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87皇室妖孽

487皇室妖孽

刘伯温又提议道:“臣建议将如今的交州划分成广州和交州两部,原来的大陆部分为广州,之所任为南海郡不变,由原任刺史高继续担任。而深入中南半岛的部分为交州,让张肱张子刚暂代交州刺史之职,任峻任伯达做副手,组织当地的农业生产!”

“妙计!”刘辩在心里暗自赞叹一声,之前商量的计划并没有这一步,看来是刘伯温灵机一动想出来的。

其实分割下去庞大且复杂的交州,刘辩是早有此意,只是忙于北方战事和江南大开发、修运河一事上占居了刘辩过多的精力。刘伯温这么一提出来,经过他一思考,还真是对了他的胃口。广州地区自前汉孝武帝刘彻时期收复后,便得到了有效的开发,反而是今天的越南,老挝和柬埔寨地区因为土著势力过于强大,造成到了现在经济都很虚弱。

新交州地区由于经济的虚弱,严重拖延了当地赵括兵团的发展。刘伯温推荐政治能力96的张肱和农业专家任峻组合去交州搞生产可是用对了人。留任军事和政治能力双重过人的高在广州,则是看到了他们面临孙策集团的军事威胁。

“准奏!”刘辩高声应诺。

礼部尚书孔融飞快的在旁边提笔拟旨,按照朝堂上的决议撰写了两封诏书,接着加盖了煌煌大印。这玉玺可是货真价实的传国玉玺,就是始皇帝的那块写着“受命于天,既寿永昌”的正版货。

最要紧的事情商量完了,刘辩又强调了一下防汛工作。目前正值秋雨连绵,所有的州县必须小心应对,避免发生严重的汛灾,让百姓遭受巨大伤亡。又传旨各地军团,若是地方有汛情,应当第一时间赶去救援,军队的使命不仅仅是打仗,保护百姓同样也是职责所在!

“退朝!”随着郑和一声高喊,百官告退,各自忙碌去了。刘辩则快速的起身,直奔后/宫长春殿探望儿子刘誉去了。

穆桂英此刻正在长春殿犯愁,早就知道纸会包不住火,只是没想到这一天竟然来的这么快。看到皇帝早朝之后第一时间来到了自己这里,不由得苦笑道:“看来传闻已经到了陛下的耳朵里!”

“呵呵……朕的儿子都被传成妖孽了,朕能不来看看吗?”刘辩并不像穆桂英想象的那样如临大敌,而是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这让穆桂英悄悄松了一口气,之前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儿子成长的如此之快,会让天子产生其他看法,影响了爱子将来的前程。

“来,父皇的寄奴,满岁的庐江王,给朕走一个!”刘辩笑呵呵的把正在床上玩耍的儿子抱了下来,让小寄奴走一步给自己看看。虎头虎脑,纯真可爱的刘誉不知道父亲要干什么,咧着嘴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在刘辩挪开双手之后,果然神奇的站在床上做起了马步……

“啧啧……我的儿子真是天赋异禀,天生神力,才一岁竟然就能够做起了习武之人才用的马步,简直是天才啊奇才!”刘辩双眼放光,啧啧称赞。

“来、来……走一步让父皇看看!”刘辩张开怀抱,示意刘誉向前。

小寄奴一脸无邪的笑容,果然酬志满怀向前走了一步,纵然只有一步,也可以看得出来小寄奴的步伐是如此的稳健!

“我可是记得小寄奴在五个月的时候就能走路了?哈哈……此乃天纵奇才,吾儿将来必是万夫难当的猛将!”刘辩把儿子抱在怀里,在他那粉嘟嘟胖乎乎的小脸上亲了一口,大声笑道。

“臣妾还以为陛下会大发雷霆!”穆桂英不好意思的低头道。

“为何会大发雷霆?”刘辩不解的问。

穆桂英一脸忧虑的道:“誉儿刚满三个月的时候就能够坐立,四个月就会爬了,臣妾担心会引起流言蜚语,所以一直让奴婢们瞒着这个消息,即便是陛下也不敢让你知道。陛下前几天在臣妾这里住宿的时候,寄奴他已经能够四处乱奔走了,只是臣妾怕惊扰陛下所以刻意隐瞒。昨日傍晚冯蘅抱着北海王来臣妾这里串门,奴婢们一时疏忽,没想到寄奴忽然从床上站了起来,并且打了一套我常用的拳法,然后消息就传开了……”

消息是怎么传开的,刘辩一点都不关心。拥有一个强大的母亲,还有一个穿越的父亲,生出一个天赋异禀的儿子,实在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如果说穆桂英的武力是女将中的千古第一,刘辩觉得有待商榷,但若说穆桂英是史上最强的女将前三,刘辩觉得应该能有穆桂英的一席之地。而自己这个父亲来自一千八百之后,大脑中还携带了召唤系统,生出来的儿子远超常人,也就没什么奇怪的了!

“传开就传开吧!西楚霸王能举起千斤的青铜鼎,岳都督家的岳云十二岁就能打败数十名兵卒,我的亲外甥萧峰一岁可以玩弹弓,这叫做天生神力,与妖孽有什么关系?”

刘辩不以为然的安慰着满脸愁容的穆桂英,“吾儿寄奴将来必然有霸王之勇,助朕扫平天下,此子必然会大放光彩,倘若再有人乱嚼舌根,朕必然会重重的治他的罪!”

“陛下这样说,臣妾就放心了!妾身所忧者,并非流言蜚语,乃是陛下的看法。”听了丈夫的话,穆桂英转忧为喜。

刘辩现在也顾不上和穆桂英闲聊,最关心的是儿子刘誉的各项属性,不知道系统现在能否检测出来?

“之前检测吾儿刘齐的时候,系统说婴儿满一周岁之后才能检测到属性,虽然寄奴他现在满岁只过了十几天,可是已经能够走路了,或许他的身体已经达要远远超过其他的孩童,系统检测出来肯定是百分之百了。”

刘辩抱着儿子刘誉乐呵呵的时候,来找刘誉玩耍的外甥萧峰牵手欠脚的走进了殿内。放眼就见到自己的皇帝舅舅在场,萧峰自小就不大生,个性胆大心细,聪慧善变,他可是一点都不怵这位皇帝舅舅。

“舅舅,早啊!今天又来找表弟和贤妃舅妈了,我可是好久没见着你了!”萧峰一进门就给刘辩打了个千,一双小手抱在一起先给自己的舅舅行了礼。

“峰儿啊,如今你父亲不在金陵,可要好好的在母亲关乎下认真读书学习,可不要因为贪玩懈怠哟!”

刘辩怀抱着一岁零几天的儿子在长春殿里来回溜达,一面还不忘给自己的外甥下紧箍咒。表面上假装逗弄儿子,却在暗地里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吾儿刘誉和外甥萧峰的各项能力潜值!”

“好吧……如你所愿,系统马上启动检测!”

“叮咚……检测到巅峰时期刘誉四维能力值武力106,统率97,智力88,政治80.”

“叮咚……检测到巅峰时期萧峰四维能力值武力106,统率98,智力90,政治70.”

刘辩只觉得脑海里“嗡”的一声响,系统出现了爆表反应,虽然猜测自己的儿子是个猛将,但没想到的是竟然达到了爆表条件,不由得又惊又喜。

听完系统的分析,刘辩被深深震撼了:“卧槽。除了这个词汇之外,没有任何词语能表达朕心中的震惊啊!桂英真是个好老婆,不仅胸大屁股翘,而且生的孩子简直是霸王再世啊!106的武力。到目前为止天下第一啊!比高宠、冉闵还要高,太猛了,不枉老子当初第一个就把你娘抽了出来!这几天晚上要给桂英开小差啊。要持续不断的造人才行啊……”

当然,给刘辩的震撼还不止于此。儿子刘誉是未来的霸王,外甥萧峰也是不甘落后,完全是融合了冠军侯霍去病和他老爹的双重天赋。和金大侠的丐帮boss乔帮主完全是有得一拼的,可以说在未来大汉将会同时出现两位冠绝天下的猛将。

??“检测到刘誉特殊属性:天赋若是得到他人指点提携,最多可以习得五项属性或者技能!”

刘辩又一次被震惊了。差点失手把儿子摔到地上,“中动不动就说文曲星下凡。武曲星下凡,大鹏转世云云,我这儿子又是什么转世?闹了一顿,原来你他娘的才是猪脚啊,光环都被你丫的抢去了……”

“这天赋才是最牛逼的属性,最高可以习得五项技能或属性,这还让其他人混吗?先修炼个秦琼的门神,把对手的所有属性都废掉,然后再来个关羽的暴击,瞬间116啊,再来个张飞的怒喝,降低对方的武力值,再来个宇文cd的强行,再来一个黄忠的老当益壮,这是新版李元霸的节奏嘛……”

这一刻刘辩凌乱了,也不管自己的思维是否符合逻辑,也不管这些属性能不能搭配,反正先在心里yy一番再说。

“有了逆天的儿子,再也不用惧怕李元霸了!我这儿子若是能够栽培好,别说削弱版的李元霸,就是正常版的李元霸也不怕他啊!李家老四智商有问题,我这个儿子可是文武双全,统率高达97,智力也过了88,和李元霸单挑独斗,就算打不过也能阴死他,哈哈……”

“陛下,什么事情这么高兴,看把你乐成什么样子了?”穆桂英笑吟吟的走到刘辩面前,把孩子接了过来,“陛下乃是九五之尊,政务繁忙,哪里有时间抱孩子,还是交给臣妾吧!”

刘辩赶紧收了胡思乱想,正色道:“桂英啊,按照约定,朕今晚应该在唐后与武氏那里过夜,但她二人都有了身孕,朕这两晚就都去你那里就寝好了,千万不要睡的太早!”

穆桂英腼腆的一笑:“那怎么行?定了规矩就得执行,说好了陛下在各个寝宫轮流住宿,怎么能出尔反尔呢?虽然皇后与武昭容都有了身孕,但陛下可以陪着他们说话,交流一下感情啊!今天峰儿他们都在场,就不要说这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