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08裴行俨悍斗薛仁臬

508裴行俨悍斗薛仁臬

高长恭突然暴起斩杀了和他杀得不相上下的李罕之,倒是惊动了远处的薛仁臬。薛仁臬愿望一看,他认识高长恭是何人,心里思忖,要是自己生擒或是斩杀了荆州军的副帅,那自己在杨素军中的地位自然是水涨船高摆脱了自己董卓旧部的尴尬地位。当即趁着高长恭割取李罕之首级的时候,不声不响的摸了上去,意图偷袭高长恭。

高长恭这路人马里素以年纪轻轻的裴行俨武艺最高,原本领着自己骑兵冲杀的他见到鬼鬼祟祟的薛仁臬朝着副帅高长恭赶去。心里知道情况不妙,回手拎出自己的宝弓,就是一箭招呼向薛仁臬,同时一声呼喊好给高长恭发信号。

“无胆匪类,安敢偷袭我军大将,看大汉裴将军来战你!”裴行俨同样是马槊高手,父亲给他铸造的金石虎头槊长达一丈八左右,槊头极为锋利,源自南海寒铁添加黄金所造,吹毛断发,就连三层铠甲也是能够轻易穿透。

裴行俨仗着马快槊长,起手就是一招‘毒蛇出洞’,刺向薛仁臬背后。而这位西秦霸王好歹也是隋唐正史第一猛将,和裴行俨这位同时出自隋末唐初的悍将高出一截。面临裴行俨突如其来的攻击,只见他一个‘苏秦背剑’,同样是马槊,可是攻击方位比起裴行俨更刁钻。

高长恭在裴行俨呼喊的时候就意识到危机来临,好在他也是藏有后招,就在那个短时间里,从衣袖里打出了一枚暗标,虽然没有伤到薛仁臬,却是弄死了一名意欲射杀自己的西汉弓箭手。裴行俨和薛仁臬都是马槊高手,两位遇到了一起,可以说是风云相聚,不生不死,打得个金石相交,火星在两杆神兵之间来回闪现。

武力盖过对手的薛仁臬充满自信时,他浑身的气势提升到顶峰,再加上他祖上从天师张道陵那里学习过道术,在武艺上的能力没有明显增强,但精神力急剧增强,使得他浑身的气势还远胜于只比他武艺稍弱的裴行俨。

裴行俨年轻气盛,自视甚高,他的金石虎头槊在山东一带同样没有敌手,他不相信薛仁臬当真就是让人绝望的战神,他紧紧地盯着薛仁臬,初生虎犊不怕虎的他从来漠视薛仁臬已经是东汉第一高手的事实,就是这样的自信让他奇迹般地顶住了薛仁臬气势上的压迫。

薛仁臬已经见过太多将领在自己气势压迫下根本提不起反抗之心,见裴行俨竟然能够如此,不禁对裴行俨平添几分赞许,人都说金吕布银马超,往往把马超排在仅此吕布之后,足见马超确有几分能耐。而这裴行俨就和马超有些类似。

裴行俨自恃身份,没有抢先出手,在他气势震慑下,裴行俨心里已经有几分怯意,为了掩饰自己的怯意,裴行俨大吼一声,挥起金石虎头槊刺向薛仁臬,枪头刺破长空,发出尖利可怖的破空声。

裴行俨虽然出生在徐州,可是自小随父亲戍边河西,生长在苍茫的西凉之地,从小就在大漠风雪里练习武艺,逆着风暴练习的结果让裴行俨的槊法以迅疾如风的速度和无穷无尽的攻势而著称,号为裂风槊法,那是能够将风撕裂的槊法。

寻常武将遇到裴行俨这一招,要么被这凌厉的槊法惊呆,起不了防抗之心,要么因裴行俨槊法太快,而扑捉不到他的金石虎头槊刺去的方向,但薛仁臬是何许人哉,他的透甲槊轻轻松松地拦在金石虎头槊的槊头上,当地一声巨响,金石虎头槊被磕挡在一旁,裴行俨倾力一攻,却被薛仁臬轻松磕开。

“叮咚……裴行俨特殊属性激锐爆发面对基础武力值高过自己的薛仁臬,起手武力值+3,三十回合之后武力提升3点,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7点。”

“叮咚……薛仁臬飞将属性爆发,基础武力值上升至107,同时霸王属性生效,削弱对手裴行俨攻势四分之一效果,造成裴行俨武力值下降2点,跌至105.”

裴行俨深吸一口气,思忖这人好大的气力,自己用十成力量刺出的一槊竟然被薛仁臬轻松写意的磕开,还顺手换了自己一招。他强行压下胸腔里面沸腾的血气,他飞速变招,就像那没有常势的狂风一样,迅速变了一个方向,金石虎头槊变槊为棍,砸向薛仁臬,妄图将他砸落马下。

薛仁臬从裴行俨开始变招时身体的微微一颤抖,便判断出裴行俨下一个动作,当裴行俨的金石虎头槊横砸向自己时,薛仁臬后发先至,手里的透甲槊已经飞刺向裴行俨的前胸,槊尖对准裴行俨的胸前,挡住了金石虎头槊的槊杆。

薛仁臬一招两用,既挡住了裴行俨的攻击,又对他展现了一个杀招,裴行俨迫于无奈,不得不侧身躲避。如此这般,战斗了五十多个回合,他渐渐醒悟过来,薛仁臬对付自己,根本是轻松自如,对手的强大无可非议,看来自己真是没有自知之明。

“叮咚……裴行俨特殊属性激锐再次爆发六十回合之后武力提升至最高状态,+6点,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8点,受薛仁臬霸王属性影响,再次削弱1点,武力值跌至107点。”

这样一想,裴行俨出手谨慎多了,一旦谨慎起来,局势有所扭转,虽然暂时丧失了裴行俨本身的裂风槊法所向披靡的速度优势,但是在招式上却开始了稳重,有种厚积薄发的意境。

看了三十回合裴行俨的槊法,薛仁臬眉头紧揍,未料到对方会一改招式,竟然神奇般的将自己压制了回来。考虑到自己这方的任务,他也不再和裴行俨纠缠,轻轻一带坐下骏马银狐,绕到裴行俨右刺,一槊刺出,正中裴行俨的金石虎头槊上。

裴行俨当时正处在撤招变招之际,没有全力握紧金石虎头槊,旧力已除新力未生,薛仁臬一槊打在他的金石虎头槊槊尖上,意识到对手利用这杠杆原理克制住自己。臂力不如薛仁臬的裴行俨顿感一股无法抵抗的大力涌上虎口,虎口震裂发麻,再也握不住金石虎头槊,只听‘啷’一声响,金石虎头槊落地。

薛仁臬没有想斩杀裴行俨,因为这时候赶来的高长恭已经连发数枚袖箭朝他打来,只好放弃到手的功劳,拨马而走。紧追不舍的高长恭连续几招都无法打中薛仁臬,只好将气杀在了那些西汉兵身上。

裴行俨前番救了高长恭一次,而没过多久高长恭又救了裴行俨一次,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连裴行俨自己都在心里兴庆。掏出金疮药给自己的虎口上了药,又再次捡起金石虎头槊去追击其他的西汉官佐。而高长恭却是和宿敌董斐遭遇到了一起。

“叮咚……检测到董斐罡顶属性爆发,董斐基础武力值与高长恭相差2点,自动提升1点,当前董斐武力值上升至103.”

“叮咚……高长恭特殊属性鬼面爆发由于兰陵王带上面具作战,自身武力+4,当前高长恭武力值上升至103.降低敌方全军士卒武力值1点,降低对手董斐武力值4点,当前董斐武力值下降至99。降低高长恭自身被秒杀几率。”

“叮咚……检测到董斐属性横扫爆发统帅大军作战时身负九牛二虎之力,威慑敌胆,所部将士凝聚性上升。董斐自身武力值瞬间提升4点。最后再次上升至103点。”

仇人相遇分外眼红,就连高长恭自己也清楚杀害了董遵诲后,董斐尤其仇恨自己,当然他还不知道董斐恨他还有劫掠貂蝉送给刘辩这层意思。面对找自己报仇的董斐,高长恭可没有像面对其他的武将那样轻视,所以一照面就是爆发了自己所有潜力,火龙枪起手就是自己压箱底的招式迎接。

董斐是锤将,在力气来讲远胜与高长恭,可是高长恭头戴骇人的黄金面具,不知道他的面部表情,这让董斐无法猜测到他所想,就无法估计高长恭的出招动向。就只好以暴制暴,干脆不讲究招式,直接用蛮横的力气去压制对方。

一声炸雷般的金铁敲打之声震昏了周围双方士卒,甚至波及了出手的两位猪脚。高长恭的火龙枪不堪重击,飞过将士头顶,扎中了几位跑来看戏的西汉士卒。而董斐的白虎黄金锤也是被高长恭的巧劲挑起,两坨斗大的金属块状物直接将三四个东汉士兵砸成肉泥。

董斐力拼高长恭,导致两位指挥的主将都是深受创伤,在各自的亲卫保护下不敢久待,拿回自己的兵器之后,立马逃回了各自的阵营。而其他几元战将听闻主将受伤,也不想继续酣战,当即鸣金收兵,回营整顿兵马,安置伤员。

这场规模不小的战役双方可是厮杀到傍晚,各有死伤,纷纷引兵退去。天色黑下来的时候,厮杀了一天的战场终于宁静了下来,荒野里留下的只有无数的尸体。只是西汉军这边折损了悍将李罕之,这让薛仁臬极为不爽,想在明天的沙场上找回场面。

主战场上,和岳飞首次交锋的杨玄感见识到了岳飞独特的骑兵防御战术后,知道自己还没有足够大的实力去冲击斩马营的铜墙铁壁,只好率军后退二十里,扎下营寨。

约莫半夜时分杨义臣率熊阔海、伍天锡、张须陀、蓝玉、丁燕平健将赶到,挨着杨玄感的大营也扎下了营寨。其他几路人马像董斐和杨衮、邓元觉三路人马也聚拢了过来,在杨玄感大营的东南方向安营扎寨,互为犄角。

随着自己这边的军力越加丰厚,杨玄感也在饭后集合众位将领到自己中军帐中商议军机。而杨义臣作为自己的长辈,已在场的诸位将领中经验丰富,老谋深算,自然是以他为主。

杨义臣先和来自各个派系将领见了面。着重提出要精诚团结,才能战胜顽敌,其他的废话不多说。直接命令三营设置伏兵,防备汉军夜间劫营,众将俱都从之,纷纷在隐蔽之处设置了伏兵,静待汉军来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