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91棋逢对手

591棋逢对手

就在萧朝贵将要趴下的时候,羽箭带着呼啸的风声,发出“噗”的一声,一下子刺透了萧朝贵的后背,不偏不倚的穿透心脏,自前胸而出。

瞬间,萧朝贵的瞳孔在扩散,身体绵软无力的跌了下去,这个坚强的南方汉子,咬着牙不让自己喊出声音来,就算要死也要死得有尊严一些……

看到萧朝贵跑出了一半路途之后就被汉将射死,伍建章不由得勃然大怒,手中长枪飞舞直取匍匐前进的林冲,却被雷万春挥舞着双锤截住:“吃俺雷震一招!”

雷万春挥舞的双锤势大力沉,伍建章不敢轻敌,急忙挥枪招架,与雷万春纠缠在了一起。卢象升与林冲相处的久了,看到同僚处在危难之中,自然不会坐视,催马掠出阵来,将林冲拉上马背,返回本阵。

周瑜知道汉军中有许多骁将,徐晃、黄忠都是勇冠三军之辈,那天遇上的南齐云、戚继光也绝非泛泛之辈,斗将不见得能够占到便宜,还是依多取胜方为上策。

随即拔剑出手,高喝一声:“全军冲锋,太平军听我号令!”

洪秀全对于周瑜的本事有些佩服,此刻见到周瑜军为了救回萧朝贵全力以赴,心存感激,点头道:“我太平军将士愿听从周都督指挥!”

周瑜令旗连挥,沉声下令:“程普,率本部七千领着四万太平军从左向右包抄!符存审,率本部五千及四万太平军从右向左包抄!孙立人,率中军随着伍建章向前冲锋,请大贤良师、地公将军率本部四万人,随着本都督向前冲锋!我军十四万,五倍于汉军,一定要争取全歼汉军!”

随着周瑜的调兵遣将,十四万荆州军与太平军在程普、符存审、孙立人与伍建章等将领的带领下,向前冲锋。因为有孙坚旧部的带领,军纪杂乱的太平军纷纷效仿,阵型、步伐都学的有模有样,一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与此同时,远在金陵的刘辩脑海中再次响起了提示音:“叮咚……统率十四万人的周瑜激发‘善兵’属性,统率能力+3,智力能力+3,当前统率值已经上升至101,智力值上升至100,联军士气上升,战力上升!”

一瞬间,沙场上人喊马嘶,鼓声震天。刀光剑影,血肉横飞,十四万联军与三万汉军将士纠缠在了一起,一时间胜负难分。

与此同时,黄飞鸿率领着四千白袍军,与潘璋沿着一条羊肠小道,悄悄的摸向周瑜大营,准备放火烧营。

山林中的偏僻小径,有薄雾弥漫。四千白袍军在黄飞鸿与潘璋的率领下,每人怀里抱着一捆柴薪,向着周瑜的大本营急行。走了三十里之后,掐指算算,距离周瑜大营已经不过七八里路,这让所有的白袍军感到兴奋。只要能够成功火烧周瑜大营,自然是大功一件!

一阵急促的马蹄声迎面而来,正是提前探路的斥候,一边纵马疾驰,一边声嘶力竭的呼喊:“速撤,速撤!有骑兵埋伏!”

黄飞鸿大惊失色,一颗心顿时如同坠进冰窟里,转过头来对着潘璋轻声呢喃:“戚都督果然妙计无双,算准了周瑜会在这里使出一招‘引蛇出洞’的计策。还好出发前让我和赵括兄弟呼唤身份。”

本来还安静的旷野,顿时马蹄声大作,震彻的山摇岳动。一支骑兵从一处山脚后面杀了出来,如同潮水般汹涌而来,马蹄声沉重的可怕!

“重甲骑?竟然是重甲骑?”这一刻,黄飞鸿和所有白袍军一样,心情比这初春的二月还要寒冷。用后世的军队做比喻,步兵遇上了重甲骑,就像步兵遇上了坦克军团一样,在兵种方面处在绝对的劣势。

这是一支两千人的重甲骑,从骑士到战马全部被厚厚的甲胄包裹在里面,在瑟瑟春风中,从青铜铠甲里透着热气,人手一支长枪,腰悬战刀。

一杆红色的大旗迎风飘荡,上面书写着斗大的“周”字。为首大将正是孙吴鞭王周青,一个身高接近八尺五,红脸黄须,头戴鱼尾乌金盔,身穿鱼鳞乌金甲,胯下青骓马,手提共重三十五斤的十八节钢鞭一对,威风凛凛的拦住了白袍军的道路。

“哼哼……我家周都督早就料定尔等回来劫营,下马受缚,免尔等一死!”手提十八节钢鞭的周青武器一指,杀气横生。

“看此人的武器,绝非泛泛之辈,让末将来挡住他,将军你先带兄弟们去抵抗对方重甲骑兵!”潘璋攥紧了手中的大刀,建议由黄飞鸿去指挥军队,由他来对付周青。

黄飞鸿向后方眺望,突然苦笑一声:“恐怕我们这次只怕插翅也难飞了!”

潘璋急忙回头,顺着黄飞鸿的视线看去,只见后方数里之遥,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支队伍,同样也是骑兵,与迎面而来的重甲骑不同的是,这是一支大约千余人的轻骑兵,为首两员年轻的将军,一个穿银甲,手提长矛,另一个穿金甲,手提大刀。身后飘荡着两杆“伍”字大旗。

要问这二人是谁?那就是被野史里面隋朝开国九老之一的伍建章带出来的族侄伍魁、伍亮。正是二人带领重甲骑兵断了黄飞鸿他们撤退的后路。

“嘶……无路可退了呢!”潘璋的嘴里有些发苦,看来今天已经处在了绝境。

阴沉晦暗的天空忽然飘下了零星雪花,让四千白袍军感到了一丝湿润。雪花落在了黄飞鸿的脸颊上,晶莹温润,旋即融化,仿佛泪滴。

黄飞鸿不顾脸上的积雪,从得胜钩上取下八卦棍,转过头喊道:“儿郎们,对面是骁勇无比的猛将又如何?对面是铜筋铁骨的骑兵又如何?拼死一战吧,马革裹尸未尝不是一种荣耀!”

“愿随将军死战!”白袍军举起武器同时响应黄飞鸿的号召,声振寰宇,热量把头顶飘落的雪花融化。

潘璋策马挡在黄飞鸿面前,高声道:“请将军坐镇中军,某来挡住这员猛将!”

黄飞鸿摇摇头道:“不必了,这人你应付不过来!你去拦住那两位伍姓敌将!”

话音未落,黄飞鸿嘴里叱喝一声,手提八卦棍催马向前,朝着周青迎了上去:“贼将休要猖狂,大汉黄飞鸿在此!”

“来得好!”周青飞纵胯下青骓马,挥舞着十八节钢鞭冲向黄飞鸿。周青手里三十五斤的十八节钢鞭用出全身力气,一招“神龙探海”奔着黄飞鸿当胸袭来,势大力沉,疾如雷霆,携带着虎虎风声,声势甚是骇人。

“开!”黄飞鸿挥枪格挡,接着就是一阵阵金铁相交产生的刺耳声音。周青力道勇猛,又不讲究保命,厮杀起来让黄飞鸿很是不适应,搞得武艺比起自己低了一截的周青也弄不赢。

而这边潘璋看到自己的战友们被迎面飞来的铁斧砸死不少,歇斯底里怒吼一声,挥舞着大刀迎向对面的重甲骑兵。身后的四千白袍军奋勇向前,红着眼睛用手里的长枪抵挡着伍魁、伍亮这对伍氏兄弟率领的重骑兵。

从半路杀出的周文育单骑如虎,所向披靡,奔着潘璋就是一槊,“挡我者死!”

潘璋挥刀格挡,“啪”的一声,刀杆断为两截,旋即被巨大的冲击力扫下马来,再被周文育补上一槊,登时气绝,两千重甲骑毫不留情的碾压而过。

就在周文育率重甲骑向前狂飙突进之时,背后的伍魁、伍亮兄弟也引领着一千名轻骑兵向前突击,与周青前后夹攻。白袍军奋力死战,但面对着刀枪难透,连接成队的重甲骑,只能成片成片的倒下,血肉模糊,空间被挤压的越来越小,接下来面临的只有全军覆没……

与此同时,刚刚结束了早朝的刘辩脑海中再次响起了提示音:“叮咚……潘璋被周文育斩杀,宿主获得复活点100和复活碎片一枚。”

“什么?潘璋出场没几天竟然死了?”刘辩吃了一惊。

“宿主当前拥有总愉悦点900个,仇恨点755个,复活点11000个,复活碎片36个!6个复活碎片则分别来自鳌拜、多铎、萧朝贵、潘璋、沙悟净、金牛大王。一个赵云爆表之后的可指定范围特权,请问宿主可是要进行召唤?”

“召唤啊,当然召唤,南方军团肯定陷入死战了。此时不召唤更待何时?”刘辩攥拳,斩钉截铁的下令。作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君主,自己也只能为这些浴血沙场的将士做这一些了!

“先用赵云爆表之后的特权之后进行召唤,指定范围武力!”刘辩冷静的下达指示。

“叮咚……召唤程序正在执行中,请宿主稍等!”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残唐五代时期第一猛将李存孝武力106,统率90,智力70,政治42。”

王不过霸,将不过李!是的,他来了,号称飞虎将军的五代第一猛将就这样来了!在这夜深人静的夜晚,就在刘辩昏昏欲睡之际,悄无声息,宛如平地惊雷般来到了这个世界!

“李存孝,你终于来了,朕苦等了这许久,终于等到了你的出场!从现在起,朕也算有了真正的扛鼎之将!”

当听到李存孝的名字之时,有些疲倦的刘辩猛地一激灵,宛如注射了一阵兴奋剂猛地站了起来。宽大的衣衫卷起一阵风,让青铜烛台上的烛光不停的摇曳,如诗如歌。

“王不过霸,将不过李!他李元霸也有王也有李,但可惜都不是你!”刘辩突然有点幸灾乐祸。

同时还有点惋惜:“若是李存孝能够早出现一天。并且出现在朔州的话,完全可以看一出李存孝单挑四傻子的好戏,而现在。只能等待以后了!”

“叮咚……李存孝特殊属性一:精骑统率骑兵冲阵不超过百人之时,武力+5,统率+10;统率百骑至千骑时,武力+5,统率+7;统率千骑至五千骑之时,武力+5,统率+5。”

“李存孝特殊属性二:双绝史上唯一兵器叠加者,禹王槊+1,毕燕挝+1。既能一巧破千斤。又能一力降十会。对重武器以巧克制,巧劲+8,力量+4。对轻兵器以力量+5,巧劲+3。压制敌方4点武力。且有高几率直接夺取对手兵刃,生擒敌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