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36孙坚之死

?436孙坚之死

在孙坚的督促下,这支万余人的队伍不顾鏖战了一天的疲倦,全力朝上游相距二百多里的辉县县城急行军,只踩踏的脚下尘土飞扬。大军又走了十余里,路途更加艰险,山路两旁奇峰突兀,山岭横卧,端的是险峻异常。

随行的司行方催马追上孙坚,劝谏道:“主公,这道路如此崎岖,不如暂时露营一夜,待天明之时再向西进军吧?”

“兵贵神速,方能攻其不备!我军当夜行昼伏,如此才能避开秦慕白斥候的探听。今夜将士们须全力进军,待天亮之时再做休整!”

孙坚对于司行方的建议一口拒绝,又下令道:“吾亲自带头,司行方你去后面殿后,任何人不得拖延,违令者斩!”

“诺!”司行方只能拱手领命,提了双鞭到队伍后面压阵去了。

大军又走了四五里,突然刮起了大风,吹得飞沙走石。天空的繁星全都隐匿的无影无踪,苍穹之上乌云密布,开始隐隐出现闪电与雷声。

一员偏将将建议道:“主公,看这天色仿佛就要降雨,不如让将士们暂时扎下营寨,休息半夜再走吧?”

“大丈夫箭雨都不怕,岂能畏惧雷雨?今夜谁敢再提扎营,立斩无赦!全进随我向前,吾都不嫌累,尔等岂是金玉之躯?”孙坚大声怒斥这员偏将,一剑砍断了路边的一颗小树。反而把马蹄催的更快,只让后面步行的将士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狂风更加肆虐,飞沙走石扑面而来,打的脸颊火辣辣的疼痛。羊肠小道两旁的山岭更加险峻崔嵬,犹如张牙舞爪的夜叉一般,在闪电的照耀之下更加狰狞恐怖。

一阵飓风迎面吹来,将士们几乎无法迈开脚步。只听得“咔嚓”一声脆响,枪杆一般粗细的旗杆突然拦腰断为两截,“孙”字大旗在风中猎猎作响,飘摇着坠落在了孙坚的马前。

这一瞬间,孙坚的心里忽然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不由得失声惊问:“此地唤作何名?”

“回主公的话,此地……叫做……伏虎岭!”孙坚身后的交州籍士兵迎着大风,用手遮挡着扑面而来的风沙,大声的回答主公的询问。

“不好,速撤!”听清了士兵的回答,孙坚突然直觉的汗毛倒竖,一种无法名状的恐惧感顿时蔓延全身。

“咚咚咚……”突然间,驿道两侧的山岭上鼓声大作。数不清的伏兵从草丛里、松柏丛里露出头来,纷纷弯弓搭箭,滚动乱石朝山谷中间的孙坚及不屈砸了下去。

身披明光铠的秦慕白执锏督战:“某乃大汉江州都督秦慕白,奉了大都督之命在此等候多时,反贼孙坚,还不受死!”

伏兵之中有人借着火把看清楚了走在前面的便是孙坚,当下奋力大呼:“走在前面骑白马的便是孙坚!”

一瞬间,瀑布般的箭矢朝着孙坚当头射下,磨盘般的大石从山岭上骨碌碌的向下滚来。孙坚虽然奋力遮挡,但无奈箭雨实在过于密集,再被射杀了一箭之后,好不容易被自己的部将司行方给救了出来。而为他断后的司行方却被一块大石击中了头盔,当场轰然落马,瞬间就被乱箭插遍全身。

“天不佑我,孙坚不服!”孙坚半跪在驿道上,以剑撑地,仰天大呼一声,为死去的司行方哀嚎,这司行方自己虽然不喜他的为人,但是在关键时刻却能够为自己而死,也是忠臣一枚。

?孙坚在那里为死去的司行方哀悼,但是身为汉将的秦慕白却不敢掉以轻心,见到孙坚再亲为保护下一路西侧,当然是不想让这块肥肉给丢了。将步兵的指挥权交予副手黄旭,亲自戳枪背锏跟着孙坚的背影追击。一路之上见佛杀佛,遇将斩将,好不威风。

“孙老虎,哪里走,留下你的人头!!!”秦慕白眼睛雪亮,瞧见背上插了一箭的孙坚狼奔猪突,一面让手下的将士高呼擒住孙坚赏千金,一面弯弓搭箭数次射杀孙坚的坐骑,均被孙坚身旁的忠勇的护卫挡下。

秦慕白几次妄图射杀孙坚失败,意识到自己的箭法是比不上老大哥黄忠的。眼珠一转,接着从背后拿出玄铁鸳鸯简,认准孙坚逃逸的方向就追了上去,待到邻近的时候,手中曲炉镀金枪抖出七八个枪花,挑杀了前来阻拦自己的孙坚士卒。

“就是这个时候了!”秦慕白瞅准时机,这时候的孙坚因为箭伤崩裂,血流不止,动作慢了下来。而秦慕白却仗着坐骑黄露马脚力好,追到里孙坚不远处。当即将手里的玄铁鸳鸯简投掷过去,一下就砸在了孙坚的后背上,不堪重负的孙坚当即跌下马背,在泥坑里滚了几滚。

“叮咚……检测到秦慕白特殊属性杀手锏发动在施展锏法的瞬间,秦慕白武力值提升9点,玄铁鸳鸯锏武力值+1,黄露马武力值+1,基础武力值99,当前秦慕白武力值达到110。”

“哈哈哈……孙坚逆贼,看你往哪里跑。”秦慕白击落孙坚,跟来的汉军围上来将残余的孙坚亲卫斩杀殆尽,顺手提秦慕白拿回了掉在地上的玄铁鸳鸯简。

秦慕白骑着黄露马,来到孙坚跌落的泥坑附近,用曲炉镀金枪抵着孙坚道:“还不开下令让你的士卒放下武器投降,我大汉天子仁厚待人,只要你束手就擒,可免你一死!”

孙坚脾气暴烈,今日被这秦慕白一个小辈生擒,还是在自己如此狼狈的情况下,心里的怨气早就弥漫了整个躯体,看到秦慕白还呵斥自己投降,在怨恨缠身的影响下,拿起自己手上的古锭刀朝着秦慕白砸去。秦慕白身手敏捷,躲是躲过了孙坚的反击,却在自己脸颊上留了一块痕迹。

秦慕白自从军以来就被汉军冠以玉面郎君的雅号,谁想在这个胜利的前夕遭受了如此厄运,又听到孙坚不堪入耳的辱骂。当场气的脸红脖子粗,下手再也不留情,手中一对玄铁鸳鸯简使出了最厉害的招式招呼向孙坚。只在眨眼之间,威名享誉江东的孙氏猛虎就陨落在这交州不起眼的野外。

秦慕白斩杀了孙坚后,让人领着他的尸首和盔甲四处游荡,来招降四散的孙家军,借用孙坚已死的讯息来瓦解孙家军的战斗意志。

这样的招式久用不衰,遭受伏击的孙家军本就是被孙坚一路赶着进军的。连夜连晚饭都没有吃好,大批中下层将士饿的肚皮咕噜噜的直叫唤。接着又是被秦慕白潜伏的精兵猛将打了个措手不及,如今就连自己的主公都丢了脑袋,哪里还有战斗下去的心思,一个个有了第一个抱头的领队,其他的士卒也是抛下兵器投降。

孙坚在进军的时候是将韩当放在第一个位置的,而秦慕白设计伏杀孙军的时候是将韩当的前锋营给放了过去,让侧翼都督黄旭来阻挡韩当。自孙坚被他斩杀,附近的孙家军有的投降,有的被汉军撵的四处乱窜,一路高呼‘孙坚已死’的声音,彻底是震撼了所有的孙家军。

韩当在后面听闻孙坚遇伏,中了流失被汉将秦慕白斩杀,差点惊的从马上坠下,当即大呼一声:“儿郎们,岂能让主公尸首落在贼军手里?当随我向前,拼死夺回,让主公入土为安!”

在韩当的带领,孙军冒死向前,也不顾忌山上有多少汉军伏兵,当即向回撤退。一面派人联络负责后卫的符存审,一面使人飞马回报孙策。韩当挥舞着自己的大铁矛,斩杀了不少阻挡自己的汉军,可是他毕竟不是像秦慕白那样的顶级武将,88的武力无法使他在万军之中来去自如。

在他回军的半道上,不期和黄叙相遇。要说黄叙自从被刘辩找来的张仲景,华佗两位神医诊治一番后,四年的养护下来,幼年练武的时候落下的病根早就没有了。而且有了刘辩这位召唤大师的存在,黄叙更是得到了最好的武艺教授。几年下来,原来十五岁的少年武士已经成长为了大汉新一代的猛将。

黄叙不仅得传父亲黄忠的刀法,而且他自身的力气比起他父亲黄忠巅峰时代都不弱。后来黄叙拜师萧摩诃,学习精妙的萧氏槊法。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黄叙还将家传的刀法融入于师傅萧摩诃的槊法里面,使他在对敌的时候更是如虎添翼,面对比起自己强大的敌人也不会短时间内玩完。

黄叙手里的狼牙槊犹如长了眼睛一般刺中了韩当的大腿,待他想进一步追杀韩当的时候,作为韩当副将的厉天润突发一招阳关三叠,硬生生的拨开了黄叙的槊尖,救了韩当一命。

“你想找死!”被一个浑身脏兮兮的敌将从自己手中夺取了战功,年轻气盛的黄叙哪里咽的下这口气。调转槊头缠住了厉天闰,恨不得将他一槊刺死在这里。

厉天闰一边竭尽全力抵挡住黄叙的夺命攻势,一面招呼着士卒保护韩当离开这里。可是几个回合下来,自己环象险生,周围的几个校尉皆被黄叙所杀戮。黄叙看到韩当就要溜走,当即一个铁马横桥,扫开厉天闰砍来的长刀,手里的狼牙槊刺向韩当的后背。

眼见韩当第二次面临生死关头,厉天闰使出了最后的绝招,暗自开动隐藏在手臂里的袖箭,欲图偷袭黄叙。常言道当高手背对你的时候也是能够看清你的动作,黄叙早就在和厉天闰过招的时候发觉他右手臂里藏有暗器。他追击韩当只不过是权宜之计,想引出厉天闰的后续出招,在趁机将其斩杀。

“叮咚……检测到黄叙特殊属性特殊属性克箭发动面对弓弩箭石不易被伤害,斗将或者混战时,被敌方武将使用暗器攻击时,强制降低对方武力值3点。实施复仇时,自身武力值+3点,敌将降低武力值同样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