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49有眼不识泰山

349有眼不识泰山

西凉自从马氏家族离开迁徙到汉中之后,就缺乏重要的大将镇守,而董卓的其他武将虽然出身凉州的比较多,可是他们统兵作战和武力都非上层之才,和剽悍善战的游牧民族数次交战,战绩都不理想。像董斐要保护董卓,驻防长安,董遵诲在朔州和唐军,袁军相持不下。

就在董卓面对凉州乱局焦头烂额之际,横空出世的冉闵带着自己的老乡北宫纯,段文鸯从西域而来。一路东征,连续歼灭了十余只羌族叛军,收复了整个西凉大地,除去和满清拉锯战的西域之外,重新打通了丝绸之路。冉闵也因此大功被董卓赐封为酒泉郡太守兼平戎将军。

在青州北部,袁绍则是毫不留情的向胶东推进,兵锋直指北海国。幸亏魏延、俞大猷提前扼守险要道路,沿途设置伏兵,连续重创了袁绍兵团数仗。斩首万余级,方才震慑了他们继续西进,不敢再打北海的主意。而俞大猷他们为了保全后方,乘机联合郑成功的水师攻取了城阳郡和东莱郡,将胶东半岛全部收入囊中。

最后盘踞在临淄的袁术成了诸侯眼中肥美的猎物。一个个纷纷露出了獠牙,悄无声息的向临淄逼近。灭掉他,既可以占据讨贼的大义,又能掌控富庶的临淄,何乐而不为?

最先进击的是意在南下进犯的公孙越与阎柔,率兵两万来袭,与袁绍军交锋于涅阳境内,因袁绍军势大,又有猛将颜良搭配北洋之虎段祺瑞。公孙越根本不是对手,数战而不能胜,倒是把自己的兵力消耗不小,遂引兵败走。

而就在公孙瓒军与袁绍军厮杀的难解难分的时候,刘备遣大将关羽率陈到、澶道济由凤凰城出兵一万五,沿着长白山向西,意在偷袭高句丽重镇粟磨府。只是高句丽和刘备长期交战以来,他们对刘备早就是戒心重重,当地兵力达七八万之多。坚城且物资储备丰富,关羽没有找到机会,便在南乡一带的山谷中屯兵,伺机而动。

终于将刘辩的中央军挡在了鲁郡。袁术刚刚松了一口气,惊天的噩耗接踵而至。魏州刺史、前将军曹操从魏郡出兵五万星夜来袭。兵锋所向披靡。前锋夏侯惇、于禁的一万精锐已经逼近了冀州的qh县主力大军随后席卷。料来不出几天就会完全占居袁术冀州的全部地盘。

“哈哈……只怕袁术这逆贼此刻已经哭晕在厕所了!”刘辩坐在桌案前,浏览着来自各地的情报。看到袁术这般狼狈,被诸侯群起而攻之,心中直感到一阵无法形容的爽快,墙倒众人推,破鼓乱人捶,这感觉实在太爽!

呷了一口清茶,刘辩继续翻动着各地斥候送来的情报,当看到其中一段的时候,猛然吃了一惊。

文书中写道:曹操在征途中招募了一员名唤王彦章的大将,命其追随夏侯惇为先锋。在qh县境内一合挑了前来迎战的袁术部将乐就,手中一杆重达百斤的铁枪连刺裨将、校尉一十三人,在冲阵的时候无人能挡,乱军之中手刃袁兵数百人,使得两万袁军惊慌溃败。

“嘶……看来这王彦章终究还是被曹操招去了,倒是可惜了!”刘辩双眉蹙起,伸手抚摸了下嘴唇的胡须,喃喃自语了一声,“不过,朕有薛礼、岳飞,还有杨再兴、秦叔宝,足以相敌!”

“情报中说这王彦章用的铁枪有一百斤,只怕是以讹传讹。枪法讲究轻盈敏捷,以刺、挑、扎、崩、拨、戳为主,重达百斤怎么使用?若是有三五十斤或许有可能,百十斤绝对是夸张了,待将来见了便知分晓!”

若是送这份情报的斥候在面前,刘辩真的想问一句“你他娘的亲眼见到王彦章用一百斤的铁枪了么,就敢这么以讹传讹的写到里面,你当是写武侠么?”

王彦章,中国五代时后梁名将。字贤明。郓州寿张(今sd梁sx北)人。朱温建后梁时,彦章以功为亲军将领,历迁刺史、防御使至节度使。他骁勇有力,每战常为先锋,持铁枪驰突,奋疾如飞,军中号为王铁枪。龙德三年(923),后唐取郓州(今sd东平西北),后梁人大恐。末帝乃以彦章为招讨使拒之。彦章受命仅3日便破南城,迫使后唐退守杨刘(今sd东阿北)。

在罗贯中所著残唐五代演义中把铁枪王王彦章的战绩例举如下:王彦章在陆地行舟的时候他的兵刃才120斤重,被李存孝碾成麻花状,发誓只要李十三在一天,他就不出世!王彦章在李存孝去世后第二次出山时用的是480斤无缨大铁枪,书中明文王彦章两臂有一万五千斤的力气。

其中有几场面对李唐部队的战役,王彦章日不移影,连挑唐将三十六员,最后一战下来,挑去唐将一百多员,由于王的枪是没有红缨和血挡的,所以一枪下去,敌将的血把王全身都喷红了,从此创下了铁枪王和血蛤蟆(一战下来,全身都是血,远处一看象个血色的大蛤蟆)的威名。

对上实力只有他一半的天下第一名枪高嗣继,状态极差,还处于下风,最后万般无奈地用了一下回马枪,居然杀了高思继!等他状态恢复下来,唐军动用了五龙二虎。

二虎是比高嗣继还强一点的杨衮(杨家将的祖宗,金刀令公杨继业的父亲)和高嗣继的儿子高行周,五龙是后来的五个皇帝,后唐的两个皇帝李嗣源和李存勖,后晋的石敬瑭,后汉的刘志远,后周的郭威,这7个都是天下排名前十的高手,外加史建唐指挥十万大军摆下唐朝薛仁贵传下的龙门阵,相当于一百万军队的战斗力!

这场战斗极其惨烈,王彦章带着一万军队和二十员部将冲了进去!不过在开始没多久,他的部将就全部阵亡了,部队也只剩下一千多人了!

到了最后一天身边只剩下几十名心腹,最后一次几乎枪挑石敬瑭,让他显出本尊逼退敌时,王彦章身边已经没人了!可怜被围的王彦章,整整杀了三天三夜,前后挑去唐将一百多员,身上受伤一百多处;杨滚和高行周全部受重伤,五个皇帝都要显出金龙本尊护身才保命;好几次王彦章差点要突围了就被这龙气给逼了回来。

最后王彦章活生生地被累到拿最后一口气自杀!而王彦章对手中有高嗣继、高行周(这两位就是高宠的祖宗)、杨滚这样的高手,有五个经常露出本尊的五个皇帝,外加薛仁贵留下来的龙门阵。可想而知他的战斗力。

就在刘辩为王彦章分神的时候,卫僵快步走了进来,送上了一份刚刚送来的情报:“有来自西凉方面的情报,斥候刚刚送到,请陛下过目!”

“来自凉州?或许会有冉闵的消息吧!”刘辩目光如炬,从卫僵手中接过情报,待他退出之后便迅速撕开了信笺封皮。

只是匆匆扫了一眼,便发出一声惊呼:“什么?冉闵阵斩了满清十八勇士,还附加了完颜阿骨打和耶律阿保机,李元昊三位主帅?”

冉闵自从四月份占据了凉州之后,趁着其他西域诸侯纷争,天下动荡之际,率部攻打焉耆、高车两国。兵锋之下精绝国、于稹、楼兰和焉耆、高车等西域诸国纷纷投降纳贡,使得冉闵的声势在西域到凉州一代如日中天,不论是汉人还是被满清,大唐压迫的各族百姓纷纷前来投靠。

冉闵外有北宫纯和段文鸯两大将领,加上军师谢艾辅佐,内部又联合西凉氏族张氏,索氏,宋氏等世家。文武兼修,将整个战乱的大西北逐渐从战乱中给拯救了出来。虽然冉闵还只是挂着太守的职务,可是他的权利一点也不比一州刺史的小。

?董卓原本想借助冉闵勇猛善哉,异族克星的特长来收复凉州,眼看着冉闵手下的人马越来越强,越来越多。自知冉闵大势已成,自己已经无法再控制冉闵,但又不愿和冉闵翻脸,遂率正式向汉献帝要了一道诏书,册封冉闵为凉州刺史兼西域都护府长史。至此整个大西北到xj便成了冉闵的天下。

就在冉闵扫平西域的的同时,袁绍也完全占据了并州,将吕布离开后的部曲完全吞并。并且乘机击溃占居并州部分郡县的朱元璋,与总角之交曹操结成了同盟,共同对付董卓。

卧榻之侧,岂容猛虎酣睡?袁绍要的是黄河最为丰饶的河套平原。遂派遣麾下大将山狮驼、粘得力、高览、张郃统兵五万,度过黄河,进击董遵诲驻守的五原郡。

董遵诲得报,亲自率兵来迎,两军相会于阳曲境内。猛将难敌双虎,何况山狮驼和粘得力的武力远远高于董遵诲,再加上智谋和用兵能力不比他差的张颌在一旁。仅仅不到半个月董遵诲就兵败如山倒,丢失了整个朔州北部。好在朱元璋与大舅子牛辅在张颌屁股后面来了一闷锤,才使得袁绍大军兵止陕北,自己只得灰溜溜的回到雍州去对付汉中的马腾。

丢失了西域的满清酋长国自然是不甘心冉闵在大西北风光无限。没过多久就从北匈奴那里联络了数万骑兵反攻冉闵。双方在弓月城,巴尔喀什湖爆发了汉清军团大决战。阵前交锋中,冉闵十回合阵斩满清所谓的十八铜人阵。在大兵团决战中,负责全军总指谢艾是出于小宇宙爆发状态,加之北宫纯和段文鸯均是熟悉满清战术的行家,又是骁勇剽悍,万人敌的猛将,黄金组合大发异彩。

由冉闵领头冲锋陷阵,段文鸯和北宫纯为羽翼的大汉骑兵秒杀组合版满清铁骑,混战中冉闵再次秒杀完颜阿骨打、耶律阿保机、李元昊三将的围攻。打的完颜阿骨打吐血不止,耶律阿保机断手断脚,李元昊五官被割掉,三人当场爆体而死。冉闵杀神般的威慑使得清军为之胆寒。像慕容垂这些人死里逃生,自知不能取胜,遂退兵回盛京向努尔哈赤复命,另谋良策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