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62薛仁贵投军

562薛仁贵投军

薛仁贵当初刚学成武艺下山的时候,家里遭遇了巨大的变化,父母被北方来打草谷的鲜卑人所杀,所有的家财也被劫掠一空。幸好他的几个亲兄弟都在师傅那里学艺才未收到伤害。薛仁贵没有依靠,只得去投靠叔父,谁料叔父嫌弃他身无贯钱,直接将他扫地出门。还好他的堂弟薛先图自幼和他交好,趁着他老父亲不在的时候,拿了些钱财和干粮给薛仁贵,让他有了暂时安身的钱财。

薛仁贵自然不想这样坐吃山空立地吃陷,他从烧光的家里面寻回了祖传的‘震雷青龙戟’与失传的祖传功法秘籍‘薛氏戟法秘诀’。靠着这柄神兵,薛仁贵单骑出漠北,找到了杀死父母的鲜卑部落,报了血海深仇。当然这时候好运开始赋予与他,薛仁贵在部落头目那里又先后得到了宝马风雷豹和一张极为罕见的神弓‘万里起云烟’。

回到老家龙门县的薛仁贵来到丁山下,亲手建起了一处石头房子住下来,靠着薛先图赠给自己的钱财和洗劫鲜卑人的钱财又买了些田土耕作,闲时到山里打猎补贴家用,日子倒也过得去。薛仁贵不想回到师傅那里,为父母报仇之后,他也只是将这件事告知了学艺的三个弟弟,劝慰他们好好地在师傅那里学艺,有了真本事才可以光宗耀祖,衣锦还乡。

也许上天注定了薛仁贵不是吃农民这碗饭的人,薛仁贵论起习武练兵这些道道,或者是出谋划策,治理百姓上是能手,可是打理农田上就是十足的外行了。只是一个季节的功夫,薛仁贵侍弄的农田完全是歉收,除去缴纳的赋税外,他还要倒贴不少。好在他平日打猎收获不少,还给得起大汉朝的赋税。

这件事之后也彻底破灭了薛仁贵要做个庄稼人家的希望,自己食量大,就算平日里打猎也经不起消耗,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弄到大猎物的,一些田鼠和兔子,山鸡倒是常见,可是这些动物除了贡献肉外就没有其他可供买卖的了。没有钱财的收入,薛仁贵再次回到了一贫如洗的日子,还在他也并非窝囊之辈,再将自己的农田承租给邻居的种田能手之后,薛仁贵就去了城里找工作,靠着自己的习文练武的资质,倒也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

接下来就和另外一个时空演义小说里面讲的差不多,但是也有不同:薛仁贵做事的东家就是柳银环家,应聘做了柳家的护院队长,薛仁贵的日子倒也过得舒舒服服,高工资,高福利。每天三顿管饱,还有肉食,正好解决了薛仁贵这位‘饭桶’最担心的事。要是这样生活一直想这么持续下去,那么世上就不会再有‘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的壮举出现在大唐璀璨的丰碑上了。

在柳家一次房屋大改造工程中,因为工人的失误差点让到场视察施工情况的柳银环丢了性命,而救了她一名的自然是薛仁贵,有了这一次男女闪电接触,柳银环对父亲招募的这位护院头目上了心。之后又是听闻薛仁贵日食斗米,吃饭都是用装牲畜脑袋的碗,一个人搬动三四个人才能搬动的东西,挑完四五个人才能完成水,而且还是超额完成,一天下来面不红,气不喘,第二天照样精神抖擞。

柳银环和薛仁贵的爱情结果还是在半个月之后的一件事里面。当时薛仁贵作为护院头子随同柳银环的大哥柳时镇去邻县收账,回来的时候遇上了强盗,而当时同去的还有柳银环本人,作为家里的神算子,柳银环可是大哥生意上不可或缺是好帮手。遭遇了恶匪打劫,同行的很多护院不是被杀害就是吓得逃散,最终是薛仁贵大杀四方,拯救了大家。

因为这件事和前番英雄救美,柳家千金柳银环被薛仁贵的侠义情怀感动,对薛暗中相助相爱,并不顾父亲反对,两人逃离柳家在寒窑喜结良缘。

在正史里面柳银环生下龙凤胎,男叫薛丁山,女叫薛金莲。薛仁贵到30岁的时候,记载中描写他穷困不得志,希望迁移祖坟,以希望带来好运,他的妻子说:“有本事的人,要善于抓住时机。现在当今皇帝御驾亲征辽东,正是需要猛将的时候,你有这一身的本事,何不从军立个功名?等你富贵还乡,再改葬父母也不晚!“

柳银环全力支持丈夫薛仁贵为大唐平叛保国,挑起生活重担,含辛茹苦养儿育女,并得王茂生夫妇救助,直到薛仁贵封王、挂帅,衣锦还乡,与其及恩人王茂生夫妇过上幸福生活。

被刘辩使用召唤系统弄到汉朝末年的薛仁贵来说,前面的事情都相同。当初柳银环为了能让薛仁贵更好的迎娶自己入门,特地和奶妈和嫂子蒋氏折腾出了一出‘抛绣球’的戏码,又让奶妈设计让薛仁贵接到了绣球,并且依仗高强的武艺击败了所有的挑战者,正大光明的赢了所有参赛的男同胞。

当薛仁贵正式面见自己的未来岳丈和岳母的时候,事情就糟了。柳银环的母亲出身商人世家,对于家道中落的薛仁贵没有嫌弃,和儿子媳妇一样,倒是对英俊挺拔、身材高大、雄赳赳气昂昂的薛仁贵另眼相看,认为他是很有潜力股的女婿。反倒是柳父极力排斥薛仁贵,柳父很不喜欢武将,文人出身的他自诩高人一等。

前面就说过,柳银环的老爹望女成凤到了心里变态,寄望于女儿嫁入那些地方高官子弟家门,对于这位在自己家里做保安队长的薛仁贵根本就没入他的眼。当时柳父作为一家住,权力极大,家里人拗不过他,而柳银环咬定非薛仁贵不嫁,气的柳老头将他们赶出了家门。

好事多磨难,薛仁贵和柳银环虽然无法正式成婚,却在柳银环的奶娘帮助下到了县里面的‘二郎真君庙’办了新婚大礼,两位情投意合的爱人在西周开国猛将杨戬的面前立誓,结为了夫妻。到场为薛仁贵庆贺的有闻讯而来的堂弟薛先图,好哥们李庆红、李庆先等人;救命恩人王茂生夫妇;大舅哥柳时镇和嫂子蒋氏,甚至就连他的岳母也背着老伴参加了女儿的婚事。

薛仁贵和柳银环成婚后,靠着岳母和堂弟赠送的钱财将自己的石屋翻修了一遍,又多置了几亩地放给乡亲们耕种,他则是收租而已。好事成双,就在薛仁贵成婚不到两个月,就听闻天子下令在天下征召勇士入京,组建田园校尉和东宫六率。薛仁贵听从妻子安排,和同样习武的堂弟薛先图入京应募,路上遇见了同样目的的高宠,岳飞,伍云召和高思继他们。

几位豪杰都是燕赵豪杰,习武之人出身使得他们习性相近,几人里面又以岳飞兵法最厉害,武艺上虽不强,却胜在理论性强,多次为他们指点迷津,拨云见雾,再加上岳飞年长,性格成稳敦厚,一路下来就成为了六人里面的大哥,薛仁贵凭借着不落岳飞的兵法排在了第二,高宠倒是靠着剽悍的武艺稳压伍云召和高思继,做了三哥,最后高思继最年幼,则是排在了伍云召之后,做了五弟。

五个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外加一个打酱油的薛先图,六个人到了洛阳准备投靠被炒得最火热的田园八校尉,却在酒馆里吃饭的时候和袁氏一家的子弟发生了械斗,又巧遇上了出宫巡视的萧延嗣(自然是为穿越前的萧延嗣)为他们摆平了袁氏子弟的纠缠。萧延嗣得知他们是入京应招的勇士,当即亮出了自己的身份当今天子钦点的驸马都尉,身居太子东宫六率将军,太子自由一起长大的铁杆死党,兰陵萧氏……

六个人被萧延嗣这样华丽的身份所震慑,同时也被之前他那一手和高宠不相上下的身手折服,在岳飞提点下知道他们得罪的是田园军中势力庞大的袁氏后,而且还是袁家中心眼狭隘的袁术,就知道他们应募田园军的打算是破灭了,就算他们靠着真本事打进了决赛,进入了田园军,可是他们这些小虾米又怎么都得过势力盘根错节的袁氏门阀。

一直在为太子刘辩拉势力,壮声势,招募幕僚的萧延嗣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虽然当时的他还不知道眼前的这五位是威震中华历史的人物,但是刚才的交流里就看出了他们的不凡,最起码里面除了武艺稍弱的薛先图不行外,其他五人的武艺丝毫不比如今名声显赫的飞将吕布、桃园三兄弟差劲。

萧延嗣可能得出六个人里面说得上话的就只是岳飞和薛仁贵,而其中岳飞起到的作用最大,而且此人那种精忠报国的思想很深,几乎是植入到了他的骨子里;另外的薛仁贵倒是希望与领兵出塞,扫荡草原蛮夷,还一个百姓安定的生活。萧延嗣见缝插针,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外加博学多闻的才能说动岳飞和薛仁贵,请他们加入到了东宫六率。

要说动中国史上的‘武穆’和‘白衣神将’可不是简简单单的许诺前途,萧延嗣知道这些人不是寻常的化饼干可以糊弄的,他最重要的就是承诺了东宫六率拥有自己的调兵权利,只接受天子和太子的号令,其他诸军将均没有权利调动东宫六率的军队。

其他的还有允许他们进入皇家收藏室去阅览兵书和武学秘籍,还让他们从挑选称手的兵器,铠甲,甚至是御马监的宝马也可以在他们进入东宫六率成为军官后得到。光是许诺给好处还不到位,萧延嗣又拿出他的练兵大纲找他们交流经验,这些利益和工作特色最终吸引了岳飞他们,萧延嗣也才将他们弄进了东宫六率之中。

太子刘辩在朝中素有宽厚之名,从小在道观中长大,今后理政能力还看不出来,但是能够和东宫六率的将士同甘共苦让岳飞他们从心里叹服。太子是今后的皇位传承人,成为他的部属今后就是从龙之臣,太子旧邸,这是很难得到机遇。当然岳飞他们的表现没有让刘辩失望,在超额给付了给他们的承诺后,刘辩和他们的感情也逐日递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