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55神医连续爆表

555神医连续爆表

杨坚担心杨玄感年轻气盛,远远不是少年老成,文武双全的朱棣的对手。在嘱咐他多和赵匡胤联络感情,一起携手对付朱棣,又向杨义臣、杨素建议让自己的胞弟杨林、以及儿子杨广前往长安辅佐杨玄感,杨义臣、杨素自然一口允诺。

“乱的好啊,乱的好!”当得知了洛阳朝廷的乱局之后,刘辩不由得击掌大笑。

无论是朱元璋还是杨坚,那个都不是好惹的,比起李渊父子、铁木真来说,都不是易于之辈。可是让两大开国帝王挤在一起,造成一山不容二虎的局面,那就可以坐收渔翁之利!当然,还有赵匡胤在黑暗里琢磨他们,想从中浑水摸鱼。

“啧啧……杨坚竟然还把杨林和杨广带出来了,不是说杨林是杨素的小说形象吗?看来不靠谱!”刘辩感慨不已,“幸亏朱、杨两家撕逼个没完没了,要不然的话,洛阳朝廷还真是让人棘手!”

“陛下,瘟疫已经消弭,年关将至,陛下远离京师也有大很长时间了,是该回江东了,!”裴矩来拜见天子,提出了建议。

“世矩说的极是,朕是该回金陵了!”掐指算算,自从九月离开金陵视察下邳运河修建工程,到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刘辩也有点想念妻儿以及金陵的文武群臣了。

再掐指算算,张盈袖已经被自己暗中送往金陵已经有半个月了,料来乘坐三桅帆船的她们,只怕提前四五天就到达了目的地吧,就是因为这样,刘辩也要决定动身回金陵。

看到张仲景整日里愁眉不展,知道他是担心张盈袖不见踪迹的事情。刘辩心下不忍,临走之前把自己收了张盈袖的消息告诉了他,最后安慰道:“仲景先生勿要牵挂,既然小女已经被朕纳为妃嫔,必然会想给你一个说法。而现在,朕要回金陵了,实在不忍心看你这般担忧,故此相告!”

张仲景又是惭愧又是感激,泪流满面,稽首顿拜:“原来陛下早就……哎,机真是惭愧不已!并非机有意带盈袖来宛城见陛下,实在是家中老妻逼迫我带着张盈袖来宛城亲近陛下!机的幼女张盈袖自小爱操枪轮棒,不爱女工爱武艺。待她成年之后,连上门提亲的媒婆都被打跑了。”

张盈袖和自己私定终身说起来有些喜剧性,那晚张盈袖虽然没有对自己宽衣解带,但是在第二日小姑娘就暗自送自己锦囊,意思就是表达她对自己的爱慕之意。刘辩对于张盈袖也是很有情趣,加之他对这类女汉子很喜欢,就接受了张盈袖的爱意。

张盈袖和刘辩相交不长,对她以前的事情也不知道,而认为张盈袖对他没有恶意完全是通过系统君检测得来的。经过张仲景这么一说,才知道张盈袖的母亲担心她嫁不出去而着急。后来张夫人得知女儿钟情天子,恰好丈夫张仲景被天子相召,就让张仲景带着女儿去见刘辩,更是希望丈夫向天子提亲嫁女。

刘辩急忙扶起张仲景,安慰道:“此事非你之错,朕不会责怪于你!而且经过这件事后,你不就是朕的国丈了吗。除开这件私情,你控制瘟疫有功,朕非但不会治你的罪,还要好好的重用你!你就在宛城等着吧,朕和张盈袖成亲那天在请你和夫人到金陵一叙!”

“谢陛下隆恩,张机愿为陛下粉身碎骨,万死不辞!”张仲景垂泪谢恩。

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在此刻响起:“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张仲景愉悦点9个,当前宿主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938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

“叮咚……系统测得张机四维能力值如下武力62,统率55,智力89,政治88,医术104……”

“叮咚……张仲景的医术造成了专业属性爆表,马上为宿主提供爆表名单!”

“第一名爆表人物:太平天国猛将秦日纲武力85,统率81,智力65,政治38,目前所在地:缅甸国洪秀全麾下将领。”

爆表出现了秦日纲,刘辩到没有诧异之举:“系统说专业爆表都是小人物,而这太平天国的燕王秦日纲比起同为宗教头目的洪秀全和杨秀清之流就是小人物了。更不用拿他和杨坚、朱元璋、岳飞这些历史顶尖人物较量,秦日纲就更加是微不足道的。”

“第二名爆表人物:太平天国猛将胡以晃武力89,统率87,智力69,政治42,目前所在地:缅甸国洪秀全麾下将领。”

“坏了……只怕交州那边要出事了,这个洪秀全真不安分,前番和孙策余孽勾勾搭搭,如今被强势提升部众,怕是要联合孙策反击交州了?萧延嗣去远征南洋岛屿,没有人可以探查孙策他们的洞向,必须给苏定方一个警告,让徐晃、卢象升加强防备,严密刺探缅甸那边的动静。”刘辩心中一沉,暗自沉吟道。

“第三名爆表人物:太平天国猛将赖汉英武力87,统率90,智力72,政治47,目前所在地:缅甸国洪秀全麾下将领。”

医者父母心,想来医术高明的人都是古道热肠,没有那么多弯弯曲曲,所以愉悦点也比较容易获得。因此刘辩打算在离开宛城之前,顺道把华佗与李时珍、薛慕华的愉悦点收了。

刘辩临走之前把华佗与李时珍、薛慕华三人召集了过来,吩咐道:“这次控制瘟疫,救治我军将士,几位神医都功劳甚大,朕不能亏待了你们。故此决定赏赐你们三位医部员外郎、太医令的头衔,等宛城的瘟疫彻底消弭之后,你们三位便与华佗、张仲景一道去金陵赴任吧?一起钻研医术,把你们的医学传授给年轻的医匠,造福天下苍生!”

“谢陛下隆恩,珍一定竭尽所能,不负陛下所托!”李时珍闻言喜出望外,施礼谢恩。

他还年轻,今年还不到三十岁,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本草纲目》发扬光大,而能够在医部下属的太医学院任职,无疑可以让李时珍的梦想事半功倍。

而刘辩脑海中的系统提示音如约而至:“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李时珍愉悦点9个,当前宿主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947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

华佗是太医院的老臣了,对于自己的地盘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僚加入,十分高兴,作揖施礼道:“老朽多谢陛下支持我太医院,如今这太医院有了李时珍他们的加入,正好让我卸下了大包袱。微臣最大的愿望是能够游医天下,救死扶伤,还望陛下成全……”

华佗生怕刘辩不同意自己的请求,顿了一顿又补充道:“当然,不管老朽人在哪里,都是汉臣。都永远记得陛下的仁慈之心!只要朝廷有需要华佗的地方,陛下一声吩咐。老朽即便隔着千山万水,也会到金陵听候差遣……微臣还想借着这个机会到四处收集珍惜草药,来丰富微臣攥写的《青囊经》。”

华佗的话让刘辩感到遗憾。但人各有志不可相强,既然华佗这样说,自己也不好强迫他留下。华佗曾经为关羽刮骨疗毒,也没见关羽强迫他留在军中,自己若是强人所难,反而会落了下乘。而华佗这几年在金陵收了数十名弟子,也培养出了不少堪称杏林圣手的医师,

“元化神医心系天下苍生,朕钦佩不已!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天下的百姓都是朕的子民,元化神医去哪里治病救人都是在拯救朕的子民,所以朕不会拦你!只是在你游历天下的时候,朕要为你配上随从,让他们帮助你收集草药的时候,还要负责照顾你的饮食。”刘辩慷慨大方的同意了华佗的请求。

华佗大喜过望,长揖到地:“多谢陛下成全!今日所言,必将铭记于心,朝廷但有召唤,佗万死不辞!”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获得华佗愉悦点9个,目前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956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华佗四维能力值如下武力72,统率41,智力93,政治45,医术105!”

瘟疫尚未完全散去,华佗与李时珍、薛慕华还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当下俱都欢天喜地的各自忙碌去了。而刘辩在房间里则闭目凝神,查询刚才的爆表名单。

“叮咚……华佗、李时珍和薛慕华三人连续造成专业属性爆表,爆表人物共九个。现在先提供李时珍爆表人物名单。”

“爆表第一人:水浒传人物西门庆武力79,统率56,智力68,政治46。目前所在地金陵,身份是富商。”

刘辩皱眉:“马丹,竟然爆出了这么一个垃圾,如今我知道这混蛋既然出现在了朕的地盘上,别想好过!”

“爆表第二人:唐朝著名画家,一代画圣吴道子武力49,统率42,智力88,政治67,画术105。目前所在地汝南,本世是游学书生,有意向投考本届文艺科举。”

“爆表第三人:唐朝著名书法家,一代草圣张旭武力55,统率50,智力88,政治78,书法105。目前所在地汝南,和吴道子为同窗好友,有意向投考本届文艺科举。”

“叮咚……华佗造成专业属性爆表一次,爆表人物三个,现在提供名单。”

“爆表第一人:水浒传奸贼高俅武力80,统率80,智力89,政治85,球技**。目前所在地:青州,具体身份不详。”

“爆表第二人:唐代著名高僧陈玄奘武力78,统率52,智力91,政治65。目前所在地:洛阳白马寺,是寺中监事。”

“爆表第三人:宋朝著名道家宗师,全真道开宗者王重阳武力94,统率57,智力94,政治55。目前所在地在秦岭地界中的终南山,开创了全真教,收录马钰、谭处端、刘处玄、丘处机、王处一、郝大通、孙不二七人为入室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