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22抢人头比赛

522抢人头比赛

伍天锡也被熊阔海这突然的爆发给震惊住了,自己也自诩是军中的大力士,当初学艺下山的时候,就连堂弟伍云召也被自己击败。今天在这里连续见着了大爆发的薛仁臬和熊阔海,才让他是大开眼界。

?当挥汗如雨的雄阔海把五驾马车一步步的倒拖回来的时候。看热闹的将士沸腾了。雄阔海每一步踏下去,脚底下都会踩出一个深深的脚印。硬生生的把五驾马车向回倒拖了数丈之遥。

看到风头被雄阔海抢走了,薛仁臬恼怒不已。大喝一声:“都给老子住嘴,不就是倒拖五驾马车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看老子给你们倒拖六驾马车看看!”

却不料话音刚落,饱受摧残的马车发出了“咔吧”、“咔吧”的响声,瞬间就四分五裂,烂成了一堆破铜烂铁,枯木朽枝。

看到雄阔海挫了薛仁臬的威风,杨玄感心头暗自爽快,自然不会给薛仁臬找回面子的机会,大笑道:“时候已经不早,今日的比试就暂且告一段落,两位若是有兴趣,改日再比便是!军议尚未结束,却是不能再耽搁了!”

熊阔海一招毁掉了比试的马车,后面的几位选手又听到杨玄感出来斡旋他和薛仁臬的矛盾,意识到这不关他们的事情,也就不再提及参加比赛的事。

薛仁臬虽然心有不甘,但随着杨玄感率先转身走进了帅帐,雄阔海、杨衮、郭汜、邓元觉等人纷纷跟了进去,薛仁臬只好作罢,在心里狠狠骂道:“早晚要给你这厮好看,好让你知晓谁才是天下最强的无双猛将!”

插曲结束了,满帐文武无不对雄阔海刮目相待,肃然起敬。在杨玄感的主持下,重归正题,继续召开军议,商讨明日的作战方略。

董斐最先出列,躬身作揖道:“上兵伐谋,下兵斗勇。我军兵力占优,当扬长避短,利用兵力优势压制敌军,四路齐出,多点开花,分散岳飞兵力,让其首尾难顾,再集中力量攻其薄弱,定然可以突破汉军防线,让岳飞进退两难。拼将斗勇,实乃下下之策也!”

虽然董斐对杨素父子心有芥蒂,但考虑着自己也是在杨坚麾下吃饭,大家同为刘协的臣子,应当食君之禄忠君之事,董斐还是搁下了私人恩怨,以公事为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杨玄感却有些不耐烦:“董将军此言差矣,兵贵神速,当速战速决,以雷霆之势扫荡敌方!如今刘辩主力大军远征青州和交州,我军若是趁此机会一举歼灭岳飞主力,便可长驱直入,占居整个荆湘之地。若是按照你的说法,循序渐进,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饮马长江?到时候刘辩主力大军只怕已经班师回朝,还谈什么横扫江东!此乃儒生之言,不足为取!”

听了杨玄感与董斐的争辩,薛仁臬复仇心切,虽然董斐是自己的好基友,但仍然选择支持杨玄感速战速决的策略,正面击溃岳飞主力的策略。

“玄感所言极是,我军若不趁着岳飞主力出城野战的机会将其重创,等贼兵退入宛城之后,再想杀敌就困难了。某支持玄感所言,明日阵前斗将,好为我那阵亡的四员大将报仇雪恨!”

杨义臣作为此次西汉大军主帅,立功心切的心情还是存在的,到目前就连和杨玄感矛盾重重的薛仁臬都支持正面决战,那么摆开场面决死一战就在明日。

既然杨玄感与杨义臣两位主将都同意正面决战,陈宫的话自然就不会再有人考虑。一番军议后,最终制定了明日全军齐出,按照预定与岳飞军斗将单挑,挫其军心,鼓舞本方士气,继而乘胜追击,杀岳飞军个落花流水。

西汉大军的头目在商议对付怎么对付岳飞,而岳飞这边的将领在听取了徐庶的策略后,都同意了徐庶的建议。冉瞻作为刘辩派来助战的将领,在会后被岳飞留下来详谈军务。

“岳都督,从今之后我冉瞻、宇文忠、卫三人就在你的麾下任职了,我们作为新人,你可要多多帮助下。”官场潜规则,谁也不能免俗,只要是在正常范围内,岳飞都不会拒绝。

岳飞看了一下冉瞻给他你鸡毛信,这是天子刘辩发给岳飞的密旨,通过冉瞻交给岳飞。密旨里面还附带了司隶都督岳腾的军事部署,他们将会突袭洛阳来牵扯一部分西汉军。有必要的话,将会发起对洛阳的围攻,来一个围魏救赵的战略支持岳飞在荆州的战事。

岳飞将密旨看过后放在案几上,对岳腾提议的围魏救赵的战略有些怀疑,杨素为了讨伐荆州虽然出动了洛阳的绝大部分兵力,但是作为杨氏大本营的洛阳不可能没有准备。而据他的了解,自杨玄感大军南下后,朔州的赵匡胤和朱元璋都领了军队进驻洛阳。

赵匡胤原本在朔州一代对峙草原枭雄李渊的唐军,半年前反遭袁绍军突袭,丢掉了河套三郡,还差点背袁绍的将领粘得力杀掉。如今只得败军回到上郡,苟延残喘。岳飞只是认为岳腾的这个计划是在假设预定的计划里面,司隶的情况并不比荆州轻松,当然黄河北岸的曹操可是对兖州虎视眈眈。

随着东汉朝廷消灭了南方以及中原的各方割据势力,逐步完成了大汉三分之二的领土收复。他曹操就算再怎么忠于汉室,可随着曹操势力的日渐崛起。他手底下的力量全部是他自已一手建立起来的,就算他不想自立,他的部下为了荣华富贵也会怂恿他叛汉自立的。

作为司隶都督,岳腾不可能不清楚曹操的想法,这时候大家还是名义上的君臣关系,曹操还是盟友。但是也会考虑到万一西汉政府给出了更大的条件来诱使曹操在背后插上一刀子的事情也是可能发生的。

漫漫长夜,不过弹指一挥的瞬间!天色刚朦胧亮,呜咽的号角便划破了长空,震耳欲聋的颦鼓惊天动地。三座西汉军营寨齐齐敞开大门,十几万大军如同潮水般涌了出来。

杨玄感留下邓元觉守卫大营,亲自统率王进、郭汜,提兵五万向汉军大营逼进。左路的董斐留下族弟董协率一万人看守营寨,和薛仁臬一起统兵三万余人与杨玄感的中军遥相呼应。而伍天锡、杨衮、杨世厚等其他几员武将也不肯落后,引领了五万人马出了大营向东进军,只留下王威一人率兵一万守御大营。

三营人马将近十三万,结成阵势,旌旗招展,浩浩荡荡的向汉军大营逼进。整齐划一的脚步只踩踏的大地震颤,山摇岳动。

有了杨七郎单枪匹马独挑敌军五将的壮举,汉军斗志昂扬,士气如虹。岳飞下令打开营门,带着杨再兴、赵云、杨业、杨延昭、裴行俨、董袭、武松等诸将,率领了八万人马出寨迎战。而冉瞻则是暗中调兵,朝着杨玄感后方行军潜伏起来,已被调用。

双方顶着凛冽的寒风各自向前,在相距百丈之遥时乱箭齐发,射住阵脚,遥相对峙。

旌旗开处,董斐有了昨夜之言,正想第一个出阵,立功心切的孟绝海早就策马提刀抢先杀了出来:“某乃西汉大将孟绝海是也,哪个贼将敢来领死?”

岳飞手提沥泉神枪,面色如霜,正要下令让杨再兴出战,旁边的裴行俨却已经催马出阵:“无名鼠辈,休要在这里大言不惭,先让我裴行俨来试试你有几斤几两?”

?朔风怒号,黄沙漫卷。二十多万人马在宛城野外两旁分开,旌旗遮天蔽日,迎风猎猎招展。号角声呜咽悠扬,颦鼓声震天动地。

西汉军这边孟绝海刚刚出马搦阵,汉军阵中就迎出了裴行俨。只见他胯下白色大宛良驹,手提一丈六尺的金石虎头槊,大声讽刺:“什么孟绝海,你家裴公子从来没听过!尔等不过是以多欺少的无耻小人罢了,看我一槊将你挑于马下!”

“我呸!”孟绝海不甘示弱,大声回骂,“你管老子有名无名又如何?至少老子敢以当着大家伙的面自曝姓氏,不像你这样粉面油头的小子,看你不过十七八岁,我猜你还没有断奶吧,还是回你妈那里去养的了再说,免得被我孟绝海一刀砍了你,让你裴家绝了后!”

裴行俨对孟绝海的辱骂倒也不怒,讥讽笑对:“莫要心急,待我斩下你的头颅之时,再爆出我裴二公子的姓名也不迟,也好让你在阎王爷面前有个交代!”

“那就让老子割下你的脑袋看个清楚!”孟绝海怒骂一声不再废话,催马向前,手中九十多斤的大刀一招“力劈华山”,带着呼啸的风声兜头一刀劈了下来。

正所谓“一力降十会,一巧破千斤”,裴行俨知道孟绝海的大刀势大力沉,不敢正面迎接,策马闪开。手中的金石虎头槊奔着孟绝海上中下三路连刺三枪,端的是疾如闪电,骤如奔雷。既然自己在力气上不及对方,便用速度与变化克制对手。

槊属于长兵器,因为杆的复合结构,战马高速冲锋的时候刺中对手,力量会分散而不象西欧骑枪那样断折,而且杆身的弹性和韧性非常强,属于古代的复合材料工艺,留情节阻挡之后容易拔出,大将一般持槊中段,两端各2米,以护左右两侧和自己的战马,刺远处目标时滑把手持末端,可以有4米长度,既可以用于高速冲锋,也可以用于低速格斗。

马槊通常重量在十五到二十斤左右,非猛将无法使用。因为历史发展,武将骑马冲锋对决的方式减少,加上材料难寻且难以制造,对持槊武将的身体素质要求也高,槊逐渐退出历史舞台。恰好裴行俨就在这范围内,论起力气来看,裴行俨也不输于孟绝海,还有可能强于他,加上裴行俨的金石虎头槊可是一杆稀有的神兵利器,对阵,孟绝海为他增添不少必胜的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