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85鳌拜殒命

585鳌拜殒命

杨秀清急忙拉住洪秀全的胳膊:“全胞暂息雷霆之怒,这是徐晃的激将计,千万不要中了他们的阴谋诡计。咱们再坚守三五日,周公瑾率领的援兵就能抵达,我两军互为犄角,步步为营,定能稳操胜券,决不可意气用事啊!”

太平军虽然与黄巾军一脉相承,但称呼却搬用了洪杨领导的太平天国,平级之间都是用名字加上一个“胞”字称呼,譬如洪秀全称呼杨秀清“秀胞”,萧朝贵为“贵胞”。而六十万太平军,也只有杨秀清一个人敢用“全胞”的称呼面对洪秀全,说明了二人的关系如同袍泽。

但洪秀全此刻已经极度愤怒,就连杨秀清也不给面子,一把挣脱了杨秀清的拉扯,咆哮道:“士可杀不可辱!我军六十万远道而来,二十倍于汉军,却龟缩在大营之中不敢应战已经够让人汗颜无地了!而如今,这徐晃如此侮辱我洪秀全,我倘若再忍气吞声,还有何面目立于天下?还有何面目以大贤良师身份传宗布教?”

听了洪秀全的咆哮,在他身后的百余名将校俱都是脸色铁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被区区两三万汉军连续两天堵着大门骂阵,而本方超过汉军将近二十倍,却只能龟缩在大营里忍气吞声,的确是够窝囊的。

鳌拜在旁边煽风点火:“大贤良师所言极是,地公将军的休养如此出众,你便把这套女装穿戴起来给将士们看看呗?你一心想让大贤良师声誉扫地,莫非暗藏不臣之心?”

“你……”杨秀清勃然大怒,叹息一声,挥手道:“打吧!开营门出战,誓死与汉军分个胜负!”

“大贤良师真乃豪气干云,我多铎原作你的开路先锋,随你一同诛杀汉军。”多铎和鳌拜存了一样的心思,都希望洪秀全去和汉人血拼,好让他们从中渔利。

洪秀全气冲冲的挥手:“秀胞率本部守卫大营,本师率兵五万居中,鳌拜率兵五万在右,贵胞率兵五万在左,三军齐出,今日不取徐晃首级,誓不罢兵!”

看着洪秀全不听自己的劝告,执意要出城和汉军血拼,旁边的鳌拜和多铎不怀好意的怂恿,杨秀清生怕因为这件事损害了他们兄弟间的情分,也不好再劝。等到鳌拜和多铎陪着洪秀全出去的时候,杨秀清拉住了老部下胡以晃和赖汉英二人。

“哎呀,我真是后悔当初招揽着鳌拜和多铎入军,这两人心怀叵测,刚才挑唆全胞迎战汉军,是打着削弱我们的打算。你们给我记着,出战的时候要是有机会就派人放暗箭射杀此二人,以除后患。”杨秀清不可谓不歹毒,反正这鳌拜和多铎怀着异心,那就干脆毁尸灭迹得了。

胡以晃和赖汉英本就是受杨秀清一手提拔上来的将领,一向对他的话言听计从,当即答应了杨秀清的话,就回去找了各自军中的善射者潜藏起来,找机会在战场上伏杀鳌拜他们。

随着洪秀全一声令下,太平军大营中号角此起彼伏,十五万大军列阵而出,向北迎战太平军。鳌拜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一心要阵斩汉将,树立声望,一场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只是让洪秀全想不到的是,若是按照正常的历史发展,过了约莫三十年后,那并称“卧龙凤雏,幼麟冢虎”的司马懿也遇见了同样的挑衅,只是选择了与洪秀全截然不同的应对策略。而此刻,洪秀全的选择究竟会带来怎样的结果?这一刻,无人知晓!

号角呜咽,尘土蔽天。三万汉军与十五万太平军弓弩齐发,互相射住阵脚,隔着一百五十丈遥相对峙。旌旗开处,鳌拜飞纵胯下五花马,手提八十斤的牛头五齿镗冲出阵来,高声叫骂。

“徐晃匹夫,若有胆量就出阵与我鳌拜分个胜负,整日里藏头露尾,玩弄些阴谋诡计算什么英雄好汉?还有那白面书生卢象升,不知自诩天赋神力,能够力挽四石劲弓,轮得其八十斤的陌刀吗,怎么今日不上来了!”

鳌拜骂完徐晃,又骂卢象升,嘴里的脏字层出不穷,传到众人的耳朵里可是难听死了。多铎紧随其后,招呼着族中嗓门大的勇士在那里不断重复鳌拜的污言秽语,来激出徐晃他们。可是随他们怎么辱骂。卢象升不见人,徐晃也对他们的话不屑一顾。

徐晃在马上大笑道:“为将者当懂得兵不厌诈的道理,只会逞匹夫之勇者,莽夫也!”

说着话回顾左右道:“谁敢去取逆贼首级回来?”

“末将愿往!”徐晃话音未落,黄忠手提八卦龙鳞刀,拍马出阵,直取鳌拜。

自数日前与鳌拜厮杀一场,林冲中了暗器之后,徐晃就知道鳌拜勇力过人,自己的部曲中还真没有人能够与他单打独斗。而让黄忠出阵正是徐晃想要的结果,这位被称作荆州头号猛将的老前辈,徐晃可是深知他的本事可是远在自己之上的。由他对付这个深山老林走出来的狂妄之徒自然是大胜而归。

鳌拜目光睥睨,凶神恶煞般盯着黄忠:“你这老儿足足四十好几了吧?我鳌拜手下不杀老弱病残,你速速回去,换徐晃出来受死!”

“哈哈……真是大言不惭!”黄忠立马横刀,抚须大笑:“廉颇八十岁尚能食十碗肉,开三石强弓。而我黄忠今年不过四十出头而已,竖子安敢用老儿称呼与吾?”

“哦……原来你就是黄忠啊!”鳌拜顿时醒悟。“我当是何人如此不知死活?原来就是号称荆州第一猛将的黄汉生!你这老儿活了一把年纪,难道不懂得在家养老倚孙么?竟然跑到这蛮荒之地的交州来劫掠我百越之民。我鳌拜今日就砍下你这颗首级派人送到金陵,献给那刘辩小儿!”

俗话说“打人莫打脸,骂人莫揭短”,从戎资历在刘辩军中最长,官职却不是很高一直是黄忠心里的一个结,此刻被鳌拜当做把柄羞辱,自然是怒发冲冠。

“你等五辛安蛮世受皇恩,如今却悖逆天子,勾结外夷荼毒我大汉百姓。某本汉臣。为大汉天子效力,有何不可?你这叛逆休要逞口舌之利。来我手下见个真章!”

黄忠一边给自己辩解,一边策马扑上前去,手中大刀一招力劈华山,当头劈下。风声虎虎,势若雷霆,让鳌拜不敢小觑。

“开!”鳌拜急忙挥舞着手中的五齿镗,画了一个弧形,使出全身力气,挥荡开来。

“呛啷”一声,只听震耳欲聋的金铁交鸣声响彻半空,震得两军将士耳膜嗡嗡作响。黄忠与鳌拜各自倒吸一口冷气,在心里啧啧称赞“好大的力气!”

当下二人不敢轻觑对方。马走连环,大刀霍霍,铜镗虎虎。你来我往的酣战了四五十回合。鳌拜逐渐处在下风。心中不禁暗自诧异:“嘶……这黄忠还真是英勇啊,年近半百竟然还这般英勇,倘若再年轻十岁,那还了得?”

当着十五万太平军的面,鳌拜不想堕了自己的威风。心中思忖着黄忠毕竟是将四十多岁的人了,就算刀法娴熟。力量过人,鏖战时间久了体力一定会下降。而自己才二十七八岁,正是体力的巅峰期,只要自己再坚持一会必然能够扭转颓势。

“某乃五溪第一勇士,岂会惧怕你这年过半百的老儿?”鳌拜一边奋勇死战,一边大声咆哮着给自己鼓劲。

“叮咚……鳌拜金刚属性触发:沙场对决或冲锋陷阵之时,不畏刀枪,勇气绝伦,力气大幅度提高,在此阶段武力+4,当前鳌拜武力上升至103.”

黄忠也不答话,手中大刀挥舞开来,大开大阖,犹如山岳崩摧,犹如狂涛怒浪,一片寒光把鳌拜包裹在中间,越战越勇。

就在黄忠独自一人单挑鳌拜的时候,担心他安危的长子黄叙和次子黄飞鸿从城中杀出来。老大黄叙拿着父亲传给他的朱雀貔虎刀气冲斗牛,老二黄飞鸿则是拎着一柄造型奇异的钩状兵器杀来。要是有刘辩这样的穿越人士在场的话,就会发现黄飞鸿的兵器有些像自动雨伞的伞柄,当然黄飞鸿给他独有的兵器起了一个八卦棍的名字。

“叮咚……黄忠、黄叙、黄飞鸿三父子同时上阵,触发断金组合,三人全体属性+2;黄忠当前武力上升至104(基础武力值101,受周侗武宗提升1点,兵器八卦龙鳞刀+1)。黄叙武力上升至102(基础武力值100,受周侗武宗提升1点,兵器朱雀貔虎刀+1)。黄飞鸿武力上升至107(基础武力值101,受周侗武宗提升1点,兵器朱雀貔虎刀+1,自身属性拳脚无双+4).”

“嘶……这老儿不合常理啊,怎么越战越勇了?”鳌拜心下暗自吃惊,勉强支撑了三十余个回合,更是左支右绌,险象环生。只是让她不知道的是,此刻的黄忠已经在断金组合技能的基础上叠加爆发了“老当益壮”的属性,武力上升到了107,若是鳌拜还能支撑一段时间,将会见识到更加强大的黄忠。

只是鳌拜此刻已经心慌意乱,料知不敌,决定用流星锤暗算黄忠:“这老儿异于常人,难以力敌取胜,看来不用流星锤是不行了!”

鳌拜拼尽全力,又和黄忠缠斗了三十个回合后,料知不敌,手里八十斤重的五齿镗凌空横扫,冲开一条去路,拨马便走。健壮的五花马撒开四蹄,卷起一溜扬尘,向本阵败退。

“贼将哪里走?留下人头!”黄忠怒犹未消,自然不肯轻易的放鳌拜离去,纵马紧追不舍。

黄叙和黄飞鸿兄弟二人在后面看了,急忙高声提醒:“父亲,穷寇莫追,小心此贼暗器厉害!”

说时迟那时快,鳌拜已经把流星锤暗自扣在手中,伏在马背上悄悄回望,看到黄忠紧追不舍,心中暗自窃喜,“饶你武力过人,也得着鳌爷的道!”

看着黄忠越追越近,忽然在马背上猛然转身,暴喝一声:“给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