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594杀人如麻,人头滚滚

594杀人如麻,人头滚滚

交趾战场,杀声盈野。刚才还志得意满的洪秀全突然发现背后杀来一支骑兵,不由惊骇的面如土色,急忙下令:“给我挡住,拼死挡住!”

洪秀全身边的亲兵急忙挥舞着兵器抵挡,但在三大猛将的联袂冲击下,犹如虎入羊群,所到之处,波开浪裂,血肉横飞,伏尸成堆。五千铁骑,追随着主将席卷而过。

“调虎卫营过来护驾!”洪秀全一边策马逃跑,一边高声下令。只是周围都被本方士卒簇拥着,马蹄根本跑不动,而汉军在对面堵着,洪秀全的士卒就是想让路也让不开。

“可识得河东霍去疾?”一声霹雳,霍去病已经拍马杀到洪秀全面前,手中火焰龙鳞枪闪电般刺向洪秀全后背,“逆贼受死!”

洪秀全来不及转身,直觉的背后一阵疼痛,被长枪穿胸而过,挑下马来,身体登时绵软无力,口吐鲜血,喃喃自语“不……可……能?我大贤良师……怎么可能会死?”

话音未落,寒光一闪,已经被霍去病枭了首级,挂在马鞍上。策马向前,挥剑砍断“天公将军”大旗,立马于高处,大声呼喝道:“叛军看清楚了,洪逆已经授首,你们的大贤良师已经弃你们而去,还不快快放下武器受缚,饶尔等不死!”

洪秀全不仅仅是太平军的统率,而且是太平道的精神领袖,竟然被突然出现的骑兵阵斩了,这顿时让十几万太平军的士气陷入了崩溃的状态,“大贤良师说过他是天帝之子,怎么可能会死?”

瞬间,太平军中忽然爆发出了一阵哽咽,如同狼群受伤之后的悲鸣,瞬间就席卷旷野。望着在高坡上立马横枪,手提洪秀全首级,将“天公将军”大旗踩于马蹄之下的霍去病,整个战场不禁为之侧目,这一刻成为了绝对独一无二的焦点。

“真虎狼之将也!”这一刻,在徐晃、戚继光、高仙芝、黄忠、卢象升,甚至包括周瑜、赵云等人心里都同时发出了这样的一声惊叹!

“洪逆死了,援军来了,大汉帝国必胜!”在霍去病铁骑的鼓舞之下,数万汉军发出了整齐划一的呐喊声,士气空前高涨,顿时杀的联军节节败退。

“为大贤良师报仇,还能上阵的兄弟跟我来!”作为洪秀全护卫出身的胡以晃可是太平天国的悍将,脑子早就被洪秀全的天国理念洗涤得干干净净,见到自己心目的神偶像被霍去病一招秒杀,在肝胆俱裂的那一刻,只想着为自己的偶像复仇。

“黄巾流寇,休得伤我大将!”一声高昂的汉语发出的同时,一支镔铁箭头的羽箭呼啸而过,插在了胡以晃的后脖子颈上,不消片刻,这位以骁勇名闻太平天国的胡以晃倒在了冲锋的路上,再也起不来了。

从乱军中杀出来的南齐云策马来到胡以晃的尸体旁边,让自己的属下从他的尸体上取回自己的专用镔铁羽箭,放回箭袋。朝着霍去病拜了拜,“今日有霍将军前来助阵,真是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只是周瑜的那支重甲骑兵就有些难对付了!”

霍去病是在豫州练兵的时候和南齐云相识的,霍去病作为骑兵主教练,自己的箭术却非一流,边上说天子,请求调一位箭术大亨到军中。而当时在金陵进修的只有南齐云,所以南齐云就奉召去了霍去病的军营中,做了三个月的教官。

“八哥,说起冲锋陷阵,两军阵前斗将和比拼箭法我都不如你,可是对付骑兵却是我的专长,不论是任何骑兵,我霍去疾都能够运用自如,如臂挥使,待会你就慢慢看着我怎么敲死这个乌龟壳!”霍去病很有信心,对于来阻击他们前行的这路重甲骑兵丝毫不放在眼里。

?周瑜在高台上心急火燎。眼看着就要大功告成,怎么能让这支突然出现的汉军铁骑破坏了自己的计划呢?手中杏黄色令旗一挥。向周文育的重骑兵发出指令:“堵住汉军骑兵!”

并且同时向杨秀清招呼道:“地公将军请将大旗高竖,振作太平军士气。千万不能散了军心!”

凭心而论,杨秀清被洪秀全的死吓怕了,不想把旗帜竖的太显眼。大旗竖起来之后,定然就会成为汉军骑兵的重点目标,弄不好自己也会步洪秀全的后尘。但洪秀全已死,若是自己再不竖起旗帜,太平军只有溃散的份。

“向西移动,竖起我地公将军大旗!”杨秀清急中生智,带着亲兵一边向西躲避汉军铁骑的锋芒。一边下令竖起大旗,招呼此时军中唯一剩下的猛将赖汉英贴身保护自己,他可是被洪秀全和胡以晃遭到汉军秒杀的情境下坏了心肝。

杨秀清同时派人同时高喊:“太平道的兄弟们不要慌!天父说了,天公将军只是上天向天帝复命去了,大军暂时由地公将军统率,休要惊慌!”

霍去病目光扫向西面五百丈的高台,此刻周瑜也正向他看来,霍去病长枪遥指周瑜,冷哼一声:“该你了!”

“驾!”霍去病一声叱喝,抖擞缰绳,从高坡上冲了下来。手中长枪指向周瑜所在:“请诸君随我再次冲锋,斩断周字大旗!”

顿时万马嘶鸣,五千铁骑随着霍去病向周瑜所在的方位席卷而去。突然马蹄声隆隆,周文育领衔的伍家兄弟已经率领着两千重甲骑。一千轻骑兵丢弃了戚继光所部,越过周瑜所在的高台,向着霍去病统率的五千轻骑兵迎面而来。

旷野连绵。方圆十余里,给了骑兵冲锋的条件。但以轻骑兵面对重骑兵。劣势仍然不小,这一刻周瑜认为输的只会是汉军。而霍去病却毫无惧意。一边策马冲锋,一边向左右的赵云、宇文cd吩咐道:“请赵将军和宇文将军殿后,伺机斩杀敌将!”

宇文cd与赵云俱都是一愕,按照正常道理来说,骑兵冲阵之时,大将应该冲锋在前,鼓舞士气,怎么霍去病反而让自己两个人殿后?

虽然心中有些诧异,但赵云既然把统帅之位让给了霍去病,就选择执行,反正自己的带兵能力就不如这位兄弟,当下拱手答应一声“得令”,勒马带缰,向队伍后面压阵去了。看到赵云对霍去病言听计从,宇文cd也选择信任霍去病,拨马回头,追随赵云而去。

马蹄声震耳欲聋,两军迎面疾驰,越来越近。周文育手提混铁马槊冲锋在前,嘴里冷哼:“竟然以轻骑兵正面直冲我重甲骑,真是不自量力!”

伍魁、伍亮兄弟二人各自提刀舞枪,并肩前行,追随着周文育的马蹄向前奔驰。身后两千重甲骑,一千轻骑兵如潮水般追随在后。

“分!”眼看着两支队伍就要迎面相撞,短兵相接,冲锋在前的霍去病长枪忽然一招,五千汉军轻骑兵突然以倒“人”字形的阵势两旁分开,数千匹骏马嘶鸣着两旁裂开,绕开了孙策军重骑兵的冲锋。

周文育带队冲的够猛,身后的重甲骑也是蓄满了全身力气,恨不能迎面把汉军轻骑兵撕裂。只是迎面相遇之后,汉军骑兵突然两旁分开,让孙策军重甲骑犹如一拳打在了棉花上一半,毫无着力之处。

轻骑兵的碾压能力自然不能与重骑相提并论,但是在机动性上却是超出一截,在霍去病的引领下,轻松的就把重骑兵重心晃得大乱,想要拨转马头,但因为马匹穿着甲胄,掉头异常困难。

眼看着汉军轻骑兵敏捷的两旁闪开,这让周文育怒不可遏,手中的混铁马槊狠狠的砸向地面:“他娘的,诳你爷爷呢……”

就在汉军骑兵的末尾,突然闪出两员大将,实在出乎周文育的预料,还从来没见过骑兵冲阵的时候大将在后面压阵的,这是什么道理?

“可识得宇文cd否?”宇文cd纵马向前,手中凤翅镏金以雷霆万钧之势,犹如泰山压顶一般当头砸向毫无准备的周文育。

周文育大惊失色,急忙提起武器向迎,只是混铁马槊插在了地面,再拔出来相迎的时候,宇文cd的镏金镗已经带着风声砸向了脑门。“蓬”的一声响,猝不及防之下的周文育被这万钧之力结结实实的砸中,连人带马顿时变为肉泥。

“周将军?”变化来的太快,而且没有一点征兆,刚才还威风凛凛,带着他们杀得汉军步兵差点奔溃的周文育怎么被一人一招砸成肉泥了?伍魁、伍亮兄弟顿时目瞪口呆,嘴巴变成了“o”型。

赵云表示非常不喜欢这样的造型,你要是女的也就算完了,一个大老爷们你用这种口型对着我,你几个意思?

银光一闪,夺魂龙胆枪带着银光刺出!“噗”的一声刺进了伍魁的嘴巴,斜斜向上贯穿了脑门,猛地一用力,从马上挑了下来。光你宇文cd杀人怎么能行,我赵子龙不表现一下怎么能行?

宇文cd不肯示弱,表示要抢人头,奔着伍亮就是一镏金镗。你赵子龙名气大啊,走遍大江南北,在黄河以北的大地上在袁绍,曹操的地盘来去自如。当然,这些和宇文cd没关系,宇文cd只是觉得赵云名气足够大了,单枪匹马虐了匈奴双雄一顿不说,又在宛城大战薛仁臬一场,继而扫平建安山越。算得上威震天下。所以,还是把人头留给自己几颗,让自己赚点名声吧?

“吃我一镗!”随着宇文cd一声咆哮,手中两百五十斤重的凤翅镏金奔着伍亮脑门砸了过来。

“开!”连折两位军中战将。伍亮总算回过神来,挥舞着手中的大刀就来遮挡宇文cd的镏金镗。

只听“咔嚓”一声,兵器相交,伍亮的刀杆一折两段,镏金镗带着巨大的冲击力迎头砸下。“蓬”的一声,再次把伍亮连人带马砸成肉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