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42登城键锐

342登城键锐

阴兵的论调一出,直接让城头上的守军炸了头皮,一个个浑身汗毛竖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队伍来的有些邪门,密密麻麻。乌压压的一大团,走路的声音竟然这么低。更诡异的是连火把都不用,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阴兵过境吗?

有胆小者甚至吓得尿了裤子。蹲在女墙后面瑟瑟发抖:“我什么也没看见,阴兵老爷不要带走我啊!我家有老母、妻儿,还要靠着我养活呢!”

“过你婆娘个腚锤子!”屯长的胆子还算大,借着火把看清了来的队伍穿戴的甲胄和本方都是一样,手里的刀鞘狠狠的朝几个瑟瑟发抖的胆小鬼敲了下去,毫不留情,城墙上接连发出几声惨叫。

“快去禀报吕司马!”屯长一面派人去禀报上司,一面壮着胆子吆喝:“来的是哪支人马?不要再向前靠近了,否则弓箭无情!”

没想到一路竟然顺利的直抵泰山郡城下,一路上就连个斥候都没遇见,这让岳飞在欣喜的时候也不得不感叹袁兵军纪散乱,主将无能。遇上了这样酒囊饭袋的对手,倘若还打不赢的话,还谈什么争霸天下,扫平群雄?

眼看着距离护城河只有一百余丈,岳飞怎么会停下脚步?手提一丈八的“沥泉神枪”,骑着漂亮修长的白龙马,昂首阔步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面招呼兵卒加快步伐,一边大声搭话:“城上的守军听好了,困龙陉失守,雷薄将军阵亡,我等拼命逃了回来,速速开门,让我等进城!”

“叮咚……检测到岳飞特殊属性武穆爆发——岳飞自身武力+4,统率+4,智力+4,全体武将统率+3,武力+3,全体文臣智力+4,全体士卒武力+3!当前岳飞武力值上升至106,统率104,智力99.”

“叮咚……检测到受岳飞武穆影响,周泰武力值上升至98,吕蒙武力值上升至58,花云武力值上升至103,高怀德武力值上升至99.”

在岳飞那富有感染性的声音中,大汉全体将士士气大振,高唱着精忠报国的诗歌朝着泰山郡的城墙上围了上去。每个人都是一副斗志激昂的摸样,好像不是去赴死,应该是去解救黎民百姓。

正在聚赌的别部司马吕质闻报吓了一跳,头盔都没来得及戴,就提了佩剑从城楼里冲了出来。借着火把朝城墙下面看去,但见密密麻麻的似乎有六七千人的样子,穿戴的俱都是本方甲胄,甚至还扛着不少本方旗帜,倒是有些相信岳飞所言。

“某不管尔等从哪里来的,都不许再靠近护城河!待我禀报了姐夫……嗯、嗯,就是张勋大将军之后,再决定是否放你们入城!”既然来的是本方人马,吕质悬着的心就放了下来,趾高气昂的搬出了张勋来拉大旗作虎皮。

“怎么还不停下脚步?”看到城下的兵马对于自己的话置若罔闻,吕质不由得勃然动怒,“尔等给我听好了,再不停下脚步,就要放箭了!”

吕质连续喊了三声,城下的队伍毫不理会,迈动着整齐的步伐向前逼近,眼看着已经靠近了护城河。这让吕质不由得勃然大怒,拔剑在手:“给我放箭警告下这群混蛋!是不是被汉军打傻了,连人话都听不明白了?”

得了吕质的吩咐,城墙上的守军纷纷弯弓搭箭,只是手中的弩箭还没射出,只听得头顶上“嗖嗖”的离弦之声顿时如雨点般密集。

一波箭雨铺天盖地的洒在了城墙上,登时惨叫声连天,五百名兵卒瞬间就被射爆,当场毙命二百余人,剩下的两百多人几乎吓破了胆,要么就丢了弓箭朝城墙下面跑去,要么就蜷缩在女墙之下躲避箭雨。

“敌袭!给我吹号角!”吕质几乎吓破了胆,即便再愚蠢也明白了过来。败军哪有这么狠的?本来自己还打算让守军放箭吓唬一下对方,城下却已经开始动真格的了,一波箭雨射的城墙上不少人变成了刺猬,这不是敌军是啥?

岳飞长枪一招:“周泰率先登营攻城,先登城墙者赏黄金百两,加封校尉!高怀德集结弓箭手仰射城墙,掩护攻城,吕蒙和郝昭指挥抛石器攻克敌人城防工事!”

“杀啊!”得了岳飞命令,周泰手提朴刀,一马当先的渡过了护城河。在他身后紧跟着负责先登的千名勇士,俱都手提鬼头大刀,另一手执着盾牌。杀声震天,震耳欲聋。

由于是翻山越岭而来,因此队伍没有携带云梯,此刻只能靠着绳梯登城,一些身手矫健的士兵更是使用竹竿将战友送上城楼。一张张绳梯带着风声,挂在了城墙之上,勇猛的悍卒开始奋不顾身的攀登。城墙上的守军实在是太稀疏了,面对着一张张带着铁钩抛上来挂在城墙上的绳梯,根本无法应付。

此刻,岳飞已经命令城下的兵卒全部点起松明火把,把城墙上下照耀的亮如白昼,为攻城的先登勇士照明。周泰手提朴刀,奋勇当先,满心以为自己是第一个登城的,爬到了一半的时候才听到头顶上惨叫连天,早有一名壮汉登上了城墙,挥舞着一口大刀,杀的城墙上的守军人仰马翻。

“怀远花云在此,贼兵还不快快投降!”乱军之中,身高八尺五寸,虎背熊腰,猿臂鹰眸的花云捷足先登,手提一对七十五斤的金背开山板斧砍瓜切菜般虐杀起来。

板斧光所至,人头乱滚,瞬间就砍翻了二三十名守卒。吕质吓得魂飞魄散,不敢上前迎敌,掉头就走。刚跑了几步,就被花云一脚踢起的长枪自后背穿透前胸,站立不稳,翻落到了城下。

“守将已死,贼兵还不快降?”花云一边奋勇砍杀,一边嘶声怒吼,所到之处无人能挡。大踏步的来到悬挂吊桥的绳索边上,手中板斧高高举起,狠狠劈下。只需两三下,铁索便应声断开,吊桥轰然坠地,引得城下的汉军一片欢呼,军心大震。

岳飞在城下看到,不禁为之侧目:“此人是何许人也,竟然如此勇猛?记下他的姓名,战后必然禀报陛下,提拔重用!”

花云砍落吊桥之后,冲着刚刚杀上来的周泰吆喝一声:“周将军在城上清理贼兵,某去城楼下面开门!”

“好家伙!你是哪个的部曲,竟然有这等本事?倒是让俺开了眼界!”

周泰挥舞着朴刀,砍翻数人,忍不住向常遇春竖起了大拇指夸赞。

“某乃郭继校尉、张丕军候手下的屯长花云!”花云说着话已经冲下了城墙,直奔城门下面开门而去。只剩下周泰在哪里吐槽:“一个屯长都有这般武艺,还让不让人活了?”

须臾之后,花云在城楼之下杀尽三十多名守卫成门闩的袁兵,奋力拔了下来,然后独身一人将平时需要十几人才能推开的城门缓缓朝外推开。

“全军入城!”看到花云打开了城门,岳飞长枪一招,身先士卒的引领着四五千精兵潮水一般的穿过吊桥,势不可挡的冲进了泰山郡城治所平舆之中。

次日晌午,坐镇琅琊的刘辩就收到了前线传来的捷报。岳飞率部夜袭泰山郡,一举破城,两万守军自己起了内讧,不战而败。

一万多新招募的兵卒不是趁乱脱逃,就是不满于袁术的****,临阵倒戈向汉军投诚。守将张勋被瓮中捉鳖,遭到花云生擒活捉,两万袁军全军覆没。

而几乎就在岳飞夜袭泰山郡的同一时刻,秦琼、花荣、杨再兴率领的一万五千精锐也居高临下的对扼守“困龙陉”的袁兵发动了突袭,磨盘一般的大石头,临时砍伐的滚木从天而降,砸的袁兵魂飞魄散,一触即溃。

一万守军折损了一多半,守将雷薄见大势已去,率领残部向泰山郡仓皇逃窜,将近半路之时,方才得知泰山郡失陷,急忙掉头向西面的南阳撤退,却被随后赶来的杨再兴、花荣拦个正着。

雷薄率部拼死突围,被杨再兴三回合生擒活捉,余部见主将被擒,俱都缴械投降,据守困龙陉的一万袁军也步了泰山郡守军的后尘,同样全军覆没。

就在杨再兴与花荣率部追袭雷薄的时候,秦琼带领着万余人昼夜奋战,已经把堵塞的道路疏通,粮草辎重车已经可以通过困龙陉,正在等候指示。

“哈哈……全歼三万袁军,这一仗杀的痛快,足以彪炳史册!传朕军令,全军拔营向北,进驻泰山郡!”刘辩看完捷报之后豪气干云的传达了拔营向北的军令。

之后又与刘伯温、郭嘉对着地图分析了片刻,再次派出使者快马向秦琼传令:命他率部火速向北进军,会合杨再兴、花荣二将。沿着宜春、安阳一带布置防线,谨防袁军从青州反攻。使者接了令箭与文书。翻身上马,朝着秦琼军所在方向疾驰而去。

就在三军拔营之时。刘辩又召见了陆文龙,让他继续在琅琊郡做太守,并且加了一个徐州兵部郎官的职位,负责徐州北部一带的练兵事务。

“微臣多谢陛下厚爱。必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不小心升了官,加了薪水,陆秀夫顿时铭感五内,跪地谢恩。

刘辩笑容满面的将陆秀夫从地上扶起:“呵呵……秀夫不必多礼。等如意进宫之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朕的江山还得多靠陆公辅佐,今琅琊郡初定。再加上因为战乱与雨水造成了庄稼毁坏。只怕今年琅琊郡六十万百姓的日子不会好过,日后尚需要你多多费心。”

陆秀夫面色坚毅的点头:“陛下尽管放心。微臣一定会竭尽全力的安顿琅琊郡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徐州太平日子过得要久一些,每年上缴的粮食还算充足,若是琅琊郡有困难,你便修书于司徒卢植以及司空孔融求助,必然可以度过难关。”刘辩拍了拍陆秀夫的肩膀,安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