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79赵括的动向

379赵括的动向

刘辩将剩下的人马一分为二,由归来的郑成功和调任到金陵的高敖曹统率两万人组建金陵水师,并且给了郑成功一个海军都督的职位。剩下的三万马步混合军队则由归国的高敖曹统率,杨杰做他的副将,驻扎在金陵城外休养生息,并继续招募兵卒。待明年开春之后,再对诸侯用兵。

从去年开始到今年结束的海外战争,大汉海军和陆战队远航千里,击败了东南亚海域的所有部族国家,除去中南半岛上面的猴子们实力存在外,报告今天的菲律宾群岛,加里曼丹岛,马来半岛,苏门答腊岛都成了大汉的海外殖民地。为了治理这些遥远的地方,刘辩充分吸收了大英帝国海外辖地的治理方法。

例如——政治上推行汉化运动,派出中高层汉人到当地为官,底层官员则使用拥有汉族血脉土著人。军事上差不多和前面的方针一致,可以说刘辩是将这些海外领土当做了培养大汉文武官员的基地。这样既节约了国家财税,又开阔了大汉政府的财富税收,才让刘辩有如此大的财力供养军队和官员。

随着当地治理越加的和谐,那些土著人早就被大汉的先进文化所折服,个个将他们的老皇帝族裔叫出来由商鞅他们砍了头。蓄发树冠,学起了汉字,读起了汉家学说,争做大汉的黎民百姓最光荣。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前几批奔赴海外开疆扩土的将领们纷纷归国,就像高敖曹和苏定方,张辽等人。

为了整治金陵地区驻军,刘辩将大批驻海外的将领调回,让他们参与进训练大军的工作中,同时开办武举,遴选大批优秀的勇士补录入禁军里面,而善于治理军队,统兵作战的军官则是推荐进入讲武堂学习兵法。?

?就在刘辩大展拳脚处理金陵军务的时候。郑和来报:郑森和赵括已经从柴桑赶到金陵,此刻正在宫门外等候召见。

“速宣!”听说收复台湾的民族英雄郑成功和扫荡扬州越族的赵括到来,刘辩自然不会怠慢,立即吩咐郑和把人带进来。

不大会功夫,郑和就带着郑成功,赵括来到了太极殿的偏殿。趁着两人施礼的时候,刘辩悄悄打量这位英雄的相貌。只见他与郑和不愧是堂兄弟,肤色都有些偏黑,或许是在船上风吹日晒的缘故。生得身材中等。浓眉大眼,精神奕奕。

刘辩把郑成功夸奖了一番,最后道:“朕知道你熟悉水战,因此早就通知了周幼平将军,由你出任金陵海军都督,你现在就去赴任吧!还望将来好好努力,不要辜负了朕的期待!”

“森定当誓死效忠陛下,不负圣恩!”一年前统领十几艘军舰远渡海外作战,今天一回来就被天子授予重任,郑成功的心里几乎乐开了花。急忙跪地谢恩。

“叮咚……宿主获得郑成功愉悦点10个,目前持有的愉悦点总数为1100个,仇恨点总数为900个,复活点5000个。

虽然获得了郑成功的愉悦点,但刘辩发现自己两种点数的增加速度已经大幅放缓。比起前几天悄无声息就会增加十几个点数的情况。增长速度简直就是龟速。刘辩猜测可能是登基称帝之后的余波已经被消化的差不多了,要想再继续召唤,只能慢慢的积攒点数了。

召见完了郑成功,刘辩又把精力放在了赵括这里,一年下来的锻炼,到时让赵括这个白面书生便得越发的英伟,面色也红润起来,褪去了少年人的青涩跳脱。

“给我检测一下当前赵括的四维属性是多少,大半年下来,经过豫州和扬州剿匪战能够成长起来了吧?”

“叮咚……当前赵括四维能力值——武力87(+2),统率91(+3),智力89(+1),政治75。括弧里的数据为增长的数值。”

“赵括,这半年来你参加数次剿匪作战,自己的兵法知识实践了不少吧?如今能够得心应手运用了否?”刘辩心情高兴,话里话外都有着开玩笑的意味。

“陛下每半年下来,微臣才意识到自己幼年时期学习的兵法和现实运用相差之大。如今陛下的大业未成,天下仍处于乱世,故赵括请命随军出征。”看来半年的领军生涯到时将赵括锻炼了不少,就连之前的书生气息也变得没有了。

刘辩对赵括的变化还是挺诧异的,当即命令郑和去取出中南半岛的地图来,悬挂在墙壁上,在招呼郑成功和赵括前来,一面观看,一面给他们讲起讨伐孙坚父子的战事布置。

“郑成功,你将金陵海军整顿之后,就带领他们南下马来半岛,在当地驻屯练兵,全权负责海军的事务。赵括则是统领当地的陆军北上,攻打交州的孙氏地盘。朕将会派遣周仓,裴元绍,邓泰山,廖化,刘辟,龚都和管亥诸将随同。你两的任务就是配合韶关的卢象升一起围剿交州的孙坚。”

赵括和郑成功离开的下午。乔玄也带着妻女入宫面圣顺道祝贺唐后母子。虽然天子并没有给大乔册封称号,但当着众人的面许下的承诺也算是金口玉言。所以乔玄为了女儿的前程,不顾自己身份卑微前来乾阳宫求见。跟着乔玄一家随行的还有原先的郭乔氏。现在嫁给了御林军副校尉邓泰山,应该称作邓乔氏了。

“陛下,乔玄携带家人正在宫门外求见,顺道来祝贺皇后娘娘喜得贵子,不知是否该放入宫来?”大舅兄与自家婆娘在外面求见,邓泰山自然少不了亲自跑腿来征询天子的意见。

邓泰山说话的时候心中有些忐忑,谁知道天子当时说要立乔绾为妃的事情是不是逢场作戏的话?说不定天子早就把乔玄一家忘了呢,毕竟后宫佳丽如云,要让天子记住实在太难。

刘辩正在批阅奏折,闻言兴冲冲的放下手里的奏折:“来的正是时候,即便乔氏一家不来,朕也正打算派人宣召呢!你先带乔夫人去后宫拜谒唐妃,再带来御书房见朕。”

乔氏一家与唐妃素无瓜葛,此刻也只是礼节性的来探望月子。见了皇后奉上礼物,一脸拘谨的站在床前闲话。

唐婉在乾阳宫做了两三年的主人,也算得上耳目众多,对于乔氏姊妹的传言早有耳闻。此刻见了明年就满十二岁的大乔与八岁的小乔,不由得连声称赞:“两个妹妹小小年纪竟然生的这般俊俏,再长个三年两载必然是倾城之色,放眼整个乾阳宫,只怕也没有几个能超过这对姊妹花的!这般天生丽质,将来必然不在武美人之下。”

“岂敢当皇后娘娘如此谬赞,绾儿、盈儿还不快快感谢娘娘褒奖?”乔夫人听了夸奖,笑容满面的责令女儿向唐后谢恩。

乔绾轻启朱唇,甜甜的向唐后道谢:“多谢皇后娘娘褒奖!”

小乔也学着姐姐的样子,嘴里甜丝丝的吐出了一句话:“乔盈多谢娘娘夸奖!”

唐婉性格敦厚,加上做了母亲后,整个人都变得慈祥温和起来,她倒是将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了婷婷玉立的大乔身上,笑道:“绾儿妹妹生的俊俏,嘴巴也甜,盈儿妹妹聪明可爱,温文尔雅,你两以后没事多多进宫与我亲热一下,省得姐姐我在宫里寂寞。”

“嗯,绾儿一定会多来陪伴皇后娘娘。”乔绾清脆的答应下来,露出了两个甜甜的酒窝。

“盈儿也会跟着姐姐有时间来找皇后姐姐聊天的。”乔盈很爱和温厚的唐婉说话,都是源自女性间的磁场。唐婉和武如意比起来,就是让人感到易亲近。

离开了皇后的宫苑,乔氏一家又来太极殿面见天子。初次来到这巍峨高耸的大殿,大乔不由得连声感叹,为皇家的威严所折服。而小乔一路上却是冰冷着脸庞。一句话也不肯多说。

“哎呀……朕的绾儿竟然长得这么高了?”待乔氏一家参拜完毕之后,刘辩惊喜的发现乔绾竟然长高了大半头。出落得婷婷玉立,犹如出水芙蓉。按穿越前高度计算的话,已经将近一米六了。

邓乔氏在旁边插嘴道:“是呀,绾儿过了年虚岁就十三了,已经可以入宫了,陛下今天就给绾儿赐个封号吧?”

邓泰山在旁边怒视怒视自家婆娘:“天子面前,休要信口开河!绾儿过了年明明十二岁,你就不怕杀头么?”

邓乔氏气的吹胡子瞪眼,虽然她没长胡子,“老娘说的是虚岁。我的侄女管你屁事?”

乔玄在一边咳嗽道:“咳咳……陛下面前休得造肆!”

能够得到大乔,里面有邓乔氏的功劳,因此刘辩也不生气。自己这段时间正缺女人暖被窝呢,乔氏一家要是说大乔今天晚上就能享用了,自己也会笑纳。瞧这水嫩的身材,小胸脯鼓鼓的,犹如含苞待放的荷花,估计掐一把能嫩的出水。

“封号之事不可乱来,需要备了六礼。派遣朝廷重臣上门联姻方可再授予封号。绾儿还小,还是再长两年吧!”

虽然对婷婷玉立的大乔垂涎三尺,但刘辩还是以大无畏的勇气克制住了自己的欲/望。为了以后更好的享受美色,还是暂时不要摧残花朵吧。小姑娘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咱可不能胡来!

乔绾长了一岁,却是有些害羞。脸色绯红的低着头:“绾儿的命是陛下救的,绾儿就得报恩。即便是让绾儿做宫女。也是毫无怨言的,一切都听陛下吩咐。”

小乔突然抢着开口:“天子姐夫。你可是很对不起我和姐姐,都这么久了也不接我们来金陵玩?”

“晕……这小丫头怎么和陆逊一个腔调?竟然喊我姐夫……”刘辩一阵头大,方才知道虽然已经过去了半年,但年幼的小乔却有一种朝着小魔女的方向发展,也不知道他爹乔玄是怎么教的。

“难道阿盈很想念皇帝哥哥么?”刘辩笑眯眯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