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53神医来临

553神医来临

当然,发生了这种事情,刘辩一点也不后悔。这女人如此,甚至自己送上门来,自己却未能染指,那才叫遗憾!万个女人有一万种风情,纵然自己后宫佳丽如云,但金莲的却是别有不同。以床上用品的标准来衡量,这个女人无疑是个极品!

“朕很喜欢你的风情,但朕也明确的告诉你,朕不会把你娶进宫的,一点希望也没有!”刘辩把胳膊从金莲的玉颈底下抽出,明确的告诉他,语气有些冷酷无情。

潘金莲咬了咬嘴唇,眼神中透出一丝小失望,但也只是一闪而过,“陛下放心吧,奴家也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更不敢奢望登堂入室,我只是一个小人物……”

听潘金莲说的楚楚可怜,刘辩突然心生怜悯。的确,这只是一个小人物而已,命运将他抛入水火之中,却要求她听天由命;她有权利追求自己的幸福,可是最终她却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成了荡妇的代名词,世世代代,遗臭万年!这对于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来说,公平么?

“朕……今天喝多了,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朕会重重的赏赐你,找个好人家把你嫁了!”刘辩摸了下潘氏的青丝,柔声安慰,“当然,你若是能够遇见自己喜欢的人,朕也会支持你追求自己的幸福,谁也无权干涉!”

“不、不、不……”潘金莲在刘辩怀里楚楚可怜的摇头,“奴家心里一直有个梦想,若能得一人之心,奴家愿将终生托付……”

刘辩无语,作为荡妇形象代言人的潘氏要为自己守贞节吗?这真是个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可潘金莲说的如此情深意重,那眼神如此虔诚而认真,实在让你无法也不忍心怀疑她的真心。人之初性本善,刘辩不太相信潘金莲天生就是淫/荡的。

“呵呵……潘氏啊,朕再次告诉你,这只是一场露水情缘,乾阳宫的大门不会为你敞开。找个好人嫁了吧!”刘辩的语气有些无奈,虽然贵为天子,有些事情也不是自己一言九鼎的。

潘金莲抹泪:“奴家不嫁,奴家也不奢望进宫,请陛下赏赐奴家一座小院,奴家愿守着院子白头到老!若是陛下想起了金莲,你随时可以来看奴家,奴家会一直等着。若陛下一辈子不来,而奴家也不会去纠缠陛下,这段情缘不会有第二个人知道的,至少不会从奴家嘴里传出去……”

这一刻,刘辩心中五味杂陈,一宿无话。待到第二天睁开眼睛之时,天色已经大亮。不知何时,那风情万种的女人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昨夜的事情仿佛从未发生一般。

刘辩打了个呵欠起身,穿衣下床,刚刚拉开门。潘金莲就端着一盘热水进来,眼神中有着刻意的疏远,仿佛两人之间从来不曾有过交集:“婢子给陛下端来了热水,请陛下洗涮!”

“奴婢告退,陛下若有需要尽管吩咐!”潘金莲把热气腾腾的温水放下,向炭炉中添了几块“乌金石”,把火炉挑拨的更旺了,然后恭恭敬敬的告退。自始至终,一句废话也没有。

刘辩用过早膳之后,正在院子里舒展了下筋骨,忽然有个十五六岁的少年风风火火,满面尘霜的闯进了驿馆。刘辩仔细视之,来的可不正是去寻找张仲景的吕蒙么?这小子到底没有让自己失望!

“吕蒙拜见陛下,小臣可想念陛下了!”吕蒙纳头便拜,施礼的时候不忘叙旧拉关系。

刘辩笑着在吕蒙的脑门上爆了一个栗子:“你小子可回来了,朕还以为你改换门庭,投奔其他诸侯去了!”

吕蒙憨笑一声:“蒙岂是那种没心没肺的小人?陛下待蒙恩重如山,恩师更是把小臣视若己出,蒙岂能干出忘恩负义的事情?我先去了张神医的涅阳老家,寻访不遇,又去了洛阳寻找。谁知道张神医又搬了新家,小臣费尽心机,千辛万苦的方才寻访到了张神医的居所。恰好,张神医家中又有些私事,又耽搁了些许日子,一直到现在才来到了宛城,只把蒙每天急的坐立难安,恨不能拿刀架在张机的脖子上,把他绑到宛城……”

刘辩咳嗽一声:“阿蒙啊,你以后得多多看书,语言表达能力很差啊!本来很简单的事情,说了半天,朕都没弄明白,你到底有没有把张神医请到宛城来?”

吕蒙顿时闹了一个大红脸,挠挠头皮憨笑道:“蒙记住陛下的话了,从今以后一定好好读书。在洛阳的这段时间,蒙一直在看书呢!”

“咳咳……到底有没有把张神医请到宛城?”刘辩再次打断了吕蒙的絮叨。

吕蒙再次憨笑:“来了,来了,此刻正在都督府和华、孙、李、薛四位神医谈话呢!”

刘辩顿时喜出望外,击掌叫好:“太好了,终于把五大神医聚齐,有了擅长治疗内伤的张仲景到来,定然能让那些受了兵械创伤的将士加快康复。走,咱们这就去见见张神医!”

都督府的病房内,四十多岁的张仲景正在华佗的陪同下和其他三位神医辩论丹药之术,见到天子到来,急忙起身作揖施礼:“草民张机拜见陛下!”

“张神医不必多礼!”刘辩还礼,召唤张机起身。说起来张仲景的外貌与孙思邈差不多,都是养生有道,皮肤保养极好的类型。真正吸引刘辩注意力的是,在张仲景身后竟然跟着一个相貌出众的年轻女子。

“这女子是何人?难道是张仲景的女儿或者随从?”刘辩不动声色,目光却冷不丁的与这个年轻女子撞在了一块。就在目光交织的瞬间,刘辩就把审视的眼神变成了好色的目光,正如一个好色的君王见到了美艳的女子一般。

而年轻女子的变化也足够快,随即报以妩媚的一笑,风情万种。如果这是电影镜头,无疑就是对一见钟情最好的诠释。

“呵呵……张神医,这小娘子生的好姿色啊,不知是你什么人?”刘辩把目光从女子身上收了回来,莞尔笑着询问张仲景。

“阿爹……”年轻女子甜甜的叫了一声,抢在张仲景前面道出了自己的身份,“你看你啊,幸亏你当初也做过官哩,怎么见到天子紧张成这样,还是让女儿来说吧!”

女子嗔怪完了张仲景,随即对着刘辩沉腰肃拜:“小女子见过陛下!奴家姓张名盈袖,今年一十七岁。听闻宛城闹起了疠疫,故此跟着阿爹来这里救死扶伤,驱瘟救人……”

就在张盈袖因笑靥如花的自我介绍。刘辩双眉微蹙。陷入沉吟之时,南阳太守许靖快步走了进来,一脸焦急模样。

“许太守匆匆赶来,究竟发生了何事?”刘辩只好暂时收了思绪,沉声问道。

许靖拱手回答道:“启禀陛下。刚刚接到下面差役送来的情报,阳县铁巴乡昨夜爆发了大规模疫情,有百余人一夜暴毙,死者浑身皮肤发黑,口吐白沫。请陛下速派神医,前往抑制!”

“浑身发黑,口吐白沫?这是黑死病吧?”刘辩心中一凛,“也有可能是黑子病也不一定,口吐白沫,因为喷的太多所气绝身亡!”

刘辩朝着华佗、孙思邈一挥手:“既然如此。两位神医随朕走一趟铁巴乡看看情况,宛城就留下李时珍、张仲景和薛慕华坐镇吧!”

事情紧急,容不得停留,华佗与孙思邈立即背了药箱,集结了百十名医匠,全部上马,准备前往铁巴乡视察疫情。

“老朽初来宛城,寸功未立,就让机也跟着去吧?”张机犹豫着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阿爹?”张盈袖神出鬼没的从后面冒了出来,“你就留下来救治宛城的病人吧,你都说了你炼制的药丸可以让受损的肝肺获得最快的恢复,你还是留下来炼制药丸吧!就让女儿替你跟着陛下去一趟阳吧!”

说着话,朝刘辩甜甜的一笑:“小女自幼跟着阿爹上山采药,我也能骑马打猎的!而且小女也略通医术。就让盈袖替阿爹跟着陛下去铁巴乡救灾吧?”

刘辩正打算调查一下张盈袖亲近自己的来意,在马上莞尔笑道:“正合朕意!有美女作陪,说不定能让医匠们动力倍增呢!”

在马上朝张仲景拱手道:“张神医就不必去阳了,你与李时珍他们留下来控制宛城的疫情,顺便炼制让将士们恢复的药丸,阳那边的疫情就交给朕与华、孙两位神医吧!”

张盈袖笑着对张机道:“连陛下都这样说了。所以阿爹你就留在宛城治病救人吧!别忘了给阿母和哥哥姐姐他们说哟,她们可是急着将女儿嫁出去……”

“唔……”张机脸颊微微抽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说走就走,马蹄声大作。在卫疆率领三百轻骑的护卫下,刘辩带着许靖、华佗、孙思邈以及一百多名医匠,全部骑乘快马,赶往八十里之遥的阳。

当然,随行的还有自告奋勇的张盈袖,在瑟瑟寒风中纵马疾驰,一袭大红衣衫格外的惹眼。整段路途之上,她都策马跟在天子身旁,刘辩数次加鞭想要甩开她,只是张盈袖的骑术娴熟的很,无论刘辩怎么努力,她都紧紧的跟随左右。

任凭这张盈袖的目的是怎么样,但刘辩却已经起了警觉,表面上虽然不动声色,但却已经暗中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我检测一下这个张盈袖的四维能力是多少?”

“叮咚……系统正在检测中!”

“检测完毕,汉末本土人氏,张仲景幼女张盈袖四维能力值武力85,统率65,智力87,政治77。”

?虽然刘辩的坐骑是宝马,但前后左右都有御林军簇拥着,也不能一个人策马远去,便只好任由张盈袖跟在身边,只要自己小心提防,她一介女流又能奈自己若何?玩一玩猫戏老鼠的游戏,其实也不错!

从宛城到阳不过八十多里路,快马加鞭,不过两个时辰便可以赶到。凛冽寒风中的阳县城倍显萧条,低矮的城墙破落不堪,此刻已经是家家掩门,户户关窗,生怕瘟疫传进了自己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