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76刘辩的第二个儿子

376刘辩的第二个儿子

今天是刘辩次子出世的日子,群臣请命;袁术平定,江东肃清。是时候册立六宫之主,让这个在历史上饱受磨难的烈女登上皇后之位了!

“上官尚宫,请前面带路,朕这就去探望爱妃母子!”刘辩向群臣拱了拱手,便在上官婉儿的引领下,离开了太极殿大步朝后宫走去。而群臣不能进入后/宫,只能继续在太极殿等候消息。

乾阳宫虽然正在建设之中,但规划的面积却没有打折扣,从正中的太极殿到嫔妃居中的后/宫,至少有三里的路程。刘辩因为急于见到唐妃母子,所以脚下生风,而上官婉儿却是一路小跑才能勉强跟上,不多时便累的气喘吁吁,浑身香汗淋漓。

就在这时,马蹄声响起,来的却却是锦衣卫统领卫疆。来到跟前翻身下马,拱手施礼:“请陛下上马!”

刘辩欣然从卫疆手里接过马鞭,翻身上了骏马,看到上官婉儿跑的满头大汗,不由得心生怜惜,伸出一只手邀请道:“上官尚宫,上马吧,让朕来载你一程!”

“婉儿不敢造肆,只恐会落人闲言碎语!”听了天子的邀请,上官婉儿内心虽然喜悦不已,但面上却仍然不动声色的做出了推辞。皇宫里规矩森严,稍有不慎便会逾越雷池,要想出人头地,做任何事都必须加倍小心。

刘辩继续伸手向上官婉儿发出邀请,正色道:“事急从权,这是朕的命令,与你无关。谁敢说些闲言碎语,朕割他的舌头!”

“谢陛下!”上官婉儿知道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当下便不再犹豫,伸手抓住了天子的手掌,翻身上马。

触手之时,滑若凝脂,就这样和武唐时期的女宰相近距离接触,让刘辩的血流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许多。手中马鞭一挥,喝一声“驾”,向着后/宫所在纵马疾驰。

与高高在上的天子如此亲近,上官婉儿的心跳更是远胜于刘辩。但也不敢造肆,只是用两只纤细白皙的玉手捏着天子的衣襟,却也不敢再做出亲昵之举。

骏马奔跑的时候上下起伏,颠簸不已。马鞍就那么大的空间,虽然上官婉儿极力的想要保持矜持,但一对酥/胸仍然不停的在天子的背后摩擦。这让上官婉儿微微有些脸红,但也不做什么表示。

虽然秋天的衣衫不似夏天那般单薄,但一对汹涌的波涛在背上蹭来蹭去,却也让血气方刚的刘辩心情澎湃,呼吸急促了许多。只是正妻刚刚生产,儿子方才出世,可不是拈花惹草,游龙戏凤的时候,便摒弃杂念,心无旁骛的策马赶路。

“啊哟……”耳听得背后传来上官婉儿的惊呼声,刘辩也不回头,下意识的扭转身子,来了一个怀中抱月。恰恰把坠马的上官婉儿揽在了怀里,一只手结结实实的攥紧了那充满弹性而又浑圆的秀峰……

上官婉儿就这样落到了天子的怀抱里,不由得俏脸粉红,霞飞双颊,羞赧的道:“陛下恕罪,婉儿不善骑马,惊扰了陛下,是奴婢该死!”

“不怪你,是朕的错,忘了叮嘱你抱紧!”虽然这峰峦的感觉让人留恋,但身为有道明君,刘辩却也不想失了仪态,最终还是把怀里的美人儿推到了马鞍后面,“抱紧朕吧,我们快点赶路!”

“嗯!”上官婉儿这次没有提谢恩两个字,从背后牢牢的抱紧了天子已经很是魁梧的身躯。随着骏马的起伏奔驰,一对酥/胸更是紧紧的贴紧了天子的后背,最后甚至把俏脸贴在了天子的后肩上,柔声道:“陛下的骑术真好!”

被一个红颜尤物这样的撩拨,血气方刚刘辩再不动心就不是正常男人了。掐指算算,自从穆桂英怀孕之后已经两个月没有碰女人了,此刻真想问上官婉儿一句,你说的骑术是骑马哪还是骑女人?

“你这女人适才的坠马只怕是争宠之术吧?倒也够狠,不惜拿着自己的身体做赌注,倘若朕没有抓住你,少说也要在床上躺三两个月吧?这手段倒是可以与武媚娘一拼!既然婉儿如此,朕早晚要将你xxoo了!来吧,去与武如意分个胜负吧,朕给你们pk的舞台,床上、后宫就是你们的战场!”

刘辩策马疾驰,在享受着波涛汹涌带来快感的同时,悄悄在心里对上官婉儿的心理做出了分析。片刻之后,骏马就来到了唐姬起居的宫苑。

在此等候的太监宫女站的鳞次栉比,前拥后挤,看到天子策马而来,纷纷跪地山呼万岁:“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刘辩也顾不得搭话,翻身下马直奔宫苑里面而去。只是当太监与宫娥看到上官婉儿与天子共乘一骑,甚至是搂抱着天子的时候,俱都是心中一凛。只怕是不久的将来,皇宫里又将会多了一位上官美人了!

听闻天子到来,陪着太后一块等待唐妃生产的冯蘅与穆桂英一块迎了出来。看到上官婉儿与天子共乘一骑,冯蘅不由得心中暗自恼怒:“贱货,竟敢勾引陛下,真是不自量力!不要仗着太后的恩宠就痴心妄想,早晚给你颜色看看!”

“臣妾参见陛下!”冯蘅虽然心中恼怒,但也不敢在脸上有所表现。与穆桂英各自捧着隆起的腹部,向天子肃拜施礼。

“呵呵……两位爱姬不必多礼,朕现在进去看看新出的儿子长得什么模样?”刘辩轻轻的拍了下穆桂英与冯蘅的肩膀,以示爱意。然后大步流星的走向产房,方才走到门口便听到了婴儿清脆嘹亮的啼哭声,顿时让刘辩喜上眉梢,笑逐颜开!

“皇帝,快来看看哀家的皇孙,长得多么可爱?”自从孙子刚刚被稳婆清洗干净,穿上了崭新的棉衣之后,就被何太后抢了过来,爱不释手的抱在怀里,仿佛比自己生了儿子还要高兴。

“啧啧……小家伙长得真是虎头虎脑,有我们皇家风范!比他那个大哥小时候还要重。”刘辩还没有抱孩子的经验,也不敢从太后怀里接过来,只是凑上头去逗弄了下紧闭双眼,哇哇大哭的儿子。脸上的表情尽显和蔼,成为了父亲就意味着肩上的责任又多了一些,自己必须更加努力的扫平天下,让刘家的江山千秋永固。

“那是……哀家的皇孙怎能没有风范?”何太后满脸慈爱的抱着长孙,一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的表情。

“皇帝,哀家告诉你啊,我这皇孙可比有出息多了。你刚刚出生那会还不到十斤,我这皇孙可是足足十三斤二两呢!听先帝说咱们刘家可是好几代没有超过十二斤的皇子了,此乃天佑大汉之兆!”

负责接生的稳婆姓虞,今年三十八岁,是整个江东最好的接生婆。今天顺利的帮唐德妃生下了孩子,惹得何太后凤颜大悦,已经擢升虞婆为乾阳宫的首席稳婆,与太医院的太医享受同等待遇,专门替皇宫的女人接生。

此刻见天子归来,自然少不得祝贺加上讨赏,把污秽物品收拾干净了,躬身肃拜:“民妇虞氏拜见陛下!民妇做了二十年的接生婆,从我手里出世的孩子少说也有上万人。民妇也算是略通相面之术。小皇子天庭饱满,地阁方圆。实乃十全之相也,将来必然如陛下般英明神武。文治武功,名垂青史!”

刘辩拱手道谢:“多谢虞婆劳心!”继而转向候在一旁的上官婉儿道:“麻烦上官尚宫代朕向尚工局转达一声,重赏虞婆黄金十两,布帛一百匹,以示寡人谢意!”

皇宫下设六局二十四司,尚宫局为六局之首,掌管所有的宫女,地位和首席太监中常侍相当。历史上甚至很多刚刚入宫的才人、美人都要避让三分,因此上官婉儿的身份在整个乾阳宫举足轻重。

“奴婢遵命!”听了皇帝的吩咐。上官婉儿肃拜领命。有了刚才的亲密接触,看皇帝的眼神就不再像以前那般生疏,多了几分**之意。

刘辩逗弄了片刻儿子,大步走到床前,向面色虚弱的唐妃笑道:“爱妃,让你受苦了!”

唐妃挣扎着想要起身施礼,被天子坐在床边温柔的阻止了,这才半躺半坐的露出幸福的笑容:“陛下说哪里话,能为陛下开枝散叶。是臣妾三生修来的福气。陛下御驾亲征,鞍马劳顿,能够在这时候赶回来,臣妾母子铭感肺腑……”

诞下皇子。而且丈夫在这时候赶了回来,这让性格敦厚的唐妃喜极而泣,忍不住落泪啜泣。刘辩心中怜爱。从袖子里掏了手绢亲自为心爱的女人拭去泪痕。

“爱妃还记得去岁在宛城看桃花之时,朕对你许下的承诺么?”

唐姬满脸幸福的点头:“臣妾当然铭记于心!”

刘辩点点头。轻轻拍了下唐姬的手背:“朕说过,待朕君临天下之时。许你千里桃花。千里桃花暂时欠着,朕先许你富贵荣华!”

“父皇,儿子想看看二弟张得是啥样?”就在刘辩和唐姬交流感情的时候,刘辩的长子刘齐这个两岁的娃娃在宫女的帮助下,颠颠晃晃的跑了过来。看着摇篮里的婴儿,刘齐就想去摸一摸,但是见到熟睡的弟弟却将手收了回来。

?旁边的何太后将自己的长孙拉过身边,点着他的鼻子说道:“你这个小呆瓜,还挺爱自己弟弟的。看来皇奶奶对你的教导没有浪费。”

“母后,适才在太极殿之上,黄琬的重臣力劝孩儿册立唐妃为后,不知母后意下如何?”刘辩起身向便宜母亲施礼道。

何太后正高兴,自然言听计从,怀抱皇长孙刘齐道:“既然黄琬等人力谏,唐妃也跟着咱们母子受了磨难,今日又为我刘家诞下儿子,加上齐儿,哀家就有两个孙子了。唐妃是皇后的不二人选,哀家没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