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15杨七郎遇险

515杨七郎遇险

董斐欲要上去和杨延嗣决死一战,还未等他冲上前去,旁边的王进却已经飞纵青骓马,倒提了镔铁云月刀抢先杀出阵来:“温候暂息雷霆之怒,你乃是三军主将,未可轻出,让

末将先去会会这杨七郎!”

杨延嗣手握虎头金枪,怒视着冲上来的王进,冷声讽刺道:“呵!我还以为来的是哪位,一看竟是太行山上的王教头。王进,你也是禁军教头,食过大汉俸禄的,今天怎么倒帮起董卓狗贼的儿子来攻打大汉天子。真是不知羞耻,既然如此,你家杨七爷就让你殒命荆州!”

“杨小七,你家老爷子也不敢在我面前说这种大话!”话音未落,王进一声咆哮,劈头一刀,迎面斩向杨延嗣。

“叮咚……杨延嗣特殊属性连战爆发当杨延嗣群战或者单挑敌将时,没战败一名敌军校尉以上的将领,则阶段性武力+2点。杨延嗣在上一次决战时斩杀董福祥,故提升武力值2点,当前杨延嗣武力上升至103点。”

杨延嗣催马闪开,顺手还了一枪,“老家伙,这可不是你能够放肆的地方!那小温候连我一枪都接不下来,料来大温候也强不到哪儿去,更别提你这个老匹夫了,即便你们统统上前,又有何妨?”

王进也是老江湖了,算起来当年他在江湖上闯荡的时候,他杨七郎还在穿着开裆裤玩泥巴。如今被这小辈当着四五十万大军的面前凌辱,面对杨七郎就像杀父仇人一般,血红着眼珠子,刀刃带着他的怒火劈在了杨七郎的枪杆上。

杨延嗣在和王进遭遇之时就故意用一些难听的话来刺激他,让这位自诩武艺第一的老头子急火攻心,才好找到机会反击与他,毕竟对待这种老江湖可是要多换一番心思的。

“好狂妄的语气,先把前日的帐清算了!”在旁边五十丈掠阵许久的杨玄感再也按捺不住怒火,催马向前,手中青铜槊一个“举火燎天”,由下而上斜挑杨延嗣。

“开!”一声虎吼,杨延嗣手中长枪一招“神龙摆尾”,长枪横遮,架住了杨玄感斜刺来的长槊。

被杨延嗣群嘲,董斐身后的众健将俱都恼羞成怒,偏将成昆舞刀,侯静提斧率先冲出阵来:“好狂妄的贼将,也不怕风大扇了舌头!”

“算我宋刚一份!”既然要群殴对方,还能为老大的兄弟报仇,宋刚自然不肯落后,绰枪纵马紧随着成昆、侯静扑了上去。

“杨将军不去痛打落水狗吗?”韩斌背挂强弓,手提银枪,向身边的杨世厚询问。

杨世厚面色如霜,冷哼道:“我杨某人可没有心思去凑这热闹,难道你们那位自称八十万禁军第一的王进还打不赢一个毛头小伙子吗!”

“你!!!”韩斌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可惜自己职位低微,和杨世厚根本不在一个层面上,既然别人不愿意出战,韩斌也不勉强,拍马舞枪,紧随着成昆、侯静、宋刚三将杀上前去。

就在董斐手下四健将同时杀出来的时候,为杨玄感掠阵的庞师古、杨玄奖两骑同时杀了出来:“少都督(大哥)暂且退后,免得伤了金玉之躯,让末将(小弟)等来会会他!”

杨玄感刚才被杨七郎骂的火冒三丈,此刻也顾不得讲规矩了,大喝道:“给某一块并肩,将这厮乱刀分尸,以泄我心头之恨!”

说话间手中长槊横刺,奔着杨延嗣面门就是一槊。杨七郎挥枪拨开,身后成昆的大刀就虎啸而至,七郎反手招架。成昆的大刀,侯静的大斧,一个斩马上将,一个劈坐下马,同时砍了过来。七郎双目圆睁,斗志昂扬,见招拆招,遇式破式,一一化解。

作为赵匡胤派来邓元觉的看的心头痒痒,大笑道:“哈哈……这场面真是热闹,既然有军功可抢,管他什么规矩!看我去抢下杨延嗣这颗人头,也好让洛阳众将不敢小觑我赵家军无人!”

话音未落,邓元觉已经纵马出阵,直取被围在中间的杨延嗣,九十斤的泼风大刀一招“力劈华山”兜头劈下!

邓元觉大刀劈出的同时,庞师古的大刀也横斩了过来,杨玄奖的画戟自背后刺向七郎的后背。刚刚杀过来的宋刚也不甘落后,长枪直戳七郎的双目。

“无耻小人,竟然敢以多欺少,吃我方杰一戟!”跟随杨延嗣而来的方杰看到好兄弟遭围困,第一个跳出来拦住了邓元觉。邓元觉本想斩下杨延嗣的首级邀功,却遇上了原先袁术的大将方杰。他是知道此人事迹的,此人也是威震青州的猛将,能够以此人的首级做功绩也是不错的。

“哈哈哈!三姓家奴,你也来敢和我一战,那就让我将你送你地狱去见你的老主子袁术!”邓元觉大刀一转,架住了方杰的方天画戟。

“吼嗬!”一声暴喝,有了方杰拦住实力最强的邓元觉,杨七郎压力可就没这么大了,手中长枪如电,先是一枪崩开庞师古的大刀,旋即荡开杨玄奖的画戟。杨玄奖的画戟在重击之下失去了掌控,又将成昆的大刀撞开。

连破庞、杨、成三人之后,迎面而来的就是宋刚的长枪,此刻已经刺到了七郎面目三尺的距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七郎长枪一抖,一招“白虹贯日”,自下向上闪电般刺出。

宋刚眼见就要一枪将对方刺于马下,心中不由得暗自窃喜,只是枪尖还没刺到对方,却直觉的咽部一阵剧痛,喉咙里嘶嘶进风。原来是被杨延嗣后发先至,一枪搠透了喉咙,硬生生的从马上挑了下来。

就在杨七郎枪挑宋刚的同一瞬间,侯静的流星锤出手。

“呼”的一声,带着暗刺的流星锤携带着呼啸的风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砸向七郎的后背。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是一名强者必备的技能,杨七郎看也不看,反手一枪挥出,正好击中了侯静的流星锤,登时崩开。

“嗖”的一声,暗箭带着风声呼啸而来。精于骑射的韩斌一直躲在外围寻找机会,他是个聪明的人,看到宋刚一回合就被挑于马下,深知凭自己的武艺上前是白白送命,因此一直弯弓搭箭在外围寻找机会。

“叮咚……杨延嗣特殊属性连战爆发杨延嗣再度斩杀宋刚,故提升武力值2点,当前杨延嗣武力上升至105点。”

就在杨延嗣枪挑宋刚,崩开侯静流星锤的时候,韩斌终于射出了他的暗箭。

“啪”的一声,两支利箭相互撞击在一起,巨大的冲击力导羽箭完全破损,跌落在地。

“呔!贼将,吃我一槊!”之前一箭破掉韩斌偷袭的正是裴,帮助杨延嗣解决了韩斌的暗箭,裴就拿着马槊使出一招‘猛虎下山’,拦住了韩斌。

韩斌的武艺只能算是校尉水准,能够拿得出手的也是他精妙的箭技,和裴交手不过三四回合就露馅,陷入了危局。

杨延嗣两次遭遇险境,好在都有战友相助化解了危机。如今又被数人围攻,可以说是前门拒虎后门进狼。他倒是躲过了宋刚突然打来的流星锤,却也是收到了不小的反作用力,双臂麻酥酥的,就连枪杆也撞得有些弯曲。

侯静看到自己全力打出的流星锤被杨延嗣破解,打着斩将邀功的心思差点破灭,心头根本不甘心。手中大斧一招力劈华山,兜头奔着杨延嗣斩来。

“吼!”杨七郎暴怒,虽然被庞、杨、成四人围殴,但仍然抓住机会,紧握长枪,一个“仙人指路”戳向侯静的颈部,其疾如风,快如闪电。

“看刀!”危急之时,一口大刀横劈而来,却是成昆恰逢来了一招,用尽全身之力,堪堪荡开了杨七郎的虎头金枪,“休要伤我大将!”

“嗬!”虽然枪挑了敌方一员武将,但仍然有王进、杨玄感、杨玄奖和成昆、庞师古五人将杨七围在中间,走马灯一般扑上前来。杨延嗣挥舞长枪,奋勇死战,今日的局势已经是有死无生。身陷重围之中,左肩中箭,敌将中又不乏好手。要想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叮咚……系统提示,检测到杨延嗣特殊属性狂暴爆发当杨延嗣群战处于暴怒状态下,自身武力+5点,智力-10点,当前杨延嗣武力上升至110,智力跌至56.”

“大丈夫死则死矣,七爷今日就算要死,也要多赚两颗人头!”

怒喝声中,杨七挑拦隔架,连拆二十余个回合,眼见得成昆一刀劈空。长枪一抖,趁虚而入。一枪正中成昆胸口,顿时将人高马大的西凉猛士挑下马来。

“叮咚……杨延嗣特殊属性连战爆发杨延嗣再度斩杀成昆,故提升武力值2点,当前杨延嗣武力上升至112点。”

“吃我一槊!”就在杨延嗣一枪将成昆刺于马下的时候,杨玄感以槊当棍,一招力劈华山。狠狠地抽向了七郎的后背。

这一击何止力逾千斤,只听“砰”的一声闷响,杨延嗣眼疾手快,一个‘二郎担山’,虎头金枪和青铜马槊金铁相交的刺耳声音震得附近的人头脑发麻。

杨延嗣武艺虽强,却也是猛虎难敌群狼,和杨玄感这次最为激烈的交锋,也是受伤不浅。还未等杨延嗣回过神来,庞师古的铁枪就如流星一般砸在了他的后背上,只打的杨七郎甲胄崩裂,护心镜坠落,头盔也跌落马下。

一口血箭喷出,只让杨七郎五脏翻滚,六腑沸腾,肚子里面仿佛开了锅一般。伏在马背上,连缓过气的力气都有些稀疏。

“受死吧,杨延嗣!”一直紧追不放的庞师古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看到杨七郎被自己一枪打得口吐鲜血,门户大开。早就挽在手中的铁枪再次出击。“哈哈……我看你有多狂妄……”

自己这边七八个鏖战杨七郎数十回合皆无法取胜,还被对方斩杀了成昆,宋刚和东富乡三将,见到杨延嗣即将殒命于此,杨玄感开心不已,脸上几乎笑开了花。本着不抢小弟功劳的意思,就停止了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