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0高宠大战小霸王

50高宠大战小霸王

蔡瑁听了,心里有些疑惑,昨天出现了张奎投军借粮之事,不知道今天又有谁挡道。立刻传令探子来见。过了一会儿只见军士报道:“有一金盔金甲的将军营前叫骂,口口声声要诸位将军过去见他。”

“这人没有其他的要求吗?”蔡瑁听了军士的转述,倒是落下块石头。韩嵩听了大怒,心想这些都是什么小猫小狗的都来打扰他们堂堂的正规军。而张奎,郑怀刚投军不久,急于立功好在军中站稳脚跟,这时候也是迫不及待要求一战。蔡瑁为了不打击部下求战的决心,只好同意。由韩嵩为首,带着张奎,郑怀出营查看情况。

三人点齐兵马出了营盘,在探马的指引下很快就到了出事的地方。韩嵩抬眼一看,只见那将生得身长九尺六寸,头戴金盔,身穿金甲,坐下一匹青鬃马,手提一杆鑾金虎头枪,见了韩嵩是带头人,叫道:“你就是韩嵩么?”韩嵩答道:“本老爷就是韩嵩,你是何人?为何知道我的名字?”

那人说道:“你休要打听我的名字,我问你:我说过要蔡瑁来亲自见我,请问下蔡瑁将军到哪里去了?”

“小贼,蔡瑁将军统领荆州水师此等重要职务,那是你想见就能见到的。我劝你还是乖乖地下马投降。”韩嵩说罢问道。

“废话少说,我与你大战三百回合,你若赢了,就放你们过去。”那人说道。

郑怀听了大怒,举起铁棍便打。那人架开棍,一连七八枪,枪枪刺向郑怀要害部位。郑怀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他浑身上下直冒冷汗,气喘吁吁。张奎见郑怀不能力敌,挺枪前来助阵。两个打一个,大战了二十多个回合,不分胜负。韩嵩见他们两人尚不能取胜,举起双锏也上来?助阵。他们三个打一个,还不是那将的对手。正在激战,只见那将把马一拎,跳出圈外,叫道:“且住!”

三人收住手中兵器,气喘吁吁。那将提枪立马,来到韩嵩跟前说道:“在下并非和你们结仇,我乃陛下在道观拜师学武时的师弟,姓高名宠。当年在红桃山曾是陛下的亲信卫士,上个月奉了师命下山来助师兄铲除****董卓。”

高宠的一番话倒是让张允愣了愣,其实别人高宠说的没错,刘辩年幼的时候他父母听了道长的话说要养大这个长子必须让他从小习道修身。这件事情很多豪门大族都是知道的,加上高宠还拿出了刘辩篆刻的私人印章和石道人的信物柳叶拂尘,更加是对高宠的话深信不疑。

刘辩出生于汉灵帝熹平五年(公元176年),父亲是当朝皇帝汉灵帝刘宏,母亲是来自南阳郡宛县(今河南省南阳市)的宫女何氏,所以刘辩是庶出。皇子辩出生后,何氏母以子贵,被封为贵人,宋皇后被废两年后又晋升为皇后。

在刘辩出生之前,灵帝的皇子们都已夭折,所以皇子辩出生后没有养在皇宫中,而养在道人史子眇的家里,不敢叫他的本名,称他为“史侯“。因为史道人有道术,何氏想凭借他的道术保护皇子辩。

“今日有幸在此相遇,就想在三位面前卖弄一下自己的武艺,还请三位兄弟不要见怪。”高宠达成了自己的目的,也就不再隐瞒什么。

张允听了大喜,之前认为是祸事转眼之间却变成了好事。叫道:“好兄弟,你有这么好的功夫,就是做我的哥哥我也愿意,何不早说?”

众人解了误会,就不在浪费时间,高宠又把身后的几位武士介绍了一遍,这些人都是以前高宠在道观和一路南下招募的豪勇游侠。回到军营张允亲自热情款待了高宠等人,队伍合兵一处。由于军情紧急,大家酒足饭饱之后又出发了,高庞前面开路,牛皋、郑怀、张奎殿后,浩浩荡荡奔往夏口要隘。

再说孙策一路潜伏而行,半途接到父亲退兵的消息,心中大悲,随行的谋士薛综建议他立即撤兵返回长沙,孙策考虑了一下还是接受了石宝的策略决定先发兵试探下对岸的蔡瑁水师,看是否能够翻盘。孙策军团昼夜兼程赶往牛头山。这一天到了牛头山,石宝走进进大营,将汉军布防的情况简单的叙述了一遍

孙策听了自然欢喜,得知蔡瑁他们还没有发现自己,觉得信心大涨,“既然汉军所部都在山上,我们只需将此山牢牢控制,让他们断了粮草,到时候不攻自破。他蔡瑁就是有天大的本事也只能困死山上。传令各路人马,将各个路口派重兵把守,不许一只鸟飞过去。山周围牢牢看住,一旦有人下山,乱箭射死。”孙策于是分配各路人马,从四面八方将山围住,数万人马围住牛头山,围得水泄不通。

且说蔡瑁进军来到牛头山,张允就建议为了迷惑孙策应该在山上设置伏兵,各处多插旌旗草人,而其主力部队则暗藏在江心小岛。张允认为孙坚兵败的消息已经传到了孙策处,依照孙策的心性定时立功心切,见到汉军退守孤山定会来攻。我们以牛头山做诱饵,伏兵设置在孙军后路,定会大败孙策,建立不朽之功。

蔡瑁被张允说动,便依机行事。当天和张允所预计的那样,孙策果然是集中了全部兵力围困住了牛头山。等第二天天刚麻麻亮,蔡瑁就派出了高宠,郑怀和张奎三人打头阵,前去叫阵。高宠三人领着千余士卒下了山,望见孙军大营布满了箭楼战车,便对张奎说道:“小弟在前面开路,冲开营盘,两位哥哥和众兄弟一齐杀入。”郑怀听了自然答应。他叫张奎护卫高宠左右,自己押后。

高宠手提錾金虎头枪,引领着五千铁骑来到番营大喝一声:“高宠前来踹营,怕死的躲开。”说罢,一马当先冲了进去。他右手提枪,左手执鞭,远者枪挑,近者鞭打。那孙军兵将死伤无数。高庞杀开一条血路,左面张奎,右面郑怀,一枪一棍犹如双龙撹海。后面的汉军挥舞着枪矛好比猛虎搜山。那些孙军哪里抵挡得住,乱哄哄、叫喳喳的四散逃命。石宝目睹这一切,好不气恼,他立刻派了四个先锋前来鹰击高宠。

四个先锋各自挥舞着手中兵器上前迎敌。高宠显身手,一枪一个将四个先锋报销了。后面又来了一个黄脸的将校名叫金古渌,使一条狼牙棒打来。高宠抖起精神,一枪戳穿了金古渌心窝,用力一挑,将金古渌尸首抛向空中。高宠的这一举动,吓得那些孙军魂飞魄散,没命的逃跑,只恨爹娘少生了两条腿。后面的张奎一杆枪、郑怀一条棍、在孙营中见人便打,犹如翻江倒海一般。只杀得尸骨如山,血流成河。

孙策正在闷坐帐中,忽然探子报道:“汉营中冲来三名将领领着数千铁骑正杀向我军大营,石将军特命我来向主公求救,说这三人尤其骁勇,非常人不可匹敌。”

?孙策心中焦急,加上他性格性格骁勇,争强好胜。听到汉军中有猛将前来塔营,自是大怒,命令探子再去打探仔细。自己则是亲自拿起虎头枪出营,找到了指挥军士围攻高宠的石宝。看到无人可敌的高宠在大营里肆意杀戮孙军将士,石宝急的抓耳饶腮,从他出师以来还没有遇见过如此难缠的武将。

高宠自杀如孙军大营以来,连斩数员将校,夺槊数支。随他一路高歌而进的汉军也是气势如虹。当他看到石宝还在和孙策交头接耳之时,兴奋之极嘲笑道:“孙策小儿,枉你自称江东小霸王,今日怎么做起了缩头乌龟,敢和我一战否?”

孙策在自己家门前被敌人嘲讽,那里还别得住,愤怒之间焯枪跃马出了大营只取高宠。“叮咚……孙策霸者属性爆发—孙策处于狂暴状态下武力+4,且不受敌将减弱性技能引响。孙策基础武力96,虎头枪+1,孙策现在武力值101.”

被高宠刺激得眼珠通红的孙策全力刺出的一枪犹如串出的一条毒蛇,枪头直扎高宠的额头。高宠艺高人胆大,面对孙策爆发的一击应对自如,几秒钟的反应间,手里的錾金虎头枪缠住孙策,金枪迸发的气劲敲击在孙策的枪杆上,震得孙策双手发麻,就连金枪都差点掉在地上。

败阵的孙策气血倒流,狂暴之下忽然夹住高宠的錾金虎头枪,而左手的虎头枪则是刺向高宠的脖子,任你再怎么厉害,脖子那里总不会穿戴甲胄吧。高宠一个没注意倒被孙策给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不愧是南宋时期第一武将,高宠在眨眼之间就一个倒挂金钩,錾金虎头枪朝前一送,推开了孙策,这时候孙策的虎头枪离高宠的距离还有四五寸多远。

“孙伯符,不愧是江东小霸王,果然有一套。”高宠解了围,还不忘赞美一下孙策。可是这话在孙策听来却是极度的讽刺,孙策喘了一口气,眼神犀利,瞪着高宠就想要吃了他一样。“这只是开胃菜,好戏还在后面。”

“叮咚………检测到高宠特殊属性盖世爆发——面对技巧型武将时压制敌方武力7~9点,孙策受盖世影响武力值下降7点,武力值跌落至94点。高宠现在武力值106.”

“叮咚……孙策霸者属性爆发—封闭高宠盖世技能,武力值回升至101.”

石宝见到孙策和高宠两次交锋都失利,担心他受伤害,便吹吗舞刀过来相助,“少主,休要担心,石宝来助你。”

石宝刀法讲究快准狠,借着马快的气势兜头就是一刀,高宠手里一百一十八斤的錾金虎头枪快速一挑,刀枪相交发出刺耳的铿锵之声。孙策也是缓过气来,石宝和自己的武艺在伯仲之间,就连自己在迸发情况下也不是高宠的对手,石宝一人鏖战高宠定然不安全,孙策在石宝失利后也加入了围殴高宠的战圈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