大规模的伤害!”

随着何元庆的指挥,八百汉军劲卒立刻扩散开来,两个人搭配一组组成一个小队。再加上这些可都是精锐士卒,面对着这些弓箭,一时半会儿还是难以伤害到他们的。

“恩?还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对手,所以我是不会允许你继续存在于这里的,你可以给我去死了。”见到勇不可挡的何元庆,哲别立刻弯弓搭箭,向着何元庆就是一箭射了出去。

哲别这一箭来得之快,就算是何元庆也是一时间没反应得过来,看见哲别的弓箭已经来到了自己面前的时候,二话不说立刻从马上跳了下来。

“叮咚!检测到哲别特殊属性‘射马’发动,造成何元庆马前失蹄,因为何元庆进行了躲闪,造成武力瞬间-5,当前何元庆的武力值瞬间下降至96。”这个时候系统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听到了系统的提示音之后,萧延嗣的脸色不由得一变,这可不好玩啊!这样一来的话,何元庆的武力直接降低到了和哲别同一档次了,被秒杀的概率可就会变大了,可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给自己损失掉一员大将啊!

看见何元庆马前失蹄,哲别不由得对着手下的匈奴士卒大声说道:“他已经马前失蹄了,赶紧射击,将他们全部都留在这里。”说完之后,哲别再一次弯弓搭箭,目标指向了何元庆。

“该死的,全军撤退。”何元庆飞快从地上爬了起来,险之又险地避开了哲别的这一箭,只是现在自己的战马已经死了,在进行冲锋的话只怕会不妥,于是二话不说就带着士兵向着山下退去。

看见何元庆已经带兵撤退了,哲别阻止了正在进行射箭的匈奴士卒,并没有想要下山追击何元庆的意思,直接就站在高山之上等待汉军的下一次进攻。

“萧将军,是我无能,辜负了你的期望,还请萧将军责罚。”何元庆回到了军中之后,来到萧延嗣这里来请罪。

“呵呵,没关系,何将军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只是这哲别的弓箭实在是厉害,就算是我军之中最为擅长射箭的曹性将军都已经死在了他的手上,这样一来我军之中很难再找到能够在弓箭上与哲别匹敌的人,而且他手下的那些弓箭手无一不是经过他亲自调教的精英,这一战只怕不是那么容易打的了。”萧延嗣安慰起了何元庆。

“二弟,就让我带兵上去和那个哲别好好地较量一下,曹性的仇,我一定要让他加倍奉还,不就是射箭吗?我就不相信我吕奉先的弓箭就不是他的对手,今日无论如何我都要取下那个家伙的首级。”

听到了吕布这样的话语之后,萧延嗣怎么可能放心让他冲上去,他这完全就是冲上去送死的节奏,吕布死了那是萧延嗣绝对不愿意看到的,于是二话不说就拒绝了吕布的请求

“岳父大人,我知道你的心情,但是现在绝对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如果是平时两军交锋的话,这个哲别自然不会是岳父大人你的对手,但是这个哲别不是傻子,自然不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陆文龙也不得不劝说吕布。

“父亲,这哲别是存心在引诱我们上前去和他拼命,可能暗藏玄机在里面,你冲上去的话会有危险的,父亲,你就听陆大哥的吧!”吕玲绮也走上来对着吕布说道。

吕布心中纵然有着万千不甘,但是看到吕玲绮那无比央求的眼神之后,心中又是有着很大的不忍,终于还是叹了一口气,对着萧延嗣点了点头,示意自己不会冲动的。

看见吕布的反应之后,萧延嗣终于还是松了一口气,不过眼神再一次看向了山上的哲别,眉头皱的很是深,没办法,哲别就是不下来,你也不可能拿他有什么办法,但是这个时候,真的只有硬闯这一条路了。

萧延嗣看了看黄逍,又看了看吕布,将诸多猛将全部看了一遍之后,眼神之中又露出了一丝为难的神色,显然对于自己的这个想法,他也是拿的不太准。

“萧将军,你是不是有什么想法,但说无妨。”左宗棠看见了萧延嗣的神色之后,知道他对于自己的这个想法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信心,所以面露为难之色。

“我的确是有一个想法,但是这个想法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非常冒险,我想问一下,诸位可愿意和我一起冒这个险?”萧延嗣思考了一会儿之后,最终还是对着大家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萧将军请说明,我等愿意为大汉赴汤蹈火。”听到了萧延嗣的话后,在场的人对着萧延嗣拱手说道。

“恩,那我就直说了,虽然现在哲别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们的弓箭了的,而且又身居高处,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大的伤害,但是我们也有着他们无法越的伤害,那就是我们这一边的大将要远强于哲别一方,若是正面交战,我方的人马完全可以打爆哲别,这就是我们的优势。”

“那萧将军的意思是……”最为机智的左宗棠似乎是明白了什么,对着萧延嗣说道。

“我们这里很多人都有着以一敌万的战斗力,所以我的想法是,这一次由我们带上亲卫直接杀上去,留下一个人在这里统领兵马,当我们得手之后再带兵杀上去,只有我们几个的话,想要撤退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容易一些,不知诸位意下如何?”萧延嗣对着众人问道。

闻言,众人只是一阵沉思,不过最终还是点了点头,如果只是这么几个人冲锋的话的确比较容易离开,而且众人面对着哲别,也是有着一定的获胜把我的,毕竟哲别再怎么厉害也只是人不是神,不可能做到后羿那种连太阳都能够射下来的程度。

“那好,既然这样的话,就由吕奉先,何元庆,黄逍,陆文龙和我一起冲锋,至于统兵的事情就交给左宗棠了。左宗棠,我军的大部队就拜托你了。”

??“请主公放心吧!宗堂定当不会辜负将军的期望。”左宗棠也知道自己的特长在哪里,要说武力的话却是比不过之前的几位将军,相比起来还是统兵自己要更加擅长一些,因此同意了萧延嗣的安排。

“好了,诸位将军,既然已经决定了的话,那么就让哲别看看我们的厉害,众将听令,给我杀!”萧延嗣大吼了一声之后,就带领着黄逍、吕布、陆文龙、何元庆冲了上去,这一次势必要将哲别军团给全部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