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59天降横财

459天降横财

岳云留下一句找场子的话,从地上捡了大锤杀进人群之中,把一腔怒火发泄到了这股匪兵身上,当真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每一锤下去,必然击毙一人。大有一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气势!

程咬金捡回自己的大斧,也不去帮忙,而是站在一旁观战。一边和诸葛瑾搭话:“我说兄弟,这用锤的家伙姓什名谁?到底是成年还是幼童,为何力气大的如此吓人?”

诸葛瑾拱手道:“回这位壮士的话,这少年今年只有十二岁。是金陵天子麾下头号统帅之一,荆州大都督岳飞岳鹏举的大公子岳云岳应翔!”

“哎呀……竟然是个十二岁的孩子?俺程咬金没有打赢一个十二岁的孩子,说出去不得让人笑掉大牙嘛!”

程咬金先是拍着额头捶胸顿足。当听清了是岳飞之子后顿时又找到了台阶:“哦,原来是岳都督之子啊。这就不奇怪了,虎父无犬子嘛。俺生平最佩服的人就是枪挑华雄、坚守南阳的岳将军了!连他的公子都这般了得,看来俺天下第一的位子难保咯!”

张已经毙命,剩下的贼兵群龙无首,死的死逃的逃,天色微亮之时战斗结束。

曹炽的商队死了十之**,唯一与历史不同的是曹炽的次子曹德没有死在匪兵的刀下,此刻正面色苍白的瑟瑟发抖,除了他幸免于难之外还有几个侍女以及他的儿女妻妾也活了下来,精壮的门客就剩下了七八个。

互通了姓名之后,岳云眉头一皱,笑道:“既然是曹州牧的家人,吾等自然不会为难你们!曹先生刚才也听清楚了,这帮匪寇都是冀州牧袁绍手下的人假扮的,其目的就是为了栽赃陛下,重伤朝廷和曹大人之间的和睦关系。还望你收敛了令尊的遗体,早日到魏郡把这血海深仇通知曹大人!”

曹德连声称谢:“多谢小将军,德一定如实禀报兄长。”

岳云又把目光扫向二十多辆马车,“曹公这场无妄之灾就是因为这些钱财招惹来的,曹先生你现在势单力微,再带着这批钱财去魏郡必然还会招来祸灾。不如让我帮你暂时交给天子保管,等将来机会合适了,再让令兄派人来取就是!”

人为刀殂,我为鱼肉,曹德知道容不得自己拒绝,更何况对方说的也有道理。这一路上途径的都是天子的地盘,就算汉军再怎么众多,也不可能随时随地的保护自己。他自己想到让堂兄曹操派军队来接自己的想法更是不可能的。

真相大白,袁绍想杀死自己栽赃天子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而这批财物又严重拖累自己,要是自己再带着钱财赶路,简直与砧板上的鱼肉无二!反正自己保命要紧,这批钱财托给天子保管难道还怕被吞了不成。

曹德只能拱手作揖道:“多谢小将军为德着想,这笔钱财便托你转交给天子代为保管吧!实不相瞒,这二十一车箱子共装载了五千五百万钱铜币,黄金六百六十两,白银九千九百两,以及其他名贵物品若干!”

岳云听了心花怒放,这绝对是一笔天降横财,回去交给正在修建运河,苦于财政匮乏的天子定然是大功一桩,就算暂时借用一段日子应付下燃眉之急也好。当即命人清点了一下黄金和白银,数目大抵不差。

岳云回头对曹德拱手道:“既然如此,就此别过!曹先生一路保重,你尽管把钱财数目记在心里,日后让令兄派人来取便是!”

曹德及家眷人心惶惶,也不敢计较。匆匆收敛了曹嵩及妾氏的尸体,借了几辆马车,在剩下的几名门客的护卫之下匆匆西北而去。

为了保证曹德的安全,岳云不但派除了百余名御林军将士随行,还拿出了天子交付给自己的令牌给执行命令的御林军总旗刘浪。嘱咐他途径兖州的时候借点兵马协助他们将曹德安全送回曹操那里,同时要把事情的真相告知曹操。

岳云的做法倒是让自小机智不凡,聪慧过人的诸葛亮钦佩不已。没想到平日里大大咧咧,行为莽撞的岳少保做事大事来如此稳重有谋。不失一种将门家族,沉重稳重的风范气度。

?看着曹德等人渐行渐远,程咬金讨了一匹坐骑,翻身上马:“容我追上去杀了这帮家伙,这笔钱财就不用还给曹孟德啦,就算我献给陛下的见面礼好了!”

听说程咬金竟然要去追杀曹德,诸葛兄弟急忙阻止。

诸葛亮虽然年轻,但口才却极为了得:“程壮士,此事万万不可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就算你能把曹德一行杀光,事情也终有暴露的一天。而陛下以仁德治国,你若是如此滥杀无辜,非但不会立功,只怕还会获罪,还请三思!”

“的倒也在理,是俺鲁莽了!”程咬金琢磨了下诸葛亮的话,觉得很有道理,只好放弃了打算,满腹牢骚的抱怨:“俺就想立个大功而已,没想到刚一出场就把岳小将军的马劈了,这、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自家不识自家人,想要将功赎罪都没有机会!”

诸葛瑾在旁边补充道:“吾弟所言极是,因袁绍派出的自己的部下张假扮徐州兵杀曹炽之事,袁、曹两家必然结仇,再有上一次袁术杀曹操之父曹嵩一事。这世家一脉的两支代表礁郡曹氏和汝南袁氏可就是不死不休了。圣上派遣李靖都督屯兵南青州就是为了打通和幽州刺史公孙瓒的联系通道,趁机剪除河北霸主袁绍,吞并北青州和冀州西部。若是程壮士这么胡搅一番,只怕会让陛下与曹操结仇,弄不好陛下会把你杀了向曹操谢罪!”

诸葛瑾说这话来提醒程咬金,旁边的秦怀玉也担心这个逗比万一发神经了,跑去将曹德劈死,那可就是如了袁绍的心愿,坏了天子的大事。也在旁边说话来佐证诸葛瑾的话,劝慰程咬金别发神经。

听了诸葛瑾的补充,再加上秦怀玉四个小兄弟的起哄,程咬金吓得额头冒汗,情不自禁的摸了摸脑袋:“俺滴娘唉,这么严重?今天是令兄弟救了俺程咬金一命,简直是俺的救命恩人啊!”

说着丢下手里的大斧就来拉扯诸葛兄弟的衣袖:“还是饱读诗书的人有脑子,可惜俺程咬金斗大的字不识几个,不像俺大哥文武双全,武艺还比俺要厉害!要不咱们今天就结拜为异姓兄弟吧,以后互相照顾。俺用拳头保护你们,你们多替俺老程出主意!”

诸葛兄弟头摇的像拨浪鼓:“程兄言重了,我们诸葛家没有结拜的习惯!”

“难道令兄弟瞧不起俺这个大老粗?”程咬金一副不依不饶的表情。

岳云在旁边看不下去了。大步走过来训斥:“嘿,小爷活这么大了,第一次见有强迫别人结拜的,程咬金你是不是想讨打?”

“不一定谁打谁!”程咬金一脸的不服输。

岳云冷哼道:“我劝你还是别去金陵投军了,因为我会把你今天的所言所行全部报告给陛下!”

“哎呀,岳小将军你可不能这样,大不了俺不结拜了就是!”程咬金被触到了软肋。登时放开了诸葛兄弟,向岳云拱手求饶。

岳云却不依不饶:“没用!我一定会告诉陛下你打算追杀曹德。蓄意挑起曹操与我军的仇恨!并且强迫朝廷大员诸葛子瑜先生与你结拜,目无尊卑!”

“啊呀呀……你个小……小爷,简直是在公报私仇啊?”程咬金蛋疼的脸庞有些涨红,“俺只是想从军取功名。求一番富贵,小将军你这样诬陷俺老程,简直是祸害忠良啊!俺不就是劈了你三斧头嘛,再说你也没吃亏!”

“我的马被你劈死了,害的小爷现在要骑一匹驽马!”岳云牵着刚从军卒手里讨来的劣等马,心里的气就不打一出来。

“这个好说,俺保证还你一匹宝马就是了!”程咬金拱手求饶。

岳云怒气散去几分:“以后得听我的话,喊我大哥,我让你向南你就不能向北。我让你打狗你就不能骂鸡!”

“俺老程也是有些本事的人,你竟然让俺喊你一个小娃儿大哥?让俺去干打狗骂鸡的差事?”程咬金满腹委屈的讨价还价。

“撤!”岳云挥手示意部下押运着马车,准备返程。一副不肯善罢甘休的样子。

程咬金咬咬牙。“唉……果然是阎王好见,小鬼难缠!俺程咬金今天算是栽了!”

随即朝着岳云拱手作揖,喊一声:“大哥!”

岳云这才转怒为笑:哈哈……这还差不多,我管你程咬金还是程妖精,饶你精似鬼,也得给小爷扛着锤!”

话毕。把手里的一对铜锤递了过去:“接锤!”

程咬金气的吹胡子瞪眼:“哇呀呀……天下第一的程铁牛是来做大将的,难道以后要给你这个小娃儿扛锤?”

“你不爱扛。本小爷还不爱用你了!”岳云一副不屑的姿态,把手一挥,“撤!”

“好啦、好啦,小弟给你扛锤!”程咬金彻底没脾气了,只能把手里的大斧交给岳云旁边的士兵:“给程大爷扛着大斧!”

于是,晨曦下出现了滑稽的一幕。十二岁的岳云雄赳赳气昂昂的策马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体格魁梧,相貌憨厚的程咬金扛着一对大锤,吹胡子瞪眼的跟在后面。而一名亲兵则扛着程咬金的大斧走在第三位,构成了一副莫名喜感的画面。

看到这一幕,诸葛瑾兄弟夹杂在队伍里不时的摇头苦笑。这一大一小真是一对活宝,在行军中这般逗乐倒也能让士卒放松身心。秦怀玉他们却只有羡慕的份,按照当前的武力对比,他们可是没有力压程咬金的能耐,能够让这位使用大斧头的骁将给自己拿兵器。

岳云他们向前走了六七里,突然尘土飞扬,从东面来了一支大约三百人的队伍,打着“徐”字旗号。为首一员身高接近八尺,浓眉大眼,阔面重颐,年约十七八岁,手提长枪的年轻校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