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63虎父无犬子

563虎父无犬子

薛仁贵他们在刘辩身边做近卫武官的生活就这么稳定了下来,日子过了一半,作为刘辩军事第一顾问的岳飞家中有事离开了洛阳,而薛仁贵老家龙门县再一次遭受了鲜卑人的洗劫,担心妻子的薛仁贵只好向刘辩请辞回家乡,等他再次回京师的时候却发生了董卓乱国,矫诏废去刘辩帝位,另立刘协为帝的事变。

薛仁贵此时独木难支,刘辩又被困在深宫,薛仁贵只好放下寻找其中柳银环一事,和堂弟薛先图去寻找失去消息的几位同僚,好和他们一起去搭救太子刘辩。当听闻刘辩逃出洛阳胜天,在荆州建立中央政府的时候,薛仁贵出了一口气,用重新踏上了寻找柳银环之路。

而此时的柳银环也活着,当初鲜卑人南下的时候,他就被大哥接入家中躲起来。父女哪有隔夜仇,时间一久薛仁贵的老丈人柳老头子也醒悟过来,原谅了冲动任性的女儿,才让儿子将怀孕的女儿接近家里躲避乱军。之后董卓的军队进入并州开始控制州郡,由于家住并州的柳家当初和并州刺史董卓有隙,担心董卓报复,柳老头就带着家人隐居到了冀州,所以薛仁贵才没找到柳银环的踪迹。

薛仁贵苦寻柳银环不到,在两年前听闻鲜卑人建立的唐国兵犯黄河边上的五原郡,作为并州人薛仁贵自然是不愿看到父老乡亲被唐军屠杀,就带着堂弟薛先图一路往北杀到了五原郡战场上,和吕布相识,结为了好兄弟。从吕布那里得到了刘辩的谋划,领取了任务后和杨业送马入荆州,才和自己的粉丝万年公主遇上,造就了一对夫妻情分。

薛仁贵和万年公主成亲后就带着他到了兖州做都督,时隔半年就找到了发妻柳银环,三人将发生的一切说了出来,各自摆出了自己的想法,柳银环自愿让出正妻的位子,万年公主刘燕也是感动得泪流满面,始终称呼柳银环为姐姐。

为了报答柳银环礼让自己的恩情和她矢志不渝深爱薛仁贵的感情,万年公主还向自己的皇帝弟弟那里讨来一分诰命夫人的封赏给柳银环,作为老弟的刘辩也没有偏爱姐姐生的外甥女薛娇,他同样让柳银环所生的薛丁山和薛金莲称呼自己为皇帝舅舅,过节生日的时候赠送的礼物都没有分亲疏。刘辩和刘燕姐弟的作为也让柳银环深感欣慰,而三个兄弟姐妹也是感情日盛,倒是没有其他大家族那样横眉冷对。

夜色阑珊,乾阳宫逐渐归于宁静。万年公主在乾阳宫里暂时住下了,柳银环母子也在太医馆陪着,自有宫女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而刘辩今天晚上按照约定应该在冯蘅的寝宫过夜,忙完了手头上的事情便来到了冯蘅的住处。

“陛下……你可算忙完了,让妾身伺候你沐浴入寝吧?”打扮的花枝招展,浑身上下抹的芳香四溢的冯蘅立即笑靥如花的迎了上来。

看到唐后又怀了第三胎,而武如意也快要生了,冯蘅恨不得施展浑身解数把皇帝的精华吸干。只有多生几个儿子,才能保证自己将来的地位,冯蘅心里是这样认为的。

刘辩去年腊月二十三回到的乾阳宫,到今天正月初五,几乎每个夜晚都在鞠躬尽瘁,多多少少有些疲倦了,并不急于和妩媚诱人的冯蘅缠绵,“恪儿呢,抱来让朕看看。”

“天色已经不早了,**一刻值千金,恪儿睡了。陛下还是再帮妾身造一个恪儿吧!”冯蘅撒着娇就要去给天子更衣,“妾身早就让宫娥们泡了玫瑰汤,就让臣妾伺候陛下沐浴吧!”

刘辩露出不耐烦的神色:“朕要跟自己的儿子聚聚,难道还不行?你就这么亟不可待?信不信朕让四大神医研究出‘伟哥’,让你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伟哥?这是谁家的公子?”冯蘅一头雾水,面红耳赤,“陛下休要胡言乱语!”

胳膊拗不过大腿,父亲要亲近儿子,母亲也没有权力阻碍,何况这位父亲还是权力日盛的皇帝陛下,冯蘅只好招呼宫女把刘恪从奶娘那里抱过来让他们爷俩聚聚,也不知道太阳今天是打哪儿出来的,皇帝怎么有功夫陪儿子玩耍呢?

“唔……啊……咦……”刚满两周岁的刘恪很不满意老爹在自己谁得正香的时候叫醒自己,说是要父子亲近亲近,只好在父亲怀里发出咿咿呀呀的声音来表示自己的抗拒,而刘辩却已经悄悄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刘恪的未来能力值?”

“叮咚……系统正在启动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刘恪预计可达到的巅峰四维能力值武力79,统率84,智力98,政治93。具体特殊属性不详,因为其天赋没有刘誉和萧峰逆天,因此无法检测出来。”

“慢着,今天早晨不是检测出了薛丁山的属性吗,怎么无法检测出年纪相同的刘恪,难道系统君你说的逆天天赋仅限于武力么?”

“非也,非也。由于薛丁山是也是存在过的人物,而这位柳银环所生的薛丁山就是也是里面的那位薛丁山,当然由于宿主的影响,今天你的皇姐万年公主刘燕所生的薛衲也成为正式里面薛仁贵的那位长子,所以你和冯蘅所出的刘恪除了能够检测出他的巅峰四维能力值外,其自身所特有的属性无法检测也就顺理成章了。”

听完了次子的属性,刘辩心头忽然隐隐生出一丝担忧,“真没想到冯蘅生的儿子竟然有98的智力和太子刘齐持平的政治能力,这实在出乎朕的预料啊!但这种高智力高政治的人若是普通的谋士也就罢了,但他的身份却是皇子,恐怕会滋生野心啊!”

对于自己的嫡长子刘齐,刘辩清清楚楚的记得他的各项巅峰四维能力值武力82,统率86,智力89,政治93。

中规中矩的属性,没有特别惊艳的地方,但也没有扯后腿之处,如果在历史帝王中找个模板的话,大概相当于强化版的曹丕,弱化版的李隆基罢了。或许没有开疆拓土的能力,如果给他一个太平盛世,还是有能力守住江山的。

现在多了一个高智商又高政治的兄弟,不知道他们将来会如何相处?如此对于太子来说既是个压力也是一个挑战,毕竟有压力才有动力,刘齐有如此优秀的弟弟在侧,才能够激发他奋发自强的动力,让他的能力在诸位朝臣辅佐下更上一层楼。

刘齐的形势就好比康熙年间九子夺嫡的雍正皇帝爱新觉罗胤,要是他能够挺得住,在诸位弟弟压力下凤凰涅,逆境崛起,使得他能力更上一层楼,或者是脱胎换骨,今非昔比,那就是一位强化版本的雍正大帝,毕竟刘齐的教育资源比胤还要出色。

当然事情朝着另外不好的局面发展,就如同李世民第一个太子李承乾那样,刘辩也会考虑换太子,就算自己对不起和自己同甘共苦,共患生死的唐后了。因为他作为皇帝也是看不起一位经受不起挫折打击的皇位继承人的,他刘辩就会选择择贤立太子的方法,大不了刘齐的弟弟刘渊强过他的大哥,让他做太子岂不是更好。

“陛下,该入寝了,你白天那么忙,还是早点睡吧?”香气四溢,妩媚妖娆的冯蘅从背后缠绕了天子的脖颈,嗔声撒娇。

既然已经检测完了儿子的属性,刘辩就把刘恪交给了奶娘,反手抱起大献殷勤的冯蘅,大踏步的走到床边,三下五除二的剥了个精光扔在床上。露出了白如凝脂的胴/体,“不就是想生孩子么?今儿个晚上最好不要求饶!”

一夜折腾。天亮。早朝之后,刘辩再次去太医馆探望万年公主刘燕与出生不久的外甥薛衲。恰好穆桂英抱着儿子“寄奴”过来探视。小家伙虽然才满周岁没多久,但却已经能走得飞快,在屋里钻来钻去的嬉闹,活脱脱的一只小耗子。

“到朕这里来!”刘辩弯下腰,一把抓住这个妖孽般的儿子,抱在了怀里。

“咯咯……阿爹!”刘誉虽然才一岁多未满两岁,却已经能够按照穆桂英的吩咐发音,吐字很清晰,刘辩能清晰地分辨的出来刘誉嘴里所说的话。

“寄奴乖哈。让父皇抱抱!”刘辩一边逗弄儿子,一边悄悄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给本宿主查询一下我三儿刘渊的能力,看看上次没有查到的武力值,这次能检测到么?”

今天来探望大长公主刘燕的不只是穆桂英带着孩子来,听到消息的皇后唐婉也带着两个儿子来了,在她之后的还有蔡幂,陆贞和武则天、步练师、糜真,张盈袖这些都悉数到场,为生下儿子的万年公主庆贺。

“叮咚……系统正在查询中,宿主请稍等!”

?“叮咚……巅峰时期刘渊四维能力值武力97,统率92,智力71,政治40.”

听完系统的分析,刘辩被深深震撼了:唐后倒是生了一个好儿子,刘渊比起他的大哥来纯粹就是一个带有鲁莽气息的武夫,如今的潜在武力可以达到97,等今后年龄达到后交给周侗和王越好好练练,能够突破一百也是很有机会的。

?“陛下,什么事情这么高兴,看把你乐成什么样子了?”穆桂英笑吟吟的走到刘辩面前,把孩子接了过来,“陛下乃是九五之尊,政务繁忙,哪里有时间抱孩子,还是交给臣妾吧!”

刘辩赶紧收了胡思乱想,正色道:“桂英啊,按照约定,朕今晚应该在唐后与武氏那里过夜,但她二人都有了身孕,朕这两晚就都去你那里就寝好了,千万不要睡的太早!”

穆桂英腼腆的一笑:“那怎么行?定了规矩就得执行,说好了陛下在各个寝宫轮流住宿,怎么能出尔反尔呢?虽然皇后与武昭容都有了身孕,但陛下可以陪着他们说话,交流一下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