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62门神后裔

462门神后裔

“哈哈……”饶是刘辩一脸严肃。尽量的摆出天子的威严,但还是被这俩活宝逗乐了,不由得放声大笑。要是再配上和,这三家伙简直可以演小品了。

岳云说完之后自己也乐了:“嘿嘿……陛下,这是你我之间的秘密,千万不能透露出去!否则、否则我就不给陛下你做联络大哥的信使了!”

程咬金是个不耻下问的好同学,对任何事情总是充满了好奇,而且听了岳云和天子的对话,知道自己掉坑里去了。只能充愣卖傻的把话题岔开:“嗳哟……原来我大哥上面还有大哥啊?”

岳云一副崇拜的表情:“那是,我上面不仅有大哥,还有二哥!常山赵子龙、汤阴杨再兴是也!都是天底下一等一的用枪高手!”

“难道比俺……不是,难道比大哥你还厉害?”程咬金半信半疑的问道。

岳云嘴巴一撇:“切,我两位义兄可都是以一当千的豪杰,就凭你这三斧头,还真不够看!”

既然岳云与程咬金聊得这么嗨,刘辩干脆悄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我查询一下徐盛的各项能力值。”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巅峰时期徐盛四维能力值武力87。统率90,智力73,政治68。”

“当前徐盛武力85,统率84。智力70,政治58.”

听系统报出徐盛的数据之后,刘辩在心里暗暗称赞:“不错。武、统全都过了85,而且90的统率似乎不弱于甘宁、魏延。而且智力、政治也达到了武将的优秀水平,绝对是个全面的人才。值得一用啊!”

检测完了徐盛的能力值,刘辩咳嗽一声,正色道:“岳云听封,这次陪着诸葛子瑜出使南蛮,你还是功大于过的;而且把曹嵩的财产押解了回来,也算是大功一件!所以朕在这里赏赐你一个偏将军职位,回头从魏延麾下拨给你八千人马,当做机动部队,根据军情随时驰援各地!”

“小将领命!”岳云听后喜出望外,立即跪倒在地磕了三个响头,“岳云愿为陛下赴汤蹈火,谁敢不遵陛下,我就打谁!”

毕竟只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虽然谢恩的话语有点不合规矩,但刘辩也懒得计较,招呼岳云起身:“从今以后你就是大汉朝廷的将军了,说话做事须要三思而后行,注意形象,千万不能再像没长大的孩童般胡闹!”

岳云果然像长大了好几岁一般,毕恭毕敬的拱手领诺:“小臣谨遵陛下吩咐!”

扭头对程咬金道:“看在陛下的面子上,饶了你吧!以后不用喊我大哥了,喊我岳将军就行!”

说完之后又对刘辩施礼:“启禀陛下,说起来程咬金也是有功劳的,匪首张就是他斩杀的,要不是他及时出现,曹嵩的财产被劫走了不说,弄不好孔明兄弟还有危险。所以,小臣在这里替程咬金请功,陛下给他赏赐一个职位吧?”

“好兄弟,够意思!”程咬金满脸感激,向岳云竖起了大拇指,“你这个兄弟,俺程咬金交定了!”

“嗯……程咬金杀张救诸葛兄弟有功,朕决定赏赐你一个裨将之职,以后与徐盛一起在岳云麾下听令,共同掌管机动部队,勤加操练,随时准备驰援各路兵团!”刘辩听从了岳云的建议,给程咬金赏赐了一个职位。

“哎呀……陛下真是赏罚分明,俺老程这次来北海真是太对了!”程咬金喜出望外,以最快的速度跪倒在地,“砰砰砰”的磕了好几个响头,向天子谢恩。

岳云在旁边忍不住提醒道:“程咬金你不能不能别这么逗逼?竟然对陛下自称老程,信不信陛下把你拖出去砍头?”

“啊……俺、俺在街上习惯了,真不是故意的!”程咬金顿时一脸沮丧,眼看着就要落泪,“俺斗大的字不认识几个,更没学习过礼仪,这方面一点不懂,真的无意冒犯陛下啊!”

刘辩知道程咬金是什么货色,也懒得和他计较,对于君臣礼仪这方面的事情,只要不是太冒犯自己,刘辩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视而不见。更何况严格追究起来,岳云在自己面前骂程咬金“逗逼”也有点大不敬的意思!

当然,岳云这个词语是从自己嘴里听去的,那还是前段时间自己视察军营的时候被一个二货士兵逗乐了,随口就这么骂了一句,没想到就被岳云记在了心里。

说起来自己也不够庄重,所以这种小事情还是和稀泥好了,“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朋”。同样的道理“君至察则无臣”,谁的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点小毛病,只要不犯大原则的错误,就没必要揪住小辫不放,用其长处才是为君之道!

“呵呵……知错就改,善莫大焉!以后多多读书,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刘辩一脸既往不咎的表情,示意程咬金起身,“既然你这么爱自称老程,那朕就赏赐你一个‘老程’的绰号吧,只要是官职低于你或者与你平级的,你都可以自称‘老程’!”

程咬金顿时转忧为喜,“咚咚咚”的又磕了好几个响头:“俺老……俺程咬金多谢陛下厚爱!”

对于程咬金的逗逼表现,满堂文武忍不住被逗得哈哈大笑,书房里君臣一团和气,气氛诙谐而轻轻,所有的人全然没有“伴君如伴虎”的那种感觉!这样的氛围让他们愉快,心甘情愿的为这样的天子效力!

排在后面的秦怀玉他们见到自己的大哥岳云被天子封了官职,高兴地不得了。稀稀疏疏的声音将刘辩的注意力引向了他们,见到两位门神的儿子,刘辩想起自从见过秦怀玉他们一来,还没有下功夫去检测一下秦怀玉的潜力。

“给我查询一下秦怀玉这五个小家伙的各项能力值。”刘辩还不认识诸葛家的三小子,只是看到他跟在秦怀玉后面,也将他纳入了考查范围。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巅峰时期秦怀玉四维能力值武力97,统帅88,智力65,政治52。特殊属性暂时无法检测。”

“当前秦怀玉四维能力值武力75,统率54。智力50,政治28.”

“叮咚……巅峰时期秦怀道四维能力值武力95,统帅90,智力70,政治52。当前秦怀道四维能力值武力70,统率54。智力55,政治28.”

按照小说演义里面的描述,秦怀玉是秦琼正室张氏所生。秦怀玉从小练武,习得了双锏及长枪的套路,在唐初诸将的后辈中属于一流。武德四年,李世民率军东征,一举歼灭了王世充和窦建德两大劲敌。王世充被俘后,忘恩负义,与旧部邴元真等密谋再次起兵。

秦怀玉正巧路过王世充军营,发现了这个阴谋。秦怀玉于是和手下独孤修德一起化装成乞丐,潜入了王世充的军营,并且很快获得了王世充的信任。不久,将军贾润甫领兵经过,秦怀玉于是派独孤修德出去会知了贾润甫,然后趁夜发难,里应外合大破王世充叛军。秦怀玉手刃邴元真,而王世充被独孤修德所杀。

此后,秦怀玉因功得宠,被招为驸马,与李渊的孙女晋阳公主成亲。贞观年间,突厥叛乱,唐太宗李世民御驾亲征讨伐北番,不慎中计被围困在牧羊城。秦怀玉经过比武选拔,当上了唐军的二路扫北副元帅,和元帅罗通一起领兵北进。

途中秦怀玉击败并收降了落草为寇的单雄信之子单天长。之后秦怀玉和罗通一起在牧羊城外打败了擅长使用飞刀的屠炉公主和突厥元帅祖车轮,救出了困在城中的李世民。

贞观后期,唐太宗亲征高丽,被围困在三江越虎城。此时秦叔宝已经病故,秦怀玉世袭成为护国公,领第二路东征大军支援前线。在三江城外,秦怀玉单人独骑冲杀东西南北四座城门,阵斩了泉盖显殿等数员敌将,并且牵制住了高丽国元帅泉盖苏文,使得唐军能里应外合打败高丽军。

不久,唐朝名将薛仁贵用龙门阵彻底击败泉盖苏文,泉盖苏文向荒原逃窜,被埋伏在那里的秦怀玉和罗通截击,然后被逼到了海边,走投无路自杀。

唐太宗后期,西凉国入侵,秦怀玉随大军出征西域。在两军阵前秦怀玉与西凉国大元帅苏宝同大战五十回合不分胜负,并且识破了苏宝同的飞刀计。之后苏宝同骗走了秦怀玉家传的金装锏,秦怀玉骑马追赶,苏宝同趁机把金装锏反手一扔,打在秦怀玉脸上,将秦怀玉砸死。

其实秦琼真正儿子确实如今排行老二的秦怀道,而在这个时空,我们的左门神秦琼秦叔宝一下子生下了两个儿子,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的命运,秦琼为这两个两个儿子各取了演义和真实的姓名。

“叮咚……巅峰时期尉迟宝林四维能力值武力94,统帅91,智力65,政治52。当前尉迟宝林四维能力值武力70,统率54。智力50,政治28.”

“叮咚……巅峰时期尉迟宝庆四维能力值武力94,统帅92,智力68,政治52。当前尉迟宝庆四维能力值武力70,统率54。智力53,政治28.”

尉迟敬德的儿子尉迟宝林,大唐名将尉迟恭和结发夫人梅秀英所生的长子,黑面虎须,样貌和尉迟恭无二,掌中一杆丈八蛇矛,腰悬竹节钢鞭,勇猛不在父亲之下。尉迟恭离家投军,梅秀英正怀身孕,尉迟恭将孩子起名宝林,并且留下自己雌雄双鞭中的一根,刻上“尉迟宝林”作为父子相认的凭据。

尉迟敬德的儿子尉迟宝庆,大唐名将尉迟恭的二儿子,黑夫人所生,学全了父亲的武艺,骁勇善战。在扫北大战中崭露头角,接着又参加了征东大战,和哥哥尉迟宝林并肩作战,立下了很多战功。

尉迟恭为拯救自己的干儿子薛仁贵撞死京城,尉迟宝林前往为父亲申冤,搭救薛仁贵,追随薛仁贵参加了征西大战,大唐人马被困在锁阳城,尉迟宝林和尉迟宝庆突围而出,合力大战西凉大帅苏宝同,结果被苏宝同用飞刀暗算,双双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