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39海战名将郑成功

39海战名将郑成功

由于野史的影响,包青天的名声在民间如雷贯耳。但是比起大唐开国功勋长孙无忌,还有北宋改革家王安石来说,综合能力还是稍微差了那么一点。

而郑成功又属于水战出色的将领,自己身边的黄祖,蔡瑁,张允三人水战能力也不错,可是比起郑成功来说就是阳光和灯火的差别了。对于以长江作为天险的襄阳政府来说,这样的武将属于可遇而不可求的。最起码刘辩已经进行了六次召唤,郑成功算是系统出现的第一个正儿八经的水军武将,所以与包拯两相比较,刘辩还是决定选择郑成功。

“把包拯去掉。然后进行召唤!”一念既定,刘辩毫不犹豫的向系统发出了指示。“把宋慈也删去了,乱世争夺天下宋慈这个刑事大科学家就是一个鸡肋了。”

?“宿主选择去掉包拯和宋慈,将在长孙无忌、王安石、郑成功三人之中随机获得一人,即将执行召唤程序。请稍等!”

“叮咚……召唤完毕,宿主本次消耗90个仇恨点,获得明末英雄郑成功——明末民族英雄郑成功——武力94,统率93,智力94,政治92……”

“等等、等等……”不等系统说完,刘辩急忙插话打断。“收复台湾,打败了海上马车夫荷兰侵略者的延平郡王统率竟然只有93?”

刘辩刚才的心思主要集中在了人物遴选上,没有仔细聆听郑成功的各项能力,此刻听到系统再次重复,才发现统率竟然比自己想象中低了一大截。堂堂威铮东南亚大海,抗清旗帜的民族英雄竟然只有区区93的统率值,与甘宁等人在伯仲之间,比起徐荣96的统帅值还不如,这科学吗?

“郑成功在陆地上与清军作战,胜少败多,故此其统率数值只有93。但因为有特殊属性支撑,所以郑成功的海战能力才会大幅提升,请宿主耐心等待系统讲解,不要插话。”

刘辩伸手抚摸了下唇角的绒须,略带歉意的道:“好吧,你继续!”

“明末民族英雄郑成功——武力94,统率93,智力94,政治92。检测到他的特殊属性:海上之王——海上作战之时,统率值将会大幅提升10点,智力提升5点。在江上作战的时候,统率值上升8点,智力提升4点。”

听了系统的补充,刘辩心中的疑惑总算解开,在心下暗自嘀咕:“海战的时候郑成功统率提升10点就是103,基本达到了人类106的极限水准。不知道比起火烧赤壁的美周郎来如何?只可惜到现在还没与周瑜谋面,不知道周都督的各项能力如何?只能等未来揭晓了!”

“不知郑成功现在何处?”刘辩回过神来,询问系统道。

“郑成功的植入身份是扬州豪族,是当地的水师战将,因为崇拜宿主威名,所以带着部属归顺了江州刺史萧望。郑成功植入的姓名姓郑名森字成功,目前正在柴桑水军统领张允麾下担任牙门将军,统领汉军水师左军部队。”

反正已经连续召唤到了张巡、郑成功二人,刘辩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的进行今夜的第三次召唤,也是累计第七次召唤。

“叮咚……宿主目前拥有350个愉悦点,210个仇恨点。如何召唤,请下达指示?”

“再次使用90个仇恨点给本宿主召唤一名文臣。”

系统飞快的做出回应:“叮咚……宿主选择使用90个仇恨点进行第七次召唤,将会获得智力86至96之间的人才一名,系统马上为宿主提供候选名单,请稍候!”

“第一名候选谋臣:武唐酷吏来俊臣——武力48,统率55,智力89,政治86。”

刘辩皱眉吐槽:“第一个就出来这种垃圾货色,还不如和珅呢!看来还是其几次进行召唤比较靠谱,最起码不会出现这种货色!”

“叮咚……第二名候选谋臣:钮钴禄和珅(正史)——武力85,统率68,智力95,政治95。”

刘辩眉头蹙的更紧,简直无语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乌鸦嘴?说什么来什么,现在万一抽到来俊臣或者和珅,你说应该怎么使用才好呢?两人一个是武则天时代的酷吏,一个是乾隆皇帝时代的大贪官,都是一个个副作用奇大的人才。

“电视剧里被纪晓岚和刘墉给斗得狼狈不堪的和珅四维数据居然这么高,智力和政治都达到了90以上,操!这是太让人掉了一地的眼珠子。”

真正的和珅究竟是凭借什么功夫,讨得乾隆皇帝如此欢心呢?和珅并非后人和电视剧里面传说的那样不学无术。相反,他还是很有才干的。历史上真实的和珅,不仅长相极为俊美,更是武艺高超,是当时少有的文武全才。据《和珅列传》记载,和珅的记忆力惊人、聪明决断、办事利索、多才多艺。乾隆在《平定廓尔喀十五功臣图赞》中特别提到和珅精通满、汉、蒙古、西藏四种文字,乾隆年间的****与满清建交,主要的交流兼翻译便是他。马戛尔尼访华,亦是他用英语对答如流。最巅峰的是身为《四库全书》总裁官,纪晓岚只是和珅手底下的众多编纂官之一。

总结一下,和珅此人之所以深得皇帝的宠信,最重要的一条是揣测上意,能够时刻替皇帝赴汤蹈火,把皇帝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皇帝烦心的事情,和珅来办。久而久之,乾隆当然就把和珅当成自己的一部分了,当然会重用了。而和他相对的纪晓岚一生,有两件事情做得最多,一是主持科举,二是领导编修。他曾两次为乡试考官,六次为文武会试考官,故门下士甚众,在士林影响颇大。说白了纪晓岚充其量就是一个大学校长兼教育部部长,政治上的作为和治理国家上都没有和珅那样出色。

“第三名候选谋臣:明朝开国功臣胡惟庸——武力56,统率61,智力94,政治95。”

听到胡惟庸的名字,刘辩终于松了一口气:“还不错,超过94的候选。虽然这胡惟庸被屠户朱元璋给宰了,在明朝开国那个人才汇集的时代能够做到当朝宰相还是蛮厉害的嘛!”

“叮咚……第四名候选武将:东晋名将陶侃——武力88,统率95,智力92,政治88。”

“不错不错,又出来一个一流人才,陶侃能力虽然在历史上排不上什么名号,可是自身的成长可以说是小人物奋斗的奇迹!”听到陶侃的名字后,刘辩心头的憧憬有些急躁。几天最后的召唤名单,运气应该不会差到家吧?

“叮咚……第五名候选武将:明朝三朝阁老之一杨荣——武力66,统率80,智力94,政治94。”

“杨荣一生中最大的贡献在于谋划边防,尤其是在明成祖时最为突出。朱棣即位后,蒙古三部虽然处在分裂仇杀之中,却并未归附明朝。为了解决蒙古问题,朱棣一方面直接针对蒙古三部采取分化瓦解的措施,另一方面着力于东北和西北地区的经营,形成控制蒙古地区的一把钳子。在实施这一战略过程中,杨荣先后被派往甘肃和宁夏。杨荣恪尽职守,详细地了解山川形势、军事配备、军民士气、城堡建设,然后提出自己的设想及对策,朱棣予以充分的鼓励并加以采纳。”

“给我把和珅……”略一犹豫之后,刘辩改变了决定,“给我把来俊臣呵去掉!那个陶侃也去掉,虽然他的统帅值不错,可是武力值实在是不经看,要是一上战场不被敌人给秒杀了才怪。”

此和珅非比和珅,而和珅再不济还会哄着主子高兴,弄个酷吏出来能有什么作用?现在正是诸侯争霸的时期,对待臣子小心翼翼的拉拢还嫌不够,难道还用让一个酷吏出来兴风作浪?

“叮咚……宿主选择去掉来俊臣,即将执行召唤程序,在和珅、李善长、杨荣三人之中随机获得一人,请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清朝名臣钮钴禄和珅(正史)——武力85,统率68,智力95,政治95。特殊属性:拍马——对于阿谀奉承有独到的天赋,通过花言巧语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有一定的机率降低目标人物4点智力和4点政治。”

呃……到底是把和中堂召唤出来了,真是越来越想不到了!我相信包大人的眼泪此刻一定在系统里面飞呢,但朕也爱莫能助啊!”

虽然本次召唤不甚理想,但刘辩很快就给自己找了台阶下:“这又有什么关系?老子有的是机会召唤人才,我还就想要和珅了,怎么着吧?而且这厮不是还有个不错的技能吗,实在不行就派他去伺候曹操或者刘备算了,每天阿谀奉承,降低阿瞒或者大耳的智商,也算是间接削弱了对手实力!”

?“请问和珅现在何处?植入身份是什么?”刘辩凝神问道。“和珅的植入身份姓何名珅,字钴禄……”

“哈哈……字轱辘?字骨碌?字咕噜?果然是和程咬金一样的逗逼角色!”刘辩终于忍俊不禁,坐在书房里哑然失笑。

?“叮咚……和珅的植入身份是南阳郡何氏家族子弟何太后侄儿,原大将军何进次子,目前有心投军,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前往襄阳军营参军,宿主可以多加留意。”

“什么……”听完了系统的这句话,刘辩终于不淡定了,“开什么国际玩笑,这和珅竟然成了本宿主的表哥?”

系统一副无奈的语气:“这也没办法,系统在给召唤到的人物植入身份的时候,优先考虑原籍,或者活动地点,或者同一姓氏的时代人物。如果以上都没有,便考虑谐音或者随即植入,和珅身份的植入应该是与何太后的姓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