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69儿子刘齐的数据

469儿子刘齐的数据

听闻天子归来。得了风声的后/宫嫔妃已经在唐后的率领下来到了宣武门前接驾。璀璨的灯火之下,再次有了身孕的唐后头戴凤冠。引领着贤妃穆桂英、昭容武如意、昭仪蔡幂、昭容陆贞、淑仪冯蘅等在宣武门前翘首以待。一直在宫里学习礼仪的貂蝉也夹杂在宫娥之中,迎接天子的归来。

“臣妾拜见陛下!这半年来陛下转战千里。驰骋沙场,让你受累了!”当刘辩引领着御林军在宣武门前驻马的时候,唐后第一个上前肃拜施礼。

一别两月有余,这个贵为皇帝的丈夫又长高了许多,皮肤也晒得黝黑了一些,但脸上的刚毅坚韧却是愈加明显,越来越有成熟男人的味道,从前的稚嫩早就不见了踪影。

“呵呵……扫平天下,重振汉室乃是朕份内之事,何累之有?”刘辩翻身下马,将肚子再次隆起的皇后扶起。

正宫皇后施礼完毕,其他嫔妃方才一起肃身参拜天子:“臣妾等躬迎圣驾返宫!”

刘辩先扶起穆桂英,执手寒暄道:“爱嫔生产的日子,朕不在身边,让你受冷落了!”

“国事为重,臣妾岂敢心怀怨言!”穆桂英怀抱儿子刘誉,一脸的善解人意。

刘辩这才把目光落在了穆桂英怀里的婴儿身上,只见这个被自己取名为刘誉,乳名寄奴的儿子此刻正瞪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看自己,目光中充满了好奇。生的浓眉大眼,虎头虎脑,颇有其母亲的英气,让人一看就打心底喜欢。

虽然这是父子初次相见,但长幼有别,旁边还有皇后贴身宫女抱着的嫡长子吴王刘齐,下面还有冯蘅怀里抱着的北海王刘恪,所以刘辩不能直接把这个幼子抱过来亲热。太偏袒了不行,身为皇帝必须一碗水端平。

扶起了穆桂英之后,刘辩再次把脚步挪到了冯蘅的面前,伸手搀扶:“爱嫔平身吧!”

冯蘅一脸的笑靥如花,起身之后就想把怀里的儿子塞到皇帝的手中:“陛下,你不在京城的这段日子,咱们的皇儿可想你了,你快抱抱他吧?”

冯蘅心里想的什么,刘辩自然一猜就知,怎么会这么容易让她如愿。不动声色的笑道:“朕也非常思念三个皇儿,待会儿入宫之后,朕自然会一一抱过来亲热。”

最后在武如意面前停下脚步,伸手搀扶道:“武氏平身,前番爱妃让人送来养身子的桂鱼汤,朕喝着高兴,在这里谢谢爱妃对朕的体贴了。”

武如意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陛下,臣妾和你是夫妻,妻子关心丈夫是平常不过的事,哪里需要谢谢这个词。如今妾身已经有了身孕,可以为陛下繁衍子嗣了。”

武如意的话音落下,宣武门前不禁一片哗然。因为被许氏门客刺了一刀,被太医诊断为失去了生育能力,所以整个乾阳宫的宫娥与太监都认为武如意丧失了生育能力。对于皇帝的嫔妃来说,没了生育能力就意味着没有地位,所以宫里的太监宫娥都不情愿伺候她这个昭容。

在刘辩离开了金陵半个月之后,武如意出现了妊娠反应,遂买通太医为自己诊断,被确诊为有了身孕。这让武如意欣喜若狂,因为天子不在宫中,故此一直把这个消息捂得密不透风,除了身边几个贴身宫女之外,根本无人知晓。

为了掩人耳目,武如意深居浅出,尽量的躲在自己的宫苑中不露面。若是遇上了太后或者皇后组织的活动,实在推不开,便穿上宽松的衣衫,掩盖自己的日渐隆起的腹部。最终成功的把自己怀孕的消息一直隐藏到现在,甚至就连身为后宫之主的何太后都不知道风声。

一片惊讶声中,刘辩却是一脸的泰然自若,没有丝毫的意外。有华佗出手,能够妙手回春的让武如意恢复生育能力,刘辩一点也不意外,颔首微笑道:“是华佗神医的功劳么?看来爱嫔你果然是吉人天相,朕甚感欣慰!”

天子能够猜到是华佗的功劳,武如意一点也不意外。在向陆康推荐让华佗给卢植的遗体做防腐处理的时候,武如意就已经打算把自己怀孕的消息公之于众,而现在当着天子的面,把自己有了身孕的消息传达给乾阳宫的所有太监宫娥,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一番!

皇后唐婉及嫔妃施礼完毕,所有的宫女与太监才在乾阳宫首席大太监郑和的带领下一起跪地施礼,山呼万岁。刘辩面带微笑的示意众人平身,然后下令入宫。

走在路上,刘辩这才从皇后身边的凤仪手中接过长子刘齐:“来……让朕抱抱我的齐儿,看看长大了没有?”

毕竟只是才一岁的婴儿,阔别了太久的父亲让小刘齐很是陌生,刚被刘辩接在手里就放声大哭起来,只把唐后与凤仪急的直皱眉头,一边哄着孩子,一边向天子赔罪。

刘辩却毫不介意,面带微笑的继续逗弄已经满一周岁的儿子,同时悄悄的向脑海中的系统下达了指示:“来吧,我这个儿子已经满一周岁了,给我查询一下他的能力值。”

在此之前,并非刘辩马虎大意到忘记了查询自己儿子的能力值,而是系统提示婴儿至少需要满一周岁,才能检测到他的潜力值。

得到了宿主的吩咐,系统马上开始了工作:“叮咚……系统正在检测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查询完毕,巅峰时期刘齐四维能力值武力82,统率86,智力89,政治93。”

听完了系统的分析,刘辩脸上不露任何声色。不管自己儿子的能力如何,作为父亲,自己都要好好的疼爱他们,更何况这个刘天下的能力还算不错吧,这样的能力值应该不会成为昏君吧?

在怀里逗弄了一会,刘辩又把刘齐交给了皇后身边的凤仪,也就是皇后身边的首席宫女:“看来吾儿与朕有些眼生,还是由你来抱着吧,朕现在要去寿安殿参拜母后!”

就在这时,忽然有人从宣武门外一溜小跑追了进来,跪倒在天子面前:“臣何拜见陛下,愿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史书记载中的和男生女相,是个演肥皂剧的上佳人选。而此刻跪在刘辩面前的和竟然是记忆中的影视形象,圆嘟嘟的脸,肉滚滚的身材,饱满的有些过剩的天庭甚至可以跑马。一双小眼睛笑起来的时候眯在一起,就像是被甘蔗皮在脸庞上犁了两道口子一般。

“这系统也是真逗!”刘辩不露声色的打量着跪在脚下的和,在心里暗自沉吟。

“史书记载中的和因为长得像乾隆去世的一个爱妃,相貌俊美,又会溜须拍马所以才深受宠爱。这里怎么出来了一个影视版的,难道是因为担心朕的征途漫长,所以给出个逗比人物乐呵乐呵?好在这个和的能力值是根据历史上的正统人物而来的,寡人也没有吃亏。”

跪在刘辩面前的和没有大辫子,略显些稀疏的头发被灰色的帻巾包裹了起来,披散在身后,跪地的时候也没有自称“奴才”。除此之外,这个何几乎与影视剧中一模一样,甚至就连声音都毫无二致,还未开口,就让人有种想笑的冲动。

木已成舟,这个何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刘辩也就只能顺其自然。有这样一个逗比陪伴在身边,说不定日后还能带来一些乐趣,也算是有得有失吧!

“平身!”刘辩面色庄重的招呼何起身,尽量给他留下一个不苟言笑的第一印象,免得这家伙以为自己是个可以轻易蛊惑的昏君,日后天天动歪脑筋。

“谢陛下!”何用那略显滑稽的声音道声谢,快速的从地上爬了起来,满脸堆笑的道:“哎呀……这一别两年。陛下竟然长得如此英武过人,绅真是倍感欣慰啊。太后姑姑真是生了个好皇帝啊!”

何的植入身份是何太后堂兄何表的儿子,自从被系统召唤出来之后,就一直跟在自己身边为皇室效力。当初和初到金陵,便想方设法的入宫见到了何太后。并投其所好的献上了提前准备的厚礼,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赢得了何太后的不少好感。

但何太后不想干预政事,所以只是赐给了何一座宅院,命他在金陵城中暂住,等皇帝返京之后再给他册封官职。何只好老老实实的等着,每天都在乾阳宫门口转悠,处心积虑的和侍卫、太监搞好关系,仗着自己是太后堂侄的身份,倒也混的风生水起。

和明白自己势单力孤,就极力劝说二弟何昆和老三何元庆,他们兄弟三人想要出人头地,不能只是但靠着老爹何进的身份和皇姑何太后的依仗。要使得南阳何家恢复当初的荣光,最终还是要靠他们三兄弟团结一心,衷心为天子服务。自然,要办好事,自己的能力强弱就是关键。

就此开始和凭借着自己积善理财和精通土木工程的学识成为了金陵政府开国的首任工部侍郎。虽然在这个时期工部的重要性和权利限度都没有户部、商部、吏部这些部门大。可是和本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别人说去吧的信念,在这个职位上干得特别出色。随着精于发明器械的马隆加入后,和的这支建设团队可谓是如虎添翼。

相比较起另外两位兄弟,何昆成为了天子情报系统锦衣卫的指挥使,全权负责国家对外的反间谍工作和情报收集。这也不负了何昆这位军统精英,将情报工作干得尤其出色。剩下的老三何元庆是个武痴,凭借着在荆州数一数二的锤法,在岳飞帐下也是混的风生水起。

?听说天子已经返回了乾阳宫。何急忙快马加鞭的前来面圣,争取给天子留下一个好印象。在和看来,今天面圣与明天面圣这意义绝对不一样,这里面学问大着呢!

“朕有些累了,你先回去吧,改日再来见朕!”略作寒暄之后,刘辩挥挥手示意和退下,等自己有兴趣了再召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