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89大汉好男儿

589大汉好男儿

萧朝贵被逼的手忙脚乱,勉强招架方才堪堪接住南齐云的三枪,已经觉得双臂发麻,这才知道来的是员猛将。当下不敢大意,挥舞着马槊,竭力死战。

乱军之中走了十余回合。萧朝贵逐渐不支。这个九尺大个不禁铁枪用的好,而且时不时的从背上抽下流星锤来给你一下,要不就是左枪右锤,既能远攻又能近战。或者把铁枪挂在鞍上,单手飞锤,贴身近战。只让萧朝贵百般难受。

“拿来吧!”萧朝贵正琢磨着怎么摆脱这员悍将的纠缠,然后全身而退。猝不及防之下。南齐云突然把铁枪挂在马鞍上,使出一个“万岳朝宗”,欺身疾进,探出半截身体一下子来到了萧朝贵面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住了萧朝贵的马槊。

“啊?”萧朝贵大惊失色,这是什么怪异招式?还没反应过来,手里的马槊就被南齐云夺了过去。

“吃我一槊!”南齐云劈手夺了萧朝贵的马槊,用槊杆横敲,重重的敲在了萧朝贵的背上,登时口吐鲜血,跌下马来。被汉军一拥而上,捆绑了起来。南齐云策马向前,来到“萧”字大旗之下,一槊敲下,旗杆顿时折为两段。

“不好了,人公将军被生擒了!”看到萧朝贵被南齐云生擒活捉,将近三万太平军顿时乱作一团,被南齐云率领的援军与白袍军乘势掩杀,顿时溃败而走,留下了漫山遍野的尸体。

就在潘璋且战且退之时,山坡上突然杀出一支人马,乱箭齐下,弓弩齐发,为首大将正是戚继光,挥舞着令旗,指挥士卒放箭。

周瑜军追赶的正急,没料到有援兵突然出现。猝不及防之下被射倒一片,急忙下令收兵。戚继光看到周瑜所领的吴军杀的赵括所部的白袍军左支右绌,险象环生,急忙挺枪杀下山来:“赵贤弟休慌,戚元敬前来援你!”

看到汉军援兵骤至,周瑜自忖占不了便宜,便传令鸣金收兵,引兵向西方撤退而去。路上正遇败退的卢象升,截住厮杀一场,而伍建章、韩当、程普从后面掩杀了过来,卢象升所部左冲右突,陷入重围之中。

“瓦罐不离井口破,将军难免阵前亡!儿郎们,今日我军已陷入重围之中,若不竭力死战,必然全军覆没。即便全力死战,亦不见得能够生还!但好男儿顶天立地,死则死矣,全军随某死战,以马革裹尸而还为荣!”卢象升手提五花槊,掀翻七八个围堵自己的吴将,除去一脸烟灰,衣衫褴褛,奋力死战,高声疾呼。

就在此时,刘辩脑海中的系统再次响起:“叮咚……卢象升勇烈属性爆发,所属部队凝聚力上升,士气上升,战斗力上升,部分将士武力值+1.卢象升自身深陷危局,武力+3,统帅+3,智力+3,当前卢象升四维武力102,统帅99,智力97,政治92。”

“愿随卢将军死战,以马革裹尸为荣!”在卢象升的激励下,七八千名汉军爆发出一声山呼海啸的呐喊。挥舞着兵器,全力死战。背后顶住了伍建章、黄盖、韩当的猛攻,前面扛住了周瑜、周德威的夹击。人人奋勇。各个死战,就连伍建章这样猛将也冲不开道路。

“卢将军休慌,黄忠来援!”危急关头,黄忠率兵斜刺里杀到,迎着伍建章所部就是一阵猛冲。徐晃率领后军掩杀过来,登时为卢象升部曲解围。与此同时,戚继光、南齐云、雷万春、黄叙、黄飞鸿率部从背后夹击周瑜。登时将局势扭转。

“叮咚……黄忠、黄叙、黄飞鸿三父子同时上阵,触发断金组合,三人全体属性+2;黄忠当前武力上升至104。黄叙武力上升至102。黄飞鸿武力上升至103。”

双方在山林之中一场混战,直到天黑之时。大火弥漫了过来,两军各自鸣金收兵,退出了这一片战场。

汉军退到石阳县城下安营扎寨,清点损失。除了大将林冲被俘之外,另外还折损了一万四千多人。林冲率领的八千人,只活着回来了一千左右,而卢象升的部曲也阵亡了三千多。赵括的白袍军战死了将近三千,其他各部加起来折损了两千左右,只有戚继光统率的兵团战死率最低,毙敌两千,本方仅仅折损了十八人,让徐晃、南齐云有些难以置信。方才知道大汉朝廷藏龙卧虎。

周瑜率兵向南依靠着太平军的大营扎下营寨,清点损失,也没占到多大的便宜。连番混战下来,阵亡了八千左右,这让周瑜很是自责,一夜长吁短叹,因为自己漏算了汉军的援兵。

当然,吃亏最大的还是太平军。被周瑜当做了诱饵不说,到此时仍然被蒙在鼓里浑然不觉。被一场大火烧死了三万多精壮。此外坐第三把交椅的人公将军萧朝贵也被对方生擒活捉,部曲也折损了一万余人,连续吃了第三场大败仗。

此战结束之后,双方各自伤筋动骨,相距八十里扎下营寨,彼此派遣使者约定三日之后拿林冲交换萧朝贵,在这三天里尽量的让将士解甲休养。

赵括自责不已,坚持上书请罪。

徐晃安抚道:“胜败乃兵家常事,赵将军何罪之有?况且,这一战我们虽然折损了一万五千人,可也斩杀了将近五万孙、洪联军,不必言败。有戚都督和南齐云将军前来助战,来日再决胜负便是!”

这让赵括感激涕零,向徐晃作揖致谢:“多谢公明将军谅解,然我失算,这请罪书还是要修的。”

赵括的请罪书连同战报,以八百里加急的形势用最快的速度传到了刘辩的手中。

刘辩看后莞尔一笑:“我当是多大的事呢,不就是中了周瑜一次诡计吗,实在再正常不过!火烧赤壁的美周郎,岂是你还未成长至巅峰的赵括所能相比的?输了就输了吧,改天再把脸打回来就是了!”

“叮咚……系统发布任务‘不死不休’,完成后宿主可获得‘历史最强top20统率卡’一张。”就在刘辩陷入了沉默之时,系统的提示音再次响起。

“不死不休是什么任务?历史最强top20统率卡又来了么?”刘辩精神为之一震,问道。

“叮咚……任务解释,所谓的不死不休就是指赵括与周瑜之间,若是赵括杀死周瑜,或者周瑜杀死赵括,都会帮助宿主完成不死不休的任务。”

刘辩恍然大悟:“看起来赵括与周瑜之间还结下了死仇呢,这个‘历史最强top20统率卡’要是能够收获,不知道又会获得哪个军事大咖?”

“怎么想个办法让赵括解决了周瑜呢?”刘辩兴奋莫名,“总不能故意让赵括给周瑜送人头吧?”

思前想后,刘辩决定鼓励一下赵括,毕竟前几次出征发挥的还算不错,虽然被周瑜摆了一遭,但也没吃大亏,只要继续努力,将来鹿死谁手也不一定。

于是刘辩提笔修书一封,将赵括的兵部郎中头衔擢升为兵部侍郎,以资鼓励,免得丧失了信心。又下诏书一道,由徐晃、高仙芝、赵括、戚继光四人联合组建南方军团,镇南将军戚继光担任都督,假节钺,自偏将以下有权先斩后奏。命高仙芝担任副都督,命赵括和徐晃担任左右护军,等南方兵团反攻进入缅甸国境内之后,抽调王守仁去组建新州郡,并且全权处理政务。

“嘿,有了周侗这位武学大宗师,就是棒,这一两年下来不知道多少武将得了他的指点后突飞猛进,脱胎换骨。据我了解到的都已经有六七位武将基础武力得到了飞跃。而在这些将领之中,主要的都是一些性格不怎么孤傲的人物,就比如像关羽和吕布这类型的,要他们拜师周侗简直无法想象。”

刘辩给赵括发了励志信,还从军报上得知南齐云和雷万春这对搭档再次出场,自从他们上次完败孙策,弄死孙坚之后,就暂时回到金陵修整,顺便将他们的儿子送回来学习,毕竟举世闻名的金陵学府可是大汉官员富豪最为重视的学堂。

南霁云青少年时代勤劳能干,喜爱学习,平时收工后总要习文练武。传说他会七十二路枪法,善骑马射箭,能左右开弓,百步之内箭无虚发。因家境贫寒,不得不弃家外出谋生,后投奔张巡部下被委以重任。

至德二年(公元757年),安庆绪杀死安禄山后,派汴州刺史尹子奇统兵30万攻睢阳(今河南商丘市睢阳区西南)。睢阳太守许远向张巡求援。张、南引兵自宁陵向睢阳进发,攻破叛军防线与睢阳守军会合。后尹子奇披挂上阵,被南一箭射中左眼。为守住睢阳,张遣南先向屯兵彭城(今徐州)的御使大夫许叔冀求援,但许无动于衷,南置骂而归。随率精骑三十突围至临淮(今江苏盱眙北)向御史大夫贺兰进明求救。

南霁云向贺兰进明请求救援,贺兰嫉妒张巡、许远的名声威望和功劳业绩超过自己,不肯出兵援救。贺兰喜欢南霁云的英勇和豪壮,不听他求救的要求,硬要留他下来,陈设酒***备歌舞,邀请南霁云入座。

南霁云情绪激昂地说:“我南霁云来的时候,睢阳城内的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东西吃了。我即使想一个人吃,道义上不忍心这样做,即使吃也咽不下去。“

于是抽出随身佩带的刀砍断一个手指,鲜血淋漓,来给贺兰看。满座的人非常震惊,都感动奋激得为他掉泪。南霁云明白贺兰终究不会有为自己出兵的意思,就飞马离去了。快要出城的时候,抽出一支箭射向佛寺的高塔,箭射中在塔上,有一半箭头穿进砖里。

“我这次回去,如果打败了叛贼,一定回来灭掉贺兰!这一箭就作为我报仇的记号。“说完这句话,南齐云就气愤的离开了临淮郡。

是年十月,睢阳陷落,张巡、南霁云被虏。叛军尹子奇劝南投降,南禀禀正气,大声说:“男子汉大丈夫,不可向不义者屈服,宁掉头颅垂青史,不留骂名在人间。“昂首挺胸英勇就义。后人曾有诗云:洒血睢阳谁笑痴?故乡粗豆靡穷期;李唐社稷今何在?不及将军尚有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