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89王允是个奥斯卡?

389王允是个奥斯卡?

“此话怎讲?”董卓眉毛一挑,一对眼睛发出暴戾的光芒,怒问道。

王允一脸冷静:“以太师今日之地位,想要何等女子,还不是予取予求?何必为了一个女子而授关东群寇以把柄?如此实在得不偿失!王允之位,乃是拜太师所赐;太师若败,允司徒之位不保!故此在此斗胆请太师三思,愿以美姬貂蝉换出戚蔚,以平太师怒火!”

听了王允的话,董卓背负双手沉思片刻,抚摸着蜷须道:“这貂蝉是何许人也?因何唤作此名?与你又是何等关系?你王子师莫不是为了搭救戚蔚,拿一个被你睡了的残花败柳来愚弄董卓吧?”

“太师此言差矣,便是借王允一万个胆子,也不敢如此!”

王允继续作揖辩解,“此女八岁到王允府上为婢,祖上河东解良,姓任名昭,小字红袖。因见其聪明伶俐,允便让人教以歌舞,收做养女。及至现在,年方二八,却是出落的倾城倾国,闭月羞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因幼年在允府上掌管冠冕、衣帽,故此被家中人称作‘貂蝉’。八年养育,允对红袖视若己出,岂能做出染指之事?”

“既然你视若己出,今日为何又献于本太师?”董卓仍然将信将疑的问道。要说董卓不怀疑王允才怪,两年前曹操刺杀自己使用的七星宝刀就是王允的所收藏的宝贝。要不是王允背后的王氏家族老老实实的支持自己稳定洛阳,早就将其诛杀了。

“一来为了报答太师提携之恩,二来想用此女换回戚蔚,免得关东群寇抓住把柄大做文章,也好让太师继续稳坐洛阳。这女子是董老太后的干孙女,也就是太师你的孙女辈。要是出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也辱没了太师你的英明。用一个绝色的歌妓换上这个棘手的女子,如此,某这司徒之位便可以高枕无忧。”王允阴恻恻的笑着,一副自私自利的嘴脸。

董卓爆发出一阵大笑。向王允竖起拇指:“王子师果真与某同道中人也!为了前途,至亲亦可杀!”

王允陪笑道:“大丈夫有舍才能有得。何况一养女乎!”

“那就去你府上看看,这貂蝉究竟是何等模样?”

董卓说着话。朝五百人的铁甲护卫队大袖一挥,高声道:“摆驾王司徒府邸!”

董卓发了话,他手下的兵将们纷纷护卫在四周,朝着王允府上走去。就在大家觉着没有任何事情的时候,王允的长子王镇恶骑着匹西凉马来面见董卓,说明自己的来意是为了迎接太师光临寒舍,自己作为王家的年轻一辈,是要来给董卓牵马缀蹬的。王镇恶一个个马屁拍得董卓面红耳赤,高兴地不得了。心中对王允的疑虑大大减轻。

不大会功夫,王允的仆从驱赶着马车走了过来。当下王允的马车在前引路,董卓的护卫队紧随在后,浩浩荡荡的朝王允的府邸而去。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董卓强掳董太后孙女的消息以最快的速度在洛阳城中传开。

大街小巷看热闹的人群躲在远处,对着董卓的队伍指指点点。有偷骂董卓大逆不道的,也有为万年公主惋惜的,更有幸灾乐祸的登徒浪子。洛阳街上。各种嘴脸一时间应有尽有。

董卓是先帝之母董太后的堂弟,算起来戚蔚就是董卓的侄孙女。而董卓好色的名气早就名扬两京之地,这两年董卓**宫女先帝嫔妃的事迹虽然被四处传扬,导致他恶名昭彰。可是今日这强抢侄孙女这等败坏伦常的恶迹更加是引爆了民间官场。在有心人的推动下,这里官员和百姓对董卓愈发憎恨,希望出现豪杰之士将其诛灭。

人群之中,一个身材高大的青年男子,身穿一袭西凉军甲胄,将盔帽压得极低,遮住了半个额头。背上的一把强弓用绸布包裹了,让人看不清楚庐山面目,平添了几分神秘感。此刻正混杂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打听消息。虽然此人极力掩饰自己,可是他那一副不输于宋玉的惊人俊茂暴漏出了他的身份。

“这位老丈,街道上这般热闹,却是发生了何事?”背弓男子拱手向一老叟询问。

老叟有些惧怕西凉兵。也不敢隐瞒,回礼道:“听说当朝董老太后的干孙女戚蔚郡主惹怒了董……董、董太师,被强行掳上了马车,此刻正奔王司徒府上去了!”

“王老弟的计谋已成!”背弓的男子心里转变了思维。甚至忘了道谢就奋力的推开人群,大步流星的朝王允的府邸赶路。

朱雀巷,司徒府。董卓的护卫队来到了王允府邸前面驻足。五百名剽悍的西凉士卒迅速的占据了街巷的各个角落,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刀枪林立,戒备森严。

“太师大人。里面请!”王允站在董卓的马车前,一脸谄媚的做出了邀请。

董卓跃下马车,朝周围的铁甲卫吩咐道:“好生看好这个贱人,若有差池,拿你们项上首级抵罪!”

话音落下,董卓迈开大步跟着王允进了府邸。两百名手持刀枪的侍卫,寸步不离的跟着进了司徒府,一直密布到王允的堂前,将院落里站的满满当当,严密提防刺客。

王允与董卓来到大堂坐了,吩咐婢子奉上茶水,拱手道:“请太师大人稍作,容允去后院唤出貂蝉来,让太师一观。”

“去吧,千万莫要让卓失望呢!”董卓端坐在堂上,抚摸着满脸的横肉,话里藏刀的说道。

王允出了大堂,快步来到后院,直奔貂蝉的闺房,恰好见到这个貌若天仙的养女正在作画,急忙喊一声:“女儿,计划必须提前了!”

貂蝉却是已经听到了前院的嘈杂之声,放下了手里的笔墨,一脸古井不波的神色:“义父大人,小女已经做出了舍身报国的决定。早一天晚一天又有什么区别?愿舍此贱躯,离间董卓、董遵诲父子,助义父大人除此****!”

王允不由得泪沾衣襟,向着貂蝉单膝跪拜:“吾女红袖如此大义,敢问世间男子,谁能相及?想不到堂堂大汉三千万须眉除不掉董贼,竟然要靠一介女流!说来真是惭愧,义父在这里代替天下百姓叩谢女儿大恩了!”

守在这里的王忠嗣却笑道:“姐姐不必担心,府外二哥和三哥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安排了自己的亲兵守护府邸。从南阳来的高长恭将军已经到了外面,只等吴子福的一刀,我们一家人就可以鲤鱼跃龙门,逃出升天了。”

貂蝉可不是那些豪门大户的女子只懂得绣花养鸟,常年跟着老狐狸王允身边,早就练得的也有七八分王允的亲传了。听了弟弟的话,做出一副楚楚可人的样子便走出去见董卓了。

锦屏春暖,满堂生辉。就在董卓看到貂蝉的第一眼,因为惊讶而导致肥胖的脸颊有些扭曲变形,面目更加可憎猥琐。

这女子身穿一袭浅白色的罗衫,将一身气质映衬的出尘脱俗,乌黑的青黛如同瀑布,一张俏脸生的粉雕玉琢,美轮美奂。臻首娥眉,明眸皓齿;肤如凝脂,吹弹可破。腰如纤素,娉婷婀娜,铅华淡施,犹如仙子下凡,美艳不可方物。

“小女红袖拜见太师大人!”貂蝉脚步轻盈的来到董卓面前,弯腰肃拜,盈盈一笑。

看到董卓因为吃惊而大张着嘴巴,如痴如呆,就连貂蝉走到面前施礼都没能回过神来。王允心中暗自喜悦,“看董贼这般反应,吾设下的计谋定当成功!”

“咳咳……太师,小女向你施礼了!”王允咳嗽一声,提醒董卓道。

“啊?哦……好、好、好啊,不必施礼!”董卓被王允的咳嗽惊醒,方才回过神来,满面淫笑的拍着貂蝉的香肩:“当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美人儿,倾国倾城四个字却是配不上你!”

王允陪笑道:“小女不禁姿色出众,舞姿更是婀娜,现在就让她为太师献上一曲!”

董卓忽然将貂蝉拦腰抱起,仰天大笑道:“就凭这一张俏脸,这婀娜的身段。只是随便这么一站就让人神魂颠倒。还用的着献什么舞?多谢王司徒献美,董某心领了。改日必有回报!”

董卓说着话挪动肥躯,怀抱貂蝉。大步的向堂外走去。就在被抱出大堂的一瞬间,貂蝉的眼角泛出一丝不易觉察的晶莹。

今日之后,自己便是残花败柳之身,郎才女貌,天赐良缘都将离自己远去!少女的绮梦再也回不来了,历史赋予自己的这份责任实在是太重,太重!但却也只能咬牙认命!

“太师慢走,慢走啊!”王允急忙从后面追上,“小女你直管带走。戚蔚就放了吧?

“哈哈……”董卓一边抱着貂蝉大步流星的向外走,一边仰天大笑,“韩信将兵,多多益善!我董卓岂能连两个女人都御不了?一夜双/飞,最是风流快活了!”

貂蝉在董卓怀里目视王允,悄悄用眼神示意王允不必担忧,有自己在,一定会设法保全戚蔚。

眼看着董卓抱着貂蝉出了门,数百铁甲卫士也跟随而去。王允这才咬牙切齿的暗骂一声:“董肥猪,****你祖宗十八代!等你死的那一天。我王允非得烹汤煮羹喝上三大碗!”

骂归骂,咬牙切齿归咬牙切齿,王允还是老老实实的陪着笑容送到了门外。望着董卓远去的马车,挥手道:“太师慢走。慢走啊!”

只是董卓的马车隆隆作响,在五百铁甲卫士的簇拥之下。早就去得远了。只剩下街巷旮旯角落里看热闹的百姓窃窃私语之声。王允正要转身回府,忽听得马蹄声响,举目望去,来的正是董遵诲。

只见他头戴大红朱雀翎,身披大红披风,胯下赤碳般火红的火焰马,手提寒光闪烁,长达两丈三的方天画戟,引领了十名亲兵,疾驰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