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95葛从周的回归

395葛从周的回归

‘董’字旗下立着一位九尺左右的中年汉子,年纪看起来三十七八的样子,胯下一匹褐色的西凉马,提着一柄朱雀貔虎刀。看到董遵诲欲想缠住高长恭之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出一张七石硬弓,手指微动,一支羽箭破空而出,朝着的目标就是董遵诲的琵琶骨。

“叮咚……检测到黄忠特殊属性弓神爆发——持弓作战时自身基础武力+1,当前黄忠武力值为102,祝融火神弓+1。降低弓箭射程范围内目标人物董遵诲10点武力值,当前董遵诲武力值为89,被高长恭鬼面属性再次降低2点,跌至87点。”

董遵诲跟本没去想象自己的人会冲自己施放冷箭,也不明白这只化装成董家军的人马实际上是黄忠的部队。就在他倒地的瞬间,背后的黄忠高喊道:“高长恭,还不快将此僚斩杀,这里可是西凉军队地盘。”

高长恭在假装败退的时候就看清了来人是军中老将黄汉生,而他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为了迷惑住董遵诲,让他掉以轻心,黄忠才能够更好伏击他,趁你病要你命,这是久经沙场过高长恭的信条。在董遵诲倒地受重创,手臂无法动弹之际,高长恭调转马头,挥动方天画戟一招将董遵诲的胸膛刺穿。

“叮咚……高长恭成功斩杀敌将董遵诲,恭喜宿主获得复活点300个,目前宿主5500个。董遵诲四维能力值——武力99,统率96,智力75,政治43.”

黄忠在刘辩登记之前就已经是闻名荆湘之地的名将了,高长恭也不故作傲气,让人将董遵诲的尸首那只好后,就来到黄忠这里一拜,表达自己的谢意。黄忠却是不领情,训斥高长恭意气用事,身在危局不思离开这里,却和董遵诲较量其武艺来,这哪里是个大将的带兵之道。

“高指挥使,你是我黄汉生的长官,我也不再多说什么。之前北门失守是我的不对,现在我已经带人和葛从周回合,由他负责打开城门接我们出去。我们找到王司徒后就出发吧!”

高长恭也不去和黄忠深度辩解,自己虽然斩杀了董遵诲,可这都是建立在黄忠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突袭。要是来的人是董遵诲的人马的话,今天躺在地上的尸体可就是他自己的了。于是由他引路,朝着来的路上走去,转个弯就看见了王允一行人还在那里等着。

双方见面后,也来不及寒暄,在介绍了各自的身份后,在高长恭打头阵下。策马出了这条街巷,忽然迎面驰来数骑,只见领头的校尉拿起了一面白旗摇晃了起来,并且挥手示意高长恭一行人跟着他们走。

反正他们自己是找不到出路的,还不如死马当做活马医。又有了黄忠的提醒,高长恭也不去顾忌什么阴谋诡计。催马提戟,带着大家远远的跟在了这数骑后面。转过几个街巷之后,朝洛阳南门而去。

小半个时辰的狂奔,洛阳南门隐约在望。远远看去。只见果然城门大开吊桥放下。高长恭恐防四周有西凉士兵埋伏,不敢急于上前,放慢了马速,小心翼翼的向前试探着前行。

城门上下大约有两千驻兵,不同与别处的弯弓搭箭,严阵以待。却是一个个投来瞩目礼,眼神中满满的都是敬佩的神色。一杆大旗。上书斗大的“华”字,被春风吹得猎猎作响。

葛从周在城头上看到高长恭充满了戒备之意。不敢快速出城,他不认识高长恭。但是见过参加了诸侯讨董大战的黄汉生。看到黄忠就在队伍里,当下在城楼上拈弓搭箭,大声喊道:“黄汉生将军,接我一箭试试!”

话音落下,朝着黄忠射出了一箭。力量轻,力道小,毫无伤人之意。黄忠猿臂轻舒,将来箭轻而易举的抄在了手中,这才发现箭支上绑了一张纸笺。当下小心翼翼的舒展开来,只见上面只有寥寥数字:某乃葛从周,蒙天子不杀之恩,令作内应。公当速离洛阳,某自为你断追兵。

黄忠看完书信,又将其交给大家一观,陈公公方才打消了疑虑,等城头上的葛从周带着人马下来后,直接拱手道一声谢。

来到城门底下相见之时,葛从周守在那里喊一声:“高将军,这是董卓签发的通关文牒。洛阳东有虎牢关,西有函谷关,西南有武关,想要通过层层关卡需要费一番功夫,这是俺在董卓来之前就弄到的一份通关文牒。我的大部分人马已经悉数调出城外,黄汉生和葛从周将军的部队也在南门外等候已久。这个时候董卓死后,杨素,朱元璋都在争夺军权,正好是我们出城的好时机。”

高长恭翻看了一遍后,急忙揣进怀里,再次拱手道谢:“多谢华兄,此恩等我回到南阳再报!”

葛从周摇摇头:“当初陛下将我生擒之后,绕我一命,又给我指点迷津,是我幡然悔悟。今天我也反了这长安伪帝,投效天子。高将军,机不可失,西凉军人多势众,我们还是赶紧出城吧!”

?高长恭也不啰嗦,如今什么都有了,再不跑难道等死吗?于是自己压阵,由熟悉城外情况的葛从周打头阵,三千余骑的人马依次出城,安然无恙的离开了洛阳这座龙潭虎穴。在驿道上向南纵马狂奔,犹如鱼入大海,鸟上云霄,再也没有阻碍。

高长恭这边出城刚过半个时辰,就见数千追兵赶了过来,为首之人正是杨坚的亲信大将薛仁臬,在马上大声喝道:“董卓已死,某奉了杨太尉之命前来接管城门,阻挡西凉兵进出,不知这位将军是要继续与董卓党羽同流合污,还是打算拨乱反正?”

葛从周在他们离开这里的时候就下令拉起吊桥,关闭城门。留守在这里的都是一些家眷在洛阳城,不愿意随自己南下投奔天子的老部下。

?如今负责这里的是葛从周的副手廖雷,这人在城头拱手道:“某早有诛董贼之意,只恨力有不逮!既然董贼已死,愿率本部人马与杨太尉合作,扫除西凉余孽!”

薛仁臬大喜过望,当下让廖雷继续镇守南城门,自己率领本部人马掉头去围杀西凉兵去了。一时之间,洛阳城内血肉横飞,一脸迷茫的西凉兵继续追捕刺客;而杨坚的政府正规军与杨玄感率领的世族私兵则尾随着追杀,很多西凉兵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尸首两处。不到半天功夫,横尸街头的西凉兵就有万余人。

就在贾诩到来之前,张绣就听到了董卓、李儒、董遵诲的死讯,整个人顿时被惊呆了。还没回过神来,又有人来报,李傕也被那个叫高长恭的毛贼的人射死了,牛辅被庞师古所杀。现在满大街的人都在围剿西凉兵。

“大势已去,出城!”张绣本来还指望着城外的郭汜、樊稠和老舅张济三人提兵入城,把洛阳的局势安定下来,再重新推举一个人选控制朝堂。没想到局势竟然急转直下,各大世家豪族奋起反抗不说。就连西凉最有希望的继承人董遵诲都死了,只能弃城逃命。

张绣在出逃之时早就有所准备,所以并没有像其他几路人马那这样慌乱无章。再加上贾诩早就和杨坚商议过,他们自动离开洛阳城,不和他们在这里瓜分权利,所以杨坚也懒得来理会张绣。在张绣大肆搜刮粮草兵械之时,一路躲躲藏藏的贾诩在张济的保护下来到了东门,跟着他们的还有阎行,董平两个倒霉鬼。

?这两位也真是够走霉运的,之前计划的是利用貂蝉吸引董遵诲和董卓进入太师府,他们杨氏,张氏,王氏外加城外的援军围殴他们。朱元璋联合世家负责分割董卓的其他各路大军,阻拦西凉将领进城救人,谁料半路杀出个伍天锡。眨眼之间秒杀了董卓和李儒。他们早就是吓呆了,还以为自己的计划泄露了,只得抛下军队来找实力较强的张济。

双方很快在东城的一出十字路口碰上了面,贾诩已经在胡赤儿,胡车儿那俩兄弟保护下安安全全的到了张济军中。两人一合计,直接去东门与张绣回师,离开这个漩涡之地,另投贤主。却在半路上遇见了打扮的像个乞丐的阎行和董平,听了他们的自白,张济气的大骂他两是个大笨蛋,活生生的丢掉了兵权。

事情已经发生,任他张济再怎么大骂也没有用。贾诩劝住了气的胡子翘起的张济,吩咐士兵给两位丐帮弟子一套铠甲穿上。带着他们直接和张绣见面。作为张氏小集团的头号智囊兼变节主导者,贾诩在张氏小集团的权利是很大的。

张济带着人马出了城,便改道北上河东郡,朝着曹操的地盘上进发。只是这支人马对于他们老大张济带着他们去投奔势力并不显赫的曹操很是失望,一路上来走散了不少士兵,全都是趁着不注意离开大部队,不是朝着东面而去,就是相反的南方潜行。贾诩也没有将这些逃兵抓回来拷问,只是吩咐诸位将领将那些一心追随他们的士兵聚拢起来,继续北向。

“张兄这是怎么了,满脸苦涩?”贾诩和张济并肩而行,看着旁边的好友笑道。

“唉,真是没想到啊,某家跟随董太师已经五年了,想不到现在却身死族灭。”张济无奈得摇了摇头道。

“张兄说的这是哪里话?如今将军可是如日中天啊,除了杨素,赵匡胤,朱元璋,董卓麾下的大军可是有你的一份啊!让在下好不羡慕啊!”贾诩假装着一脸羡慕道。

“文和会羡慕我?这天下除了这几万西凉军,人人视我为叛贼,以文和的才智,高官厚禄唾手可得,会羡慕我?我可不相信啊!”张济摇了摇头道。

“张兄为何如此?你的心事我也猜得出来,不就是对我提议的投靠曹操有疑虑吗,不妨说与兄弟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