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04亚历山大的东征

504亚历山大的东征

系统即将进入休眠状态,刘辩暂时无瑕多去顾忌系统给出相关薛仁臬的详细信息,提起笔墨,吩咐系统想将爆表名单弄出来,之后再把薛仁臬的历史记录说给他听也不迟。当即回道:“好了,赶紧把爆表名单报上来吧!”

“叮咚……第一名爆表人物:水浒传人物,史进授意恩师王进武力97,统率88,智力61,政治46.目前所在地:南阳植入身份:董斐军中武将。”

《水浒传》中,王进不在108好汉之列,并没有梁山落草,还有他本来是京城禁军的教头,是个官家人物,可能很少江湖上走动,所以没有绰号。也可能有绰号,但是书中没有说,因为他不是主要人物,他是“九纹龙“史进的师父,开书讲述他的故事,因父亲王升得罪了高俅,被高逑记恨逼走,路过史家庄,传授史进武艺,然后投奔延安老种经略相公。

而后书中再无提及。王进私走延安府,路过史家村,成了史进的师傅,教成史进十八般武艺后,就去延安府了,史进试图找师傅,没有找到师傅,却找到鲁达(鲁智深),后来小说之中就没有表述,如此高人,后来不知去向。

?系统刚刚报出第一个爆表人物,刘辩就在里爆起了粗口:“你妹,岳飞都陷入了危机了,竟然直接爆给了对手,而且还是武力97的猛将,你到底要闹哪样?”

系统也不搭理刘辩,继续执行自己的使命:“叮咚……第二名爆表人物:五代十国时期将领杨衮武力99,统率94,智力77,政治54,目前所在地:宛城,植入身份:杨玄感族弟!请宿主注意,此杨衮原人物来源于辽国名将耶律的(即汉名杨衮),但是出世的人物掺杂了演义小说杨业父亲火州王杨衮的能力值。”

刘辩眉毛紧揍,暗地里怒骂系统:“什么意思,刚给了董斐一个97的武将还不够吗,马上又是一个99的猛将,虽然说是杨素的人,但是却按照杨家将老祖宗的形象搞成了敌人,能力强化了不说,还和杨业没了关系,还能不能愉快的爆表啊?”

可能考虑到宿主的想法,这次系统君倒是回了话,确让刘辩有种吃了苦瓜的感觉:“宿主就不要再哼哼唧唧了,几年前系统君为你召唤郑成功的时候,也不是给他强化了一番吗,这次为了给宿主增加通关难度,给杨素一个武力强大的侄儿难道不行吗?”

“第三名爆表人物:十六国时期前秦世祖昭宣皇帝”

“终于不是姓杨的了,这次不和杨素他们站关系了,能够给朕了吧!”刘辩在心里碎碎念。

“五胡乱华时期第一位统一北方的帝王苻坚武力90,统率98,智力92,政治99。目前所在地:弘农,植入身份:杨素至交好友,作为此次随军参谋,负责筹备南征岳飞的后方调配工作!”

“卧槽……真是屋顶漏雨偏遭连夜雨!”刘辩实在被爆的七荤八素,忍不住在大腿上猛拍了一掌,声音清晰可闻。只把旁边的卫疆吓了一跳,看到天子在聚精会神的奋笔疾书,也不敢多问。

“估计杨坚为首的关东士族这次是强势崛起,杨坚这边四个皇帝以他为首,加上杨广、拓跋焘、苻坚组合pk朱元璋+朱棣+朱温,这是要让朱、杨两家大撕逼吗?”

想到这里。刘辩忽然乐了,心头简直要开花,“哈哈……撕吧撕吧不是罪,你们要撕就撕个痛快,我保证搬个马扎看戏,绝不掺和!”

“第四名爆表人物:晚清猛将董福祥武力94,统率93,智力71,政治52。目前所在地:宛城,植入身份:董斐族弟,深恨宿主刺杀伯父董卓,故加入到堂兄军中执意报仇!”

刘辩不禁无语了。看起来这爆表姿势不对啊,爆出来了四个人物,竟然直接如数给敌人了,一个不少。如果说那个杨衮和苻坚是爆出来强化杨氏一家,来和朱重八撕逼的,这董福祥和王进就是出来帮助董斐复仇的了。

“第五名爆表人物:水浒中方腊四猛将之首邓元觉武力97,统率89,智力61。政治38,目前所在地,宛城。植入身份:赵匡胤部将,被委派到杨玄感军中作为联络人员!”

刘辩几乎要被爆出内伤了,“薛仁臬这仇恨值究竟有多深?这怨念究竟有多强烈?爆表竟然爆成了这个样子,一下子爆给本方五名武将,而且个个都是身手不凡的人物,最差劲的苻坚也是一代帝王,四维全过90的牛人。”

“这下直接给岳都督从困难模式升级成地狱模式了!”刘辩双眉紧锁。深感忧虑,“朕的大都督啊。你一定要顶住,系统对不住你啊!我相信,这是你的封神之战!”

唯一让刘辩感到安慰的是,岳飞这边的猛将也不少,而且有历史上击败宇文邕的兰陵王高长恭做他的副将,或许可以pk杨素和朱元璋的组合指挥。轮武力上,有杨再兴这位扛把子零头,之后就是七郎杨延嗣,老将杨业,六郎杨延昭玉麒麟卢俊义这些好手,单打这些九十七八的人不在话下,而且得到强化的甘宁也是99的基础武力值,更是非比往昔。

“第六名爆表人物:岳飞部下猛将余化龙武力98,统率89,智力78,政治42,目前所在地:宛城。植入身份:岳飞招募的部将!”

“卧槽……岳都督时来运转了!”刘辩又一次被震撼了,“这薛仁臬的爆表太变态了,竟然爆出来了的人物没有一个单项最高下过90的,而且还附加了一个皇帝。看来薛仁臬对朕的恨比天还要高,比地还要广阔!”

“第七名爆表人物:亚瑟王最伟大的圆桌骑士兰斯特洛武力100,统率92,智力75,政治48。目前所在地:罗马帝国土耳其省,植入身份:亚历山大帝当前手下的最强猛将!”

听到最后一个人物竟然是亚历山大大帝手下的第一打手,刘辩心里咯噔一下,前次岳云爆表出现了亚历山大大帝之后,自己就没有仔细收集一些相关的情报,但是对亚历山大超牛逼的属性还是了解的。其中帝威是强化军队战斗值,天将是削弱敌人,强化统帅自身,可以说是既兼顾了团队也照顾到了自身。

亚历山大在继承了小亚细亚省(即今天的土耳其地区)的统治权后,发动了对阿拉伯半岛的征服战争,通过一年的时间完全占居了当地,同时和罗马朝廷对立。与罗马的其他几个诸侯王亚瑟王、理查德、查理曼结成了同盟,割据称王,拥护傀儡的罗马皇帝来保持既得利益。他们表面上任然以罗马皇帝为尊,实行东周时代诸侯割据地方,周王室称帝的形态。

同样亚历山大在小亚细亚省闹独立,理查德则是统一了英国和爱尔兰两个岛屿,建立了英格兰帝国。查理曼则是赶走了罗马皇帝派到高卢的督察官,建立了法兰克帝国,与理查德的国家隔海相望。在日耳曼地区的亚瑟王也不差,将该地区的哥特人和日耳曼人以及部分斯拉夫人兼并之后,建立了德意志帝国。

亚历山大在征服阿拉伯半岛过程中得到猛将兰斯特洛后,惊为天人,故想仿效先祖亚历山大大帝东征中亚。但是受到驻守埃及的皇太子君士坦丁掣肘,双方屯兵在巴勒斯坦地区,相互防备。以上这些都是刘辩通过系统得到了大概情报。

“薛仁臬,老子服了,算你狠!竟然还爆出来了一个西方的人物,整整七个人物,东西方的都有了,你绝对是花样爆表大赛冠军,武艺我不敢说你是第一,但你这爆表水平绝对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刘辩觉得自己是不是也该进入修复期了?这次被薛仁臬爆的天昏地暗,日月无光,几乎憋出内伤来了。刘辩赶紧起来走走,这次被薛仁臬爆的一塌糊涂,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这次爆表太感人了,简直是贺岁大片啊!

“绝壁的贺岁大片,再有俩月就过年了!”刘辩来回的溜达着,心中碎碎念。“我说系统大爷,我就是随便说说打罗马,忽悠下臣子,提高一下自己的逼格,你还真给我爆出来一个罗马的人物?别他娘的老子还没统一,罗马人倒是先打过来了,不带这样玩的啊!”

刘辩在帅帐里来来回回走了九九八十一圈,总算从这次贺岁大片中平静了下来。“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都不要和我吹牛逼,爱谁谁!包括召唤人物、爆表人物在内,快要满一百了,老子要使用作弊机会,招一个牛逼人物削死你们,都给我洗干净脖子等死吧!老子管你罗马帝国还是贵霜帝国,照草不误!”

“给我加派斥候盯紧宛城方面的动态,随时把军情报来!”刘辩高声下令。

走出帅帐,举目向西方眺望,霞光漫天。哪里有一场大战即将上演!天空不时有大雁引吭高歌向南而去。寒风吹来,让人陡生寒意。

宛城西方五十里。漫山遍野烟尘滚滚,杨玄感胯下棕色大宛良驹,手提青铜槊,一马当先冲锋在前四万西凉铁骑,潮水般向着宛城扑了过来。地位仅次于他的杨世厚手提一柄虎头大刀,紧随杨玄感左右。因为武艺过人,又和杨素是族亲侄儿,杨世厚可以说是深受杨玄感器重,被火线擢升,提拔成了自己的副帅。

“少都督,东汉军在前方二十里列阵等待,我军是否该暂时安营扎寨,等着温侯的人马抵达之后再与东汉军交锋?”杨世厚策马紧紧跟在杨玄感身边,大声的提醒道。

“攻击不备,掩其不意!先冲杀过去试探一下东汉军的战力如何,回头再做打算不迟!吾乃雍州都督,应该是这场战役的主将,岂能看董斐的脸色行事?”杨玄感非但不听杨世厚的劝阻,反而把坐骑催的更快,大声的吆喝队伍在后面跟紧了。

可能是考虑到以免东汉军在前方设伏,杨玄感拿出令箭派出了得力助手孟绝海快马加鞭,领上一路人马去前面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