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32盖世枪神来袭

332盖世枪神来袭

“找死!”刀疤校尉大怒,手里的佩剑兜头劈下,没想到却被崔黑子侧身让了过去。

刀疤校尉不由得一愕:“原来是习过武的,左右,给某拿下!”

得了校尉的一声吩咐,刀疤脸身旁的十几名亲兵各自挥舞刀枪扑了上去,崔黑子虽然尽力抵抗。但手无寸铁之下,瞬间就险象环生,肩头和腰部各自中了一刀。鲜血汩汩冒出。

“事已至此,弟兄们拼了命护送夫人逃命!”崔黑子不顾刺来的长枪,从一名兵卒的手里夺了朴刀,手刃一人,嘶声吼道。

“夫人快走!”其他三名随从俱都是岳飞的亲信,深受其恩。眼见今日无法瞒混过去,齐齐呐喊一声。各自击倒了一名没有防备的兵卒,夺了武器和袁军厮杀了起来。

突然的变化让寺庙门前乱作一团,难民惊恐的退后躲避,自相践踏之下,惨叫声此起彼伏。有胆壮者见有机可乘,便悄悄的寻觅机会,企图趁机溜走。

“阿母跟我走!”十岁的岳云临危不惧,用力一扯李氏与妹妹,就要向人群外面冲。

“嘿嘿……你这妇人还想走么?留下来侍奉军爷,岂不比颠簸流离要好?”那刀疤校尉被李氏的言行举止勾得欲火焚身,一双眼睛牢牢地锁定在她的身上,自然不会容得她离开。看着这母子三人想要趁机开溜,便策马来追。

“呛啷”一声,刀疤校尉的佩剑出鞘,森然一笑:“留着两个孩儿却是牵挂,军爷便替你了去!”话音一落,寒光闪烁的剑刃便奔着岳云的颈部横削而去。

“倒!”电光火石之间,身材壮实的岳云一猫身,闪开了校尉的剑锋,一只脚奔着战马的腿骨关节踢出,砰的一声,结结实实的踢中。那马受了重击,左前腿支撑不住,发出一声悲鸣,轰然倒地,只把猝不及防的校尉从马上摔了下来。

“啊呀……好妖孽的孩童?竟然把老子的马踢倒了!”刀疤校尉大吃一惊,好在久经沙场,当即就地翻滚,避免了被倒地的战马压在身下。

岳云虽然年幼,但也知道“擒贼先擒王”的道理,纵身向前,探出双手就想生擒这刀疤校尉。奈何对方身强体壮,又手持利刃,试探了几下,均未能得手,双方陷入了僵持之中。

但在另一边,崔黑子等人架不住官兵人多,虽然各自手刃了四五名兵卒,却终归只是寻常兵卒,在周遭强敌环伺的情况之下,浑身上下尽是破绽,在袁兵长枪短刀的夹攻之下,最终还是倒在了血泊之中。

“夫人,我等无能……先走一步啦!”崔黑子身背数十创,仍然拼尽最后的力量,死死的抱住了一名什长,用刀在对方的脖子里抹了一下,最后同时倒地。

“娘……我怕!”七岁的岳银瓶吓得浑身颤抖,使劲的抱住母亲的腿,惊恐的喊叫。

眼见护卫尽皆殒命,岳云恨得咬牙切齿。既然抓不住校尉,便改变了攻击目标,劈手抓住了一名士兵的双腿,猛地一声大喝,倒提了起来,当做兵器在官兵群里抡了起来。

只听得虎虎生风,一个七尺大汉竟然被十岁少年举重若轻的挥舞开来。耳听得金铁交鸣之声响个不停,却是来不及躲闪的兵卒被砸中,盔甲撞击所发出来的声音。瞬间就有五六名袁兵被砸死砸伤。

眼见的一个十岁左右的少年有如此神力,众袁兵不禁骇然。惊恐之下,甚至忘了围攻。又被岳云倒提了官兵,抡的像风车一般击倒了四五人。

“这孩童必是妖孽,弓弩手何在?”刀疤校尉吃了亏,心中也是惶恐不已,一边后退一边招呼弓弩手出列。准备乱箭射杀这妖孽般的少年。

“小爷便是大汉天子殿前头号大将岳鹏举之子岳云是也!行不改名,坐不改姓。今日便是要死,也杀个痛快!”眼看着百十名袁兵弓弩手围拢而来,岳云毫无惧意,挥舞着手中已经残缺不全的尸体大声咆哮。

近千名难民被与岳云的壮举所震撼。齐齐发出惊呼。听岳云自报了姓名,一个个在心中暗自惊叹“果真是虎父无犬子”。人群里面几个和岳云年纪相似的少年郎被岳云这份盖世豪侠所感染,其中一位领头的少年郎趁其袁兵不注意,用匕首将其刺死,夺过他的长枪跳了出来,和岳云并肩杀敌。

“奎字号的兄弟们,还不出来一起杀敌!”少年郎一边和袁军缠斗,一边招呼起自己的兄弟们杀袁兵。还不忘高呼着自己的名号‘杀人者乃巴西王平王子均是也’,生怕袁术不知道他要和袁术不死不休的样子。

和王平一起的骚年们都是出身猎人和马戏团或者街头混混们,他们虽然年轻武艺低微,可是常年混迹江湖的他们却有着异常敏捷的身手。个个杀起人来专朝袁兵身上的隐私处招呼,使不利的局面一下子就搬了回来。而在场的那些青壮年也是醒悟了过来,被这群少年们激发起了内心的胆气,个个奋不顾身的抢过袁兵手的家伙事反抗起来。

刀疤校尉却喜出望外,仰天大笑道:“哈哈……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发,无意插柳柳成荫!原来是岳飞的家眷,今日合该某升官发财!我这里有八百士卒,我看你这妖孽能有三头六臂?儿郎们,给我抓了这母子三人,重赏!”

由岳云和王平带头的游民队伍人数虽然多,可是多数的人都多日赶路,早就是累坏了。他们并非正规军队出身,兵器又少,很快就被袁军紧密配合的战阵所击溃,眼见局势越发危机。岳云和王平两位少年领头羊的脸颊上汗水只是渗出,就像淋了雨一般。

??“哈哈……袁术的军队就这点出息吗?上千人围攻两个垂髫幼童,当真是威风哪!”一声宏亮的叱喝从官兵后面传来。中气十足,竟然一下子就把乱糟糟的人声压制了下去。

众官兵齐齐回头,只见惨淡的月色照耀下。一个身高九尺四寸的猛将,头戴范阳笠一般的盔帽,身穿一袭藏青色长袍,手提一杆银光闪烁的长枪,胯下一匹乌黑的骏马,正傲然怒视。

虽然只是一人一骑。但在银色的月光裹挟之下,透出无尽的杀气。尽管只是一人一骑。气场却胜过千军万马,甚至让不少袁兵下意识的汗毛倒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你……你是何人?”刀疤校尉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只是一看对方骑马的姿势,持枪的手势,就知道绝对不是等闲之辈,不由得颤声问道。

“汤阴杨再兴!是乃杀你的人!”杨再兴手中的长枪挽了三个枪花,单手向前一点,枪指刀疤校尉,冷声报上了姓名。

虽然知道来的是个用枪高手,但刀疤校尉自恃人多,冷笑道:“你走你的阳关道,因何招惹军爷等执行公务?惹恼了老子,乱箭射死!我就不信你有三头六臂?”

杨再兴面色如霜,手中长枪一指,冷声道:“把无辜的百姓放了,你们走!否则,便死!”

“狂妄,给我乱箭射死!”刀疤校尉大怒,挥手示意刚刚把岳云围了的弓弩手调回头来瞄准杨再兴,先把这厮乱箭射了。

“袁术残暴无道,尔等助纣为虐,今日杨再兴便替天行道!”杨再兴一声怒斥,手中长枪挥舞开来,犹如火树银花,枪头在月光照耀之下,犹如一层银色水晶,将一人一马牢牢的包裹在其中,风雨难透。

寻常武将拨打雕翎的时候,击落的箭支只会像飘零的树叶一般坠落,而射向杨再兴的箭支被反弹回来之后,却仿佛长了眼睛一般,反转箭头射向了放箭的弓弩兵。

谁射出的箭支,就会反弹向谁,不偏不倚,也绝不会赖上别人!只听惨叫声此起彼伏,转瞬间就有数十名弓弩手被反弹回来的箭矢射中了自己,或者是面部或者是胸部,一个个捂着伤口,嘶声惨嚎。

剩下的弓弩手被吓得胆战心惊,终于丧失了放箭的勇气。齐齐丢下了手里的弓弩,忙不迭的向后退却。军心瞬间都降到了谷底,士气处在了崩溃的边缘!刀疤校尉也快要崩溃了,今天遇上的一大一小,全都是妖孽级的人物,这还让人怎么活?

“骑兵,骑兵哪!结阵冲锋,我就不信一个人能逆天了!”刀疤校尉佩剑一挥,喝令周围的骑兵结成阵势,围杀这单人单骑。

随着人喊马嘶之声此起彼伏,将近三百名骑兵按照二十人一队的规模排列开来,密密麻麻,团团簇簇,各自挥舞着手中长矛尖枪,高声呐喊着鼓舞士气。

“冲!”杨再兴提缰带马,挺枪冲击。

“叮咚……检测到杨再兴特殊属性不屈爆发:当前正在冲锋陷阵状态,自身武力上升4点,基础武力值102,丈八滚金枪+1,此时武力值上升至106点。斗志和秒杀敌将条件、几率提升2倍!”

“叮咚……检测到杨再兴特殊属性铁血爆发至最强状态:自身武力加8点,当前武力值达到114点。同时降低袁军全体兵卒武力4点,并且自身和对手被秒杀几率增加两倍,秒杀条件降低两倍。

杨再兴胯下黑色的坐骑犹如一匹蛟龙一般窜进了骑兵阵中,手中长枪抖出一团团银光闪闪的枪花,所到之处波开浪裂,犹如岩石撕开了巨浪一般。

黑色辽东马多年以来和杨再兴相濡以沫,早就达到了人马合一的境界。人和马心意相通,当杨再兴冲锋陷阵,枪出如龙之际,马大哥也没有闲着,四个马蹄子撒开似的乱踢。看似毫无章法,而在高手眼里面却是招招致命,马蹄之下无完人,那些妄图砍马脚的的袁军还没有围杀上来便被马大哥给秒杀了。

一个冲刺之后,杨再兴毫发无损,数百骑兵甚至连他的衣襟都没有沾到,而被刺于马下的官兵至少有五六十人,俱都被战马踩踏的皮开肉绽,白骨森森。死了的也就罢了,没死的在地上来回的打滚,发出撕心裂肺一般的嚎叫。

“神枪,比父亲大人还要厉害呢!”岳云几乎看的痴了,“长大后,我也要成为这样的猛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