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84西秦霸王薛仁臬

484西秦霸王薛仁臬

“嘶……我明白了,我明白为何获得熊阔海愉悦值了!”刘辩恍然顿悟。却有点痛心疾首,“不会是熊阔海的两项属性全部开启。把杨再兴给爆死了吧?然后觉得因为这场战役名扬天下,所以心里就高兴了起来?”

刘辩越想越觉得是这个道理。可自己身在千里之外也帮不上什么忙,只能再次加派斥候探听绍县方面的战报。另外急招朱桓入宫,携带诏书前往柴桑到韩世忠麾下听令,紧急为岳飞兵团运输辎重军械,为岳飞军团做好后勤保障。

司隶州绍县的五里坡东西汉两军交战的战场上鏖战还在继续,熊阔海靠着拿手的绝技用流星锤击伤杨再兴后策马紧追。单骑冲阵,面对着数万汉军毫无惧意。

看到熊阔海完败汉军先锋大将,单骑直冲对方军营,主帅蓝玉大喜过望,抚须笑道:“哈哈……熊阔海的锤法果然天下无双!”

接着蓝玉手中大刀一挥,厉声喝道:“全军随吾冲锋,杀东汉军一个片甲不留!”

随着蓝玉的一声令下,西汉军阵中鼓声震彻天地,三万西汉士兵在邱福的鼓舞之下士气高涨。人人奋勇,各个争先的冲向汉军阵脚。

杨再兴负伤,汉军士气受挫,再加上敌军中的邱福和熊阔海、蓝玉等人皆是勇猛过人的虎将,在乱军之中所向披靡。马前无一合之敌,马蹄到处,每一次兵器划过必斩一人。尤其是熊阔海一人在片刻间就连斩校尉两人。屯长数人,其他的什长、伍长士卒更是不计其数。

在熊阔海的带头冲击之下。汉军阵脚大乱,眼看着无法取胜。杨再兴只能单臂挺枪,且战且退,下令道:“鸣金收兵,全军向倒马关方向撤退!”

就在杨再兴这支人马在边打边退之时,从西汉军队侧翼打出了一路旗号,上面斗大一字写着‘何’,不正是右路先锋将领何元庆吗!?

何元庆青筋暴起,挥舞着八棱梅花亮银锤,身后跟着三千劲锐拦腰将西汉追击敌军切断。

“叮咚……检测到何元庆特殊属性嗜战爆发,首次冲阵,武力值提升1点,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1.”

何元庆开找就是一个投鞭断流,一对银光闪烁的大锤瞄准熊阔海骑乘的战马砸去。作为隋唐第四条好汉的熊阔海那里会怎么容易就被何元庆击倒。只见刹那之间,熊阔海挥动熟铜棍,隔开了何元庆的银锤。

“棒棒棒”,连着三声巨响,银锤和熟铜棍狠狠地砸在了一起。熊阔海力气奇大,远胜何元庆,这么一交手,何元庆不敌,只得败退回汉军队伍里面。熊阔海愤恨何元庆半道上拦截自己的军队,就放弃追击杨再兴,拉着自己的人马和何元庆的兵马混战在一起。

半路杀出的何元庆拦住了气势汹汹的熊阔海,为杨再兴减去了负担,有杨再兴压阵的地方,汉军还能退而不乱,轮流断后,不让西汉兵占到便宜。但距离较远的汉军则秩序大乱,军士们开始溃败,逐渐呈现兵败如山倒的局面,西汉军奋勇追杀,收割了无数大好人头。

熊阔海是杨坚军中的将领,而邱福却是隶属于朱棣麾下的亲家校尉,大家目前在同一军中为了抵抗东汉军自然是装着和气。这时候混战当中,大家都在忙着强战功。熊阔海重伤杨再兴,邱福自然是看在眼里。

邱福热衷功劳,一心生擒杨再兴,策马向杨再兴所在的方向追去。数次冲锋,均被杨再兴亲手教导的心腹卫兵乱箭阻挡,只能眼看着杨再兴逐渐逃得远了。

邱福挥舞着大刀,狠狠的斩杀了几名汉军亲兵,以泄心中的怒火。

“邱将军,左面那个骑白马的是汉军参军邓曦!”邱福身边有斥候认出了邓曦,大声的提醒邱福。

“哦……就是白马上那个弱不禁风的家伙吗?”邱福闻言,登时喜出望外。抓不到汉军正先锋官抓个副的也不错,抓不住兔子就把狗宰掉。

“姓邓的……哪里走?留下人头!”邱福一声虎吼,挥舞着大刀全力扑向邓曦。但有阻挡者,均一刀斩首,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眼看着距离邓曦越追越近。

邓曦吓得魂飞魄散,大声招呼左右:“保护本参军!”

只是陈庆之身边的这些士卒都是一些武艺平常的小兵,危急关头面对着着来势汹汹的猛将,在连续阻挡无效之后,更是吓得军纪全无,各自逃命。

“哪里走?”邱福越追越近,眼看着邓曦已经落在了射程之内,将大刀挂于马鞍之上,弯弓搭箭,嗖的一声射向前面的邓曦。

“哎呀……”邓曦几乎连马都骑不稳,更别提躲闪了,利箭破空而来,正中后背,穿透铠甲,深入体内。邓曦顿时觉得双臂绵软无力,双手握不住缰绳,不由自主的滚落马下,将头盔摔落,跌的鼻青脸肿。

“哈哈……这样的身手也敢上沙场,快快束手就擒!”邓曦放声大笑,策马向前,准备生擒活捉落地的邓曦。

当邱福再为将要得到手的战功欢呼时,一骑红色的汉军战将飞驰而来,连续几枪挑下了邱福身边的七八位军卒。邱福虽然未和这位悍将过招,却从对方那淋漓的枪法里面看出此人不简单。

“对面来将何人?”邱福手里的破风大砍刀兜头砍向红衣悍将,还找时间询问对方姓氏。

“雁门杨门四郎延辉是也!”杨延辉起手就是杨家枪法里的一招‘饿狼扒心’,一杆金色枪头的蜡木长枪支取邱福咽喉。

“少年郎君,也敢在我邱福面前逞凶!”邱福可是对杨延辉有些忌惮,只是避免为了在大家面前露怯,才虚张声势。

邱福最为朱棣手下最为勇猛的战将,可不是泥捏的,可能跟薛仁贵、高宠这些一流虎将打不起来,但是遇上二十出头的杨延辉却是有的一拼。

杨家枪法遇上了刀法绝伦的邱福也是无法立即取胜,杨延辉以家传枪法和邱福纠缠了十几个回合,逐渐压制住了对手,而没有了邱福追击的邓曦虽然逃过了被擒的命运,却在这时候再次遭遇了更大的危机。

?拎着一柄九环长刀的薛仁臬像闪电般杀出了军阵,目标直指跌下马来的邓曦。武艺超群的西凉猛将薛仁臬倒不是去欺负一个手无寸铁的文弱书生,但是他确认识邓曦的价值,作为西汉军中名气不浅参军还是知道的。薛仁臬在心里默念:要是能够擒住这名汉军参谋,从他嘴里挖出敌人情报的话,那才是大功一件。

就在薛仁臬欲要擒拿住邓曦问话的时候,斜刺里突然杀来一骑,手提三尖两刃戟,拦住了薛仁臬的去路:“薛仁臬匹夫,休要猖狂,可识得纪灵?”

纪灵一边拦住薛仁臬的追赶,一边吩咐左右道:“给邓参军备马,保护他向后方撤退!”

邓曦绝处逢生,不由得喜出望外,忍着疼痛上马,连声道谢:“纪将军真是刀子嘴豆腐心的好人,今日邓某的性命全靠你获救,救命之恩改日一定相报!”

纪灵挥挥手,不耐烦的示意邓曦快走:“快滚!你先保住性命再道谢不迟!”

说话间,薛仁臬已经追到了近前,手中大刀以雷霆万钧之势高高劈下:“某当来者何人,原来是昔日袁术麾下的头号大将纪灵,那就让薛某领教下你的本事!”

“铛、铛、铛……”的连续三声。电光火石之间,两人已经连拆数合。而邓曦在纪灵属下护卫下趁机走远。薛仁臬眼见自己的猎物被纪灵救走,气恼至极,出招的速度一浪快过一浪。

乱军之中纪灵也不敢恋战,一路上且战且走。两匹马你追我赶。马上二将互砍了七八个回合,纪灵勉强能够招架下来,心中不由得惊骇不已:“这姓薛的好生凶猛,我和他才叫上手不足十个回合,他倒还是还如此生龙活虎,而我却气力不足,倒是某太小瞧他了!”

面对着薛仁臬排山倒海,连绵不绝的攻势,纪灵心中忽然感到一阵悲凉,看这形势只怕自己今天没法活着离开了!

“错了。不是某小瞧这薛仁臬,而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某还以为自己能与杨再兴厮杀百十回合,现在看来,只怕我在杨再兴的枪下也走不了三十回合啊!”

纪灵心神错乱,猝不及防之下被薛仁臬一刀斩来,慌忙挥舞三尖两刃戟招架,只听一声脆响,手中的武器应声折断。

薛仁臬本要一刀将纪灵斩于马下,劈到半空的时候忽然改变了主意。反转刀身用刀柄拍在了纪灵的背部,直让纪灵口吐鲜血,跌下马来。

“贼将,适才薛某饶你一命。还不快快束手就擒,还可留你一条全尸!”薛仁臬立马横刀,大声喝道。

纪灵忽然拔剑。大呼一声:“大丈夫在世,岂能做三姓家奴?又岂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生擒羞辱?”话音未落,手中佩剑在颈部横刎。伴随着鲜血溅出,魁伟的身躯轰然倒地,战死沙场。

“倒是一条汉子!”薛仁臬叹息一声,吩咐后面的追兵道,“把这员汉将尸体收敛了!”

当纪灵被薛仁臬追击的无路可逃,避免受辱而自尽的同时,远在金銮殿的天子刘辩从系统中收到了纪灵战死的讯息。

“叮咚……系统收到纪灵战死的信息。检测到生前纪灵四维能力值武力87,统率84,智力43,政治38。宿主收获复活点200个,当前拥有复活点6200个。”

随着纪灵被逼自刎而亡,杨再兴受伤退守之时,和熊阔海缠斗不休的何元庆也是力不能支,就算他自己将武力值拔升到了106的水平,也敌不过武力在112的熊阔海。

何元庆长和大哥何打交道,早就学会了老大那股子精灵,眼见自己无法取胜,再打下去迟早会被斩杀。何元庆趁着熊阔海对付偷袭的士兵时,掏出怀里的铜钱镖掷向熊阔海,催动战马,撒开蹄子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