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37抗瘟疫运动

537抗瘟疫运动

会议结束后,刺史府门前马蹄声大作,数百名使者全部携带了天子的诏书赶往各郡县,命他们招募医匠,筹集药材送往宛城。在这样的大灾难面前,必须集合全国之力,上下一心,方能对抗瘟神的威胁!

听着马蹄声大作,数百名使者纷纷攘攘的把命令传往治下各地,而且宛城还有神医华佗坐镇,这让刘辩心下稍安,对于控制这场瘟疫信心倍增。

“对了,朕还有二选一的召唤特权没有使用,估计愉悦点与仇恨点也积攒的差不多了,何不指定医术范围,召唤两名神医?”

刘辩坐在裘皮座椅上,忽然想起自己还有两个召唤特权没有使用,此刻正好可以利用金手指来度过这场危机。若是能够召唤到医术精湛的神医,再配上华佗,一定能更好的控制这场瘟疫。但众文武尚未散去,刘辩还不能分神,只能继续聆听他们的建议。

荀拱手道:“陛下,臣乃徐州刺史,宛城是臣的生活了数年的地方,荀责无旁贷,愿意立刻组织民力运输物资前去,争取尽早平息这场疠疫!”

“嗯,文若是徐州刺史,可是这里的事务也要你挑头,就派个人代你走一趟吧!”刘辩颔首赞许,“不过,朕也要亲自走一趟宛城!”

荀及其他人不由得吃了一惊:“万万使不得,陛下乃是万金之躯,天下之主,岂可轻易涉险?那里有裴矩坐镇宛城即可,定然能早日平息疠疫,还宛城一片山清水秀!”

但刘辩已经打定了主意,等稍候召唤出两个神医来之后,自己就立即动身赶往宛城。一来树立自己与百姓同生共死,爱民如子的形象。二来去劝降黄忠,招揽赵云;三来带着神医救治杨七郎,顺道与杨业父子以及武松认识一下。瘟疫虽然可怕,只要自己小心提防,注意饮食,想来不会有什么问题。

听说天子要亲赴瘟疫发生地宛城,荀及糜竺等文武幕僚不由得齐声进谏,劝天子不要以万金之躯涉险。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刘辩扫了一圈满堂文武,话语掷地有声,“朕作为天子,大汉的皇帝,理应与难民同患难共甘苦,让宛城的百姓相信,朝廷是不会抛弃他们不管的!”

顿了一顿,和颜悦色的道:“诸位爱卿勿忧,朕对于防止瘟疫,也算是小有心得!而且朕还有两名故友,虽然名声不显,但却都是妙手回春的神医,一身活死人肉白骨的本事,论本事不在华佗、张机二位神医之下,朕会带着他们共赴宛城,齐心协力的抵御这场天降灾祸!”

听了刘辩的话,满堂之人想想也是,刚才制定的对策基本上都是天子提出来的,譬如设置隔离病人的疠疫馆,焚烧尸体,防止人口流动等措施,都是他们之前从未听闻过的。从这一点上看,似乎天子对于如何应对瘟疫颇有天赋,当下便不再劝谏。

刘辩考虑着自己召唤出神医之后,还需要等待一两日恭候他们的到来,便决定让商鞅先动身赴宛城。以他史上最高的组织能力,外加当朝重臣的身份更加有利于调配物资,集结医匠,尽早的控制瘟疫,避免疫情扩大。

商鞅躬身领命:“臣遵旨,商鞅这就动身前往宛城组织医匠,控制疫情!但在动身之前,臣认为兖州及徐州的防御尚需要加强,曹操的势力日渐壮大。已经坐拥并、冀、兖三州的绝大部分地区,拥兵二十万之众。割据称王之势日渐明显,对于曹操不得不防啊!”

“嗯嗯。君时所言极是!”

听了商鞅的话,刘辩连连点头,仿佛醍醐灌顶一般。目前自己的军队重点集结在了青州及宛城两地,而江东、徐州、豫州一带防御空虚,兖州的薛仁贵又在配合青州的李靖对付袁绍,大部分兵力东调。人心隔肚皮,天知道曹操哪天会不会突然倒戈,在心脏上捅自己一刀。防人之心不可无,军国大事更是容不得马虎。

目前的徐州前沿重镇彭城由臧霸镇守,驻兵八千。而在陈群被调往青州,曹豹随李靖北上之后。沛县的防御则落在了糜芳的身上。

对于这个天生就有国舅命的反骨仔,刘辩从心里不爽。若不是碍于糜竺的情面,二来目前武将紧张,刘辩早就把糜芳拿下,给他一个吃闲饭的职位了。既然商鞅现在指出了徐州的防御有隐患,就要抓紧时间解决。

在李靖率兵北上,周泰率原金陵水师南下之后,下邳城的驻兵还有一万八千人,要防御整个徐州。甚至还要顾及淮南的防守,兵力显然远远不够。

“传朕的旨意,调秦叔宝即刻回下邳驻扎,负责防御徐州,不在之日,则有尉迟恭负责,从兖州回来的薛万彻进京述职后就到徐州担任他们的将领吧!”刘辩大笔一挥。下了一道诏书。

在此之前,秦琼一直是徐州武装力量训练指挥官,尉迟恭为副。所以战斗力十足。而现在徐州都督钟繇调回京师做了京官,那么徐州都督的职位就空了下来,让秦琼上任也不妨,毕竟他熟悉徐州的军务。而有了尉迟敬德的加入,也好让他们的‘门神’组合技能得到巅峰发挥。

“秦叔宝好歹也是最早投靠朕的大将,岂能因为他擅自动兵而惩处他?找时间没人的时候给他一个教训就可以了,我们的秦叔宝在原来的隋唐时代可是一个忠孝节义的豪杰,这种事情可能是他碰巧遇上吧!”

刘辩在心中略作思忖,大笔一挥,命武松到秦琼麾下效力,随军一起来徐州驻防,构建徐州兵团,负责东部沿海的倭寇清剿和京师北面的防御。

“传朕旨意,委任平北将军秦叔宝为徐州都督,率领薛万彻、薛万均、尉迟敬德、武松四将,及本部两万人马,即刻动身前来下邳驻防,负责徐州及淮南的防御重任!见诏之日,即可动身,不得有误!”

这样一番安排之后,徐州一带就有五万左右的驻军,主将为秦琼,副将有尉迟敬德、武松、薛万彻、薛万均,以及目前驻守在彭城的臧霸、沛县的糜芳;文臣有荀、张居正、陈矫,以及刚刚前来投靠的娄圭等人打理,再也不用担心曹操下黑手捅刀子了。

计议停当,荀立即动身,带了一批佐官及随从在下邳招募缺职的官佐,着重清洗了一批渎职无能,有贪污受贿劣迹的官吏,整顿徐州官场,还顺势通过抄录这些贪官污吏的家,得到了不少金银财宝。

众人走后,刘辩在书房里闭目凝神,悄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目前拥有的两项点数,及召唤特权!”

“叮咚……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为900个,仇恨点1000个,复活点8500个,以及可以指点范围的二选一特权五个!”

这五个召唤特权是以前爆表之时获得的,因为以前召唤的时候很少出现垃圾角色,刘辩也没有使用,故此一直保存到了今天。此刻正好拿来召唤医术高明的神医,控制疫情,拯救宛城的百姓于水火之中。

“本宿主指定药王孙思邈为特权人物,另外使用85个仇恨点兑换一名医术类型的历史人才,请执行!”

刘辩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叮咚……系统正在执行召唤程序,请稍等!”

刘辩认为医术型人才的智力应该不会超过90,毕竟系统里面计算的智力代表谋略,而不是专业智商,想来医生的智力不可能高到离谱的地步。而孙思邈无疑就是华佗之后的又一医学巅峰,所以当仁不让的指定了孙思邈。

“叮咚……唐朝神医孙思邈武力70,统率38,智力90,政治72,医术103,可以作为指定特权人物。系统马上为宿主提供三个智力或政治属性在8090之间的医疗型人才,请稍等!”

“呃……竟然多了一个医术属性,看来这是属于专业属性,估计是医匠独有的!”刘辩诧异不已,仿佛发现了新大陆,估计道理就和女人会额外提醒魅力一样。

“叮咚……第一名候选人物,东晋救治急症先驱,葛洪武力67,统率45,智力86,政治79,医术101.”

“叮咚……第二名候选人物,清代名医叶天士武力59,统率32,智力85,政治56,医术97.”

“叮咚……第三名候选人物,明朝百科医圣李时珍武力70,统率46,智力89,政治51,医术103.”

“叮咚……第四名候选人物,元代著名医学家“滋阴派“(又称“丹溪学派“)创始人朱丹溪武力67,统率44,智力87,政治51,医术101.”

“叮咚……第五名候选人物,我国宋代著名的儿科医家钱乙武力56,统率38,智力88,政治56,医术99.”

“叮咚……五名候选名单提供完毕,请宿主选择其中一人与孙思邈搭配,进行二选一的随机召唤!”

别说有了医术属性值作为参考,就算没有医术属性值,刘辩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李时珍。说起来似乎救治急症的葛洪专业更对口,但刘辩还是选择了名气与医术能力值更高的李时珍。

“本宿主选择李时珍与孙思邈搭配,进行二选一的召唤特权!”刘辩毫不犹豫的下达了指示。

“叮咚……正在执行召唤程序,轻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百科医圣李时珍,并且附赠药典百科全书《本草纲目》一套(此乃完本,为李时珍攥写),目前植入身份是李靖的族弟,并且是随军医匠。”

“太好了!”刘辩喜出望外,拍案而起。

没想到李时珍竟然把《本草纲目》带出来了,这可是历史上他花了毕生心血,遍游名山大川,三易其稿才最终谱写而成的医学巨著,没想到此刻竟然被带了出来!这对于整个华夏民族来说,绝对是天大的福利。把《本草纲目》普及之后,必然会大大的提升整个时代的医学水平,造福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