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13劫营二人组的强化

513劫营二人组的强化

那边甘宁砍断北面的寨栅,挑开鹿角,把石敬瑭的尸首丢给身后的精卒,喝令队伍先出营,自己拨马回头援助张辽去了。就在甘宁来援之前,坐镇中央的严成方已经拨马回来协助张辽,让李文忠倍感吃力。当甘宁催马加入战团的时候,再也抵挡不住,虚晃一枪冲开一条道路,拨马就走。

眼看着身后叱云南率领大军掩杀过来,甘宁、张辽三人不敢恋战,唿哨一声拨马就走。很快的追上前面的骑兵,会合一处向本方大营返程。

李文忠与叱云南率领万余人马追出大营,但一来大雾苍茫,二来甘宁百骑轻装简行,来去飘忽。想要追赶早就去的远了,向东追了七八里,唯恐遇见伏兵,只能鸣金收兵。

待天亮雾散之后,清点损失,却是被烧了帐篷一百七十余座,一千三百多熟睡中的士卒被大火吞噬,另外有七八百人死在自相践踏之下,还有一千余人被射杀,统计起来总共折损了三千余人,外加扬威将军石敬瑭的尸体也被甘宁弄走。

见到甘宁、张辽率领的劫营队伍安然归来,不曾折损一人,东汉将士军心大振。白天战败带来的阴霾被一扫而空,每个人心中又充满了必胜的信念,就连留守的黄权和杨家兄弟也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连声称赞。朱棣与李文忠吃了这次败仗,不敢再有轻视之意,率部退回容县城中,再谋破敌之策。

与此同时,远在徐州的刘辩得到了系统的提示:“叮咚……甘宁触发百骑劫营剧情,四维全属性+1,当前甘宁四维能力值变化趋势武力100(周侗宗师属性+2,剧情+1),统率93(剧情+1),智力76(剧情+1),政治50(剧情+1)。!”

“叮咚……张辽在金陵得到岳飞和李靖两人兵法传承,统率提升3点,当前张辽四维能力值变化趋势武力97(周侗宗师属性+2),统帅96(兵书属性+3),智力83,政治56。”

有甘宁主导的夜袭敌营战役获得成功,战果丰富。只是受到今天早上的惨败之后,他也不敢过分轻视朱棣,回到营中,也赶紧吩咐黄权和雷铜安排为作战的部队好心防守营盘。

和甘宁相反的是朱棣,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甘宁会在打败损失不小的情况下,在凌晨带不足百人的部队突袭自己,而且还战果不菲。朱棣是一个优秀的军事统帅,就算遭受到沉重的打击也没有气馁,暗自里和拓跋焘商议怎么对付甘宁。

目光放回南阳战场,杨义臣所策划利用跳动岳飞怒火的计划失效,得到结果就是上阵叫骂的士卒喊哑了嗓子。眼见自己就像傻子一样当着三军面前出尽丑,杨义臣只好放弃这个方案。改用拣选精锐士卒趁着夜色莫岳飞军团的哨。

连续几夜被敌人刺杀几十名哨探,也让岳飞忍不住了,当即派出心思缜密的杨延昭组织人手反击,就这样双方开始了一场小规模的哨探战,想吃了几天后。岳飞收到从甘宁哪里发来的消息,说他们组织骑兵夜袭朱棣,还取得了不菲的战果。

这让作为主帅的岳飞也是眼热,和杨义臣大小战也大了七八个回合。岳飞终于摸清了对手的用兵习性,这才拿出全部兵力和杨义臣爆发最终一战。在今天的军官早会上,岳飞罕见的发布了全家总动员的军令,下令让全军除去守营的军官外,其他的整合自己手下的兵卒出营和杨义臣决一死战。

岳飞正坐中军帐中两边则是分别坐着荆州兵团的高级将校,待岳飞刚把今天的军务布置完毕,座下的杨延嗣则是欢喜异常,可是他没有露出自己的想法,待到岳飞下令让他们回去准备后才离开。

“子明,今天你和我一起出阵,让你七哥今天来教你如何单骑克敌?”杨延嗣拿着自己的虎头乌金枪,牵着坐骑招呼着吕蒙。

吕蒙回礼:“我是看七哥你立功心切,前几天又被骂的暴跳如雷,我心里替你感到不痛快!我也信任七哥你的本事,只是这次我军全体出动,师傅也是警告了你们一定要听从他的指挥。所以七哥你出去之后千万不要恋战,随便砍杀几个人出一口心中的恶气。”

七郎怒火正盛的原因正是受了杨玄感的辱骂,再看战前几日,杨玄感又派人到营盘外大骂他杨家先祖,可是让杨延嗣怒火攻心。

杨延嗣瞪了吕蒙一眼:“你哩嗦的有完没完?某便是战死沙场也是与你无关!我杨家儿郎自曾祖父以来就戍守边关,不知牺牲了多少男儿的鲜血,今天这个阵仗在我十岁的时候就见识过了!”

两人并肩走向北门,只听得营寨外面叫骂声甚嚣尘上,包括杨再兴、何元庆、董袭、吕蒙等人在内都被问候了父母先人,尤以与杨玄感约定今日一决高下的杨七郎被骂的最惨。杨延嗣双眼喷火,犹如一头狂暴的猛兽。

主帅岳飞将指挥台安放在了营门正中央的后面,四周安排了数百名眺望手和通讯兵,负责观察敌情和传达军令。而带领诸将出迎则是由副帅杨延昭。东汉大军营门一打开,就见杨再兴、裴行俨这些骄兵悍将一一出营,和对面的杨玄感所部形成对峙。而此时的杨延嗣和吕蒙还落在后面。

“子明!今天七哥要是斩了敌酋,就请你吃金陵烤鸭!”杨延嗣抱枪致谢。翻身上马。

“咴……”,黑色战马仿佛察觉到了杨七身上的浓重杀气。人立而起,发出了一声不安的嘶鸣。

“开门!”吕蒙快步来到营寨门前,喝令手下的士卒打开寨门,放杨延嗣出门。而他自己则是带着步兵跟在后面,作为杨延嗣的后卫力量。

这一次大决战,岳飞没有将他的三个徒弟都带上,唯独是留下了王双和郝昭在自己身边,而将年纪稍长的吕蒙派到了杨延嗣麾下做副将。

“吱呀呀”的响声中,寨栅大门缓缓敞开,外面的鹿角被挪开,给杨延嗣闪出了一条畅通无阻的大道。相隔两三里之遥,联军的方阵清晰可见,旌旗猎猎飘荡,声势浩大,各种叫骂声甚嚣尘上,毫无停下来的意思。

“驾!”杨七一声怒喝,纵马扬鞭,手提长枪飞驰出了汉军大营。

“哎……七哥,你可千万不要恋战,杀几个喽回来就行,万一有个闪失,我得吃不了兜着走!”

看着杨延嗣一往无前,毫不回头的纵马而去,十五岁的吕蒙又有些后怕。看到杨延嗣也不搭理自己,纵马越去越远,心中越发的忐忑不安。赶忙大步流星的跟着杨延嗣的步伐追了上去。

十二万联军叫骂了一晌午,连个人影都没出来,一个个口干舌燥。就连董斐、杨玄感都失去了锐气,正要下令阵前用饭,下午继续开骂,忽然喊声大起:“来了,来了,汉将出来了,汉将出来了!”

西汉联军对面是杨延昭带领的荆州军团兵马,他原本想派出杨再兴前去斗将,好瓦解一下敌人气势,反正杨再兴可是稳坐荆州军团第一猛将的交椅。待他刚要下令的时候,七弟杨延嗣跑来拦住他,说是先让他去试一试。杨延昭知道自己七弟的心思,要是不让他出去一战,等会还不知道又要闹出什么风风雨雨。如今在场的将领皆是三军猛将,也不担心杨延嗣的安全,所以杨延昭就应许了他的请战。

“啧啧……竟然单枪匹马,这汉将胆子真是不小!”

“这家伙不是脑门进水了吧,竟然一个人出来迎战,是不是活的不耐烦了?”

“听说那岳飞足智多谋,莫不是设了埋伏,派人出来诱敌?千万不可轻视!”

一瞬间,十几万联军士卒同时停止了叫骂,对于杨七郎的单枪赴会议论不已,各种论调如同炸开了锅一般。面对着漫山遍野,旌旗遮天蔽日,甲胄闪耀,刀枪森然,犹如蚁群一般的十二万大军,杨七郎面无惧色,纵马向前直到距离敌阵百十丈的距离方才勒马驻足。

面对董斐、熊阔海、杨玄感等人,杨七手中长枪挨着指了一圈:“来来来,你们这帮乌合之众一块上吧,七爷今天要给你们发盒饭!”

自己的祖宗被骂的七窍生烟,肚子里的怒火仿佛就要喷发的火山,此刻就像脱缰的野马来到了草原,杨七郎怎能不骂回去?

“杨玄感,你这个无父无母,无祖宗无先人的败类!竟然让你的士卒辱骂我们杨家的先人,难道你不姓杨么?你竟然指示兵卒辱骂自己的先人,可见你与牲畜无异!”杨延嗣手中长枪遥指杨玄感,大声叫骂。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骂别人的时候都很爽,被骂了谁都火冒三丈。

杨玄感登时暴跳如雷,大声回骂:“我呸!我们高贵的弘农杨氏岂是你这种下贱的氏族可比?你若有自知之明,赶快把姓氏改成贱吧,贱种!”

杨延嗣骂完杨玄感,也不和他嗦,长枪指向董斐:“姓董的,你这窃国乱政的董贼之后,天下第一无耻之徒,竟敢出来挂将?赶快去父母坟前磕头认罪,回家悬梁自尽吧!”

董斐如同暴怒的猛虎,手中的白虎黄金锤重重的向地上一击,砸出来一个大坑,尘土飞扬,声势骇人。提马控缰,就要出阵。

“兄长息怒,让小弟去砍了这厮,拿人头回来给你下酒!”不等吕布出马,旁边的“小温候”董福祥策马出阵。

董福祥一直喜欢模仿大哥董斐,除了找到一匹和赤兔马毛色相似的枣红马外,他的力气远不如天生神力的大哥,只好拣选了一杆方天画戟来装门面。

董福祥和董斐是同母兄弟,样貌极度相施,不了解他们兄弟的人在远处一看,就是见到一个山寨版的董斐。同样的身披大红袍,同样的头戴大红朱雀羽翎,不同的是董福祥手提一柄方天戟。同样的胯下枣红马,只不过身材远远没有董福祥魁梧。身高看起来也就是刚刚过了八尺,比身高九尺还多的董斐要矮了一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