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5双刀争霸

45双刀争霸

来自21世纪的刘辩和萧延嗣都是经历了工业时代洗礼的大才,再回到了东汉末年这个时代也没有忘记给自己的军队增添杀人利器。由刘辩主导建立的兵工厂半年以来制造了不少实验性的战争利器,其中这神火飞鸦和抛石机就是典型的代表。

封天盖地的火球降入在孙军大营,激起一片片火浪,一些还没有睡醒的倒霉蛋直接在睡梦中死去,那些清醒的人则是四处乱穿,寻找灭火的器具。

在孙坚大营北边还驻扎了一支军队,这是孙坚儿子孙策的骑兵大队,孙策和父亲一样都对刘辩很不满意,想借此机会推翻刘辩在荆州的统治,可是在战术上他有自己的见解,对父亲孙坚的作战方略并不认同。当初好基友周瑜和孙坚在作战意图上产生很大的分歧,作为儿子的孙策自然不好当着下属的面和父亲唱对台戏,就在黄叙他们到的第二天,孙策就以多留一手的意思把孙坚所部骑兵带到了周瑜驻扎的背面,随同的自然是他孙策招募的石宝三人。

人算不如天算,黄忠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孙策竟然会离开父亲另外寻找了一处营地驻兵,当他们看到孙坚大营被打得七零八落的时候,再也按赖不住,挥军杀入敌营,趁机重创了孙坚大营。一时之间杀声震彻大江两岸,一场恶战一触即发。

??“儿郎们,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咱们在深受大汉皇恩,今日终于等来了扬名立万的机会,立功之日就在今朝!诸位随我拼死向前,建一桩不世之功,垂名青史!”黄忠骑着黄骠马冲锋伫立在大军之前,一面大声的鼓舞着士气,只见他身着一袭锦绣战袍,足登皂色牛皮靴,手里挥舞着朱雀貔虎刀,显得斗气昂扬。

“杀反贼,立大功!”在黄忠的鼓舞下,汉军同样士气如虹,近一万五千名将士纷纷举起手中的武器呐喊着响应黄忠的号召。黄忠手执朱雀貔虎刀,回头扫了一眼身旁的邓泰山,高声下令:“由某率队领头冲锋。你负责助我殿后,斩杀偷袭我的敌将!”

“嘿嘿……那好,那就让某为你从旁助威!”邓泰山憨笑一声,甘拜下风。这几天和石宝的交手才让他知道了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之理,自己连石宝都打不过,昨天几招之内就打掉自己兵器的黄忠更加是了不起,邓泰山自然是愿意听从黄忠的军令。

在黄忠带头冲锋之下,转眼间,汉军便互相进入了弓箭的射程。“给我放箭!”在黄忠一声怒喝之下,顿时弓弩齐发,箭如雨下。那些没有被火烧死的可怜虫这也没有逃过,纷纷死在了汉军的剑雨之下。

震耳欲聋的喊杀声中不断响起此起彼伏的惨叫。许多被乱箭射中要害的倒霉鬼脚下站立不稳,一头栽进大火之中,旋即被烧成了焦炭。

“不要怕,全军向前,接舷肉搏!”黄盖和程普看到自己这边大军战心溃散,连忙出来组织反击,手中的钢鞭和铁枪挥舞的如同风车一般密不透风,一边拨打雕翎,一边大声的指挥士卒向前挡住汉军的突击。

程普左手持枪,黄盖双手握鞭。在两人的紧密配合之下,溃散的孙军逐步汇集在了一起,朝着黄忠一边移动。程普的长枪犹如白虹贯日,黄盖的一对钢鞭好似狂风骤雨。片刻间就砍翻了六七十名汉军,引领着身后的悍卒向前冲击,意图夺取这场大战的控制权。

“儿郎们,退开一旁,看我斩了这员叛将!”见到自己的士兵被孙坚大将砍杀数十名,黄忠一声怒吼,提着朱雀貔虎刀冲了上来。兜头一刀向势弱的程普迎面劈下,刀风虎虎,气势不凡。黄忠突如其来的这一刀倒是把程普吓得大汗淋漓,嘴巴上还不忘找些安慰:“某的首级就在项上,就看你有没有本事拿去!”

话音未落,程普本想侧身躲闪。却只见黄忠一刀在空中转变方位,重重的劈在程普的右肩之上,刀刃直入肌肉数寸之深。受此重伤的程普疼得脸色苍白,跌落于烂泥之中,黄忠身后的邓泰山趁机挺枪刺向程普的咽喉,快如闪电,疾如雷霆。程普有心提枪招架却已经来不及,情急之下慌忙丢了铁枪,就地一滚,方才躲开了邓泰山这毒蛇般的一枪。

“嘶……好快的枪法!”没想到遇上了枪法如此了得的猛将,被黄忠重伤的程普躲过邓泰山一枪之后,心中暗叫不妙,对邓泰山的偷袭也起了忌惮之心。只是容不得他分神,黄忠连续几招打退了黄盖,已经犹如追魂无常一般扑了上来,“唰”的一声,朱雀貔虎刀带着寒光扑面而来。

程普失去了上手的铁枪,急忙抽了腰间佩刀格挡,却不料这是黄忠的虚晃一刀。吃了这一晃,顿时将半截身子完全暴露在了黄忠的刀下,空当大开。

“吃我一刀!”黄忠一声低吼,双手挥出长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刺出。此时程普受了刀伤,行动便得愈发迟缓,待程普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躲闪不及。只听“噗嗤”一声,黄忠大刀透胸而出。殷红的鲜血顺着刀刃“汩汩”的滴到了地面上,程普顿时感到两眼一黑。浑身再也使不上力气。

“不好了,程普将军被敌将斩杀了!”孙军将士看到程普绵软无力的向后倒去。原本还虎虎生威的孙军顿时乱作一团,此起彼伏的惊叫着。

眼见老友被斩杀,黄盖顾不得一直纠缠自己的邓泰山,急忙引领了十几人上前搭救,妄图抢回程普,却被邓泰山右手的狼牙棒上下翻飞,连斩数人,自己肋下也中了一棒,鲜血汹涌而出。少了不要命的黄盖其他人再也不敢上前,只能眼睁睁看着主将落在黄忠刀下。

“无能叛将,看我枭你首级!”黄忠发出轻蔑的笑声。手中长刀高高扬起,就要斩下程普的首级。

“贼人休要伤我大将!”乱糟糟的营地里石宝引领着十余精骥疾驶而来,恰好撞见黄忠正要挥刀枭程普其首级。急忙大喊一声,当即从马褡子里取出自己的拿手宝贝就朝黄忠执去。

能够在万军从中杀出一条大道的猛将自然不会懈怠,打斗之中也不忘质疑敌人的偷袭,黄忠在刀劈程普之时就已经注意到了赶来的石宝。等听到风声之时,黄忠急忙低头躲闪。堪堪躲开了闪电般的一击。西瓜般大的铁球擦着脊梁飞过,让黄忠有惊无险。

黄忠这才转过眼神一看,原来石宝扔向自己的武器就是一对流星锤,看到这才想起袭击自己的人就是孙坚手下的第一武将石宝没错了。趁着黄忠躲避流星锤的时候。石宝手下的亲兵拼死向前,把奄奄一息的蒋钦抢了回去。

黄忠对于石宝的阻击很是不解,因为他们之前的探查当中石宝是没有在军营里面的,他不知道的是周瑜还是留了一手,策动孙策和自己率领骑兵绕道而行,重新找了个地方安置起来。刚才见到孙坚大营起火,爱父心切的孙策即可点兵杀向汉军,解了孙坚的窘境。

作为孙坚手下第一武将,石宝就像军中的春哥一样号召力不浅,原本被黄忠率领的汉军杀得丢盔弃甲的孙军仿佛又像打了鸡血一样回过神来反扑汉军。石宝的偷袭被黄忠化解,倒是让他不敢轻看眼前这位临近五十的老将。石宝吹动战马,首先一个举火燎原,盖头劈向黄忠。两人刚开始就是火与冰的交锋,两把大刀相互焦灼,当当当的金铁之声下得身边的士卒纷纷退避三舍。

有了石宝奋战黄忠抵抗住汉军最强有力的武力输出,逐渐扭转了孙军挨打的场面。石宝的两位兄弟厉天闰和老三司行方借着这个机会挥兵冲杀,想打破汉军的合围。黄忠一面应付着石宝的刀锋,瞧着自己这边优势减殇,碎一个卷云斩,将厉天闰拉近战圈,逼近自己身后的邓泰山重伤了黄盖,对付一个武力最弱的司行方差不多也是不落下风。

邓泰山之前一棒桥在黄盖的肋骨之上,还想着这一击怎么也会把这混不吝的叛将击杀,谁料到等自己一收回兵器,黄盖在次爆发了小宇宙。邓泰山再次被黄盖缠住,心存死指的黄盖不顾自己的安危,贴上身来和邓泰山搏杀,手里的铁鞭已经像沉重的铁块一样拖累自己,黄盖感受到了死神的召唤,可是自己对于主公孙坚的忠心任然在支撑着他死战不退。

这边的黄忠以一对二毫不吃累,手里的朱雀貔虎刀像负了灵气一样,招招朝向武力较弱的厉天闰身上。厉天闰也只是在贼囚横行的北宋末年横着走,来到五虎将黄忠的身边哪里抵得住,就算有远超过他的石宝在一边压阵,也是险象环生。

浑身冒血的黄盖和邓泰山拼杀了几十回合之后,力气渐泻,手里的铁鞭一个不趁手,被邓泰山扫落,接着背上再次被挨了一棒子。黄盖受到再次一大重击,那里还扛得住内脏的内伤,嘴里的血末喷了出来。邓泰山心里大喜,手里的狼牙棒敲碎了黄盖的天灵盖,吩咐身边的士兵割去了黄盖的首级。

黄盖的死没有让石宝受惊,到时把孙坚的士兵给下得够呛。这次背叛大汉天子,挥军北上作战,刚一展开战事,孙军这边除开开始围攻李严的战局中取得胜利外,其他几场作战都是伤亡了不少军中大将。前一次重伤了祖茂,今天就折了程普和黄盖两元大将,这可是让雄赳赳气昂昂想横扫荆州的孙军士气大谢。自己这边虽然还有石宝能够力抗黄忠不败,但是石宝进入孙坚军队很晚,威望太低,黄盖和程普,祖茂这些军中老将的战损确实使他们战意大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