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42超强骑兵统帅

442超强骑兵统帅

“好、好、好……霍将军,我大汉王朝英年早逝的霍将军,为我大汉驱逐匈奴的霍将军,既然上苍让你复生,朕是不会再让你英年早逝,不会再让悲剧重演的!因为朕手里有召唤神医的神通,我想有些悲剧是可以避免的!”

“叮咚……巅峰霍去病武力99,统率99,智力90,政治60。系统提示:由于霍去病英年早逝,其统率和智力巅峰值未达上限。99的统帅值和90的谋略能力只是历史中的霍去病所展示的最强能力,若是霍去病能够继续生存,统率值和智力值有可能继续上升。”

“霍去病特殊属性一:疾驰当统率骑兵作战时。统率值+6,所属骑兵纪律上升,骑术上升,移动能力上升。智力+6,个人智力大幅提升,心思缜密机敏,善于在毫厘之间捕捉战机。尤其擅长长途奔袭,闪电战、迂回包抄。”

“霍去病特殊属性二:威风当统率骑兵冲锋陷阵之时。自身武力飙升+6,所属骑兵斗志上升,士气上升,部分将士有几率受鼓舞武力值+1.对决异族武将以及兵团时,起手降低大部分敌方将士四维各1点。”

听完了霍去病的属性。刘辩再次击掌叫好,欢欣鼓舞:“好啊,太好了,这应该是历史最强的骑兵统率之一了吧?单论统率骑兵,能胜过我冠军侯的历史上怕是只有一个人吧?”

“叮咚……系统提示,霍去病植入身份为霍去病后裔,姓霍名胥字去疾,今年二十岁,目前正在豫州骑兵基地担任总教官,负责中原骑兵后备兵源的训练。随身携带神兵火焰龙鳞枪和天山汗血马出世,可以为霍去病自身提升武力值各一点。”

自赵武灵王胡服骑射之后,另一位对骑兵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人物是楚霸王项羽。

不要一提到项羽脑海中就立马浮现出有勇无谋的二逼形象。项羽的政治智商虽然不及格,但是他的军事智商可以打满分,要知道,大秦帝国主要是项羽的楚军打垮的,至于刘邦,纯粹是躲在深山里摘桃子的人,这一点从巨鹿之战中项羽破釜沉舟一举击溃40万秦军主力就可以看出来。当然这不是我们要说的重点。

项羽对骑兵发展的贡献并不是他发明了什么新式的骑兵装备,而是他创造了一个最经典骑兵战法,骑兵突击。

可不要小看骑兵突击这个战法,这是一个很超前的军事思想,可以说是那个时代的闪电战。战国时代,骑兵的作用是“踵败军,绝粮道,击便寇”(大意是跟踪追击,断敌粮道,袭击散乱流窜的敌人),所利用的是骑兵的机动性。项羽的做法则不同,他先把骑兵集中起来,对敌阵发动猛烈冲锋,打乱敌军阵脚(利用的是骑兵的冲击力),接着,步兵冲上来干掉被突散并落单的敌军,并打扫战场。

这种步骑协同作战的思想在当时是前所未有的,也正是因为这一战术太经典,所以后世把这一战术沿用了两千多年。见得太多了,也就忽视了他本来的魅力。

我们来看看这一战法的实战效果:公元前205年4月,刘邦纠集56万诸侯联军攻楚。项羽得知消息后,亲自率领3万精骑疾驰南下,很快击败了汉军先锋樊哙部。项羽马不停蹄,第二天清晨到达彭城后,率领精骑对汉军发动突击,汉军被打懵了,阵脚大乱,很快就像雪崩一样溃退。楚军骑兵穷追不舍,半天之内歼灭了数十万汉军,刘邦在上天的帮助下带领十几名骑兵逃走。这就是骑兵突击的威力。

时间很快到了汉朝,汉朝是骑兵发展的一个黄金时期。

汉帝国的北边出现了一个强大的邻居,匈奴。匈奴很穷,严格说来也不能算穷,只能说物产不丰富。物产不丰富就只能打劫,于是匈奴开始袭扰汉帝国的边境。刘邦对此很不爽,决定教训一下他们。

公元前200年,刘邦亲率32万大军攻打匈奴,没想到刚一进匈奴的地盘,就被大单于冒顿率领的40万骑兵包围了,史称白登之围。军师鬼谋陈平献了一计,冒顿的女人开始在毛毯上给冒顿吹枕边风,冒顿最后把刘邦放了。白登之围虽然解了,但是这件事情却给汉帝国留下了一个沉重的问题怎样战胜匈奴骑兵?

在没有飞机导弹的情况下,能够对付坦克的只有坦克本身;在没有机枪大炮的时代,能够战胜骑兵的只有骑兵自己。

汉帝国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大力发展骑兵。政府开始大力鼓励民间养马,规定百姓家养战马一匹可免除三人的徭役或赋税。并且设立了从中央到地方的马政机构,任命了无数的大小弼马温饲养和管理马匹。

炼铁技术的发展也为骑兵提供了更先进的铠甲和武器。西汉时,骑兵终于有了适合近战的武器环首刀,环首刀的出现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是中国历史上第一种能用于实战的刀,可以说是中国战刀的鼻祖。

环首刀是由钢经过反复折叠锻打和淬火后制作出来的直刃长刀,它单面开刃、刀脊厚,刃锋利,非常利于砍杀。同时,环首刀也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先进、杀伤力最强的近身兵器。

这时,骑兵也开始有了轻骑兵和重骑兵之分。轻骑兵的特性在于机动灵活,所以轻骑兵基本不带甲,以弓箭为主要武器,所配备的马比较矮小。重骑兵的特性在于冲击力,所以重骑兵要穿铠甲,主要武器是环首刀和长戟,配备高大的马。

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到汉武帝时,对匈奴作战的准备工作也做的差不多了。汉匈战争爆发。时势造英雄,就在此时,又一位运用骑兵的大师出现了,这个大师就是天才将领霍去病,虽然这是他才20出头,可这并不影响他玩转骑兵。

与项羽的突袭战术不同,霍去病善于长途奔袭、闪电战和大迂回、大穿插作战。具体表现为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迂回穿插,对匈奴实行合围,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对其实行毁灭性打击。

公元前119年春,汉武帝命卫青、霍去病各率骑兵5万深入漠北,寻歼匈奴主力。霍去病率领的精骑长途奔袭了两千多里后,终于找到了匈奴左贤王率领的主力部队,霍去病果断运用大迂回、大穿插的战术合围了匈奴军队,匈奴军队军心大乱,汉军随即发动猛攻,一举歼灭匈奴70000多人,匈奴主力全军覆没。

霍去病乘胜追杀至狼居胥山,在狼居胥山(今蒙古肯特山)举行了祭天封礼,在姑衍山(今蒙古肯特山以北)举行了祭地禅礼,兵锋一直逼至瀚海(今俄罗斯贝加尔湖),这是汉朝进击匈奴最远的一次。

听完系统讲解了一系列中国骑兵的发展史,又闻之出世的霍去病还携带了宝马神兵出场,就连刘辩自己都有些对霍去病妒忌了。自身的两项技能属性吊炸天外,还有符合自己身份的装备,看来也只有和他同为历史最强统帅的岳飞有此等好气运。

就在刘辩为霍去病喝彩的时候,从远在交州收拾行李出发的张定边给了他一个惊喜。当然这是系统的功劳,之前将乾坤大挪移植入到张定边记忆里的时候,为了强化张定边对刘辩的忠君思想。系统特意给出的记忆是天子因为张定边卓著的战功御赐的大内密宝,张定边参阅了羊皮纸上的乾坤大挪移后,打通了自己的任督二脉,是自己经久不进的武艺更上一层楼。

张定边顺道发自内心的感激不仅送给了刘辩10个愉悦点,还因为他基础武力值突破了3点,附带一次爆表,将会再次乱入四五名历史上的英杰人物来到这个世上。不知花落谁家,且继续听系统阐述。

愉悦点暴涨在刘辩的意料之中,虽然没有注意自于谁,但毕竟是天下之大,感激皇帝以礼相待的人肯定大有人在,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愉悦点肯定还会不停的增长。

“获得了张定边的愉悦点?系统又被爆了?”从纷繁的思绪中退出,刘辩才知道了张定边此时才向自己贡献出了愉悦点,而且还是惊喜一个。

系统无力的回答:“系统已被张定边所爆,马上提供爆表名单,然后进入三天的休眠期!”

“叮咚………据系统检测到的信息显示这是因为张定边习得了宿主送出的乾坤大挪移,是他自己武艺蜕变后对宿主产生的感激,因此产生的爆表。张定边表产生的乱入人物将会在之后出现名单,请你继续听名单。”

“爆就爆呗,看看这位本寡人强化之后的元末第一猛将张定边到底能够报表出那些历史牛人?”刘辩很期待因为张定边爆表而乱入的历史英豪,对他来讲,这可是当前第一位由自己培养而达到爆表条件的英豪。

“第一名爆表乱入人物:东晋时期军事统帅陶侃统率95,武力85,智力90,政治84.所属年代:东晋,目前所在地:缅甸国,植入身份:孙策派往缅甸国的特使,任务是联络当地有意推翻南蛮王孟胡的部落。”

“看来我们的江东小霸王不安分呀,而且比起他的老子孙坚来更加具有战略眼光。孙坚的死对孙氏集团来讲是个不小的损失,但是对于这些孙氏集团少壮派来看确实变法革新的好时机。这种公司组织应该更能够适应蛮夷混杂的中南半岛的过度吧。”

系统也不知道这次是不是和孙策一方联了姻,接下来读出来的人物任然和周瑜一家有关:

“叮咚……第二名爆表人物:南北朝时期陈朝大将周文育武力97,统帅93,智力78,政治51。所属年代:南朝,所属身份:南陈武将,目前所在地:交趾郡。目前所属身份:周瑜堂兄,奉命和周德威、周处、周青三兄弟防守交趾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