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601系统任务之四大美女

601系统任务之四大美女

双方互相射住阵脚,旌旗开处,段思平昂胯下一匹脑袋酷似大象的白色大宛马,手提白象神枪,背上背了一柄古朴的宝剑,纵马出阵:“西凉段思平在此,谁敢与我一战?”

“无名下将,让俺淮西花云来会会你!”花云纵马挺斧,迎出阵来。

袁绍手下现在的武将,颜良、文丑、张、夏鲁奇、祖逖、刘琨等人,自己都和他们过过招,虽然自己无法将其斩杀,却也能够在他们手下安然无恙的存活。而其他的高览、高干、淳于琼、韩猛等人又不是自己的对手,既然有个叫段思平的家伙送上门来,自己正好可以借他的人头刷刷战绩。

“哼……插标卖首之徒,有何面目出战?且让我割下你的人头,回去献给主公!”段思平怒骂一声,纵马挥枪,只取花云。

花云勃然大怒,催马向前,将手中金背开山板斧一个举火燎天,意图一举将段思平刺于马下。使锤斧的武将都是力气奇大之人,花云也不例外,这一招可是犹如那流星一般,要是砸在身上不死都要脱成皮。可是在段思平眼中,花云的招式充满了破绽。

只是交手三五回合之后,花云便大惊失色,心中暗自叫苦:“这段思平是何许人也?竟然比颜良、文丑、夏鲁奇三人还要厉害,只怕比起袁氏龙虎二将的山狮驼和粘得力来也不遑多让。真不知道袁绍手下从哪里冒出来了这么一个厉害的角色?”

花云的武艺本来就差了段思平一大截,分心之后更是招架不住。勉强支撑了十几个回合,料知不敌,拨马便走。岂料段思平坐下乃是良驹,仗着马快,一阵疾驰便追了上来,手中白象神枪奔着花云后背就是一下,就欲把花云览刺于马下。

“铿锵”一声,就在段思平一枪刺向花云后背之时,突然杀来的薛万彻的马槊挡在住了这一枪。当然薛万彻自己也不好受,他的武艺和花云半斤八两,虽然挡住了段思平的绝命杀招,也是被后劲冲力刮下马来。

段思平两胜敌将,大大振奋了袁军士气,坐在马上耀武扬威:“快回去告诉俞大猷,某特来取他人头,让他快快洗干净,出门来献!”

段思平此次前来挑战,乃是袁谭听从了郭图、辛评的建议,修书给袁绍,请他派兵挑战俞大猷,以分俞大猷兵势,免得他集中全力救援太史慈。只要能把俞大猷的兵力分开,便能达到各个击破的目的,围点打援才会生效。袁绍看了袁谭的书信之后,便派遣段思平率兵一万,直逼俞大猷寨前叫阵。

听说出战的花云和赶来助战的薛万彻均被段思平所败,俞大猷又惊又怒,想要亲自出战,但又自知打不过这段思平,再度打击我军士气。只好对刚刚点起人马,准备前往长白沟救援太史慈的陆文龙道:“这段思平凶猛,连败花云和薛万彻,看来只能请文龙你出马收拾敌将一番,免得让我军士气受挫!”

陆文龙刚刚点起八千人马,装载了一万五千石粮食,正要出营救援太史慈,忽然听闻花云差点被被段思平阵斩,不由得心痒难耐。听了俞大猷的话,当即跃跃欲试:“这段思平何许人也?俞都督勿忧,容我去斩了他的首级后再去救援太史慈不迟!”

花荣拱手道:“救人如救火,去年剧县被围之时,太史子义也算是救了花荣一命。当时花荣重伤在床,若是城池被破,花荣肯定在劫难逃。既然此刻太史子义被围,荣愿率兵前往救援!”

俞大猷略作思忖,最终点头应允:“花将军行事一向谨慎,由你去救援太史子义,本将倒也放心!你这一路上可要小心翼翼,时刻提防着袁军埋伏,把粮草安然无恙的送到太史子义大营。这样吧,我让下阵的花云将军去助你一臂之力!”

“末将遵命!”

不等花荣答应,旁边的花木兰却是难掩兴奋,抢着拱手应允。花荣瞥了花木兰一眼,心说你这丫头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这可是血肉横飞的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你当是儿戏么?但毕竟是从老家来投奔自己的妹妹,而且为了完成从军的夙愿,不惜女扮男装,所以花荣对这个妹妹也是百般迁就,不忍心斥责。

“末将遵命!”花荣把目光从花木兰身上收回,这才作揖领命。

兄妹二人各自牵了马匹,提了武器,引领了八千士卒,押解着一万五千石粮食,在斥候的带领下,朝着东北方向一百八十里的长白沟急行军。而刚从阵下败退而归的花云也顾不得脸皮,也担心自己的两个弟妹,接过俞大猷的军令后,便跟了上去。

花荣兄妹引兵去后,俞大猷命徐庶守卫大营,自己与陆文龙点起一万精兵再次出了大营,前来迎战段思平。

旌旗开处,陆文龙手提绿沉双枪催马出阵,长枪朝着袁军阵营一点,傲然道:“江东陆文龙在此,哪个是段思平,快快出来领死!”

已是二月中旬,天气渐暖,万物复苏。但旷野里刚刚萌发的新绿在千军万马的踩踏下,还没来得及勃发就变得枯黄。

尚不满二十岁的陆文龙,胯下白色西域骏马,头戴霸王狮面盔,身披龙鳞黄金甲,左右手各持一条一丈七的亮银色绿沉枪。遥指袁军阵脚,大声搦战段思平:“江东陆文龙在此,段思平速速出来领死!”

“无名之辈,不过依仗裙带关系,才拜大将之位,有何颜面在两军阵前耀武扬威?”听了陆文龙的骂阵,段思平勃然大怒,拍马舞枪杀出阵来。

既然在嘴上难分胜负,那就在手底下见个真章。陆文龙枪出如电,奔着段思平上中下三路,“唰唰唰唰”的就是四枪。这节奏让段思平颇为不适应,按照正常的枪术。不是应该“唰唰唰”的三枪吗?这厮手里拿着双枪,招数与寻常的枪将却是大大的不同。

“嘶……这乳臭未干的小子倒是有些本事!”段思平在心里沉吟一声,不敢怠慢,白象神枪挥舞开来,全力迎战。

陆文龙双枪固然够快,但段思平的白象神枪用的也是变化多端。一条接近两丈长的白象神枪挥舞开来,有攻有守,进退自如,是不是又突然拔出宝剑在侧骚扰陆文龙,一时之间陆文龙倒也难以占到便宜。两匹战马撒开四蹄。你进我退,枪来枪往,纠缠在了一起,一时间胜负难分。

此刻,坐镇金陵的刘辩正在含元殿询问太医为貂蝉安胎的情况。据悉,貂蝉这位列四大美女之一的绝色红颜已经怀孕有半年的时间了。前番诊断出来之后,貂蝉就被何太后送到了条件更为优越的张泉殿安养,好让腹中的胎儿更好的成长。

“叮咚……系统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威压’爆发,对战武力值在106的段思平,导致自身武力+6。基础武力103(周侗武宗+1,绿沉双枪+1),当前武力上升至110。”

“叮咚……检测到段思平第二特殊属性:南帝斗将时对方削弱属性无法对自己产生效果,对方增长的武力削减两者差的三分之一。”

“叮咚……检测到陆文龙特殊属性巧劲爆发对阵枪,马槊,长矛,剑,棒等轻量级武器时,自身武力上浮4点.当前武力上升至114。受段思平南帝影响,当前陆文龙武力维持在111点.”

刘辩放下了手里的卷宗。微微皱眉:“本宿主还以为堂堂的大理第一高手段思平就只有1个特殊属性呢,想不到还是在和陆文龙的拼杀之中就已经爆发出来。说起来也是一个不错的属性,这可是个媲美秦琼、尉迟恭和秦慕白门神这种技能哟!当然,比起门神来说他的作用也只可起到百分之三十的作用。”

“叮咚……系统提示。新任务已发布,集齐历史上中国的四大美女。宿主将会获得4000复活点。”

“呃……集齐历史四大美女?”刘辩又惊又喜,喜的是如果能够将史上四大美女全部收入后.宫。自然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艳福;惊的是四大美女的价值果真不凡,竟然奖励四千复活点,比起东吴四大都督,蜀国五虎将、曹魏五子良将的奖励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集齐四大美女,竟然奖励四千复活点?朕怎么觉得系统大爷也是个好色之徒呢,竟然如此重男轻女!集齐东吴四大都督才奖励700个复活点,集齐曹魏五子良将也只是才奖励700个复活点,蜀汉五虎将奖励1千复活点,而你这四大美女竟然奖励四千复活点……对待女人还真是大方!”

刘辩虽然在心里这样吐槽,但脸上却已经乐开了花:“本宿主想说的是,有这样的任务尽管发布就是了,什么集齐金陵十三钗啊,集齐秦淮八艳啊,这些任务,本宿主统统来者不拒!”

能够把扩充后宫,寻芳猎艳与征服天下,统一江山划上等号,给自己收集美女找一个高大上的理由,简直爽的不能再爽!

“咳咳……朕绝不是为了收集美女,朕醉翁之意不在酒,朕是为了获得奖励点,复活历史英雄,为我大汉开疆拓土。”刘辩正襟危坐,在心里义正词严的告诫自己。

“不过……能够与王昭君、西施、貂蝉、杨贵妃四大美女促膝长谈,自然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哈哈……”刘辩笑的脸上春意荡漾。

“叮咚……系统提示,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850个,仇恨点800个,复活点11000个,复活碎片42个。目前正在执行的任务有:半年之内消灭袁绍主力,奖励复活点400个;两年之内平息太平之乱,奖励复活点600个;三年之内扫平孙策,奖励复活点2000个。另外,系统提醒宿主,请注意多多收集人才,只要满足一些组合之后,将会收到系统奖励。比如宿主之前的门神组合,周侗弟子组合,俞龙戚虎组合和尚未完成的房谋杜断组合!”