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82出乎意料的冉胤

482出乎意料的冉胤

冉智和冉胤的变化被郑和看清楚后,汇报给了刘辩。一炷香的时间下来,马超也汇报完了工作,天子也不能将别人留在这里过夜。毕竟马超还有其他私事要办。今天就点到为止,工作汇报就此结束。

刘辩送走马超的同时,也就留下了冉智和冉胤二个小正太,还为他们找来了教授文化的老师。他们年纪还小,其他深奥的知识暂且不用学。好在前几天来的王越也到了御拳馆,和那里的馆长周侗做了同事。刘辩就将他们兄弟加到了周侗手上,以便让他们近水楼台先得月。

冉智和冉胤对周侗不清楚,可是却知道王越这位名响大汉的剑宗大师,单骑斩杀鲜卑酋长的豪侠。这两个小家伙的父亲冉闵可是在这个时代被称作西冉闵的凉州第一高手。对于武艺的见识要比其他的小娃娃大得多,可能王越打不赢他们父亲,可是论起怎样传授武艺,教育徒弟,他们老爹可就不如王越了。

听到天子为他们安排的老师都是向郑泰和王越这样的名师,冉智和冉胤高兴之下不约而同的给刘辩行了礼,乐呵呵的贡献了自己的愉悦点。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冉智愉悦点9个,冉胤愉悦点11个,由于冉胤基础武力值已经破百,造成系统爆表一次。将会在接下来展示出此次爆表乱入人物名单。”

“就这样爆表了,真是难以相信。老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这个冉闵武力逆天,生的儿子拥有不下其父的武学天赋也就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了。那就先看一看他们两位的未来潜力到底有多强,系统君,就请你仔细检测一下吧!”

“叮咚……查询完毕,冉智未来可以达到的四维能力值武力98,统率99,智力89,政治55。当前各项四维能力值武力48,统率47,智力55,政治16。特殊属性由于被检测者年纪偏小,无法具体说明。”

“叮咚……查询完毕,冉胤未来可以达到的四维能力值武力104,统率94,智力72,政治42。当前各项四维能力值武力58,统率37,智力45,政治16。特殊属性由于被检测者年纪偏小,无法具体说明。”

啧啧啧!冉天王的两个儿子天赋绝逼逆天,一点都不比萧延嗣和朕生下的儿子差劲。老大冉智简直就是冠军侯霍去病的弱化版,而老二则是个未来的盖世猛将,可以看成是个加强版本的锦马超.想到这里,刘辩不得不回忆起自己和穆桂英生下的儿子刘誉和萧延嗣的长子萧峰两位小朋友。

自己的这个爱子和亲外甥虽然没有用系统去检测过具体的属性,可是根据他们的老妈和周围的亲戚朋友,兄弟姐妹和伙伴们的讲解。这两位可是最爱玩到一起,尤其是喜欢比力气大。在如今冉胤没有进宫之前,小孩子里面要论起那个力气最大的话,真的是非萧峰莫属。

“叮咚……因为冉胤基础武力值达到了104,造成系统爆表,将会不限制性乱入六名三国以后的人物。下面为宿主提供爆表名单,请宿主仔细聆听!”系统机械的向刘辩发出了提示。

没想到系统的工作会来的如此之快,刘辩收回了胡思乱想的思维,静下心来仔细听取系统的声音。对于他来讲,十几次的爆表下来,他已经是熟视无睹了,要是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从中得到自己心仪的武将。

“叮咚……第一名爆表乱入者:南宋野史武将狄雷武力98,统率84,智力65,政治38。目前身份是狄青的长子,随同父亲狄青在薛仁贵帐下为将,随身携带八卦镔铁锤出世,可以自动提升1点的武力值,具体特殊属性暂且未知。”

“叮咚……第二名爆表乱入者:元朝末年政治家脱脱帖木儿武力80,统率95,智力92,政治96。目前身份是铁木真留守在中亚的万户官,助理政务,负责为元朝征收赋税来扩充军备,借以再次和李唐展开漠西草原的争霸战,具体特殊属性暂且未知。”

“叮咚……第三名爆表乱入者:明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李自成武力92,统率92,智力75,政治38。目前身份是李渊的族侄,被划归在太子李建成帐下为将,和李世民因为粮草问题反目成仇,成为李建成死忠,极力鼓动太子党削弱李世民势力。”

“叮咚……第四名爆表乱入者:南宋抗金名将,八字军领袖王彦武力95,统率95,智力81,政治45。目前身份是朱元璋爱将徐达麾下骑兵将领,负责征讨青藏高原生羌部落,具体特殊属性暂且未知。”

“叮咚……第五名爆表乱入者:明末李自成谋士宋献策武力57,统率64,智力92,政治88。目前身份是太行山匪首宋江之弟,此时已劝说大哥宋江携太行山的太行山好汉忠义堂投效了袁谭,接受其改变,成为袁绍册封的并州乐平郡太守。”

“叮咚……第六名爆表乱入者:清末三大名臣之张之洞武力69,统率90,智力98,政治99。目前身份是受郭子仪引荐给曹操的书生,因善于理财,被曹操授予了户部郎中一职,主持建立曹氏钱庄。具体特殊属性暂且未知。”

“叮咚……本次爆表结束,请问宿主是否使用获得的奖励进行召唤人才,当召唤结束后系统将会直接进入休眠状态,三天后再见。”

这次刘辩没有丝毫的停留,直接选定了现场召唤的按钮。而系统君却是墨迹了半天才有了回应。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隋唐正史猛将裴行俨武力100.统率91,智力68,政治46.随身携带兵器金石虎头槊,提升武力值1点。植入身份是秦琼好友,受秦琼之邀,入京城参军武举比赛,将会在今年的武举赛事中出场。”

“裴行俨特殊属性:激锐统领军队冲锋陷阵、突围或者夺关、作为后卫时,斗志上升,全军士气上升。将会在作战中阶段性提升能力,共分三次,每次提升武力值3点和统率1点。孤身都将或者遭遇围攻时,统率提升失效,起手武力值+3,之后每坚持十回合武力提升1点,最高提升6次。”

裴行俨,是隋末将领裴仁基之子,为人骁勇善战。大业十三年(617年),裴仁基奉命率军讨伐瓦岗寨,虽然多有胜利,但却屡遭监军御史萧怀静陷害。于是裴仁基、裴行俨父子杀死萧怀静,率领部众投靠瓦岗寨。瓦岗寨首领李密封裴仁基为上柱国、河东郡公,裴行俨为上柱国、绛郡公。

演义小说《说唐》、《兴唐传》等书中人物裴元庆的原型即裴行俨,隋唐第三条好汉,隋唐八大锤中的银锤将。裴元庆虽只有十几岁,他用的两柄锤有五升斗大,重三百斤,从未相遇敌手。其姐裴翠云嫁于程咬金。手使两把八棱梅花亮银锤,勇猛异常。

裴元庆随父山马关总兵裴仁基三打瓦岗山,被秦琼用计收服。四明山一战,十八路反王无数兵将,只有他能接李元霸三锤。在《说唐》中于伐五关之役误中隋虹霓关总兵新文礼之计,被烧死于庆坠山中。在《兴唐传》中则是死于孽世雄的飞刀之下。

刘辩虽然未能够得到比原型人物更加厉害的裴元庆,但是这裴行俨也是个响当当的的好汉。在隋唐乱世中可是被称作万人敌的猛将,被列为瓦岗军五虎将之一的角色。当天子在为抽取到裴行俨这员猛将欣喜之际,远在司隶的汉军已经和杨素的部队发生了冲突。

杨再兴最为此次北伐大军的先锋,带军和杨素的军队相遇在倒马关。两方人马都觊觎实力不足而并未开展。在对峙了三四天后,杨再兴决定全军出动,直寇绍县城下叫阵。

出任杨再兴参谋的邓曦对此持反对意见:“用兵之道当虚实相间,奇正相辅,以谋略为主,以力拼为次!故此,以某之见,当分兵前进,互为犄角,步步推进方为上策!”

杨再兴朗声大笑道:“邓参谋多虑了,我军已经在南阳休养生息了一年有余,各个精锐,人人骁勇,此次以猛虎下山之势而来,定以万夫不当之勇摧城拔寨!若不是因为卢文忠的国葬之礼耽误,此刻某已经攻拔县城了。军未战,邓参军身为先锋官的副手,岂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传言杨素军中有一员大将名唤熊阔海,武艺过人,天生神力,有万夫不当之勇,绝对不可轻敌啊!”邓曦仍然力劝。

“呵呵……那熊阔海也只是仗着一帮子力气大而已,纵然有些武艺又能强到哪里去?我荆州军里战将无数,岂有会害怕他一个熊阔海?”不等杨再兴开口,旁边的纪灵已经抚摸着虬髯,冷笑着开口。

实事求是的讲,一开始纪灵并不是特别想归顺刘辩,更多的目的是为了保住一家老幼。可是这一年的时间下来,天子待他这个降将还算不薄,从最初的偏将军到现在已经升迁到了杂号将军,顶头上司岳飞也没有任何歧视,这让纪灵的内心暗自感激。

但对于去年刚来宛城就被天子委任为参军,并且兼职裨将的邓曦,纪灵心中就有些不服气了。

倒也不是因为资历的问题。董袭与邓曦一块来到的宛城,也是裨将身份。纪灵就没有任何轻视之意,反而与身材雄壮的董袭十分投机。大有相见恨晚之意。

为何?就是因为董袭有力气,武艺与自己在伯仲之间,纪灵觉得这样的人才配上将军的身份,才能让手下的士卒心服口服。像邓曦这样的人怎么能做将军,连普通弓箭都拉不开,一个辎辅兵都能单挑狂虐他,这样的人怎么能做将军?

“或许这人是是出自江东豪族,走后门才混成将军的吧!”纪灵这样在心里看待邓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