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60三大妖孽的属性

460三大妖孽的属性

岳云作为领头的人物,又是天子亲封的头目,自然是要他来答话。等对方没有靠近自己这方,岳云立刻催马向前搭话:“呔……来的队伍是哪里的人马,欲往何处?”

为首的校尉拱手道:“某乃离此处八十里的莒县都尉徐盛,昨夜有人在望台上看到这边火光冲天,故此率兵前来查看!不知这位小将军又是哪位大将麾下?”

“什么小将大将?”不等岳云开口,程咬金就已经抢着搭话:“我大哥乃是大汉天子刘辩……”

“光报天子就行,不得提名讳!”岳云在旁边白了程咬金一眼,郑重的提醒道。

程咬金马上改正自己的错误:“我大哥乃是大汉天子麾下岳飞大都督……”

徐盛被弄得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一大一小真是对活宝,前面这个少年看起来也就十二三岁的样子,后面这家伙至少也得二十好几了吧,为何偏偏喊这小将大哥?

及至程咬金报出了岳飞的姓名,徐盛更加迷糊,下意识的拱手施礼:“哎呀……这小将军竟然是鼎鼎大名的岳都督?徐盛平素最为仰慕,请受我……”

话说到这里,徐盛又觉得不对,传言不是都说岳飞快到三十岁了吗,怎么突然变成了十几岁的小孩?徐盛恼怒程咬金戏弄自己,反应过来后,手中长枪一指,怒喝道:“你两个究竟何人?再在这里戏弄徐某,休怪我枪下无情!”

“哈哈……是你太心急,程爷话还没说完呢!”

程咬金仰天大笑,“你这小都尉听好了,你面前的这个小将军就是大汉天子麾下大都督岳飞岳鹏举的公子,岳云岳应详将军是也!”

徐盛总算弄明白了,摇头苦笑道:“原来是岳都督家的公子,失敬了!”

诸葛瑾策马出列,拱手道:“某乃阳都诸葛瑾,现居议郎之职!久闻莒县徐文向之名,听说你弓马娴熟,莒县无人能出其右。天子英明睿智,正广招英雄豪杰,文向兄何不弃了这都尉之职,随瑾一同去淮阴县拜见天子。也好将来驰骋沙场,博取功名,以求封侯拜将?”

“某早有投奔天子之意,只是苦于无人引荐,唯恐去了不受待见。既然有同乡引荐,徐盛愿随诸葛兄前往淮阴县投军!”

听了诸葛瑾的话,徐盛喜出望外。他学艺的时候可是游历了青州和徐州各个重要的郡县,对琅琊诸葛一家也是耳熟能详。尤其是得知了诸葛家的二公子诸葛亮被青州都督李靖元帅收入门下做了入室大弟子一事可是羡慕的很,懊悔自己没有这个机会拜入这位名气不低淮阴侯兵仙韩信的军事大家。

现在又能够面见天子的机会,而且得知随行人员中还有诸葛亮在场,徐盛自然是不想错过这个和有可能和李靖接触是机会。当即把县兵遣回并使人通知家眷一声,只带了几名心腹随行,跟着岳云的队伍向北海而去。

从莒县到刘辩所在的淮阴县也只有不到四百多里路程,虽然驱赶着二十里多辆辎重车,也不过多走了半天的时间。次日晌午时分,岳云一行平安无事的进入了淮阴县县城。

“启禀陛下,岳云带着诸葛瑾兄弟回来了,同行的还有秦琼都督和尉迟将军的两位公子,以及两个陌生的面孔。此刻正在门外求见!”卫疆在书房外面拱手请示道。

“诸葛瑾回来了?哈哈,太好了,快带进来!”正在批阅奏折的刘辩顿时笑逐颜开,作为三国翘楚的诸葛孔明终能够再次相见,当浮一大白!自己能够招揽下这位本土四维能力值最顶级的人物,也算没有遗憾了!

若是按照心头的喜悦,刘辩真想亲自出门迎接。可这三年来做够皇帝的城府让刘辩明白自己不能得意忘形。不管心中怎么高兴,绝对不能在表面上表现出来!

毕竟诸葛瑾还年轻,还只是一个小小的使者,还只是一个小小的议郎,既不是卢植那样德高望重的老臣,也不是岳飞那样身经百战的大将,更不是像萧延嗣那样和自己贴心贴肺死党。自己若是亲自出迎实在是有损天子的威严。君臣之道,君为臣纲还是必须恪守的!

就算诸葛亮的能力再怎么逆天,可别人不知道啊,在别人的眼里他只是一个未长大的少年,当今大汉军神李靖大都督的入室大弟子而已,就算有潜力也不值得天子亲自出迎。

正是这些顾虑,所以尽管内心刘辩兴奋不已,但表面上还是做出一副古井不波的模样坐在书房里继续批阅奏折,仿佛来的只是一个普通的臣子一样。

片刻之后,雄赳赳气昂昂的岳云昂首阔步把诸葛瑾、诸葛亮、诸葛均、程咬金、徐盛和秦怀玉四组合等九人带进了书房,领着所有人一起施礼:“参见陛下!”

而刘辩的第一注意力却已经放在了诸葛亮的身上,年轻的孔明和自己当初在琅琊郡见到的形象没什么变化,还是如此的卓尔不凡,如此的鹤立鸡群,那双眸子虽然看似平和但却隐藏着犹如万丈深渊般的睿智。这就是自己等待了许久的诸葛亮,诸葛孔明,这一刻他活生生的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相比较起几年前,诸葛亮只是更加成熟稳重,体魄也变得强壮了不少,看来他跟着李靖学兵法的同时也修习了李靖的家传内功心法。诸葛亮的变化倒是让刘辩更加欢喜,他可是清楚那一时空的诸葛亮在上了四十多岁的时候就一直在轮椅上指挥作战了。体弱多病,食不甘味的诸葛亮可是没活多久就到了上帝那里报了到。

诸葛亮没有像东汉末年其他两位大明星那样能够骑马射箭,也没有司马懿活得那样长久不衰。最后还窃取了曹操一手建立的曹魏帝国,为他的孙子晋武帝司马炎称帝奠定了西晋王朝的基础。

在刘辩看来,诸葛亮就算是再怎么神机妙算;算无遗策;经天纬地。但是由他指挥的对外作战都不是很理想,唯一较为出色的七擒孟获也是以智谋取胜,打的是心理战和政治战。一个统兵将领缺乏和将士们共赴沙场的勇气和胆略,要向大胜仗可是很困难。

相比较而言被网络上吹得很热的南北朝时期梁武帝的儒将陈庆之就是个列子。其实他的战绩而言,刘辩倒是倾向于同样是以南敌北的韦睿和主持采石矶大战的南宋儒将虞允文。

作为熟知历史人物的刘辩而言,东汉末年到三国前期这段时间,凡是有诸葛亮参与或者全权指挥的军事行动。要不就是罗灌水张冠李戴,或者胡乱瞎编,很多的都不且实际。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赤壁之战,就是罗贯中借用元末时期朱元璋和陈友谅的洞庭湖水战写成的。

追溯历史,真正的赤壁之战的主持人则是美周郎周瑜,参战的猪脚也是北方的曹军和江东的孙军。而被吹得神乎其神的借东风,草船借箭根本就是没有的事。大耳朵刘备更加是打酱油的角色,诸葛亮当时还在后方做后勤部长。他初出茅庐的那场火烧新野也是刘备设计的,当时的诸葛亮还没有出山辅佐刘备,又哪里来的诸葛亮一说。

“给我查询一下诸葛亮的各项能力值!”就在岳云率众参拜的时候,刘辩却已经不动声色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系统应声启动:“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请宿主稍等!”

“查询完毕,巅峰时期诸葛亮四维能力值武力75(+20),统率101(由李靖兵书自带的属性+3点),智力100,政治100.”

“请宿主注意:诸葛亮预期的巅峰武力值能够提升到75点,完全是这个时空的诸葛亮没有像历史上那样一心倾向于书本。由于他在青州的时候跟随李靖学习《易筋经》,又向萧延嗣学习了弓马骑射的沙场功夫,加上诸葛亮天资卓绝,开发得又早。诸葛亮当前的四维数据除去武力和统率两块,智力和政治有可能将在今后再次得到突破。”

“诸葛亮属性一:神算当使用谋略攻击或扰乱敌方之时,优势智力情况下受攻击方智囊或君主判断应对时,可导致对方全体谋士智力-3.”

“优势智力的意思指的是孔明智力占优的情况吧?譬如诸葛亮以1oo的智力主动使用策略攻击曹操或者周瑜,将会在不知不觉中让对方的智力降低三点,让曹操98的智力下降到95,让周瑜97的智力下降到94,莫名其妙的就会犯一些低于正常水平的错误!”

“这属性简直狂拽叼渣天啊!”刘辩在心底惊叹兴奋,热血澎湃。

“而且这属性不是针对一个人,只要智力低于孔明,来一个算一个,还附带全体性杀害,和张三爷的怒喝又异曲同工之妙。遇上了诸葛亮优势智力的进攻,统统自减3点智力!这你妹的简直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一人一粒脑残片的节奏,完全停不下来啊!”

虽然刘辩内心有种漫卷诗书喜欲狂的兴奋,但表面上还得做出一副威严庄重的模样,看到众人施礼完毕,吩咐岳云道:“应祥,把这几位俊杰一一引荐与朕!”

岳云拱手领命,第一个自然就是把诸葛亮牵了出来。刘辩虽然在琅琊郡的时候见过诸葛亮一面,可是当时刘辩的注意力在应对袁术的战事上,而诸葛亮年纪幼小,还在李靖身边学习知识,也没来得及仔细利用系统检测诸葛亮。而刘辩也正好趁这个机会,继续凝神聆听系统的介绍。

“孔明属性二:雄辩谈判、辩论、起草奏折、军文、兵法著作之时,智力+5,政治+5点。”

刘辩恍然顿悟:“怪不得舌战群儒的时候如此厉害,各种论点论据全火力齐射,打得东吴文武百官上上下下丢尽了颜面。原来开挂把智力和政治加满了,可以说是充分展现了一个政治家的巧言令色和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本色演出!”

“孔明属性三:观天对于天象判断有独到天赋,善于借助自然现象用兵。当智力完全成长后,判断天气时会触发5o点专业智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