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6锦帆贼甘宁

36锦帆贼甘宁

就在刘辩和穆桂英打情骂俏的时候,队伍前面突然传来一阵骚乱。只见迎面驰来一支马队,大约二百骑左右的样子,俱都是高头大马,马上之人各个身穿鲜艳的服装,背悬箭壶,手提强弓。马队之后的便是一只身佩腰刀,****着臂膀的粗汉子跟在马队之后缓缓而来。

随着骏马的飞驰,马上的骑士不停的弯弓搭箭射来,随着“嗖嗖”的离弦之声响个不停,每一支箭矢都例无虚发。但是这些骑士似乎无意伤人,因为他们射的箭矢全部是招呼在了平日里军队训练的箭靶之上了,并没有射向人群。

“驾、驾、驾……”随着雄壮的策马声,两百骑马贼如同分开的波浪一般绕着中间的军阵奔驰了一圈,在向着箭靶射出一波箭雨之后,最后纷纷勒马围成一个严密的冲锋阵型。

“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四十四、四十五……全部射中,周幼平,你的那把铁钩戟现在都归我了!”一匹神采奕奕的黑色骏马,驮着一个身高八尺多,头戴七星白玉冠,身穿锦袍,背悬强弓,手提单刃戟,相貌堂堂,威风凛凛的家伙来回驰骋。随着骏马的奔驰,清脆的铃铛在旷野中飘荡,仿佛死神的召唤,既悦耳动人却又杀气森森。

“何人胆敢在天子面前放肆枉动刀兵!”穆桂英安慰了刘辩一声,策马横刀从慌乱的大军中挤了出来,一脸不屑的道。

?锦袍头目扫了穆桂英一眼,仰天大笑:“哈哈……今日真是大开眼界,世上居然有这般英姿飒爽的小娘子,我甘兴霸真是大饱眼福了!”

“哼……少在这里胡言乱语?暂且报上字号来!”穆桂英用戏谑的眼神盯着锦袍头目

?“啧啧……这野性,妩媚中透着风骚,我喜欢!”锦袍头目笑的更加放肆,眼神中带着高傲的目光,“可曾听过‘羽箭所中,尽归锦帆’这句话?”

“读书少,不明白。”穆桂英转动着手里的雁翎刀,一副猫戏老鼠的表情。

锦袍头目坏笑:“哈哈……小娘子真是有趣,我甘宁纵横荆楚大地,所到之处,无不丧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样对我说话,而且还是个女人,真是好胆色啊!”

听到甘宁的名号,刘辩心头大震。这可是东吴数一数二的大将,堪堪与曹魏的名将张辽比肩,没想到竟然在这里被自己遇见,真是踏遍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叮咚……系统搜索到顶级武将两名,二级武将一名,正在分析对方的信息,请稍后片刻。”

“武将甘宁数据——职业(马贼),年龄(二十二岁),祖籍(巴郡临江)。甘宁各项属性——武力97,统率92,智力75,政治49。武器玄铁单刃戟武力值+1,目前各项属性已经达到满值状态。”

“检测到甘宁特殊属性1:水战,作为水军将领时武力+3,统帅+3.

“检测到甘宁特殊属性2:踏营——发动偷袭,埋伏和追击战术时,其自身武力+4,统帅+4.单骑斗将时额外增加3点武力值,所部将士战斗力和移动速度上升,发动的突袭战役往往会得到巨大的成功效果,有几率捕杀对方主将和统帅。”

“叮咚……系统搜索到甘宁和张辽有组合技能踏营——当甘宁和张辽参与同一大战之时,两人武力值和统帅值全体上升4点,所部士卒及其将领武力值上升2点。能够无视敌人数量(具体不下5万以下军团)冲锋陷阵,斩将夺旗。捕杀对方主将和统帅条件,几率上升4倍。”

“叮咚……系统检测到周泰当前能力值——武力95,统率80,智力68,政治40.”

“检测到周泰特殊属性1:水战,在水上作战时武力+4。”

“检测到周泰特殊属性2:无畏——在战场上悍不畏死,重来不顾及对方实力如何,一心求战。面对比自己武力值高的武将武力+4,降低武力值比自己低的4点武力值,”

“叮咚……系统检测到蒋钦四维数据——武力88,统率88,智力69,政治45.属性1:水战,在水上作战时武力+4.”

看完了甘宁,周泰和蒋钦三人的各项属性,刘辩倒吸一口冷气:“嘶……想不到甘宁的武力要是在系统的加持下和张辽一起作战的话,竟然可以达到109的巅峰状态,和拥有战神属性爆发后的萧延嗣武力值有的一拼了。”

刘辩知道,像甘宁这样的血性汉子,最佩服的就是能在武力上胜过他的人,只要穆桂英能把他打败了,自己再亮出身份给甘宁许下官职,开一张诱人的空头支票,这员悍将和手下的马贼基本上就成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了。但两人武力相当,怎样才能帮穆桂英战胜甘宁,必须琢磨个法子才行,否则这甘宁就像镜中月水中花,看得到摸不着啊!

?在刘辩观察甘宁的同时,甘宁也在看着自己这个皇帝,就在大家都把注意力集中在穆桂英身上的时候,骑着高头大马的甘宁走到刘辩跟前不远。先是一个拜礼,又拿出一份鸡毛信交给刘辩身边的侍卫。

“巴郡小吏甘兴霸叩见陛下,微臣原是巴郡太守严颜麾下校尉,因在家乡在争斗中杀了一名当地南蛮头人之子而被通缉流落到于此,辛而得卢植大人赏识,书信一封推荐我和几位朋友前来投效天子。”甘宁这时候说话没有之前的油滑,语言铿锵有力,倒是有一番受过教养的味道。

他甘宁倒是有心计,和他一起来的周泰,蒋钦等人也是他去招揽来了,当初得知刘辩在南阳郡起事之时甘宁就有意来投效。只是限于自己是马贼的身份和本身实力不足,就回到长江上招揽了自己的生意伙伴周泰,蒋钦两人一起入伙投效官军,好搏一个前程。在今天的几番话里。甘宁都把自己原先是军官的身份抖了出来。

刘辩本来就想招揽甘宁三人,只是没料到他们就是来投奔自己的,那当然是十分高兴。连忙将他们扶起来,就是一阵言语安慰。刘辩的一番作为在穆桂英的眼里就是很是不解,加上对之前甘宁言语戏弄的不满,立马横刀道:“你锦帆贼甘兴霸有何能耐,胆敢在此一战?”

甘宁本就是带着建功立业的心思来到刘辩这里的,要不然的话回去寻找周泰他们入伙,加上他不认识穆桂英所以才不加限制的言语挑逗穆桂英。看到刚才和自己斗嘴的女子和刘辩的对话,才知道这女人原来是皇帝的妃子,作为男子汉大丈夫的甘宁自然不会在三军面前向一个女人低头认输,见到皇帝没有怪罪自己的意思。甘宁胆子打了起来,面对穆桂英的邀战,没有任何犹豫便接了下来。

同为荆州地面上的强盗,廖化对于“锦帆贼甘宁”的名声还是稍知一二的。看到堂堂贵妃娘娘要去和他斗将,廖化担心穆桂英一时失利让大家尴尬,收不了场,于是抢先而出,一边策马向前,一边大声疾呼:“廖化在此,甘宁休得无礼,贵妃娘娘刚才练兵太久还没休息,先和我廖元俭大战数百回合!”

看到廖化高姿态应战,甘宁也醒悟过来自己在贵妃娘娘的亲兵面前应战,真的是打赢了也不好,打输了倒是折得是自己的面子。可谓是风箱里的耗子两头受气,廖化的应战正好圆了他甘宁围。

甘宁当即舍了穆桂英,吹了一声长长的口哨,一副目中无人的口气,手中的单刃戟遥指廖化:“某不管你是何人,今天先打了再说。”

看到廖化前来支援,刘辩紧皱的额头舒展开来。自己之前真的是歉考虑了,穆桂英和甘宁哪个赢了都不是想要的结果。他甘宁也不糊涂,今天他把穆桂英堂堂一个贵妃给打趴下了,定然会影响他的前途,就算做皇帝的刘辩不计较什么,他甘宁也担心之后穆桂英所属的外戚会给他穿小鞋。

要是他甘宁今天败在了穆桂英手上,那他今后的名气倒是臭大街了,天下习武之人都会说他锦帆贼甘兴霸竟然会败在一个女人的手上。刘辩只好考虑用车轮战好了,廖化和其他几位虎将先上前消耗甘宁的体力,最后再由穆桂英出面收拾局面,这样的话大家也会认为甘宁是输在了体力不济之上。

?“廖化将军,给这甘宁一点颜色看看!”刘辩手中的马鞭一指甘宁,喝令廖化出战。

廖化当即催马出列:“狂妄的锦帆贼,你也只是在水上能够岑功夫!”

甘宁仰天大笑:“廖元俭,需要小看人,你甘爷爷在马背上的功夫也不落北地汉子。”

随着两匹战马的嘶鸣,两员战将纠缠在了一块。直踩踏的尘土飞扬,烟尘滚滚。随着闪烁的寒光,两个人你来我往,片刻间已经厮杀了十几个回合。

“嘶……怪不得这锦帆贼威震荆楚,这一身武艺竟然如此了得,便是花荣将军也是不及,这可如何是好?”

十几个回合之后,廖化逐渐不支。不仅力气比不上甘宁,出招的爆发力和速度同样不及,在力气、速度、爆发力三项身体属性全面落在下风的时候,兵器的套路仍然不如甘宁,这样的下场只能是输。

就在廖化逐渐胆怯之时,甘宁的单刃戟斜刺而来,如同毒蛇出洞一般,既快又刁钻。廖化大惊失色,急忙挥舞手中的三尖两刃戟去格挡,却不料这是甘宁的虚招。

“中!”甘宁突然撤回了刺出的长戟,反转武器的长柄,重重的一下抽在了廖化的背上。廖化只感到五脏翻滚,昨夜吃的酒肉差点就喷了出来。只好伏在马背上,掉头就走。

甘宁打赢了廖化,得意洋洋,挥舞着手中长戟,不是还与场中围观的将士喝彩。

“吼吼……当家的太猛了,这身功夫谁能匹敌?”看到甘宁如此勇猛,守候在外围的小弟们信心爆棚,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兵器,大声喝彩。

看到廖化败下阵来,穆桂英一抖马缰绳,正要出马阻击甘宁,那边的周泰在蒋钦的耳语之下走了出来阻拦穆桂英:“且慢,甘兴霸,今天有打擂的好事如何不叫上我一起,来来来,我和你打上几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