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40和孙思邈聊养生

540和孙思邈聊养生

“叮咚……系统提示,由于时迁、花木兰、赵京娘三人在野史里面的资料均不详细,故此系统在设定他们四维的时候多数参考的是影视剧作品,所以有些差异纯属正常。此次孙思邈引发的爆表名单提供完毕,系统即将关闭!”

“就这样完了?这爆表效果真的可以忽略不计呢!”刘辩意犹未尽,“不知道获得了几个爆表特权?”

“没有!”系统干脆的吐出了两个字,也许是生怕刘辩听不清,补充道,“一个也没有,忽略不计!”

“……”刘辩满脸的遗憾,真是坑爹啊,给个二选一特权也不枉爆表一次啊,“话说这个花木兰的能力值还是不错的嘛,88的武力值和85以上的统率和智力,勘得一用!目前正在青州,被收入我军麾下,倒是弥补了一下李靖兵团谋略武将上的不足!”

花木兰是中国南北朝时期一个传说色彩极浓的巾帼英雄,她的故事也是一支悲壮的英雄史诗。花木兰的事迹流传至今,中国古代巾帼英雄,忠孝节义,代父从军击败入侵民族而流传千古,唐代皇帝追封为“孝烈将军“。

花木兰故事的流传,应归功于《木兰辞》这一方民歌,但花木兰的姓氏、籍贯等,史书并无确载。花木兰事迹被多种文艺作品所表现,电影、电视剧、歌舞豫剧等。北魏太武帝年间,花木兰替父从军,参加了北魏破柔然之战,木兰多次参与了北魏出击大漠兵伐柔然的战争,且表现突出,但却无人发现她是女子。战争结束后,朝廷欲授予她尚书郎的职位,但由于她思念自己的父母亲,被她婉言拒绝。

花木兰是北魏宋州(今河南商丘虞城县)人。花木兰的父亲以前是一位军人,因此从小就把木兰当男孩来培养。木兰十来岁时,她父亲就常带木兰到村外小河边练武,骑马、射箭、舞刀、使棒。空余时间,木兰还喜欢看父亲的旧兵书。?时值太武皇帝时期(424452年),社会经济得到了发展,人民生活较为安定。但是当时北方的游牧民族柔然族不断南下骚扰,北魏政权规定每家出一名男子上前线。

但是木兰的父亲年纪大了,没办法上战场,家里的弟弟年纪又小,所以,木兰决定替父从军,从此开始了她长达多年的军旅生活。去边关打仗,对于很多男人来说都是艰苦的事情,更不要说木兰又要隐瞒身份,又要与伙伴们一起杀敌。

但是花木兰最后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十数年后凯旋回家。皇帝因为她的功劳之大,认为她有能力在朝廷效力,任得一官半职,不过,花木兰拒绝了,她请求皇帝能让自己回家,去补偿和孝敬父母。

千里送京娘宋朝的开国皇帝赵匡胤,有关他“千里送京娘”的故事在民间流传甚广。对遇难的素不相识的弱女子赵京娘真诚地伸出援助之手,迢迢千里相送,一路兄妹相待,日夜兼程起居饮食坐怀不乱。更有匪徒恣扰,赵匡胤凭一身正气和高强武艺,安全地将京娘从山西送到湖北的家中……不图任何私利目的,真是一个仗义的好汉!

也许正是这种仗义性格,使他能风风火火闯九州,凝聚了天下好汉成就了他帝王霸业。路上,京娘为赵匡胤体贴入微的所做所为所感动,欲将终身相托,而赵匡胤心似冰冷,送京娘至家门后,即刻投军而去。

?京娘姓赵,是山西永济人,年方十七岁,随父去曲阳烧香还愿遭劫,幸遇赵匡胤拔刀相救,千里送其回家,一路上赵匡胤对京娘体贴关怀。途径武安门道川,京娘晨起,临渊梳妆,向赵匡胤诉说爱慕之情。

赵匡胤踌躇满志,婉言回绝。是时,一轮朝阳喷薄欲出,赵匡胤作《咏日》题于壁:“欲出未出光辣挞,千山万山如火发。须臾走向天上来,赶却残星赶却月”。后来京娘与匡胤言情的地方,已成为一座美丽的人工湖泊,人们将其称为“京娘湖”。

因为没有后续的特权召唤,刘辩也懒得再继续听系统道续这些个人资料,趁着空闲时间,便找来孙思邈和他谈起了关于医学上的事情。见到孙思邈这个文弱书生都有70的武力,而且在刘辩的记忆里面孙思邈可是从大业年间活到了唐朝李隆基登基前,可以说是跨越了一个世纪的老家伙。

刘辩在以前为了锻炼身体,除了学习从洛阳皇宫里面淘来的武学秘籍之外,还特意向身边的那些武将挑战过,来试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当然在结识了华佗之后,还想他请教了五禽戏。

孙思邈是京兆华原(现陕西铜川市耀州区)人,他从35岁开始一生长服灵芝,101岁无疾而终,用自己的一生见证灵芝的长寿之道,被后人称为“药王“。他对古典医学有深刻的研究,对民间验方十分重视,一生致力于医学临床研究,对内、外、妇、儿、五官、针灸各科都很精通,有二十四项成果开创了我国医药学史上的先河,特别是论述医德思想、倡导妇科、儿科、针灸穴位等都是先人未有。

孙思邈一生致力于药物研究,曾上峨嵋山、终南山、下江州,隐居太白山等地,边行医,边采集中药,边临床试验,他是继张仲景之后中国第一个全面系统研究中医药的先驱者,为祖国的中医发展建树了不可磨灭的功德。

孙思邈医德高尚。他认为,医生须以解除病人痛苦为唯一职责,其它则“无欲无求”,对病人一视同仁“皆如至尊”,“华夷愚智,普同一等”。他身体力行,一心赴救,不慕名利,用毕生精力实现了自己的医德思想,是我国医德思想的创始人,被西方称之为“医学论之父”,与希波克拉底齐名的世界三大医德名人之一,中国古代当之无愧的著名科学家和思想家。

孙思邈一生淡泊名利,多次推却做官召请。隋文帝时,征召他为国子博士,唐太宗欲授于爵位,唐高宗欲拜谏议大夫,他都固辞不受,一心致力于医学。?

药王孙思邈在西魏时代出生,相传活到141岁才仙逝,其长寿心得必有过人之处。但事实上幼时的孙思邈体弱多病,所以才因病学医,总结了唐代以前的临床经验和医学理论,编成两部医学巨著《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

“陛下也和秦始皇一样认为这世间真有长生不老药?”被刘辩问起养生之道,孙思邈的第一个反应是这个大汉皇帝有了什么求仙问道,意欲长生不老的想法。

“孙先生为何有如此的想法,朕是有延年益寿的想法,可是像秦始皇那样长生不老的药也没用朕是不相信的。”

刘辩来自21世纪,虽然在这个科学鼎盛的时代,各种先进的技术层出不穷,却也没有什么让人长命百岁,寿与天齐的灵丹妙药,有的也只是小说书里想象的一切。所以当孙思邈认为自己有这种意向的时候,他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辩驳,毕竟刘辩想要做个开国皇帝,自诩为明君的他可没有这种预示昏君的行为。

刘辩将这番话说出口的时候,他心里去起了一丝涟漪,不知道是怎样的作用,刘辩对于这个时空也没有长生不老之术产生了怀疑,从自己和萧延嗣莫名其妙的超越到了这个东汉末年的时代,拥有了堪比金手指的召唤系统,身体还被系统强化,尤其是在自己*能力上可谓是所向披靡,遇上的敌人均会望风而降。

“陛下乃真龙天子,有紫薇星君护体,一般阴邪之物根本无法犯身。如今溺亡狂澜于社稷,崛起于江南,几年下来已成定鼎江山之态。有了这些丰功伟绩,陛下百年之后的名气也不比前朝光武帝和高祖皇帝了。”

孙思邈说话倒是有些大胆,刘辩倒也没有责怪他,正所谓偏听则暗,他是帝王,主宰一个国家的命运,处理国家事务上不能沾染个人兴趣爱好。孙思邈的话有些犯讳,但是话里话外却是称赞自己乃是一个皇朝的奠基者,也就是说自己的这个汉朝和刘邦,刘秀的汉朝可以说不是继承者,而是发扬者。

“陛下,微臣这里虽然没有什么神奇的手段可以让你长命百岁,但是对如何强健体魄,延年益寿有些新的。这是微臣攥写的《长生诀》,这里面的记载的都是一些锻经健鼓,大奥身体的秘法。这得传自我曾祖父那里,从此之后游历了后人的补录而成。今天微臣就将他上供给陛下,希望陛下能够有所益处。”

说话的当机,孙思邈从徒弟身背的书箱里掏出一卷用绢帛攥写的文稿,拿过手里一瞧,刘辩倒是认清了不少里面叙述的内容,正符合孙思邈所说,都是一些锻炼身体,练气养生的秘方,而且都是以道家思想为蓝本的来衍生的。从自己来看,里面还真的有前汉时期流行的书法墨迹,看来这真是一本历史悠久的密录。

刘辩翻阅着孙思邈交给他的《长生诀》,脑海里回忆起这东西是和一部玄幻类的武侠小说有关,好像将他炼制大成之时还可以长生不老。有了这个想法,刘辩也不顾及孙思邈在旁,轻轻地通过大脑意识向系统下了命令,让他检测一下孙思邈的这本《长生诀》和黄易小说里面的武林奇书也没有关联。

“叮咚……系统正在扫描《长生诀》,开启第一次非人物检测程序。……结果出现,孙思邈的这本《长生诀》和黄易小说里面的武林奇书《长生诀》只是姓名相同,并没有所谓的武学内容和长生之能,其实他和你看到的以及孙思邈说的这样,这是一本以道家思维发展起来的锻体书籍,除了可以发掘人体潜能外,养生益寿是他的基本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