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20南蛮联军

420南蛮联军

“出兵,我也同意出兵!”有了木鹿大王第一个开口,其他人也是纷纷叫了起来。他们南蛮夷也是好战之人,现在那高都打到他们家门口来了,怎么能不反击。

一时间众人齐齐附和了起来,几乎有着八成的人钱都支持直接出兵。高奉心中就是大喜,说了那么多话,总算是说动他们了。

孟胡嘴角也是露出了一丝笑容,说道:“既然是要联合出兵,那么总要一个发号施令之人,我看不如就趁着今天这个机会推举一南蛮王,诸位觉得如何?”

嘶!众人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一脸震惊的看着那孟胡,就连那高奉也是如此。之前他还奇怪呢,怎么这孟胡今天一个劲的帮自己说话,同意主动出兵的事情,敢情他是打着这南蛮王的主意啊。而在那么多人之中,他孟胡绝对是最有机会成为这南蛮王的人,

而让那高奉有些疑惑的是,他孟胡也只是最有机会而已,难道他就那么有把握能当上南蛮王,而不怕替别人做了嫁衣。不过很快的高奉就将这个念头给抛诸了脑后,谁当上南蛮王管他屁事,他只要这南蛮夷愿意出兵就行了。

“我觉得孟族长最适合当南蛮王!”董武第一个就跳了出来,身为他孟胡的头号小弟,自然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的,因此毫不犹豫的叫了出来。

“哎,我何德何能,岂能当着南蛮王,还是选其他人吧。”孟胡毫不犹豫的说道。

众人齐齐的翻了一个白眼,这两人明摆着就是早就说好了的,还装的那么像,简直就是无耻。

“我觉得祝族长可任南蛮王!”当即就有着第二个声音传了出来。至于这祝族长,正是这祝氏部落的族长祝离,其部落的势力跟着孟氏部落不相上下,绝对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我支持杨洞主。”

“我也支持孟族长。”

“我看木鹿大王也很合适啊……”

一时间在场的重任就那么众说纷纭了起来,不过获得最多支持的人,无疑还是他孟胡,几乎占到了所有人的一半。

“我也同意孟胡当南蛮王!”就在众人争论不休的时候,又有着一人开口说话了。

顿时整个场面全都安静了下来,针落可闻。用着一种诡异的眼神看着那个刚刚开口的人。因为刚刚开口的那个人,正是那祝氏部落的族长祝离。

要知道这祝融的支持率那也仅仅在那孟胡之下,跟那杨农差不了多少。而此刻他居然甘愿放弃这个南蛮王的位子。反而是支持了他孟胡,这当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对。我们也支持孟族长!”那些原本支持祝离的人就是一愣,随即很快的就反映了过来,见风使舵,转而支持了那孟胡。

虽然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祝离会做出这个选择来,但是毕竟是他们的头,他都发话了,他们这些当小弟的自然不敢不从。

祝离看着这一幕,那也是郁闷的不行啊。若是可以的话。他也想要当这南蛮王啊。然而很可惜的是,他年纪已经不小了,今年都已经五十岁了,就算能当上南蛮王,怕也没这个精力当多少年。

而最为关键的是,他膝下无子啊,直到四十四岁那年,才老来得女,就是那祝融。就算他当上了南蛮王,也不可能传给那祝融。他们南蛮不可能让一个女子来当南蛮王。

因此他才做出了那么个选择来,选择支持那孟胡。同时别人不知的是,就在前几天他已经和那孟胡商量好了。给那祝融和他孟胡的儿子孟获订了亲,也算是成了同盟了。那孟获年级虽然还小,但是就天生神力,他祝离也是十分看的上眼啊,也算是配得上自己女儿了。

当然的,联姻可不仅仅就是一句话而已。孟胡的条件是他祝离公开支持他孟胡。而那祝离的条件是,等到他离世后,他孟胡能够支持他女儿祝融当上他们祝氏部落的族长。他们祝氏部落可没有女子不能当族长的规矩,双方各有所求。也就那么狼狈为奸上了。

顿时杨农就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用着惊疑不定的眼神看着他孟胡和祝离。但是片刻之后又咬着牙,满脸不甘心的又坐了下去。

若是之前。它还有可能和那孟胡争一争,但是现在已经彻底没戏了。加上那祝离的那帮子人,这孟胡的支持率已经高达了七成以上,他根本就没资本在和那孟胡争斗了。

孟胡心中大喜,为了这南蛮王的位子,他也是谋划了好些天了,更是亲自上门拜访了不少人,也是付出了不少的代价,这才拉拢到了这么多人支持自己,现在总算是成了。

然而即便心中再怎么激动,也不能这么明显的表露出来,又接着推诿了好几次,这才同意了下来,就差没来个三辞三让了。

“既然诸位都同意我来当这个南蛮王,那我也就当然不让了。”孟胡一脸严肃的说道:“还请诸位即可回去准备兵马,五日之后,我们便去会一会那高!”

南蛮各部在这里召开会议要约集军队对付高的时候,从交州远道而来的孙坚也到了这里和孟胡他们见了面。

孟胡和王伦算起来和孙坚倒是相识,当初孙坚南下交州的时候就与孟胡做过买卖,涉及到大批量军用物资的交易。孟胡新成为南蛮王不久,位子还不稳定,他虽然看不起连战连败的孙坚,可是如今有同一个敌人,也当下抹下面子亲自和孙坚见了面。

“恭喜孟胡老哥成为南蛮之主,俺孙坚再次给孟胡老哥贺喜了!”跟随孙坚的还是他的老部下韩当。孙坚又顺手从韩当那里拿过一份精心包装的礼物递给孟胡。

“孙文台,你们汉人有句话怎么来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今日从交州赶来见我,总不是想和我叙旧这么简单吧?”孟胡让自己的长子孟节接过礼物,却没有给孙坚一个好脸色。

孙坚早就知道孟胡对自己割据交州引来汉军大批量在岭南驻军不满已久。他们即使合作者又是竞争者,都想在中南半岛上称王称霸,收编那些零散的南蛮各部,好加强自身力量来对付气势汹汹的汉军。正因为这样,孙坚才不辞辛苦的跑来和孟胡谈结盟的事。

“那好,我孙文台也不打哈哈哈了。我是来和你谈一谈对付汉军的事情。你们受益州军高的围攻,而我又和金陵政府的中央军有仇。那刘焉可是和伪帝刘辩是一家子,要不我们两家联合在一起对付他们,各自也好有个帮手,你说呢?”

孙坚之前去见过高谈过和他对付中央军的事,可是高含糊其辞,说是没有自己州牧大人的命令他是不会和中央军开战的。尚且益州牧刘焉给他的军令是消灭割据南中的各部南蛮。如今高奉、王伦勾结起,孟胡等人在当地建立南蛮国,占居永昌郡,他是不会就此罢兵言和的。

高的话里话外表示他不会和汉军开战,却也没有拒绝和孙坚结盟,最后孙坚也听明白了他的意思。高是刘焉的部将,一切军事行动都要靠他老长官训令,而目前刘焉和刘辩还是臣属关系,两方算起来又是叔侄的辈分。他们还没有正式决裂,自然是不会按照孙坚的意愿和刘辩开战了。

失意而归的孙坚只好找到同样是被益州军打得狼狈不堪的高奉。狡诈的高奉为了对付心腹大患高,还想借着汉军的手将霸占了自己心目中王位的孟胡收拾了。便给孙坚献计,介绍他去联络孟胡,孟胡如今是南蛮王,他想要坐稳这个位子,首先就要击退碾压而来的汉军兵团。

孟胡从孙坚嘴里听闻好和自己联合起来对付汉军,心里倒是惊喜了一下,可回过神来的他也在暗地里仔细琢磨孙坚的用意。益州牧刘焉的大军在高统领下士气高昂,战意十足,两年下来将数十万南蛮人撵到了荒野的云贵边境的森山老林里。大量被高蛊惑的族人也投效了汉人,回到田野里继续做良民耕田种粮。

“孙刺史,你话说的好听,那高再厉害,他也跨不过澜沧江来南蛮国来打我,反倒是你们北边的中央军咄咄逼人,让你无处反击吧?”

孟胡这话一股子嘲讽的味道,孙坚这人就是这样不吃这一套,听到孟胡讽刺自己打败仗,丢失底盘的话,当场脸色一变,拂袖而去。原本打算好结盟的意思也一抛而净,韩当在随孙坚来的时候就被周瑜吩咐过,让他对于结盟之事多上些心。主公脾气暴掠,要是双方一言不合,尽量不要起冲突。

韩当一向以主公孙坚马首是瞻,既然孙坚都不愿载体的事情,他也会去刻意劝解,见到孙坚愤而出走,他也丢给孟胡一个恶狠狠的眼神,随即跟上孙坚的步伐出了孟胡的宅邸。

孟胡如今成为南蛮之王,比起孙坚的实力来不落下风,他眼见孙坚如此骄横跋扈,对自己这个南蛮之主都不放在眼里,也是极为愤怒。好在孟胡和王伦学了不少汉家文化,儒学的那一套养气功夫学得不浅,在表面上却没有一丝毫的厌恶孙坚的意思,派人心平气和的将他们送了出去。

孙坚意图联合南蛮对付汉军的计划还没来得及拿出来,就因为双方领导的性格问题直接给枪毙了。但是阴云密布的战局并没有因为这次小摩擦而结束。大汉交州兵团的主事人萧延嗣来到此地接管大权后,先是整顿各路兵马,积蓄粮草。连续下军队视察工作,详细了解各卫军队战斗力情况。

萧延嗣是刘辩建国以来的第一武将,而且也是当前朝中爵位最高的大臣。当前这一仗的胜利这不仅代表着以萧延嗣一系新贵派在朝中的地位,也是他自身戎马数年以来最为规模宏大的一仗。萧延嗣要在诸位老臣和归降系这些集团面前树立起威风,这份军功可是要占很大的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