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40新弓神出世

340新弓神出世

“本宿主决定使用杨再兴爆表特权进行一次召唤,请执行!”刘辩在床榻上端坐,双眉微蹙,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叮咚……因为被岳云和杨再兴各自爆表一次,宿主获得了两个无上限的召唤特权。将在人才数据库中随机获得一名单项最低数值不低于92,上线不限的文臣或者武将一名,现在是否使用?”

“使用!”刘辩的回答简洁而干脆。

刘辩精神抖擞,而系统精灵同样干劲十足,与那天被爆表之后的萎靡不振判若云泥:“叮咚……系统正在执行特权召唤,数据库正在运转中,请宿主耐心等待!”

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召唤了,刘辩已经能够做到心平气和,八风不动。在昏暗之中正襟危坐。等待着系统给自己揭晓答案。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隋朝名将长孙晟——武力99,统率97,智力95,政治93。特殊属性:双雕——射术天下无双,弓箭释放的瞬间,第一箭-对方武力3点,第二箭-对方武力5点,第三箭武力-对方武力7点,可循环使用,效果持续到战事结束,但在第二轮任然面对同一人时不可叠加,以减去的最高武力点为准。”

“对了,不知道长孙晟现在何处?什么时候才能到朕麾下效力啊?”

“叮咚……根据资料显示,长孙晟登场的时间将在近七八天之内同时携带了宝弓——黄龙震天弓出世,可以给使用者武力值+1的效果。登场方式未知,其植入身份与岳飞相同。亦是宿主担任太子时候的亲兵。忠诚可以得到百分之百的保证!”

“好菜不怕晚,反正时间也不长。本宿主等得起!”刘辩在黑暗中使劲扬了扬拳头,宣泄着自己喜获良将的喜悦。

“叮咚……宿主尚且拥有愉悦点1220个,仇恨的940个,复活点5200个!外加一个不超最高上限1o2的召唤特权,召唤武将二选一特权数个,不知宿主现在是否继续使用?”

“使用啊,憋了那么久,就是为了痛痛快快的召唤一次,来先给我使用97个仇恨点,召唤一次文臣,本宿主再指定自选人物。”

“叮咚……宿主选择消耗97个仇恨点召唤谋臣,将会从智力92至102之间随机召唤五人。然后由宿主自主去掉二人,或者进行三选一的常规召唤,或者使用爆表特权指定特殊人物进行召唤。”

“好,请执行!”刘辩平静了下心情,继续下一次的召唤。

“第一名候选人物:南梁名将陈庆之——智力94,政治76,武力41,统率98.”

“第二名候选人物:唐朝开国功勋长孙无忌——智力96,政治98,武力56,统率75.”

“叮咚……第三名候选人物:明朝三大才子之一的杨慎——智力97,政治97,武力50,统率55,文学101.”

“第四名候选人物:明朝内阁大臣徐光启——智力99,政治97,武力60,统率90.”

“第五名候选人物:十六国时期前凉名将,胡人克星谢艾——智力94,政治92,武力70,统率97.”

“叮咚……所有候选人物已经提供完毕,请宿主自行取消两人,然后选择进行常规召唤,或者使用指定人物进行二选一的特权召唤。”

特权召唤意味着刘辩可以从这五个候选名单中指定一人,然回搭配一个自己想要的人物进行二选一,突然脑洞大开,笑问:“本宿主想指定李世民为特权人物,进行二选一的召唤,行不行?”

话音落下,刘辩在心里窃笑,寡人真是聪明啊,不是那李渊在漠北称帝嘛,老子把你儿子召唤出来为我效力,朕看你还能有什么依靠,我就不信光凭李元霸那个愣头青,能帮你干出多大业绩?

“叮咚……李世民的智力虽然没有超过1oo的上限,但是政治能力为1o5,已经超过特权上限。而且候选人才库中并没有查到此人,之前系统判断出李世民已经出世了!”

刘辩倒是早就知道了,先前只是想给系统开个玩笑,来扰乱系统的思维,看可不可以像上次那样浑水摸鱼,得到好处。想到这里,眼神中的战火再次熊熊燃烧:“好啊,李二,来就来吧!既来之则安之,寡人手下文有刘伯温、狄仁杰、荀文若、徐元直,武有岳鹏举、秦叔宝、薛仁贵、杨再兴、还有徐晃、魏延、甘宁等等,还有小舅子陆逊以及陆文龙,还有岳云这个小妖孽,我会怕你?谁是千古雄主,沙场上见个真章好了!”

顿了一顿,哑然失笑:“其实,仗还没打,老子已经先赢了你一城!最起码,你的女人武如意已经成了我的嫔妃,只要寡人愿意,今天晚上就快马回江东把她睡了,哈哈!”

既然李世民不行,刘辩只好退而求其次:“那么给我指定一下天宝将军宇文成都行不行?”

之所以选择宇文成都,刘辩除了想获得这个忠实的护驾大将军之外,还想测试一下这厮是不是也被杨坚给带了出来,真要是杨坚带着杨林、杨广、宇文化及出来,那就太便宜他们了!

“系统正在查询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检测到宇文成都四维能力值——武力105,统率92,智力75,政治55。同样超过了宿主102的上限,故此不能指定。数据库可以查到此人的资料。”

既然宇文成都还没有出世,刘辩稍稍安心下来,“唉……这文臣知名人物太少,还是武将来的痛快,这个不行,那个不行,算了!使用常规召唤吧,特权留在下一次使用!”

“叮咚……请宿主自主取消两名候选,然后进行随机三选一!”

刘辩有些犹豫:“把、把……真是难以选择,把陈庆之和谢艾去掉吧!要是长孙无忌能够带着妹妹来就好了,嘿嘿……又是李二的女人,朕先不说能不能打的过你,先把你女人睡了再说!”

“叮咚……系统正在执行召唤中,请宿主稍等片刻!”

“叮咚……恭喜宿主,消耗97个仇恨点,获得明朝内阁大臣徐光启智力99,政治97,武力60,统率90.特殊属性:奇才——三教九流,诸子百家,无所不通,无所不晓。在数学、天文、历法、农艺、生物,军事,工商等方面皆有深厚造诣,有出色的发明能力。在进行科学研究发明的时候,智力将会提升50点,开启科技之光,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成功率再造出新的东西。”

听了徐光启的介绍,刘辩才想起这家伙原来是个大发明家,不由得拍手叫好:“啧啧……几乎忘了徐光启有出色的发明能力,不错、不错,这样全面的人才正好可以弥补寡人手下的不足之处,徐光启啊徐光启,来得好!”

顿了一顿,询问系统道:“请问我的徐光启现在何处?不会也像薛仁贵那样半年之后才来投靠吧?”

“这倒不会,徐光启目前的植入身份是会稽郡下属松江县的一介文书小吏,只要宿主愿意,一纸诏书便可以召唤到金陵效力!”

刘辩颔首赞许:“不错,那本宿主就放心了,等我回到江东之后,就把徐光启调进京城效力!”

“叮咚……宿主目前尚且拥有愉悦点1220个,仇恨的843个,复活点5200个!外加爆表召唤特权一个,是否继续执行召唤程序?”

刘辩伸手揉/搓了下脸庞,坚定的下系统下达了指示:“当然继续进行召唤,先给我使用97个愉悦点召唤五名候选人物,本宿主再指定一名自选武将,然后进行二选一的特权召唤!”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刘辩继续端坐在内帐之中进行召唤。

“叮咚……宿主选择使用97个愉悦点进行召唤,将获得武力值92至102之间的武将一名。

“系统马上为宿主提供候选名单,请稍等片刻!”

“不急,慢慢来,本宿主有的是耐心!”已经收获了不亚于“弓神”薛仁贵的长孙晟与科学家徐光启,刘辩气定神闲的等待着第三次召唤,说起来这都是拜爆表所赐,否则怎么能这样大规模的从历史长河中攫取人才?

“叮咚……第一名武将,南北朝时期南梁名将曹景宗——武力98,统率95,智力79,政治52.”

“叮咚……第二名候选武将,南北朝时期北齐名将斛律光——武力97,统率96,智力81,政治45.”

“叮咚……第三名候选武将,南北朝时期南齐名将陈显达——武力94,统率96,智力88,政治92”。”

“叮咚……第四名武将,唐朝前期名将裴行俭——武力92,统率99,智力92,政治75.”

“叮咚……第五名武将,明朝开国猛将花云——武力99,统率85,智力52,政治35.”

“候选名单已经提供完毕,请宿主另外指定一名武力上限不超过1oo的自选人物,进行二选一随机召唤。”

“本宿主选择指定裴元庆作为候选武将!”记得系统上次提供的裴元庆武力为满值的102,所以刘辩毫不犹豫的报出了裴元庆的名字,事急从权,既然102是上限。那就弄个最高数值的人来进行抽选吧!

另外裴元庆也是用锤的猛将。根据系统的设置,出来之后武力就已经达到了巅峰。正好可以让他做岳云的师父,把岳云的潜力彻底挖掘出来。

“宿主指定特权武将为隋唐第三条好汉裴元庆武力102,统率90,智力62,政治40。请再从刚才的候选名单中选择一名武将,然后搭配自选武将,进行二选一的随机召唤!”

刘辩略一思忖,做出了选择:“本宿主选择花云!”

“叮咚……召唤完毕,恭喜宿主获明朝开国猛将花云,携带乌甲开山斧出世,提升武力值1点。植入身份为岳飞手下的一名屯长,目前正随军攻打泰山郡。本次召唤消耗愉悦点97个,宿主目前尚余愉悦点1123个,仇恨的843个,复活点5200个,本次召唤结束,系统即将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