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56水战夫妻

556水战夫妻

“叮咚……薛慕华造成专业属性爆表一次,爆表人物三个,现在提供名单。”

“爆表第一人:南唐皇后周嘉敏(小周后周女英)武力42,统率37,智力84,政治55,魅力101。目前所在地:孙策地盘境内,具体身份是周瑜之妹,待字闺中,云英未嫁。”

“爆表第二人:南唐后主李煜武力61,统率67,智力94,政治90,文学103。目前身份是李世民族弟,和李密一道主政大唐渤海州,抵御刘备的北进军队。”

“爆表第三人:水浒传地杰星丑郡马宣赞武力85,统率73,智力64,政治38。目前所在地:太行山中,宋江新收的打手之一。”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获得薛慕华和李时珍愉悦点各9个,目前拥有的愉悦点总数为970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在召唤了如此多的谋臣猛将之后,这些小人物已经在刘辩的内心泛不起任何涟漪,此刻只是听了一遍系统的介绍,也没有特意做记录。一些小人物而已,怕是对于天下大局没有任何影响。

“嗯,现在已经有了970个愉悦点,临走之前再把杨业父子三人的愉悦点争取过来,差不多就够一次召唤了。等到新年伊始,春回大地之时再进行召唤,或许能够召唤到最顶尖的人才!”

打定主意,刘辩先来到杨七郎的房间,与他热情寒暄,作为临走之时的勉励,着实把七郎夸奖了一遍。最后叮嘱他好好养伤,大汉的江山还需要他这样的勇士效力!

像七郎这样耿直的男人,不需要费什么心机,一顿褒奖就能让他心情愉快。当下在床上拍着胸脯道:“陛下尽管放心,再有三五个月,某便能上马杀敌!到时候陛下旌旗指处,七郎愿做先锋!”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杨延嗣愉悦点10个,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980个!杨延嗣基础武力突破101,将会产生一次爆表,乱入人物五名。”

由于之前听够了华佗他们爆表引发的声音,刘辩感到自己的耳根子都发痒了,就将杨延嗣爆表的后续工作停了下了,没有让系统君爆出人物名单。

刘辩正与七郎说话的时候,听闻天子即将离开宛城,杨业带着留在完成的六子杨延昭赶来送别。刘辩再次施展三寸不烂之舌把杨业父子三人夸奖了一顿,说杨家一门忠烈,夸杨业老当益壮,夸杨业和他儿子虎父无犬子。

“哈哈……陛下谬赞了!身为汉臣,自当尽忠报国,为国捐躯马革裹尸而还,乃是我们杨家的荣幸!”听了天子的猛夸,杨业笑逐颜开,花白的胡须不停的颤抖。

而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就在此刻响起:“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杨业愉悦点10个,目前拥有愉悦点总数990个!”

“谢陛下谬赞,臣等定当誓死相报!”杨延昭听后俱都满脸感激,心潮澎湃,齐齐站起身来作揖谢恩。

与此同时,刘辩脑海里的系统第三次响了起来:“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杨延昭愉悦点10个,当前拥有总愉悦点990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0000个,复活碎片30个!”

凛冽的寒风掠过荒野,吹的汉军旌旗猎猎作响。南阳太守许靖与伏波将军杨业,带着华佗、孙思邈、张仲景、李时珍、薛慕华五位神医,以及宛城的大小官吏一起送到宛城东方二十里,方才停下脚步。

“诸位回去吧,瘟疫尚未散去,还需要诸位继续操劳!”刘辩在马上拱手辞别,引领着队伍向东而去。

同行的除了贴身保护自己的卫疆及随从之外,还有降将韩奕,以及回金陵探望岳父蔡邕的赵云夫妻,当然与天子有过露水情缘的潘金莲也与蔡琰共乘一辆马车,跟着大队人马向江东而去。

在过去的一年中,岳飞麾下的大将折损了纪灵、桥蕤、徐荣、文聘、方杰五人。但配上了全军整编之后的冉瞻、杨再兴、杨业、杨延嗣、杨延昭、裴行俨、何元庆、余华龙、董袭、吕蒙等人,岳飞军团的实力比从前更加强大。而相对来说,金陵城过于空虚,所以刘辩才把赵云与韩奕带回江东。

刘辩从宛城出发,越过了汝南郡后,继续在御林军的拱卫下向南奔庐江方向,准备先渡江视察一下镇守在柴桑的韩世忠兵团,然后再班师回金陵不迟。

大军快马加鞭,一路向南,数日之后便进入了柴桑境内。韩世忠夫妇与朱桓带着一干偏将迎接出数十里,齐齐单膝跪地施礼:“臣等接驾来迟,还望陛下恕罪!”

刘辩翻身下马,将韩世忠、朱桓等人一一扶起,安抚道:“诸位将军不必多礼,这一年来你们追击孙策反贼在先,攻打洛阳为宛城解围在后,俱都是劳苦功高之人,朕感激你们还来不及呢,何罪之有?”

韩世忠早就吩咐军厨置办了丰盛的酒筵,当下前面带路,引领着天子一行进了柴桑大营赴宴。在酒筵之上,刘辩介绍赵云、韩奕与韩世忠、朱桓等相互认识,众人各自拱手寒暄,互道仰慕。

酒逢知己千杯少,在座众人都是戎马多年的武夫,所以话题谈的很是投机,一个个推杯换盏,喝的不亦乐乎。

趁着众将喝的痛快之时,刘辩悄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朱桓的能力值,这还是朕第一次与他谋面!”

“叮咚……巅峰时期朱桓四维能力值武力87,统率88,智力73,政治56.当前朱桓四维已经达到巅峰状态。”

“再给本宿主查询一下梁红玉的四维能力值!”刘辩端起酒杯抿了一口,不动声色的吩咐道。

“叮咚……巅峰时期梁红玉四维能力值武力80,统率77,智力78,政治55。特殊属性:击鼓阵前击鼓,将会使得自己这方或者是友军的队伍士气高涨,全军凝聚力上升,有几率使部分武将武力上升1点。夫妻共同出现在同一战场上是,各自四维+1点。”

刘辩啧啧称赞:“不错,不错,韩世忠的老婆也是个贤内助啊,与黄月英有的一比!以后顶级武将对决的时候,带上她击鼓助阵,或许能够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既然检测完了梁红玉,那也不能丢下她的丈夫韩世忠,自从他出事之后,刘辩只知道韩世忠的具体四维能力值,而对他是否有自身的属性还不清楚。

“叮咚……检测到韩世忠四维能力值武力98,统率98,智力88,政治88.特殊属性:绝路带兵进行突袭,狙击,截杀,包抄等作战时,提升自身统率3点,智力6点。若是在水面,海上进行战役时,将会在作战期间临时压制对手3点统率。”

眼神划过韩世忠和他的夫人梁红玉,又看见在他们身边立着两位英姿勃发的少年,看起来应该是他们的儿子。刘辩还依稀记得韩世忠的几个儿子都是活的好好地,虽然没有人继续在军人职位上,但转行做了文官也是政绩斐然。可以见得韩世忠和梁红玉的基因优良,使得他们的儿子都不是平庸之徒。

“韩将军,你身后的两位少年可否是你家的两位公子,如此美少年,器宇轩昂,今后定是我大汉俊杰。”

被天子称赞自己的儿子出色,韩世忠夫妇自然是乐得嘴笑,指点两个儿子出来给刘辩行礼,“草民韩彦直(韩彦质)参见陛下,愿陛下早日一统江山,剿除逆贼。”

“帮助本宿主查询一下这两个兄弟的潜力能力值是多少!”刘辩观察韩彦直和弟弟韩彦致之时,不动声色的吩咐道。

“叮咚……巅峰时期韩彦直四维能力值武力96,统率94,智力84,政治78。当前四维能力值武力66,统率64,智力74,政治38。”

“叮咚……巅峰时期韩彦致四维能力值武力91,统率90,智力89,政治92。当前四维能力值武力61,统率55,智力80,政治43。”

韩彦直和弟弟韩彦致是韩世忠夫妻唯一的儿子,按照年纪算来也是他们出世的时候顺便带出来的,之时因为这两个少年不像岳云那样天资卓绝,而尚未被系统检测到,故此刘辩也无法去重视他们。为了笼络韩世忠,刘辩又提议带这个孩子去金陵读书,那里有武学宗师周侗和王越做教习。出谋划策和治国理民又有刘伯温,郭嘉和钟繇,黄婉这些智谋之才。

古人也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维,也知道为子女找到一个好的师资平台不容易,听到皇帝亲口许诺要带自己的两个儿子去金陵求学。他们自然是求之不得,赶紧答应了下来。

双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这件事很快就决定了。韩世忠倒也不紧张让自己的两个孩子年少离家外出求学,他们是军人世家出身,对于男子汉大丈夫离开父母独自外出求学没什么担忧的,因为他少年的时候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次日,在刘辩等人休息了一夜之后,韩世忠又准备了大船,载着天子一行巡视柴桑水师大寨,以及桑落洲的防御状况。

刘辩看了一圈后连声称赞:“有良臣与休穆坐镇柴桑,金陵高枕无忧也!如今青州战事迫在眉睫,待开春天暖之后,良臣你便与领水师北上播海外,协同李药师围歼袁绍集团,争取早日拿下燕云之地,翦灭袁绍!”

拜别送行的韩世忠等人,刘辩就在宇文忠和卫疆的护卫下乘坐天子坐舰‘曙光女神号’航行在长江之上。随行的韩彦直和弟弟韩彦致辞别了父母,带上自己包裹行李上了船,遇见比自己不大多少的宇文忠已经官居虎威将军,统领禁军中专职拱卫天子扈行的骁果卫,都是羡慕不已。

年纪相仿的人都有自己的共同话题,刘辩年纪虽然不大,也就是十八十九的年龄,可因为他是皇帝,所以韩彦直和韩彦致兄弟倒是和宇文忠玩得到一起。将门出身的孩子都是拳底下见真招,还没长透的两兄弟自然不是绝顶高手宇文忠打得过的。败下阵来后,两兄弟大为惊奇,干脆拜宇文忠为大哥,让他教自己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