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06五胡时代的第一宰辅

406五胡时代的第一宰辅

刘辩决定给自己放松一下,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嘛,反正公务已经处理完毕,是该休息一下了。今天陪刘辩过夜的是陆贞陆妃,离刘辩办公的崇庆殿有些远,刘辩决定在路上听取貂蝉爆表的名单,这样两不误。

“好吧,那赶紧给本宿主提供本次爆表人物的资料,那些叮咚什么的就免了吧,咱们关系这么熟了,这些繁文缛节能免就尽量的免了吧!”

刘辩坐上了马车,这里面空间很大,是驷驾拉动的车辇,正好适合刘辩在里面办公休息。当然安全放护措施是提前就已经备好的,全马车周围由合金粉刚铸造的防弹钢板保护,属于弩箭在远距离都无法穿透的。

随行的还有精悍的锦衣卫保护,而这些锦衣卫则是由敖笑风统率,他这只千户卫队和李元芳的不同,纯属是警卫部队,差不多和共和国的中南海保镖职务差不多。虽然挂着锦衣卫的牌子,却不是情报机构,属于皇帝的贴身保镖。

在第一次听闻敖笑风这个名字的时候,刘辩还以为他又是从哪个乱入人物携带出来的,在他记忆里面敖笑风这个人应该是明朝史上较为出色的锦衣卫指挥使。后来经过系统的检测之后,才明白这个敖笑风真的还是三国的本土人物,而自己记忆里面的那个敖笑风只是影视剧里面的虚构人物而已。

敖笑风天生是个好的保镖人选,出生武林世家,从小就学习家传武艺,尤其是善于使用各种短打兵器和袖箭,飞刀等独门暗器。敖笑风所学的武艺并非像萧延嗣他们那种沙场决胜负的马上功夫,倒是和剑师王越雷同,均是划在了小技巧功夫这一行当。

刘辩还曾记得检测过敖笑风的四维能力值,对于他来讲很是满意,92的武力、80的统帅、88的智力和55的政治。从这点可以看出,敖笑风可以算是被埋没的人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没有在这乱世里面扬名立万,就连系统也无法查阅出答案来。

“此次貂蝉爆表任然与其他几次相同,将会出现六个乱入人物,植入的身份和地区有可能在你的对手那里,也有可能在你的阵营里面。”

“第一个乱入者信息:朝鲜水师名将李舜臣——武力85,统率91,智力86,政治50,明朝时期参与过抗日援朝的露梁海战,因此成名。目前所在地:唐国。特殊属性:海战——在海上独自指挥作战,面对强敌,统率+4,智力+4,可有很大几率以弱胜强。”

“哈哈哈……这次李舜臣可真的是废物了,李渊的大唐王朝如今还在草原上饲养牲畜,要你这个海战大将有个屁用。他李渊要得到出海口,建立水师真的不知道还要挨到猴年马月。”

这是第一次爆表人物出现在敌方阵营令刘辩高兴的日子,前几次李渊得到了不少厉害的家伙,这次李舜臣也十分不错,可是身处大漠的他实在是没有什么机会让他一展身手。要是李渊无法夺得出海口的话,他李舜臣这辈子只能够在大漠上做一个骑兵的三流统帅了。

“第二个乱入者信息:《大明英烈传》中的朱亮祖——统率94,武力99,智力71,政治41。元末明初野史猛将。目前所在地:长安,为朱元璋的族侄。”

“第三个乱入者信息: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武力98,统率98,智力88,政治88.目前所在地豫章郡,植入身份为秦慕白手下的千户,携带出世的人物是梁红玉,具体属性不详。”

千呼万呼使出来,鼎鼎有名的南宋中兴四将,和岳飞齐名的蕲王韩世忠两次出现在候选名单中,却都和自己无缘,没曾想到会在貂蝉爆表的几率上直接成了自己麾下的大将。这简直是让人兴奋不已的感觉。

可是系统并不理会刘辩内心的波动,继续提供爆表名单:“第四个乱入者信息:隋朝金枪将来护儿——武力97,统率95,智力86,政治48。隋朝正史大将。目前所在地:辽州,刘备招募的将领。”

“第五个乱入者信息:五代时期后周宰相王朴——武力58,统率72,智力97,政治96。年代:后周世宗柴荣时期名臣,目前所在地:河东郡,曹操新任命的河东郡太守。”

“第六个乱入者信息:唐玄宗时代安史之乱策划者安禄山——武力94,统率94,智力90,政治54。目前所在地:并州边塞守将,实际身份是李世民派往袁绍出潜伏的卧底。”

“爆表名单提供完毕,系统进入三天恢复期……再见!”

时间紧迫。容不得刘辩多加思索,提笔把刚才记录的资料匆匆整理了一下。总得说来,这次貂蝉引发的爆表没有什么令人诧异的人物出现,都还算得上中规中矩。其中以李唐王朝占利最广,其他四家各占一份。

对于曹操来讲,因为刘辩的出现,占有了本该投奔他阵营的谋士,故而系统做出了补偿,最近几次出现不错的文人型人才大多数进入到了曹操帐下。而刘备则刚好相反,除去较为知名的房玄龄外,像刘裕,澶道济这些都是武将。

等系统将爆表的所有问题解答完毕后,刘辩已经怀抱着活色生香的美人儿陆贞开始入睡了,同时也开启了新的特权召唤:“给本宿主查询一下目前拥有多少点数,以及爆表之后的奖励?”

“叮咚……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1180个,仇恨点980个,复活点5800个。另外还拥有此次被貂蝉爆表之后的无上限召唤特权一个,以及不超过宿主等级上限的指定人物二选一特权一个!”

“我怎么感觉靠爆表之后获得奖励来召唤人物比积累点数召唤所得人物要出色得多?”刘辩怀抱沉睡的陆贞娘娘,在心里暗自嘀咕了一声。

“请宿主下达指示,是要使用爆表特权进行召唤还是进行常规召唤?”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向他发出了催促。

“先使用无上限的爆表特权进行一次召唤!”

“宿主选择使用‘爆表特权’进行一次召唤,将从历史名人之中进行一次随机召唤,文武不限,候选库中的人物至少有一项能力的最低数值为92,上线未知,现在是否执行?请宿主下达指示!”

“执行!”刘辩毫不犹豫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同时轻抚陆贞的酥/胸,“贞妹啊贞妹皇,请赐予我力量!沾你点光。看看能不能召唤到最出色的人才?”

“召唤这东西嘛和房事差不多,必须尝试各种花样,才能获得不同的快感,这就叫做花式召唤!”

刘辩在心里给自己的行为悄悄下了定义,在此之前自己已经尝试过各种召唤。怀抱国色天香的红颜尤物进行召唤还是第一次,所以刘辩对结果充满期待!

“叮咚……召唤完毕,宿主获得前秦丞相、大将军王猛——武力80,统率100,智力100,政治100!”

“王景略?助苻坚扫平北方。被后世称作功盖诸葛第一人的王猛?”

刘辩心头一震,不由的叫出声来,按在陆贞胸口的手不由自主的加重了力量。

三项100的能力值已经全面刷新了刘辩手下文武的全能数据王。当前刘辩手下四维最高数值中,统率值最高的是103的李靖,之下的是岳飞和杨杰齐名,同为统率100.智力最高的是103的刘伯温与仅次与他的郭嘉,智力在101。可惜在这些名角里面都是有着偏向性,还尚未有一人能够三项全能。

而现在这项记录已经被王猛全面刷新。而且王猛100的统帅值、100的智力值与之前出世的罗马皇帝乌里尤斯凯撒和军事大咖杨杰并列第一,成为高水准的谋战派军事高达。再加上同样是100的政治水平,在当世无人能出其右。

在政治方面,虽然强国牛人商鞅的潜力巅峰高达104,在他排名下的宇文邕和张居正都要退避三舍,可是在情商上商鞅却是一趟糊涂。而前秦时代的王猛却是一个拥有高度情商和智商的猛人,要不然他是怎么说服苻坚,和他一道改革秦国,一统五胡乱华的长江以北地区。

这次王猛的出现,又让刘辩记起了他的孙子王镇恶,老话说得好,一笔字写不出一个王字。王镇恶和王猛同为祖孙,难道这次他又是王允那家的人吗?

“陛下,还想要吗?妾身……好累哦!”被刘辩手上的力量惊醒。疲倦的陆贞翻过身来,把丰满的胸脯贴在刘辩结实的胸肌上,迷迷糊糊的说道。

刘辩正召唤的高兴。此刻手气热的发烫,可不想被女色耽误了国家大事,“嗯嗯,召唤人才事关社稷存亡,这的确是国家大事!在洞房花烛夜还要为国事操劳,整个历史上还能找到像朕这样勤政的好皇帝吗?”

“嘘……睡觉!”刘辩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把陆贞从怀里推出去。直到鼾声再次响起,刘辩方才松了一口气。准备继续进行召唤。今夜运气爆棚,绝不能半途而废!

“我说系统大哥。王景略真的有这么强大?三项能力全部达到了100,是不是出现bug了?”

“王猛辅佐苻坚一统北方,使得内乱不休的前秦走上了强国之路!打击士族豪强,强政兴邦,使得前秦国力飞升,一跃成为天下最强的国家。先后击破匈奴、乌桓、鲜卑各部落,大破前凉,生擒前凉大将李俨,击破东晋大将桓温的数十万大军,灭亡慕容家族的前燕。使得“十分天下,秦居其七”。若非王猛英年早逝,便不会有苻坚九十万大军淝水惨败!被苻坚追授武侯的王猛王景略数值准确无误!”

“哈哈……太好了,此乃天降奇才于寡人,得王景略辅佐,何愁江山不定?这简直是韩信、张良、萧何三者合一的弱化版啊,当世谁能与之一战?”刘辩与陆贞背对而眠,心里几乎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