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499枪出如龙

499枪出如龙

“驾!”随着一声叱喝,赵云扬鞭纵马,挥枪而去,在秋阳的照耀之下,银光闪烁,英姿勃发。对于妻儿和潘金莲的安危,赵云似乎没有放在心上,作为汉军的中高级将领来说,配属十几名亲族护卫是在平常不过的事情。

在刘辩手下工作的赵云可是远远要好过另外一个时空跟着刘备流离失所要强。由于出山早,职务混得高,名气也大,加之娶了大儒蔡邕的女儿。这一世的赵云可是个实打实的明星,当他的名字传到老家真定的时候,那些在老家和赵云一起玩到大的伙伴们不淡定了,纷纷离家出走到了荆州投军。

赵云也利用自己的身份谋了一回私利,将他们纳入到了自己亲军队伍里面,当然这些人里面还有蔡邕的族人。作为大汉的一代儒家大咖,蔡邕的家族可是远比农家子弟的赵云要强,为了给女儿女婿撑场面,蔡邕可是花了金钱将蔡家习武的青年弄到了赵云身边做贴身亲兵。

赵云也找时间给自己的亲兵们开小灶,传授一些自己的枪法给他们,自己的亲卫武艺了得,也是为自己主将争了光。得到赵云亲传的这十三位亲兵可是在赵云统领的白马义从里面武艺并列的十三人。排兵布阵起来和曹操的虎豹骑厮杀起来也不落下风,所以赵云才敢放心将蔡琰他们三个妇孺交到他们手中保护起来。

潘金莲目视着赵云远去的英姿,再次犯起了花痴:“好英俊的男子!若能嫁的这般英雄郎君,不负红颜一场,可惜我却没这般好命!”

当她再把目光投向站立在驿道边等候的蔡琰,目光中满满的都是羡慕嫉妒。仔细一看见到了蔡琰怀里的小赵文卓,意识到别人夫妻都有了可爱的孩子,爱情结晶都可以打酱油了,心里不禁泛酸,对蔡琰的羡慕嫉妒顿时烟消云散。

“吼!”五六十名曹军悍卒把长枪编织成的枪阵笼罩在武松的头顶,齐声喊着口号要把武松压倒在地。武松自然不甘心束手就擒,嘴里发出虎吼,将钢刀扛在头顶,企图将枪阵冲开。一时之间,双方陷入了较力之中。

“再加把劲!”外围的校尉大声吆喝。

“吼!”曹军悍卒齐声呐喊,手中的长枪用尽全力向下施压,一个个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随着他们的用力,笼罩在枪阵之下的武松被一点点压了下去,由一开始站立的姿势慢慢的蹲了下去……

“看枪!”随着一声雄浑的叱喝,赵云拍马杀到,手中长枪白蛇吐信,如同白驹过隙。正在指挥的校尉还没反应过来,只看到眼前银光一闪,瞬间就被刺于马下。

“开!”赵云立马驿道中央,手中长枪猛地插入了曹军枪卒编织成的枪阵之中,伴随着“蓬”的一声巨响,眼见就要把武松压趴下的几十条长枪一下子被挑了开来,许多猝不及防的兵卒拿捏不住手中的长枪,纷纷扬扬的飞上了半空之中。

“看刀!”绝处逢生的武松大喜过望,猛地挺直了身躯,手中钢刀画个半圆,狠狠的砍向曹兵,伴随着砍破甲胄的声音响起,瞬间就有三五人被砍下马来。

“曹孟德的队伍就是这般军纪吗?欺男霸女,杀滥杀无辜,真是让人失望呢,就让某来替天行道!”赵云长啸一声,催马舞枪向前奋力刺杀,所到之处无人能敌,数百名曹军精锐悍卒如同波开浪裂一般纷纷后退,躲闪不及被刺于马下者不可胜数。

武松不由得看的呆了:“好厉害的枪法,世上竟有如此本领高强之人,当真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这用枪的实在厉害,我等不是对手,速速撤兵回报太守去!”曹兵被赵云冲的阵脚大乱,实在抵挡不住,只能带着昏迷不醒的曹昂掉头向许昌方向败逃而去。

掉在后面的曹军还不忘探听赵云的来历,嘴里叫喊着‘来者何人,为何阻扰曹公捉拿反贼!”

赵云本来想吐露出自己的姓氏,可是联系到自己的老板如今和曹操还是盟友关系,自己可不能逞一时之快破坏了双方的友谊,当即眼珠一转。回应道:“吾乃陇西薛仁臬是也,今日杀你曹孟德之人,实乃是替天行道。”

看到曹兵退走,赵云与武松也不追赶,拱手见礼。武松纳头便拜:“在下阳谷县武松,多谢这位壮士救命之恩,不知道尊姓大名?”

赵云和武松初次见面,不知道对方的底细,不想让武松知道自己的真实姓名,当即回答道:“我不是说了吗,我是西凉军中大奖薛仁臬,你为何还要询问我?”

武松咧嘴一笑,“壮士这话只能够蒙混那些忙于逃命的曹军,我武松也是行走江湖,对西凉军中的将领虽然不认识,却也听人说起过陇西薛仁臬可是使用铁锤的猛将。而壮士是使用的银枪,又怎么会是薛仁臬此人?”

赵云看到武松点破了自己的假话,并没有生气,因为在和武松说话的同时,赵云就仔细的观察了一番武松的眼睛。都说眼睛是人类的心灵窗户,说了假话眼睛都能够体现出来。从武松的眼里赵云没有看到任何一丝装作,体现的只有感激救命之恩的情谊。

赵云只能扶起武松,不在欺瞒对方,接着莞尔笑道:“武兄弟不必多礼,某乃常山赵子龙是也,恰好途经此处,路见不平自然要拔刀相助!”

听到赵云亲自吐露出他们的真正身份,武松也不觉目瞪口呆。当然赵云赵子龙的名字他是了解的,出生河北的猛将赵云可是和同为冀州人的颜良文丑、张颌高览韩猛齐名。

武松感激之下,嘴里说道:“原来你就是名镇常山郡的赵子龙赵将军,我武松也是久仰你大名了。今日能够被河北猛将赵云搭救,也是我武松三生有幸!”

赵云可没有心思来和武松弄什么粉丝签名,在弄清楚了武松、潘金莲与死去的武大之间的关系,赵云与蔡琰不由得面面相觑。

“也是个苦命的女子!”赵云和蔡琰心有灵犀的在心底发出了这么一声感慨,论美貌这潘金莲犹在蔡琰之上,没想到竟然刚和武大郎订了亲事,还没有正式成婚就面临武大郎被杀。这样一来潘金莲的名声可就是大打折扣了,随便一个丧门星,克夫命的帽子就会扣在潘金莲的头上,命运对这女人着实有些不公!

刚才情况紧急,再加上潘金莲吱吱呜呜,另外武大郎的尸体横陈在马鞍上,殷红的鲜血早就涂满了尸体的脸庞,看不清面目。赵云一时之间没有弄明白到底哪个是潘金莲的丈夫,直到把武松带回来的时候,还一直以为他和潘金莲是夫妻,此刻才明白原来是摆了乌龙。

虽然感叹潘氏红颜薄命,但毕竟是别人的私事,赵云和蔡琰也不好说什么,只能客套的说一些“节哀顺变”之类的话语。

潘金莲抹泪啜泣,眼巴巴的望着武松:“二叔万万不能舍了嫂子,这世上奴家只有你一个亲人了!”

“唉……”武松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手抚兄长的尸体唉声叹气。其实他心里到不这怪潘金莲的美色导致大哥身亡,当初大哥和潘金莲定亲的时候他就劝说过大哥,自家也就是个富户,像潘金莲这样的女人娶进家门是会惹出麻烦的。大哥一味沉醉在潘金莲的姿色上,哪里会听劝,今天能遭受杀戮,这是在武松意料之中的事情,他没有想到厄运会来的如此之快而已。

“武兄弟打算去哪里?”赵云拱手问道。

武松眉头皱起,若有所思的道:“打算把兄长带回故乡清河县安葬,让他落叶归根,然后我去从军。反正我武松和曹操是结下了大仇,今生也不会加入曹操军中。之前因为担心别人欺负我兄长,所以不敢远离,现在已经了无牵挂,也是时候痛痛快快的闯荡一番了!”

“难道就不顾你嫂嫂了么?”不等潘金莲开口,赵云已经替她说话,“老嫂比母。终究是你兄长的遗孀,况且令嫂已经无家可归。难道你就忍心看他受人欺辱么?”

武松一脸的无奈:“松孑然一身,无家可归。连自己都不知道该去何处,如何安置嫂嫂?再说了金莲和我大哥没有夫妻之实,大哥已去,我也不想在耽搁她的青春年华。”

赵云拍了拍武松的肩膀:“去江东投奔天子吧,陛下是个爱民如子,求贤若渴的好皇帝,凭你这身本事去投靠,定然会有用武之地!”

武松一脸的忧心忡忡:“曹贼与金陵天子关系密切,我杀了曹贼的侄子,恐怕天子不能相容啊,我还是觉得去洛阳从军更稳妥一些!”

武松并不知道刚才被自己砸伤的人是曹昂。心中只是担忧自己杀了曹操的侄子,却不知道自己伤害了对曹操来说更加重要的亲人。

“哈哈……武兄弟你多虑了!”赵云拍了拍武松的肩膀,“那只是为了利益暂时的联合而已,曹孟德拥兵自重割据一方,他与皇帝之间早晚必有一战,皇帝怎么会追究你与曹家的恩?你可不要忘记了,我也是天子的将领,如今陪着你杀了这么多曹操的虎豹骑精兵,都不在乎,你还担心什么?”

“多谢子龙兄指点!”武松恍然顿悟。自己一时疏忽大意,没考虑到赵云的身份,暂且他去投靠洛阳政府,自己在那里连个关系都没有,谁会正眼看自己。而天子这边有赵云的关系,自己凭着不俗的武艺,也会捞个偏将的职务做一做。

赵云继续规劝武松:“况且天子的嫔妃中有个武如意的昭容,这个武姓可不常见,你们都是北方人氏,说不定几百年前你们还是一家呢!”

“姓武的昭容?请恕小弟消息闭塞,委实不知此事,这姓武的女子是哪里人。又是如何成为皇帝嫔妃的?”武松一脸惊诧的追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