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34侠者无疆

334侠者无疆

用枪的最高境界就是借力打力,越战越猛,敌人越多,威力越强;刚中带柔,柔中带刚,锋能透甲破铠,扫能排山倒海。能屈能伸,能守能攻,灵动而多变,敏捷而坚韧,故此被称之为“百兵之王”!

而挡在重骑兵前面的两人无疑是当世最强的绝顶“枪神”,百兵之王中的王者!赵云和杨再兴,都有着在万军里面纵横无敌的战绩。

一人曾在长坂坡数十万大军之中七进七出,另一人曾在小商桥以八百拒十万,如今两大枪神联袂阻击,别说区区八百骑兵,便是再给八百,只怕也是白白送死!

“叮咚……检测到赵云特殊属性龙胆爆发:目前赵云处在单骑冲锋陷阵状态下,自身武力上升5点.当前赵云武力值上升至106点。”

“叮咚……检测到赵云和杨再兴组合技能‘枪神’爆发,两人武力值各自提升1点。当前杨再兴武力值得到了115点,赵云武力值达到了107点。”

“叮咚……检测到赵云和杨再兴组合技能‘枪神’激发条件:当基础武力值均在100以上的用枪武将参加同一战争时可爆发。限制条件有以下方面——组合武将必须是所属同一主公;使用枪法讲究技巧类型,非蛮力性武将排除,不在范围内;每次爆发最少二人在场,每增加一人,武力值提升点增加1点,最高限制为6点。”

“给我砍了。”岳云怒声吼道,剽悍的他也在一边大发神威。带着手上的双锤冲了上去,一脚踩住一个袁军的胸口,铜锤呼啸而下,将这人的胸口咋成了肉酱。其他游民士兵被他这一手惊得目瞪口呆,看到袁兵没有了反应,赞同了岳云的做法,也纷纷提起战刀,一刀一个。霎时间,鲜血迸射,一个个人头落地。

“兄弟们,更着我冲过去!”王平这里终于整理好的了步兵派上用场了,舞者红缨枪接连刺死数名挡在道上的袁军士卒。在王平的带领下,这些出身泰山一代的山民们充分发挥了他们敏捷的身手,个个使其招式来阴险毒辣,砍得袁军士兵哀嚎连天。

“啊………”一声凄厉的惨嚎突然划空而起,霎时刺破了在场人的耳膜。一名民兵士兵提着环首刀一下砍在了和他搏斗的袁军小兵的腰上,剧烈的疼痛让这位士兵大叫起来,汉军士兵早就见惯了这种场面,右手快速从这人的腰上拔出大刀,再次一刀把黄巾军士卒兵的肚子捅得个透心凉。

“不要慌张,给我顶回去。”袁军里面的一位军官看到自己这方士兵被汉军杀得俩连败退,提着大刀首先砍到一名想要逃离的小兵,鼓着脖子上前和汉军厮杀,那些逃散的袁军士兵也害怕逃回去被督战队射杀,没办法自得再次杀了回去。

“姥姥的,集中兵力给我再次冲出去,和杨大哥他们回合。马老五,你这个不拍死的,赶紧集合队伍出去帮助杨大哥他们,袁军外面的兵力太多了。”作为草台班子的统帅王平看到袁军的攻势减弱,杨再兴他们人手不多,孤身作战,便教马老五带些人出去支援。

很快,马老五的几个兄弟伙高举着袁军校尉血淋淋的人头,在阵中来回飞奔了,大吼大叫,“斩杀”之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看到原先还在这里耀武扬威的袁军校尉真的被王平这群土包子给斩杀了,众位壮丁无不震骇,纷纷停止骚乱,在各自的队长指挥下排起方队,拿着王平他们发放的兵器奔赴战场。而马老五在这一群民兵中找了几个不怕死的硬骨头,即刻升为军官,继续带着他们跟在杨再兴他们身后去捕杀落单的铁骑士兵。

“这是妖术,这一定是妖术!”眼看着冲锋的重骑兵如同麦浪一般成片的倒下,跟在后面督战的陈纪终于胆寒。粗略的数了一下,一个冲锋下来,至少折损了五百重骑。而挡在面前的两人却毫发无损,这已经超出了陈纪眼中的人力范畴,只能归结为妖术!

“退兵,速速退兵!”心惊胆寒的陈纪差点坠落马下,慌不迭的拨马而走,传令鸣号角收兵。

随着两短一长的号角在月色之下呜咽,一千多袁兵终于胆寒,齐齐的掉头转身,落荒而逃。自相践踏之下,步兵又被重骑踩死了数百人,敌人可是会妖术,跑的慢了就会没命,踩死谁算谁倒霉吧!王平可不想好好地放过他们,指挥着民兵们一边追击袁军,一边派其余丁壮收集兵器马匹。准备使用这里的物资组建起一只民兵队伍来保护大家的安全。

“痛快!”看着一千多袁军溃不成军,落荒而逃,杨再兴与赵云手中的长枪缓缓停止了舞动,对望了一眼,心有灵犀的放声大笑。

袁兵退去之后,东方露出了鱼肚白。满天的乌云与阴霾终于完全殆尽,那一轮红日眼看着就要喷薄而出,跳出地平线,还世间一个个朗朗晴天。

“多谢两位侠士救命之恩!”绝处逢生,这些几乎绝望了的难民纷纷跪地叩头,齐声称颂。

赵云与杨再兴一起下马,招呼着百姓们起身:“向前过了福a县再走百十里便出了袁术的控制疆域,那里会有大汉天子的部曲巡逻游弋,到时候袁军便不敢再追过去了。再向前走一百里,就会到汨罗江北岸,江面上有汉军的船只接应难民,过了江,你们就有生路了!”

杨再兴拍着胸脯道:“桑梓们勿要忧虑,某杨再兴正要去投靠大汉天子,这一路上便护送你们到长江岸边!”

赵雨也在一边帮着大哥安慰百姓,“给位乡亲父老们。哥哥姐姐,叔叔伯伯。你们不要忧虑,其实你们也挺勇敢的,能够在这危急关头,组织起抗击力量,也是证明了你们的血性和勇气,俺赵雨在这里为你们骄傲!”

听了杨再兴与赵云的话,千余难民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再次千恩万谢。各自在荒野中拿出干粮,准备吃完早餐继续南下。而那些参加过抗击袁军的年轻人也不害怕了,大多数人人还执意要去琅琊郡参加天子的大军,打回老家找袁术报仇。

天气晴了,只要加把力气走上一两天,便能走出袁术的势力范围。这无疑让难民们看到了安居乐业的曙光,一个个精神倍增,欢声笑语逐渐荡漾了开来。

父亲派来接应的随从虽然死了,但装着干粮的包裹仍然还在,岳云去乱尸堆里寻找了回来。从里面掏出几个炊饼与肉干,分别递给赵云与杨再兴二人,“两位壮士让小子开了眼界,俺请你们吃炊饼!”

厮杀了大半夜,赵云与杨再兴也累了,便不推辞。寻找了干燥空旷之处,一起坐了,与岳云大快朵颐的吃了起来。就在这时,李氏牵着女儿走了过来,先向杨、赵二人分别肃拜致谢,最后才嫣然道:“听杨壮士适才吆喝,准备去投靠天子么?”

“听闻天子乃是有道明君,以仁义待万民,又在招揽四方英雄,故此某准备前往投奔。我从族老那里听说老家有位高手就是投了军。”杨再兴大口咀嚼着手里面饼,毫不掩饰的道明本意。

李氏欣喜道:“如此甚好,我夫君乃是天子手下的将军,名唤岳飞鹏举,我等正好一道!而且和杨兄弟你是同乡人!”

杨再兴爽快的道:“刚才你家儿子已经吆喝好几次了,某已知晓。有其父必有其子,光看你儿子这身神力,我就知道岳将军绝非凡人!”

顿了一顿,看向低头默默吃着面饼的赵云,邀请道:“子龙兄一条长枪使得出神入化,何不与我等一起去投奔天子,将来封侯拜将,必然不在话下!”

听了杨再兴的邀请,赵云的面色变得凝重起来。将剩下的半块面饼收了,肃容道:“其实云与早就是天子的部将了,对于陛下的器重之恩,赵云铭感肺腑。”

“哦,如此岂不是更好?”杨再兴喜出望外,“既然子龙与天子是旧将,而且天子又器重于你,说不定日后某还得靠子龙提携呢!”

赵云苦笑一声:“但云却没有使用这层身份去和天子套近乎的打算!”

杨再兴顿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我就不明白了,既然子龙与天子是旧识,又说陛下对你有器重之恩,为何我要去投军,子龙不借助这个机会帮助我谋得一个好职位?”

赵云起身望向东方,那里一片云蒸霞蔚,看样子用不了一时半刻旭日就会从云层之中喷薄而出。“云自幼习武,所求者,既非封侯拜将,亦非光宗耀祖;乃是目睹民生艰难,人命贱如草芥,只想凭这一身武艺,解黎民于倒悬,拯苍生于水火……”

听了赵云的肺腑之言,杨再兴与李氏不由得肃然起敬。都说“学得文武艺,卖与帝王家”,哪个读书习武的不是为了谋取功名,以求出将入相,光耀门楣?但面前这一身侠骨的男子所求并非如此,而是真正的心系苍生,功名利禄对他来说犹如浮云粪土,如此品德怎能不让人心耸然起敬?

“赵大哥……这番话……俺虽然听不懂,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岳云鏖战了一晚上实在饿坏了,已经狼吞虎咽的吃了八个面饼。仍然不肯善罢甘休;手里的干粮和肉干把嘴巴塞得满满的,口齿不清的伸过头来凑热闹。

李氏瞥了儿子一眼。训斥道:“云儿不得无礼,要喊赵壮士或者赵叔父。岂能以兄长相称?”

“嗨……看起来赵大哥比俺也大不了许多嘛,我想赵大哥不会介意的。”岳云继续狼吞虎咽,一副不拘小节的样子。

杨再兴也顾不得搭理岳云,继续规劝道:“子龙兄一番侠肝义胆,再兴钦佩不已!听闻天子乃是有道明君,以德治国,江东百姓交口称赞。以我的这番本事前去投靠,必然能有一番作为。”

赵云淡然一笑:“兄长所言极是,云也听闻了天子的所作所为,才跟随萧将军投效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