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27野外烧烤

427野外烧烤

刘辩坐在书案前提笔研磨,笔走龙蛇,很快的拟定了一道诏书。追封张奎和郑怀二人为折冲中郎将之职,他们年方七岁的长子被送到金陵书院学习,以彰显皇家对为国献生将士的关怀。

?刘辩掐指一算,这张奎和郑怀是自己手下阵亡的将领里面名气较大的了。比起那些不知名的校尉,千户来,这两人也是埋没在荆州的本土武将,又是出自荆楚之地的武将。所以刘辩必须厚封。一开始想把给他子孙的折冲中郎将封为世袭罔替,但又怕给自己的后代继承者挖的坑太深,衡量之后最终改成了世袭三代,之后降袭的册封。

毕竟统一的路才刚刚开始,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人战死沙场。若是一个个的都世袭罔替,让国家白白供养。肯定会让继承自己帝位的子孙背上沉重的包袱。将士们的功勋是应该报答的,但也不能给子孙们把坑挖的太深。

追封完了死去的张奎和郑怀二人,刘辩又给萧延嗣写了一封诏书:韩世忠破孙坚有功,加封破虏将军之职。授关内侯,假节钺总督交州水军军事,辅佐萧延嗣继续对抗孙坚。

两封诏书连夜送出徐州琅琊郡之后,刘辩的心里总算稍微舒服了一些,对于张奎和郑怀二人自己已经仁至义尽,在九泉之下他俩应该瞑目了!

处理完事务,刘辩推门走出书房,在夜色下来回的踱步,心中思绪如潮。

上次爆表出来的周青、周处、周德威、符存审、孙立人和鳌拜竟然成了孙坚的死党。周德威和周处,鳌拜、周青等人武力值都在97以上。足以挑战张飞、典韦,张奎和郑怀二人遇上了自然只有被虐的份。

好在,孙坚这些武力值逼近百分的武将,对于刘辩来讲根本就不够看,但以在交州的黄忠和秦慕白就可以pk这四人了,根本不用惧怕孙家军将领的武勇!而且哪里还有更加骁勇的天宝将军和萧延嗣,可以说单论武将的威吓度的话,汉军是远远地超越了孙坚所部。

周瑜在统兵作战,出谋划策上可以说胜过同为穿越者的萧延嗣,可是随军作战的一方还有张巡和高两位军事大咖助阵,完全可以盖过陆战能力不足的周瑜。刘辩其实在战前检测了一下孙坚当前各路将领和谋士的水平,而他派去消灭孙坚集团的将领谋士都压过敌人一头。

在刘辩看来,只要是没有外来力量的干涉,收拾残弱的孙坚集团是唾手可得的事。不然的话,刘辩也不会将朝中大权交予留守的刘伯温和黄婉,狄仁杰他们,自己带上卫疆和刘宪等人外出各州郡游历,顺便巡阅百官是否认真履行职务。

“陛下,有来自金陵的八百里加急快马送到!”书房外面突然响起了卫疆的声音,将刘辩的思绪给打断。吩咐道:“拿进来给朕过目!”

得了吩咐,卫疆小心翼翼的推门而入,把刚刚从使者手里接过来的书信交给了刘辩:“陛下,请过目!”

刘辩麻利的拆开牛皮制作的信笺,摊开书信阅读了起来,看完之后不由的笑逐颜开。

原来数日之前昭仪穆桂英在乾阳宫中诞下一子,重十一斤七两,折合到刘辩穿越前大约七斤左右的样子。母子皆报平安,穆桂英并且按照刘辩临走之前的吩咐给儿子取名刘誉,乳名寄奴。

刘辩之所以给自己这个第三子取名为刘誉,其实是受感于萧延嗣的长子萧峰的影响。刘辩也是个武侠迷,尤其是金古梁的传统武侠和马荣成、温瑞安的玄幻武侠。后来穿越到了汉末这个乱世,习武数年,自己也不再是那个技术宅男。刘辩对功夫的热衷仍未退去,加上天龙八部萧大侠、段皇帝的名气,他两也给自己的儿子取名峰和誉。

“哈哈……好啊,爱嫔又给朕生了一个儿子,真是太好了!”刘辩放下书信,抚摸着日趋浓密的胡须,大笑开怀。

连续生了三个孩子全都是王子,就连卫疆都有点佩服这个比自己还要小几岁的天子了,这运气不服不行啊,看来真是天命所归。

周围的侍女和卫疆一起拱手祝贺道:“恭贺陛下又得一王子,此乃天佑大汉!”

除了黄琬亲自书写的这封奏折之外,信笺中还夹带了穆桂英的亲笔信,在里面柔情蜜意的叮嘱刘辩勿要操劳过度,注意自身安全,她们母子都非常安康,切勿挂念。

虽然穆桂英在书信中并未提到封赏什么的,但刘辩知道这是自己应该给予穆桂英的,眉头微皱,沉吟道:“应该给我儿刘誉封个什么王好呢?”

有次子刘恪在前面比照着,刘辩也不能太厚此薄彼,毕竟都是自己的骨血。略作思忖后便拿定了主意,他再次提笔起草了一封诏书:穆桂英产子有功,晋升贤妃,子刘誉授庐江王。

今夜第三封诏书发出去之后,刘辩总算处理完了手头上的政务。此刻已是子夜时分,倦意袭来,便和衣入睡。

次日清晨,阳光和煦,刘辩起床,拉着刘宪和卫疆等一批彪悍的卫士出城游猎,还带上了尉迟恭的两个儿子尉迟宝林、尉迟宝庆和秦琼的儿子秦怀道。这三个小子随他们的父亲,都是强壮的少年,年纪也只不过十岁出头。三个小鬼头的悍勇虽然比不上开了外挂的岳云,可是在将二代里面也是数一数二的杰出代表。

秦怀道在三人里面年纪较长,这次随天子出游狩猎,加上父亲又不在身边,小孩子自然是玩心大。秦怀道看到刘辩的红旗一挥,当即第一个骑马风驰在原野上,弯弓搭箭,连发数箭,皆命中草丛中的野兔。大出风头的秦怀道也让同为将门虎子的尉迟兄弟妒忌,尉迟宝林和尉迟宝庆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出生的日子都在一年。

尉迟宝林和尉迟宝庆幼年时就被父亲尉迟恭教习武艺,同时因为他们是同年同日出生的亲兄弟,在两人之间有一种旁人无法琢磨的心灵感应。这种心理牵连尤其是在联合对敌的时候占据优势,两兄弟大哥学习父亲的槊法,弟弟学习父亲的鞭法。在联合对付强敌的时候,就可以长短兵器相互配合,起到取长补短的作用。

尉迟宝林和尉迟宝庆在秦怀道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各自骑着辽东骏马跑到森林里狩猎。有了这些好动且勇敢的少年孩童带头,就连天子刘辩也带动了心里隐藏的兴奋劲,在卫疆的配合下,腰佩两仪剑,右手拎着宝雕弓,跟在秦怀道后面打下了一匹雄鹿。

“陛下,小心,那有一只野猪暗藏在丛林里,为了你的安全,我们还是不要过去了!”秦怀道眼尖,就在刘辩欲想更进一步的时候,发现了躲藏在树冠旁的野猪。

熟悉野外的猎人老手都知道,在丛林里遇上野猪的危险可是要比遇上了熊、老虎等食肉性动物还要可怖。但是血性的刘辩身居帝位三四年,帝王生活已将这个原本性格温和的穿越猪脚锻炼得铁血勇悍。自己身边又有大批精兵猛将,装备齐全的武器,只要大伙按照平常训练的方法,打死一只野猪是容易得像小学生的作业。

可怜的野猪被云集而上的猛将悍兵给围追堵截,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被弄得血肉淋漓,奄奄一息额,最后还是被撵上来的刘辩一剑刺穿心脏,秦怀道和尉迟兄弟更是直接。挥动短枪,铁鞭齐齐上阵,将野猪剥下了猪皮,身子上的肉被一刀一刀割下来做成肉排,烤成了猪肉串被在场的诸位瓜分了。

野外烧烤搞得风生水起,不只是野猪肉,还有各种野菜果蔬和其他的肉类,刘辩可是来自未来世界的美食家。经他执导的烧烤,可是比起这个时代最出色的厨师都要好吃。

当刘辩在这里弄起烧烤活动欢度周末时光的时候,一位骑着红色草泥马的锦衣卫亲军跑到了这里,给天子送来一份从交州发来的鸡毛信。这份信上的信息倒是给了刘辩不小的震撼,萧延嗣探知孙坚在初战失利后,最后放下了高傲的头颅,与南蛮王孟胡联合来抗衡萧延嗣。

刘宪和卫疆由于长期在刘辩身边以侍卫公干,耳儒以沫,自己也是好学不倦,两人领兵的能力没有成长起来,却培养了他们参政能力。从刘辩的眼睛的神态变化里可以看得出,这封萧延嗣送来的情报对于汉军来说是个不好的消息。

刘辩也是考量着两位亲信爱将,问道:“孙坚虽然初战受挫,但我军杀敌一万,亦是自损三千,可谓惨胜!且孙坚父子皆骁勇善战,又有周瑜这员智将辅佐,朕唯恐萧都督不能速胜,故此想从金陵的诸位朝臣中调一人去抵抗孙坚,不知建业和元度以为该调遣哪位先生?”

刘宪首先拱手道:“陛下勿忧,姑且不说陛下出征之时已经做好了周密的安排,除了水师有韩良臣、林冲统御之外。陆军主力还有张定边、秦慕白、宇文cd徐晃等人,在我看来,孙坚要想有甚作为不易达成。”

卫疆也想表现自己这几年来没有荒废学习,接过刘宪的话侃侃而谈:“我军目前以青州和司隶的局势为重,放在那里的任何一枚棋子都有作用,牵一发必然而动全身,调动任何一支队伍,只怕都会被敌人抓到反击的机会,导致痛失好局!反倒是交州我军占居了优势,就算孙坚联合孟胡也改变不了敌我实力转变。”

看到刘辩沉吟不语,面上仍有犹豫之色,卫疆又献一计:“南蛮胡人都是见利忘义之徒,他们和孙坚合作只是迫于高刺史的军事威吓。陛下可修书一封,假意让高刺史罢兵言和,在准备厚礼一份,派一位能言善辩之人快马赶往南蛮,游说孟胡。让他发兵断孙坚后路。若孟胡应允,孙坚必然陷入四面围困,溃败只是早晚的事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