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47宿主四维的提升

347宿主四维的提升

这个年代很多士族为了保证家族的利益,大多都是脚踩两条船,甚至是三条船,藉此来避免家族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诸葛兄弟分别在魏蜀吴三国出仕,谓之蜀得其龙。吴得其虎,魏得其狗。这样在任何一方获胜的情况下都有斡旋的余地。

刘辩把手里的文书合上,换上了一副和蔼的表情:“韩元嗣不必多虑。朕并无他意,令兄有治国之才,已经被朕收为已用,这样也可以避免你们弟兄沙场对决。若是有时间你可以修书一封与令兄,多多联络下感情!毕竟你们是亲兄弟,朕总不能隔绝你们的亲情吧。”

自己的兄长有多大本事,韩浩还是知道的。没想到天子竟然如此器重,这让韩浩颇为诧异,心中猜测也许天子为了更容易灭了袁术,而通过自己来树立一个榜样。所以才重视自己兄弟二人。

“臣谨遵圣谕!”韩浩言词之间透着小心,既不敢拒绝,也不敢说的太自满。

刘辩点点头,挥手示意韩浩退下,协助荀彧处理政务去就是了。倘若再有其他吩咐,自会差人去召唤。

天黑之后,岳飞和刘伯温从军营里一块回来面圣。把军情禀报了一遍:泰山郡一万五千降卒中有新兵一万余人,其中有七千人已经离营归家,剩下的三千多人愿意继续留军中效力,加上被俘虏的四千老兵。全部交由高怀德统率。

“纪灵从泰山郡率领了三万人向东进入了鲁郡,会合了刘勋之后队伍壮大到了六万多人,其实力不可小觑。西面有秦叔宝挡着。可保泰山郡无虞,鹏举将部队稍加整顿之后便挥军向东。会合刘子扬、凌操的偏师,合围袁术所在的临淄!”

岳飞躬身领命:“臣遵旨!”

看看天色已经不早。刘辩朗声笑道:“朕已经命人给岳将军及家眷准备了单独的院落,趁着还未出征之际,好好地团聚一番吧!朕就不设宴款待了。”

岳飞谢过圣恩,喜滋滋的去后院与家眷团聚去了。刘辩与刘基、郭嘉等人共进晚餐之后,也都各自忙碌或者休息去了。

天上繁星闪烁,秋意渐浓。夜色之中到处都是蛐蛐蝈蝈的鸣叫声,扰的人不胜其烦,刘辩躺在床上费了好大的劲才进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忽然又被一阵呼喝声惊醒,不由得仔细侧耳聆听。

“呵呵……我当是什么动静呢,原来是岳武穆在指导岳云习武!”

由于两座院落相隔不远,刘辩略一凝神就听清楚了这是岳飞在连夜指导儿子岳云习武。这小家伙不仅天生神力,嗓门也够大,吆喝起来中气十足,偌大的太守府都能够隐约听到,自热也不会逃过天子的耳朵。

“嘿嘿……你个小家伙真是不知好歹,有句话叫做‘小别胜新婚’,你父母难得这么久团聚一次,不让他们去造人,深更半夜的练什么武?”刘辩躺在床上坏笑一声,暗自揶揄。

人皆有七情六欲,纵然如岳武穆也是肉身凡胎,自然也需要鱼水之欢。更让刘辩期待的是说不定岳飞夫妻能把岳雷、岳霆、岳霖等生出来,到时候江山代有人才出,何愁没有后备力量?

“说起习武来,朕也该查一下自己的武力值了,看看这段时间有没有变化?”既然被岳云吵得睡不着,刘辩干脆就不睡了。

“给我查询一下本宿主现在的各项能力值,看看有什么变化?”刘辩仰面躺在床上,双手抱着脑袋,向系统发出了指示。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请宿主稍等片刻!”

“叮咚……刘辩当前能力值武力75(+5),统率93(+2),智力95(+0),政治85(+5),魅力95(+3)。数字为宿主当前能力值,括号内的数字为上次查询到本次查询的时间段内所增长的数值。”

“智力竟然是o增长?寡人也是醉了,掐指算算至少三个多月了吧?难不成要半年甚至一年才增加一个点数?”刘辩眨巴着双眼,在心里暗自吐槽。

由此可知,那些智力高达95之上的智者都是天纵奇才,天赋异禀类型的人物。自己开了外挂增长的还这么缓慢,若是没有金手指,只怕老死也超不过8o。别看不起那些8o多数值的人,要不换你试试?

刘辩伸手摸了下嘴角越来越青郁的胡须,在罗帐中自言自语:“统率93,智力95,纵论几百个帝王来看是很牛逼了,就是政治和武力有些弱,这两方面必须加强。”

“给我查一下本宿主现在拥有多少点数?本宿主准备提升能力!”

“叮咚……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为1158个,仇恨点总数为850个,复活点5000个。每消耗一个召唤点数可以提升任意一点属性,最高上限为94,请宿主选择准备提升的属性?”

政治能力不足,可以慢慢磨炼,就以高祖刘邦为例,由一介亭长上位,一开始他的政治能力不可能有多高。但因为会用人,把韩信、萧何、张良等顶尖人才用到了极致,所以才最终打败了项羽,奠立了大汉四百年基业,自己的政治能力也逐渐修炼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准。

但武力不足却是要命的事情,就拿方杰为例,幸亏他的冲阵是谋划中的事情,所以才落进了陷马坑中,乖乖的束手就擒。但如果事出突然,乱军之中有猛将奔着自己杀了过来,那该怎么办?万一保镖不在,万一保镖挂了,又该指望谁?

“一定要提升武力!不求像项王那般空前绝后,不求像吕布这般傲视群雄,但要想成为一个文治武功都能拿的出手的皇帝,想要成为一个‘上马能安邦,下马能治国’的明君,至少应该拥有赵匡胤手杀数十人的武力!”

一念及此,刘辩不再犹豫,干脆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使用10个愉悦点数用来提升本宿主的武力!”

片刻之后,系统提示音响起:“叮咚……提升完毕,宿主共消耗愉悦点数总计10个,兑换获得10个武力值,目前的宿主的各项能力如下武力85,统率93,智力95,政治85,魅力95。”

伴随着系统的提示音在脑海里响起,刘辩顿时感到仿佛吃了一粒仙丹般,浑身热血沸腾,只觉得四肢有着无穷无尽的力量,好似一座就要爆发的火山般炽热!

刘辩翻身下床,大步来到院子里的兵器架上,摸起了一把长枪挥舞了起来,虽然他三年下来从萧延嗣那里学到了一些入门功夫,又和高怀德,卫疆,刘宪这些武将多次切磋。但此刻在敏捷、力量、速度、爆发力上却都得到了大幅提升,一条长枪挥舞起来,犹如龙腾九霄,虎虎生风,气势不凡!

一套枪法用完,刘辩意犹未尽,又从兵器架上摸起了一把四十五斤的朴刀挥舞了开来。虽然刘辩没有练习过刀法,但力气却得到了大幅增长,一把四五十斤的大刀在手里轻描淡写,毫不费力,和从前挥舞着棍棒一般轻松。

“哈哈……从今以后朕也是武力过85的人了,虽然不敢与猛将叫板,但对付雷薄、张勋这种级别的虾兵蟹将,还是可以虐菜一番的!”刘辩将大刀插在兵器架上,擦了下额头上的汗珠,喜滋滋的回房睡觉去了。

次日天亮,岳飞早早的起床前往军营去整顿军纪,一面派人联系从泰山郡向东进军的刘晔、凌操等人,约定三日之后同时向临淄进军,以犄角之势步步推进,让纪灵与刘勋首尾难顾,争取早日在临淄城下会师,形成合围之势。

而刘辩也难得有闲暇的时间,每天都在太守府后院练习武艺,甚至把岳云喊过来比试力气,只是这小家伙天生神力,尽管刘辩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掰手腕的时候仍然占不了上风,只能自叹不如。

lc县汉军大营。两个副将杨奉及凌操,参军刘晔正在召开军议。

杨奉一脸郁闷的围着沙盘来回踱步,咬牙切齿的骂道:“纪灵这狗娘养的,不在泰山郡死守,跑到lc县来做什么?本来指望着lc县空虚,你我三人在这里捞点功绩,没想到刚刚走到茹水河,纪灵这孙子就迎了过来,真是让人好不烦恼!”

数日之前,纪灵中了汉军的声东击西之计,错误的认为汉军主力已经向lc县进军,于是留下张勋率领两万人守御泰山郡,自己统率了三万人马进入了lc县企图联合屯驻在lc县的刘勋、陈纪二将,据险死守,阻挡汉军的前进。

谁知纪灵前脚刚刚抵达lc县后方就传来了泰山郡失守的消息。自知中了声东击西之计,而且还被调虎离山,这让纪灵火冒三丈,当即派出快马潜往枣庄,约定两面夹击泰山郡,收复失地。

只是纪灵的使者还没赶到枣庄,袁术派出的人马就遭到了秦琼、杨再兴的阻截,混战了一个清晨不能取胜。斥候又探得陆文龙率军向枣庄逼来,而盘踞在魏郡的曹操也暗中调兵遣将,蠢蠢欲动。

面对着四面楚歌的局势,袁术痛哭流涕,破口大骂。除去他允许袁绍派兵进驻青州外,又与阎象、袁涣等谋士商议一番之后,修书给纪灵,命他以退为进,暂时避让汉军的锋芒,坚守青州。等鲁郡这边度过了危机之后,再两面夹击,收复泰山郡。

纪灵得了袁术的书信。只得率兵退回lc县斥候这时方才探到准确情报,原来虚张声势进入lc县的只是一支偏师,人数大约在一万五千人左右。

正无处发泄怒火的纪灵自然不肯放过这个机会,吩咐刘勋坚守lc县自己与陈纪率领了三万人马向南来迎。正好在lc县境内与汉军迎面遭遇,双方各自安下营寨,准备在明日来一场大战。

“呵呵……杨将军不必烦恼,若是这纪灵不出来,那lc县城如何才能这般轻易的落入我军手中?”刘晔悠然自得的品着今夏的新茶,顺道给杨奉斟满茶碗。笑容可掬的劝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